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2014寫作馬拉松] 015. 調酒

幻藍 | 2019-09-05 01:15:24 | 巴幣 13 | 人氣 498


  「艾希恩葛格~我要喝──那個!」依潔卡短而白嫩的指比著菜單上「貝禮詩熱巧克力」,我突然有種不安的感覺。

  「呃……依潔卡妳聽我說,那個不是可可喔……依潔卡不能喝的。」

  依潔卡的臉突然就像吹氣球般鼓了起來,氣呼呼地叉著腰,嘟著小嘴嚷嚷著:「明明就是寫巧克力,就是媽咪都會沖給依潔卡的熱可可啊,依潔卡才不會認錯呢!依潔卡要喝依潔卡要喝依潔卡要喝依潔卡要喝啊啊啊啊啊──」

  「小聲啊依潔卡!」我被迫摀住依潔卡的嘴,另一方面又得向店裡頭其他顧客賠不是,說真的當下恨不得抱了依潔卡就逃出這間應該是溫馨的咖啡小店,可是──這間店也是我夢寐以求的店啊!!!拚了老命提前一個月訂位才好不容易有位置的店啊!這讓我如何輕易放棄呢?

  「這位小哥,那麼就來兩杯吧?」女店員軟嫩的聲音從幾乎蓋過她的吧檯後傳來……嘛,不過我夠高,所以不用墊腳也可以看見吧檯後的她,──總之就是個短髮俐落、身材嬌小但凹凸有致,一身有點像是旗袍但又不太像的服裝……啊咧咧咧咧,不重要,總之的總之,她現在為什麼用著燦爛如陽的笑容看著我呢?還拼命對我眨眼?她以為她有比依潔卡還可愛嗎?她以為她的笑容會比依潔卡還天真無限宇宙世紀無敵燦爛到可以融化我嗎?別開玩笑了!!!歐麥尬!不要再眨了!不要再眨了!我的眼睛快瞎了啊──

  我現在真的超級想要緊緊抱著依潔卡,或看看依潔卡跳跳屁屁舞,露出她可愛的白底紅色圓點點小褲褲跳可愛的搖屁屁舞啊──

  欸,等等,等等、等等、等等,難道這個眨眼是有意義的?等等等等、我突然覺得我好厲害耶,我看懂了她的眨眼,我看懂了她的眨眼啊啊啊啊啊!她是指要給我兩杯貝禮詩可可、杯子用一樣的,可是其中一杯其實沒有加貝禮詩,讓我把那杯給依潔卡!

  「噢,美人,就這樣麻煩妳了!那麼就兩杯吧!」我應該給了她一個超──帥氣的笑容吧,我真是太佩服我自己了,怎麼可以這麼聰明呢?

  這麼說了之後,依潔卡就安靜下來不再吵鬧了,安靜歸安靜,還是興奮的在沙發上扭來扭去,十分期待似的。嘛,小孩子就是這樣啊,超好寵超好處理超──級──可愛的!

  「依潔卡,要坐好喔,不然等不小心打翻了飲料,葛格可不讓妳再點一杯喔!」這麼說的時候,是因為伊潔卡又露出她可愛的白底圓點小褲褲啊!那只有我能看,可不能給其他客人看到啊啊啊啊啊──補助說明,今天小褲褲的點點不是紅色的,是藍天藍藍藍藍~的顏色喔!

  飲料上桌的時候,依潔卡差點就暴衝了,要不是店員小妹反應得快,那兩杯可可現在可不能平安無事的在我面前啊。可可溫熱的溫度在微涼的冷氣房裡在溫馨不過,就像是母親愛的手輕撫在臉上、在赤裸的臂膀上般,真的是人間天堂啊!更何況現在面前又有可愛動人的依潔卡,天啊天哪,我上輩子是做了多少好事才換來現在的幸福美麗呢?

