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0 GP

[達人專欄] 神使x矢破 特別番外篇-時空交錯 #03 聖之光縛

作者:有川優理│2019-09-07 20:11:19│巴幣:40│人氣:331
  #03 聖之光縛
 


  女子持著火焰之劍穿梭戰場,凜和米粒在後頭釋放魔法作為掩護,女子劍技相當狂野,廝殺之中卻沒有見到一絲走神,居然避開了所有狼群們的撲殺與截擊。
 
  「丹氏族天技.風嵐!」忽然在女子的身上湧起清澈之風,女子行雲流水般的斬殺了三匹草木狼獸後定格在了凜的前方約一公尺處,身後躺滿的是遍地狼屍,這景色似乎顯得有些違和。
 
  「看來妳不但是個火系法師還是個風系法師呢!」凜搔了搔頭朝著眼前的青藍色頭髮的女子呵呵笑道後,鞠躬道謝。
 
  「你們是什麼人?」眼前的女子眼神銳利的掃過了凜和米粒,不過看著收起武器的兩人,女子則是手按著刀柄,盯著他們。
 
  「啊,忘記自我介紹了。」凜急忙擺了擺手回應,主動退了一步後先是指著自己解釋道:「我叫凜,她是米粒,原本我們是要前往德雷斯的,不知道為什麼突然來到這裡,然後馬車就翻下懸崖,又被妖魔們追逐,還好有妳及時趕到。」
 
  「德雷斯?」聽見凜和米粒說出一個自己完全沒有聽過的名字,青髮女子瞇起了雙眼懷疑道。
 
  「是啊,我們是從雅蘭城出發的,倒不如說這裡是哪裡啊?我也沒離開過幾次雅蘭城,對野外的環境不太熟悉,小姐姐妳呢?怎麼一個人在這裡?」凜急忙比手劃腳地安撫道,似乎看見自己講話流暢不像騙人,青髮女子才將緊繃的身子稍微鬆一鬆。
 
  「這裡是妖獸山脈,我和我的同行旅人在山中修行,然後他突然消失不見了,我正在尋找,正好聽見了打鬥的聲音,所以過來看看。」一邊解釋著,青髮女子一臉鄙視的看著凜一眼:「第一次見到除了韓……我的同行友人之外,有人如此大膽,一次引誘那麼大群妖魔。」
 
  聽見青髮女子的闡述,凜和米粒對望一眼,很是無奈的尷尬一笑帶過:「我們也是第一次來到這裡,總覺得這裡的魔能比想像中的富裕,結果一釋放魔法就不小心引來了那麼大群妖魔。」
 
  「請問這附近有沒有什麼城鎮呢?我們的馬車掉下山谷了,行囊也沒有了,想說到了城鎮可以買些補給用品,請問小姐姐妳知道路嗎?」凜看著一臉疑惑的女子沒有等她回應,便主動提起請求道。
 
  「叫我丹靈就行了。」青髮女子嘆了口氣後自稱道:「山腳下有一個山寨,我帶你們去吧。」
 
  「啊,謝謝丹靈小姐。」凜馬上笑著點頭,和米粒互望一眼後相視而笑,看著兩人不斷眉來眼去,丹靈好沒氣的背對著兩人白了一眼,後來想到自己不久前的互動,又不好意思說些什麼。
 
  跟隨著丹靈的腳步,三人一路上分享著資訊,緩慢前行中,丹靈將自己的同行旅人-韓矢的事情介紹給凜和米粒聽後,兩人只是直搖頭表示不認識。
 
  「所以這裡根本就和我們不是同一個世界?!」凜驚訝地做了一個結論,丹靈看著兩人身上的奇裝異服後點了點頭。
 
  「應該是這樣,像你們剛剛所說的什麼魔法魔能我們聽都沒聽過,不過既然你們到了這裡,或許跟我的同伴消失有著某種程度的關聯。」丹靈一臉深思熟慮的點點頭,她用視角餘光瞥了有說有笑的兩人,想著這兩人還有利用價值後,只好嘆口氣,繼續分享著這個世界的情報。
 
  就在分享情報之餘,山寨已經出現在了三人的視線之中,此時丹靈則忽然停下腳步,朝著凜與米粒嚴肅的說道:「你們的奇裝異服可能會吸引到不少的麻煩人物,之後進山寨之後我會先帶你們更換衣物,知道嗎?」
 
