創作內容

5 GP

孤狼覓鄉 第五十三話 『秋夏回憶(偽)』

作者:臥筆鳳│2019-09-09 17:55:52│巴幣:10│人氣:112
第五十三話 『秋夏回憶(偽)』

 『天旋地轉迴龍馭 到此躊躇不能去』白易居《長恨歌》,簡單意指:平息叛亂,收復失地,聖駕得回京城。卻又走到芳魂魂逝之地,叫人徘徊不忍心離去。

 無聊...不管那事前後發展如何,得民心者 得天下,天下大亂 因主起。若你管好治好何來叛亂?有空悲情徘徊、倒不如憤發從政。

 「接好喔P38!殺球來了!」

 陽光燦爛高照,海水波浪沖細沙,岸邊晰藍海清透底,炎炎陽風輕柔吹,陽傘遮陽享世界。
書翻又揭開下頁,本藏金庫盡知識。

 下頁寫...『溪雲初起日沈閣,山雨欲來風滿樓許渾《咸陽城東樓》。重大變化前夕的跡像和氣氛,又用以形容戰爭爆發前的緊張局勢。

 ...現在像是大戰前夕嗎?呃...格里芬鐵血?還是說...

 其他

 「爸爸!隊長她欺負我!沙灘排球一直往死角位打...快來幫我啦!」

 別過青紀他們,不知不覺已經過去一個月。總部難得發下強制休假,來到格里芬的私人島嶼「長夏灘」,灘如其名年終長夏、即管現在已是晚秋近冬雪正飄之時份。她們遊樂享受片刻寧靜、在沙灘上以排球比賽作樂,我也應該休息一下...嗎?

 「抱歉啊女兒~爸爸現在不能幫妳喔!再等我一下好了!」我想如此口喊,嘴動了、但沒半句話聲出,她們卻好像聽到一樣揚手回應。

 我也沒在意、繼續安坐陽傘下,享受文人讀書之樂,在炎炎夏日水清沙幼的海邊看書?不悶不悶...因有愛人作伴。

 平常她都穿著一套女僕裝束,這回難得來到海邊當然是泳裝出場。

 上身穿比堅尼、以黑色襯白浪布邊,胸前更以紅繩左右束胸點綴,還沒完喔~下半一條橙漸變黃長裙布擺,露出半條玉腿更是讓之黑白泳褲若隱若現,平常百日如一的制服、沒想到泳裝如此花心,這休假...值了。

 我知她關心、皆因她柔情問道:「主人~要再來一杯嗎?適當的冷飲有助降溫。」 她早已調配好特飲、是一杯藍色夢幻,那是檸檬雪碧不過用蝶豆花讓飲料變成藍色,喝下應該大感清涼透心對吧?

 我微笑致謝,手接過特飲,朝飲管吸喝一口......

 奇怪...嘗不到味道

 我疑狐看了一眼,把飲料遞到女僕長口中,她三時不知如何應對這間接接吻,臉沾上一片紅彩遮蓋過下面羞臉,半推半就喝下一口、臉露幸運笑容,其後輕輕說:「好喝。」

 我嘗不到、女僕長卻嘗到?奇妙怪異...

 轉看手中書本又翻另頁,書上如此寫道...『民不畏死 奈何以死懼之』 老子《道德經》第七十四章。當百姓為了追求某項,不再怕死。那統治者用性命作挾威嚇,將再也沒用。

 ...民間起義反政府對抗極權?如果以死為求達成目標。此話套放在我身上...為了信守誓言、甚麼也做得出。

 對!是任何事情。

 「主人你一直在看,到底那本是甚麼書?」

 被她一問我反而想起,心想:「對耶...我在何時出現在這?莫名其妙就看起書來,內容更是大戰前夕、平息動亂、收復失地、起義反抗...以死相搏?」

 雙手合十蓋起書本,一手翻過書本看書表皮。

 空白一片、只有武士剪影楓葉背景山水油畫,這本書沒有名字?