  看哪、看哪、看那可愛的伊潔卡,興奮的一口氣喝了大半杯可可,臉上洋溢著甜美幸福的笑容,現在又因為害怕這些美好因為自己的衝動快速逝去而緩下腳步,露出有些捨不得的神情,猶豫著要不要繼續喝下去似的。

  這麼說起來,我也瞬間喝掉了半杯,貝禮詩奶酒溫潤的口感加上微苦的可可,根本一絕啊!只是怎麼覺得頭暈暈的……難道我醉了?怎麼可能啊,我已經是大人了耶,怎麼可能因為這一點小酒就醉了呢?咦?依潔卡在幹嘛,為何搖搖晃晃的呢?喔,我想我只是昨晚太晚睡了,有點累了而已吧?只是剛剛一直帶著依潔卡在外頭奔來跑去,被陽光曬得有點昏了吧?或許我只是要去一下洗手間……

  ***

  咦?天怎麼黑了?依潔卡呢?依潔卡、依潔卡,妳在哪兒?

  ***

  眼前突然一片光明,──噢,是我把眼睛睜開了這樣……伊潔卡還是在我面前的,晃啊晃的,看起來我應該沒有睡著很久才是,倒是依潔卡的杯子空了,我的杯子也空了……嗯,伊潔卡還是忍不住把可可喝完了啊……小孩子就是這樣啊,令人誘惑的東西就在眼前,怎麼可能把持得住呢?……等一下,我的杯子?空了?

  「我的杯子空了?」我的聲音好像大到整間店的人都聽得見,大家都望了過來,露出嫌棄的神情,「我的杯子──空了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嗝!」伊潔卡打了個響嗝。

  「依、依潔卡?」我的聲音應該是在顫抖吧?

  「葛格不想喝了,所以依潔卡幫葛格喝……嗝!」

  「依潔卡啊啊啊啊啊啊──」

  「艾希恩葛格,我們來跳舞吧~」依潔卡蹦蹦跳跳……呃,我是說搖搖晃晃的跳下椅子,又打了個響嗝,開始穿梭在桌子與桌子之間;我也只能連忙站起來,但是一陣暈眩,是因為酒?還是只是剛睡醒的貧血呢?是什麼原因好像不是那麼重要……重要的是,依潔卡現在翻起小裙裙,露出那應該只有我能看到白底紅點點……喔,今天是白底天天天藍的點點,──不重要啊!依潔卡住手啊啊啊啊啊──

  ***

  所以我和伊潔卡最後到底是怎麼回到家的,其實我也記不清了……

  依稀記得,好像是被媽媽搧了一巴掌,然後我的頭就更暈了。店員小妹摀著嘴在比她更高的吧台後頭偷笑,店裡頭其他顧客原本嫌棄的眼神倒是因為可愛的依潔卡都笑成彎月了。

  這些都無所謂啊!有所謂的是,我被媽媽勒令一個月反省、不可以單獨帶依潔卡出門玩啊啊啊啊啊──這根本就是人間煉獄啊怎麼可以這樣──



後記

  很快就重出江湖(?!)的色葛格。


創作回應

青衫
這個小說產量太恐怖了吧= =
2019-09-05 01:25:56
幻藍
不不不不不XD~ 到目前為止全部都是存稿喔~ 全盛時期也差不多一天是一兩千,現在工程師人生回家都半夜了怎麼可能QQ
2019-09-05 01:28:09
青衫
我想說你這個產量是不是整天都在打字= =
2019-09-05 01:30:58
幻藍
如果能的話我好想啊~但現實是我連整天碼程式都是奢侈T^T
2019-09-05 01:56:37
小雪花
捕捉阿藍的媽拉松[e2]
2019-09-05 10:25:54
幻藍
這是好幾年前的(?! 這次的還沒貼過來XD
2019-09-05 11:56:54
冬雪
(」・ω・)」うー!(/・ω・)/にゃー!
2019-09-05 20:52:12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