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7 GP

邊境領主日記(九)

作者:夏目上將│2019-09-08 14:25:31│巴幣:17│人氣:227
南阿爾維斯王曆耶達四十五年
  春節 赤月二旬 第八日

  通常赤月的最後一晚各地大多會發生規模大小不等的魔物潮,形成原因不明。所以赤月自古被視為不祥的象徵,有時又會被稱為魔月。

  當然,身為臭老頭的學生,這種迷信我是嗤之以鼻的。只是要跟其他笨蛋解釋起來很麻煩,所以我大多時候都是選擇閉嘴。

  但即使我不認為赤月與魔物有關,也必須為即將到來的魔物潮做打算。界石對魔物的克制在赤月最後一日會降到最低,一些比較厲害的魔物就能闖進界石庇護的範圍。為此我打算在這兩天就把營地周邊的木牆蓋起並建立結界,一大早剛吃完飯就帶著大部分的農奴進森林裡伐木。

  適合架設結界的木牆圓周大概要成人的一臂,約五百海爾左右。會有這限制是因為鏤刻的符文長度限制,必須剛好能繞柱一周。還好有東南的森林,不愁無樹可選。

  而且木牆主要是為了架設結界或阻擋騎兵,不需要蓋得很高。大概比人高一點就夠了,所以一棵樹還能切成兩塊甚至三塊來用。仔細挑選的話,應該還是能在今天湊到足夠的量。

  一群人忙碌整天,大概在下午的時候採集到原先預估的數量。等我們將所有的木材運回營地時,缺一大塊的赤月早就掛在西方的晚霞之上。這段時間旺卡跟另一位新買來的農奴巴格拉特發揮符合他們雄壯體格的力氣,幫到不少忙。

  為了犒賞大家,特地請謬娜開封原本只打算在節慶時才拿來喝的朗洛酒。這可是只有在王都才能喝到的美酒,在墾荒地連買都買不到。

  朗洛特有的穀香味讓原本疲累不堪的大家都提起精神,雖然每人只有一杯,但看得出大家的心情都不錯。當然我也希望哪天能讓這些人可以毫無顧忌地痛飲,但要能做到這點恐怕也是很久以後的事了吧。

  這天晚上沒有開會,早早就放大家去休息睡覺。另一方面我也得為儲備架設結界所需的魔力早做準備,所以決定在睡前就進入冥想狀態。


南阿爾維斯王曆耶達四十五年
  春節 赤月二輪 第九日

  一大早醒來感覺魔力的恢復已經到達一個頂點,為避免魔力溢散跟吸收的問題,進入節食狀態。除此之外還拉沃金一起來用魔力刻畫符文,身為魔力親和性非常高的卡迪亞遺民,要他做這事對他來說跟喝水一樣簡單。

  一切就緒,開始以營地中央的界石為中心,方圓半徑大約一格藍爾,約三十臂長的範圍內架設木牆。在這之前,我拿出優質的魔石將其鑲嵌在圓柱上挖好的凹槽中並刻上一圈符文。作為中繼點的柱子共十五根,得平均安插在木牆中,

  一千多根木樁算是一項大工程,還好人手足夠,不然今晚大概就得守夜整晚。由於還必須一邊削尖木頭一邊打樁,早就把所有人都給用上。即使如此,等到營地周圍的木牆蓋好後已近黃昏,我趕忙開始強化結界的儀式。

  與沃金兩人一人一邊,開始對鑲嵌在木柱裡的魔石灌輸魔力。等十五根全都接受魔力灌注而散發淡淡的螢光後,我才回到營地中心的界石,在眾人注目下開始對界石灌注魔力。

  界石與結界連攜需要的魔力量不小,加上鄰近夜晚恢復速度變慢,所以這最後的步驟耗時很長。還好在赤月尚未完全消失在地平線以前,魔物潮並不會迎向最高點,不至於陷入需要在灌注魔力同時還得應付大量魔物的窘境。

  在我灌輸魔力的時候,達奇跟埃科他們帶領其他農奴在營地周圍守衛,避免鑲嵌魔石的柱子被魔物給破壞。至於沃金則陪在我身邊輔助我的魔力輸出,減少我的負擔。時至入夜,已經有數隻魔物被他們消滅。

  至於謬娜則帶著小鬼頭躲到我的帳篷裡,雖然沒有界石那麼厲害,但我的帳篷上是織有可以隱蔽魔物感知的魔法陣的。要是真的發生甚麼事情,那裏也將是我們最後的避難所。

  還好直到儀式完成,都沒有意外發生。在結界石散發出一陣強烈的綠色螢光後,我感受到四周的壓迫感頓時一鬆,才累得一屁股坐在地上大口喘氣。

  他媽的,上次把自己搞到這麼累,應該是在學院跟大笨鳥大打出手的時候吧。沒想到要強化界石有那麼耗魔力,還好這次有把沃金帶來,不然就糗了。

  附帶一提,今天的日記是隔天早上寫的,因為實在太累。我吃完熱騰騰的麥片粥便倒頭就睡。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522331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墾荒|日記體|奇幻|人外

留言共 5 篇留言

柏夫
大笨鳥這麼強ww

09-08 14:38

夏目上將
沒有,是主角太弱

09-08 14:41

夏目上將
學院的學生其實普遍不強啊,這跟世界背景設定有關

這世界人類是越老越強

09-08 14:44

達克拉
酒是美妙的東西,以不喝醉為前提

09-15 17:26

夏目上將
酒精度夠低的話是還好

調酒或混酒就比較麻煩了09-15 17:44
夏目上將
V1.1版修正:

1.修正部分錯別字與贅字,並修改某些語句使其通順
2.修正關於界石功能的描述,特別註明界石的庇護範圍
3.修改沃金協助架設結界的部分,特別說明是使用魔力刻劃福文
4.增加達奇等人守衛時有擊殺魔物的敘述

10-03 17:49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7喜歡★hermis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邊境領主日記(八)... 後一篇:邊境領主日記(十)...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as88724香菇
畫畫好難啊..(☍﹏⁰)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7:00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