 轉看周遭,女僕長不見了,我也不再坐在長椅上,手中書本更是不翼而飛。

 場景變換居然在我一低抬頭、瞬間又來到別處,現時夜幕降臨此處卻人頭湧湧,地方空曠樹下處處可見各式地攤販賣,紙撈金魚、假面玩具、棉花糖食、章魚小丸。

 祭典?我記得是同一天晚上...不過我早上有在看書嗎

 「指...指揮官~今天我的衣著如何?」

 轉身一看,啊~老婆、小C她依然頭戴紅通通的貝雷帽,身穿藍身白紋、腰紅布腰帶的浴衣,條條白紋細微不易察覺、卻井井有條襯托成五文銅錢花紋作背、白線紋花充當主角在前,背攜寫印「祭」字紙扇、手攜金色紅線束繩布袋。

 但我又同之前,口張欲言話不出。我很想親口說出「妳是世上最美。」 我想讓妳聽到...為什麼我卻說不出口?是甚麼隔著我倆嗎?

 她扭捏害羞,側眼不敢直視我身,她嬌羞小說:「是嗎?很好看嗎?」偷看我一眼,瞬間又別了過去。再輕輕說:「我...我認為指揮官也穿得很好看。」

 轉看自己,本應在沙灘上身赤裸、下穿泳褲,如今卻換上一式整套齊齊平麗上身黑色內白衣、下穿灰褲的羽衣袴,貌如日式禮服新郎。

 她忽然臉表驚訝像是想起某事,連連著我手、急急邊走邊說:「我...我們走吧~」

 旁人的歡笑聲、街集燈籠彩色也不入眼簾,唯獨妳搶拖我手,傳至我掌中理應是讓人心跳加速的溫度,卻我甚麼也感受不到。我想透過手感受妳的愛意、透過相擁去體感妳的一切,卻我甚麼也做不到。

 妳牽我手,一直走、一直走,穿過人山人海的慶典市集,如今四周無人更無光,卻妳像幽黑中用愛火點燃的明燈指引我路、牽帶我走,

 只見妳微笑的看著我、眼中只有妳紅潤的雙頰和愛志濃濃的炎紅赤眼。我們到了青草斜坡、肩並肩而坐,又抬頭同看夜星繁空,我愛戀之盡在口邊,卻一字說不出、片暖感受不到。

 我不甘...這到底是什麼回事?

 「看啊指揮官!」

 隨著她手指向天,煙火飛升半天點點煙火留下煙光彗尾,空上爆、隨即彩光大張,百花齊放爆開朵朵七彩焰花,它們永遠長夜於夜空之上。

 「指揮官...」

 雙目從正開燦爛煙火移開,因她又比煙火更為爭艷、我倆赤眼柔情互看,她櫻桃小嘴微開、一手輕輕放在胸前、身微微靠向前。她想要甚麼、在我身上討得甚麼,蓬男必知。

 河岸流水向東流以示已匯成一永不分離,我們如此相擁。

 夜空永恆閃耀的煙火見證我們永恆的愛,我們嘴靠相吻。

 ...

 可惜的是...回憶始終是美好,我倆愛終會山間溪水匯成河,即使如今已經兩隔,我們終會再相見

 愛人總在眼前錯失而過、錯過就沒了。上刻明在眼前相愛擁吻、下刻她又消失不見,莫名奇妙淺打另身處在一片叢林內,他正在樹底之下。

 唉...過去只能回想,不能親身體驗。

「指揮官大人,你大可以用指揮官的權令強制要求我執行命令,可是為什麼要問我願不願意?」

 啊.......是這裡,我記得了。

「我明白了指揮官大人,讓我G3來為你執行這道最後命令吧。」

 現在的實際時間是任務完成的三個月之後...我在常夏灘渡假是發生在之後的一個月

 我轉身看,G3肅立敬禮、口話中帶點哭泣細聲。她忍哭道:「果然指揮官大人是強大呢......希望你能平安無事回來後會有期了指揮官大人。」

 頓時眼前景物煙消雲散,人不見伸手更不見五指,自己身穿的衣服亦變得破爛。淺打舉手髮往後撥、掌心按在額頭上,眼垂低嘆:「唉...」憂愁說:「辛苦妳了G3...,抱歉...兩位老婆,我比任何人也愛妳們...所以我非做不可。」