  正當兩人點完頭後,不遠處馬上就傳來了聲響,丹靈重重的深呼吸一口氣後碎碎念道:「說麻煩,麻煩到。」
 
  …
 
  就在三人討論時,不遠處正巧來了一批穿著簡陋的壯漢群,向看著獵物一般看著他們三人。
 
  「唉,這個山寨唯一的壞處就是附近有不少這類型的流氓混混,要逃嗎?」丹靈朝著凜和米粒面無表情地問道。
 
  「他們強嗎?」凜手搓了搓下巴思索著。
 
  「強的人還會當山賊麼?」丹靈呵呵一笑繼續說道:「大部分都是一些不學無術或是學點皮毛就想作亂,心術不正的人罷了。」
 
  「那就來運運動吧。」凜伸個懶腰,扳著手腕壞笑道:「正巧我們身上也沒錢,既然要當賊搶人,當然也要有被搶的覺悟才是!」
 
  丹靈和米粒互望一眼,前者皺起眉頭,皮笑而肉不笑的對後者說道:「妳的男人平常都這樣嗎?」
 
  米粒聽到「妳的男人」四個字的時候瞬間臉紅一陣,她看了凜一眼,發現凜正死死盯著山賊團的時候,自己微微的點頭回應,而丹靈則是搖頭嘆氣自顧自的碎念一句:「看來我們倆處境都一樣辛苦呢。」
 
  在兩人閒聊之餘,山賊們已經靠到了距離他們不到一百米的位置處,凜瞇起雙眼,想藉由尼普的力量想窺視這些山賊的實力,可發現對方身上並沒有靈能之類的魂魄之力,馬上皺起眉頭。
 
  凜之所以時常做死,正是因為自己擁有這窺視能力,在確認對手的實力是自己能夠應付的前題下自己才會主動挑釁,不過到了這個世界後凜才意識到自己不但沒辦法使用尼普之力,甚至連與尼普對話都無法做到,兩人之間的心靈橋梁就像斷了線一樣,也讓凜開始思考起了逃跑這條路線。
 
  凜看向後頭的兩位女性都已經蓄勢待發的按著武器,自己則板著一張臉聳一個肩,難道沒有尼普自己甚麼都做不了?當然不是!
 
  凜將手置於後,迅速凝聚起光之力,山賊群一共有五人,在受到能量增幅的凜,現在使出的光縛可以將他們一舉束縛才是,不過效用能夠維持多久並不清楚。
 
  「待會我會將他們綁住,之後交給妳們兩個了!」凜用著氣音朝著身後兩位同伴說道的同時,雙手成龍爪之姿反向一收,光之力如巨蟒般從魔法陣衝出,聖之獠牙直接撲向五名山賊。
 
  「光縛!」
 
  人類對於未知的事物向來都是充滿恐懼,而這些山賊很明顯從沒見過魔法,再看到呼嘯而來、蜿蜒長驅的光蛇的時候馬上慌了手腳,像是看著怪物一樣看著凜,紛紛使用出他們的花拳繡腿,看似很厲害,卻完全無法蟄伏凜的光縛魔法。
 
  凜將掌心緊握,圍繞在五人之間的光之力瞬間緊縮,將五人給綑綁成一坨,而此時丹靈也如風一般飄移到了被綑綁住的山賊們,將劍抵著其中一位的下巴後,露出了淺淺的微笑。

  …

  ---碎碎念---

  大家好啊,這裡是不小心脫稿一週的優理QQ 由於上週準備備審太勞累擠不出字數來,所以才拖到今天才出~

  這回非常精彩啊!凜他們要遇到大困難啦!!欸?解決了?!我的老天,也太快了吧(自己吐槽 究竟之後還會發生甚麼有趣的事情呢!就讓我們繼續看下去www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52147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5 篇留言

白煌羽
辛苦了(遞茶

09-07 21:07

有川優理
耶~09-15 15:51
書閣

  「那就來運運動吧。」凜伸個懶腰,扳著手腕壞笑道:「正巧我們身上也沒【前】,既然要當賊搶人,當然也要有被搶的覺悟才是!」 (抓錯字大軍

09-07 21:44

有川優理
錯字09-15 15:51
臨停想吃雪花冰
這年頭的山賊也不好當呢w

09-07 22:08

有川優理
真的不好當 一不小心就被反打劫(09-15 15:51
睦月 雪芽
綁死的山賊表示…我又變成經驗包了。

09-07 23:58

有川優理
經驗++09-15 15:51
殤哀
可愛的尼普沒跟來啊~~

09-09 02:14

有川優理
暫時沒有尼普的戲份qq 09-15 15:51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0喜歡★yurineko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台灣那麼... 後一篇:[達人專欄] 最後的神使...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Waterfall10絕大部份巴友
魔幻小說《九芒記》第 162 章「一場大捷」發佈囉!歡迎瀏覽 ~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2:01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