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7 GP

邊境領主日記(八)

作者:夏目上將│2019-09-05 23:59:10│巴幣:17│人氣:225
南阿爾維斯王曆耶達四十五年
  春節 赤月二旬 第七日

  一大清早的好心情被直接撞進帳棚裡的大笨鳥給破壞。

  臭老頭的使魔一個比一個白目,尤其是這隻大笨鳥,明明長得呆頭呆腦,但整人的功夫真的一流。甚麼時間不挑,專挑大清早來煩我。

  好歹上次來的雀貓還知道在外面等我,這大笨鳥卻連這點基本的禮貌都不想遵守。

  皺眉看著大笨鳥丟過來的信筒裡夾帶的信,我那眉間的皺紋擠得更深了。

  他媽的臭老頭完全沒放棄尋找礦脈的事,還特地用貴族的文法長篇大論地要求我不得拒絕。

  大致整理一下,信裡的意思至少有三點:

  1.營地東南那座山脈底下有地脈,這是諸多古老文獻考據的結果,所以出現魔石礦脈的機率非常大。

  2.魔石礦脈是戰略資源,貴族有義務為王國探勘與開採。

  3.除了給予能直接向督戰使求援的特權外,之後還會派遣專業的冒險者隊伍來協助我。

  讀完信後大笨鳥又丟了一個信筒到我頭上,打開後一看,我原本鬱悶的心才稍微舒坦一點。

  信筒裡有一袋品質還不錯的魔石,袋裡還有張紙條,上面寫著:乖徒弟,俺知道你在外面最缺甚麼,好好幫師父,不會虧待你的。

  魔石雖然不如金幣那般通用,但除了價值遠高於金幣外,也是很重要的施法媒介與魔法道具的能量儲存核心。有這袋魔石我可以做很多事,至少這次的營地結界是沒問題了。

  大笨鳥一臉垂涎地看著我手上那袋魔石,心懷不軌。我惡狠狠地瞪牠一眼,趕忙把魔石收到個人的置物箱中鎖好。然後從袖口裡拿出所剩不多的幾顆劣質魔石賞給牠當零嘴。

  從臭老頭擔當導師開始,這幾隻流氓在學院裡就到處勒索學生,連我都深受其害。當然,要是能討好牠們,也不是沒有好事發生。至少你不用擔心魔藥實驗做到一半,會被這群畜生闖入打翻。

  好吧…當我沒說,當我甚麼都沒說。

  七推八推總算送走這頭瘟神後,我才一臉疲憊地走到營地中央的營火處,開始吃起已經不知道吃幾天的麥片粥跟肉乾。雖然墾荒的生活比我原先預想的還辛苦一些,但至少還在容許範圍內。只是這單調的飲食實在不能忍,我得想辦法解決吃飯的問題。

  午前繼續夜燈跟魔法水袋的維護,吩咐手下的農奴們完成各自的任務。午後跟達奇一起越過前幾天探勘過的界石,到溪邊後溯溪而上,繼續往森林深處探查。

  一路上沒發現甚麼新的東西,最後在日落前回到營地。在晚餐時與所有人討論今日的開墾進度與工作狀況。最後決定在明天開始搭起瞭望台與木牆,建造一個臨時的防衛體系。

  這樣就不用擔心睡覺睡到一半會被野獸或魔物突襲,睡眠品質與魔力恢復也能獲得提升。雖然不急著蓋甚麼房子,可是營地周圍有木牆圍著,能帶來很大的安全感。

  利用今天剛拿到的魔石,稍微施法鑲嵌後再讓木牆與營地的界石連攜共鳴,就能創造出低階魔物無法突破的防護結界。即使有盜賊想趁夜潛入,也會觸及結界發動警報。

  稍微整理下之後要做的事:

  1.拜訪住在附近的老貴族
  2.確認可以開墾的領地範圍與可開採資源(很重要)
  3.拜訪督戰使
  4.買禮物送給謬娜
  5.飼養耕獸,讓它們恢復力氣
  6.墾荒耕田
  7.搭建瞭望台與圍牆

  睡前再讀一次臭老頭寄來的信,以免他在裡面挖了甚麼坑給我跳卻沒被我發現。再三確認沒有甚麼問題後,我才準備上床就寢。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519766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6 篇留言

柏夫
老貴族總有女兒ㄌㄅ!

09-06 00:00

夏目上將
很遺憾人家來養老的,沒有09-06 00:01
柏夫
QQ

09-06 00:06

夏目上將
不過會有萌角的,應該吧
09-06 00:09
達克拉
雀貓是啥

09-15 17:19

夏目上將
使魔的名字

上次來送信的不是這隻09-15 17:44
達克拉
雀貓是貓嗎

09-15 17:56

夏目上將
是啊,有著麻雀翅膀感覺斑點的短腳貓10-01 00:44
夏目上將
V1.1版修正:

1.修正若干錯別字與贅字,某些語句調整的比較通順
2.調整信件內容大綱
3.調整魔石能解決的問題
4.些微改動結界功能的描述

10-03 15:53

夏目上將
V1.1.1版修正
1.移除野蜂窩的設定,以合理化之後需要吃糖的設定
2.更改回程的描述以及晚餐聚會討論的描述,使其通順

10-22 15:23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7喜歡★hermis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邊境領主日記(七)... 後一篇:邊境領主日記(九)...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xzp83502在線巴哈們
果果日記小屋更新中 歡迎進來參觀 謝謝^^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2:18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