 他瞬速動身,在一片黑暗的謎之空間如在半空游泳,他一直朝著幽黑死寂中唯一能看的光點前進。

 「淺打~在那邊啊!幸好你及時醒來,我們沒時間了快把東西交給她。」

 不是從別處、此聲正從腦內傳音而至。

 「如果你早點喚醒我就好了赤也!」

 剛才那些過去只是回憶...屬於我最後美好的回憶,如夢似幻半真實   不知真偽為何段只是讓我重回現實,讓我記起...

 我做過的一切

 赤也又傳音至,他說:「是我們兩個才對,故意求我留下來、你自己一個人會很痛苦對吧?」

 淺打繼續朝光源進發、邊游邊說:「哼~赤也啊,我們已經走出第一步,這條路...讓我一個人(兩人)走下去吧...!」

......

 一片空白沒有其他東西......

 我是誰?我在哪裡?發生甚麼事情?

 我張開雙目不斷四處張望......尋找......搜索.......

 有了!

 眼前的這名男人身穿黑灰色的羽衣袴之外,這處不知名的空間再沒有任何其他東西。奇怪的是......他全身衣衫破爛像是經歷過爆炸倖存下來,他嘴邊話不停一直在說、像是甚麼鐵血格里芬......卡查伊斯

 ......我不明白......到底發生甚麼事?

 他口中的每句話都好像是核心命令刻骨銘心,為什麼他可以命令我?

 「天旋地轉迴龍馭 到此躊躇不能去」唯獨此句我聽得非常清楚。

 男人念念有詞繼續說:「記住!日後無論是發生甚麼事、事情變成怎樣也好,我是妳唯一的同伴,相反亦然,妳也是我的唯一同伴。」

 那位男子盡是說一些莫名奇妙的話,比如說一大堆的陰謀以及解釋他自己的計劃。除此之外,還有我在其中扮演的角色職位、所需要做的事情,隨後他拋了兩個插件給我。

 他手指猛指向我,語重心長說:「綠色的那一個在絕對安全的情況之下才可以使用,紅色的那一個在絕對危險的時候才能使用,綠色會給予妳記憶、紅色會付予妳力量。」他放開懷抱長嘆一口氣,隨後又說:「我相信妳千人斬的成積......所以.......成敗一切就靠妳了,期待和真正的妳再次對話,那時候就是逆轉的時候了。」

「等等......你在甚麼時候準備好這些計劃的?」

男子閉起眼廉默默的細道。

「兩個月之前。」

............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523558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4 篇留言

飛空動煙雪
祝賀臥先生傷癒復出!

09-09 18:00

臥筆鳳
回來了回來了~ 而且這文章新鮮香熱 不是我舊舊的冷飯熱菜 文筆...呃變得更怪了XD09-09 18:40
妘光
嘴靠相吻,這話沒毛病,可是總覺得哪裡不對勁ㄚ(摸摸下巴

09-09 19:17

臥筆鳳
好像臉靠相吻才對... 不過嘴靠好像又沒問題... 或許小光比臥某較有經驗 哈哈~09-09 19:33
米飯
哎呀,臥大復活拉~~~ヾ(*´∀ ˋ*)ノ

09-09 20:18

臥筆鳳
耶 臥某回來了09-09 20:59
痛快鐵奧與兩噴射
恭喜痊癒~

09-09 20:48

臥筆鳳
謝了謝了~09-09 20:59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5喜歡★hi555714qq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致各位小說作者們... 後一篇:孤狼覓鄉 第五十四話 『...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ilove487  
【讀墨】2023年台灣大眾小說人氣票選ーー《致一百光年外的你》名列候補!!看更多我要大聲說4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