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8 GP

[達人專欄] 【短篇】你是不是很在乎得失啊?

作者:羔羊│2019-09-07 02:43:18│巴幣:16│人氣:366




~ ~ 敞開心、肯接納 ~ ~



  「你是不是很在意得失啊?」
  

  聽見做於前座的友人之言,修優猛然停下打電玩的動作,抬起頭看向直望他的褐髮男孩。

  「……嗯?還好吧?」

  對於這回應,看了修優打了一整天電玩始終不停對遊戲輸贏收編保護隊友,甚至是一不爽遊戲結果就把紀錄給洗了重頭再來過的男孩一蹙眉,似乎不太認同。

  「……」

  望著對方如貓眼石般翠綠瞳眸明擺不信任態度,修優將視線挪向飄逸的窗簾,並非是單純想看窗簾,而是想避開對方犀利讓他不太舒服的視線。

  「哎,別逃避啊!」

  「……我哪有!」

  修優悄聲咕噥,雙目完全沒有挪回的跡象。

  見對方如此不坦率,友人嘆了口氣。

  感覺到對方貌似沒有繼續干擾他的意思,修優又一次地將頭埋回電玩直到放學。

  玩累了,從遊戲裡抽回神,看了看餘暉,欣賞片刻,隨後便被身邊的人給嚇了一大跳。

  「嗨!」

  友人開心地和他打了聲招呼,似乎不怎麼在意修優方才對他的忽視,不如說是他很高興修優再度與他對上了目光。

  看著對方一反方才的……不,或許該說始終溫柔守望他,根本沒有什麼眼神犀利的事情,只是他在抹黑他、逃避他。

  即便再怎麼忽視,再怎麼裝作看不見、聽不見,甚至是單方面對他惡言相向……

  然而,此刻,對於自始自終伴於身側毫無怨言的友人,他不禁感到一股悲傷感油然而生。

  在他沉迷的這三年期間,友人始終陪伴著他。

  他不想往前,他伴著他。

  他不想改變,他伴著他。

  原來,這個人就是他自己——內在的自己。

  「……」

  始終不去正視自己內在的聲音,也不去順直覺,只是一昧地待在原地逗留。

  也不知道是第幾次了,他不斷忽略『他』的聲音,失敗、跌倒多少次,仍是如此。

  最後,他做了一個決定——事實上,人啊,每天都在做著無數的選擇。

  他放棄手上的遊戲機和所有不再感興趣卻又死抓不放的一切事物,努力改變自己,爭取自己想要的一切,也不再去在意得失與否,因為是自己的,就是自己的,努力過程中,想要的一切事物,並非得不到,只是時機未到。

  更重要的是——要信任會得到,才會如此。

  這名友人,始終不離不棄,陪伴著他。

  他獲得成功,『他』為他高興。

  他遇挫流淚,『他』為他同情。

  爾後,在許多經歷下,他在各方領域,植物學、文壇、建築,取得豐厚成果。

  歡樂中,他發現,這名友人,無條件地愛著他,伴著他,直到永遠。
  
  
  你,到底在執著什麼?






☆ 影片取自 ~ Youtube
Takahiro Eguchi - アンティークメモリー (Sprite Recordings - エヴァーナイト)










非常感謝你們閱讀到最後一刻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520896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1 篇留言

阿嚕咪
謝。

09-07 06:38

羔羊
感謝你,水鬼,能幫助到你是我的榮幸~09-07 13:48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8喜歡★a19961229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影片分享... 後一篇:[達人專欄] ☆ 來來!...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hyzgdivina喜歡虹咲的LLer
我的小屋裡有很多又香又甜的Hoenn繪師虹咲漫畫翻譯喔!歡迎LoveLiver來我的小屋裡坐坐~看更多我要大聲說20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