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58 GP

[達人專欄] 【飛鳥】我是一名隨波逐流的小說家。

作者:飛鳥│2019-09-07 18:56:22│巴幣:119│人氣:1704

  我是一名隨波逐流的小說家。

  這是什麼意思呢?其實就是字面上的意思,現在市面上流行什麼樣的題材,我就用最快的速度照著寫,雖然沒辦法寫得比開山鼻祖好,但還是能獲得讀者青睞,賺取一些知名度,遠遠比那些堅持寫冷門題材,稿件卻總是被壓在編輯部的作者要好些。

  好比那個巴哈姆特什麼飛什麼鳥的,寫了好幾年還在當平均20GP先生,我看了總是忍不住噗哧一笑。

  不過真要說的話,當個隨波逐流的小說家,比人們想得要困難許多。這樣說好了,流行本來就天天在變,當年我效仿「涼O春X的憂鬱」做了一本其實我自己也看不太懂的作品,但異世界題材卻突然興起,搞得我必須修改內容讓主角開場就轉生到異世界。

  我試了好幾個辦法,卻頻頻被編輯退稿,最後我用了最常見的「被卡車撞死」反而成為讀者票選第一名,也成為了我的出道作——「因為卡車超速而轉生到異世界的我,成為攻速最快的救世主」至今仍有再版。

  雖然這的確是最有效的方式,但有一個致命缺點是需要克服的。

  我不喜歡自己的作品。

  舉凡「超攻速」到我後來寫的「你媽平砍連擊帶瞬劈」、「十二等份的花嫁」、「哥布林滅之刃」我都不喜歡,但讀者卻很喜歡,所以只能硬著頭皮繼續寫下去,偶爾還會在縮圖上掛個大奶來騙點閱率。

  真要說起來,我內心一點也不痛快,就像現在我也在被逼著寫、在被逼著去抄襲那些我無法超越的作品。

  「請您於9/8號進行交稿,卡布拉星的編輯正在催。」

  「……埃克納星那部『歡迎來到金錢至上主義教室』我還沒寫完耶。」

  「那您請做好『砰!一聲地球全人類轉生到異世界』的心理準備吧。」

  「嗚呼。」不知不覺間,情況就變得像上述那樣困難且充滿危險性了。

  西元2020年,地球被外星人聯軍統治,而這群外太空的生物學習了我們的語言,以高姿態瓜分地球的資源讓人們束手無策。牠們很意外地對人類的「文化」很感興趣,但由於審美觀不同,比起圖畫、文字作品反而是他們最喜歡的東西,也就是我現在被票選出來取悅牠們的原因。

  「這角色為什麼沒有兩對複眼?」

  「因為她是人類啊……」我向昆蟲模樣的編輯解釋著。

  「給我改成兩對複眼的卡布拉星美少女,不然你兔死狗烹。」

  呵呵,連地球上的成語都會用了,雖然用得很奇怪,但感覺到威脅意圖。

  於是我就這樣不斷寫、不斷寫,但因為人類與外星人的接觸,所謂「流行」至少穿梭在五個星球之間,所以我追流行的速度也開始變快、變快、變快——昨天可能「卡布拉星的修真聊天室」還很火紅,今天就變成凡克爾星的後宮作品成為主流了。

  五個星球的資訊量讓我負荷不過來,所以他們也不顧我反對,將我的身體半機械化,後來甚至只剩下腦部連接巨大的機器,逼迫我繼續寫作。以往那些作家朋友雖然過得苦,但也沒像我這樣慘的,我到現在還得理解外星人複眼裡的光澤要怎麼寫才萌、像八腳蜘蛛怪的東西幾隻腳穿絲襪才是正確的。

  雖然說慘歸慘,但我的作品還是很暢銷,甚至得了一個什麼小行星領地,讓我可以在上面蓋別墅。於是沒有身體可以享福的我,就在那個行星上蓋了一個紀念碑,碑上則寫著「幹你老師異世界」以玆憤怒。

  一百年過去了,我認識的雜魚小說家全部死光,剩下我一個在寫,而現在又開始流行外星人與人類戀愛的題材,讓我之前學會「要怎麼把外星人寫得很萌」完全派不上用場,因為宇宙的美女指標又回到黑長直的人類美少女身上。

  值得慶幸的是,我還記得人類只要奶大就是正義,所以我寫了一堆大奶角色,廣受好評。

  兩百年過去,又有新的外星人出現,這次更屌,是一群氣體般的生物,我開始研究氣體害羞時變成粉紅色該怎麼寫,也研究氣體哪一面是類似屁股的性器官,以免不小心寫錯又被資格審查。

  三百年過去,外星人從氣體到液體固體甚至是第四種我不明所以的概念體都有了,我寫了一部全種族混合的大逃殺作品,當中主角會把敵人困在自己的體液裡慢慢毒死,有點邪派的風格廣受好評。

  五百年過去,人類的數量銳減,我真正想寫的東西,已經慢慢沒有人能讀了。

  七百年過去,人類的語言早已經被廢止,我現在除了日記以外都是用外星語。

  8#>*/我,EK)!MJ|2很22@!、4@!3$(@痛苦!@@。

  九百,過去,我慢慢,就想起,人,怎麼說話,故,學習,以免,忘記人言。

  一千年過去,榮獲第四顆行星的我,開始憎恨當年第一個寫異世界題材的人。


看更多投稿作品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521407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現實/非現實|飛鳥|RPG公會

留言共 10 篇留言

好吃雪花肉
癢,好吃

09-07 19:03

アイス
原為小說家的曹飛鳥轉生到異世界後決定以異世界題材重新當起小說家

09-07 19:03

飛鳥
妳這傢伙是天才嗎09-07 19:05
RRR學
哇幹 天才小說家出現ㄌ

09-07 19:16

別再衝啦
你嗑藥了484

09-07 19:50

露可
害我認真跑去查「因為卡車超速而轉生到異世界的我,成為攻速最快的救世主」這本書(눈‸눈)

09-07 20:08

Reineke
最後一句說的第一個寫異世界題材的人是指路易斯.卡羅嗎?

09-07 20:44

走路跌跤
ㄘ很多喔

09-07 21:07

欹嵐
一千年過去,榮獲第四顆行星的我,開始憎恨當年第一個寫異世界題材的人。

笑死XD

09-07 22:13

波斯
讚,好毒推薦

09-08 10:11

kururuj
ㄎㄧㄤ喔

09-10 19:19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58喜歡★jay820118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工商】MOEGIRL ... 後一篇:[達人專欄] 【飛鳥】咱...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a86189642祝福
看到的人會變得幸福哦!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0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