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7 GP

邊境領主日記(六)

作者:夏目上將│2019-09-03 23:03:54│巴幣:17│人氣:263
南阿爾維斯王曆耶達四十五年
  春節 赤月二旬 第五日

  早上處理完夜燈跟魔法水袋的例行維護後,我和達奇帶著旺卡跟買來的四頭耕獸到西南方溪流邊的淺灘。

  旺卡說這些耕獸長不胖的原因應該是消化不良,所以吃再多也沒用。而解決消化不良的方法就是讓耕獸吞下河邊的鵝卵石,這樣就能代替牙齒的機能在胃部磨碎吞下的草穀。

  「在…在我們故鄉原…原本叫牠們馱…馱獸,主主…主要是養…養來背…背負大量物資,自…自從被王…王國人引進南南…南方後才改稱耕…耕獸。牠…牠們有七…七七個胃袋,可…可以儲…儲存大量的的…食…食物過…過冬…」

  旺卡結結巴巴地解釋著,又補充說他昨天就是看了耕獸的排泄物才確認牠們只是消化不良。在他的家鄉他就是負責養殖耕獸的奴隸,只是因為寒災才逃到王國。只是沒想到事與願違,最後還是重操舊業。

  也不是每個罪奴都是十惡不赦的壞蛋,像那紅髮小鬼,純粹就是倒楣而已。旺卡也是,從故鄉逃走後被原主人下通緝令,最後才淪落到變成王國的罪奴。

  雖然同情,但我可不是甚麼濫情之人。罪奴就算離開貴族也無處可去,只能祈禱自己可以遇到不會虐奴的主人。而且罪奴要被赦免的門檻不低,如果沒有對王國或教廷做出卓越的貢獻是無法解除罪奴身分的。

  跟在我身邊墾荒好歹是有機會累積功勳的,如果待在王都之類的地方,永遠都不會遇到出頭的機會。當然我也不可能拯救所有奴隸,因為那是在挑戰現有的體制,等同於在挑戰我的貴族身分。我能救的也只是出現在我眼前這一小撮人,這樣我就問心無愧了。

  至於小鬼頭,這大罪是無法被赦免的,或許他這輩子最好的結果就是待在我或瑪吉斯家的人身邊。雖然這聽起來非常不公平,但這世界就是這樣,我也沒辦法。

  吃完石頭喝完水後我們沿著溪流往下游走,大概在中午時分來到西北的草原。我吩咐旺卡不要接近那些蟻丘,只吃長在草原周邊的芒草即可。雖然耕獸體型巨大,但惹到巨蟻也是吃不完兜著走。至於土撥鼠的穴踩到就踩到了,巨大的耕獸應該不會因為這點小洞而摔傷。

  把旺卡跟耕獸丟在這放養後,我跟達奇繼續沿著溪流往西而去。上次因為是直接過來又被長草遮住的關係,沒注意到有溪流經過。這次沿著溪流往西,自然是想了解領地外接壤的是甚麼環境。

  令人意外的是走上好一段時間還是沒踏出草原,看來這地方比我想像中大不少。為避免在外過夜,還沒看到界石的我們只能中途折返。我想等領地擴張到一個程度後再往西探勘,畢竟領地四周雖然有地形保護,但位於邊境這點還是可能引來盜匪之類的勢力入侵。

  防範於未然,盡量以最壞的結果為考量基準,是我的人生信條之一。這也是為什麼我要優先探查地形跟資源,而不是先從自己的房子蓋起。

  房子蓋再好,在戰火摧殘下也一樣脆弱。只有將敵人擋在領地之外,才能避免自己領地的生產力下滑。如果敵軍打來後我們成功守住,結果領地已經被燒得差不多了,那再好的房子也沒意義。

  反正營地也有界石在,沒必要蓋房子來阻擋魔物。現在還是春節,不用怕被冷風吹到睡不著。所以蓋房子的事就暫時先擱著,等有多餘的人力再來考慮。

  回程把旺卡跟四頭耕獸一起帶上,這次總算趕在夜幕升起前回到營地。這時周遭的環境已經整理得差不多,不再像剛來的時候滿地亂石與橫木。埃科跟法蘭克他們這些盡忠職守的公奴做得不錯,至於還在拉肚子的沃金,算了不期待。

  用完餐後,謬娜私下跟我提起是否要將小鬼送回王都照顧的事。謬娜的想法很簡單,這裡太危險,不適合一個小孩的成長。但我考慮的更多,以小鬼的髮色跟他遭遇的故事,送他回去也只會被其他同齡的人霸凌而已。

  既然能撐過長途跋涉的行商路程,那麼待在這開拓地應該也沒問題。那還不如讓小鬼在這裡長大,慢慢治好自己的心傷。等他到一個年紀,不再封閉自己後,我再送他去臭老頭那。反正那個臭老頭啥麻煩都收,不差這一個。

  要做的事還很多,接下來還得準備拜訪附近的老貴族。雖然要送的禮物在王都時老爹就選好也先寄了拜帖過去,但這種需要親身去做的事,沒有整理好儀容跟排場就前去可是非常失禮的。

  至於詳細該怎麼辦,明天再跟謬娜還有埃科他們商量看看。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517572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7 篇留言

柏夫
光源氏!

09-03 23:08

夏目上將
還不確定?

09-03 23:10

夏目上將
連性別都還沒確定啊

09-03 23:10

夏目上將
總覺得有腐味了糟糕,只有一個大媽果然太硬嗎?

09-03 23:13

達克拉
給GP不苛刻

09-15 08:45

夏目上將
3Q3Q09-15 11:21
神隱
其實也還好不算太硬,不錯的文章,我會給你個訂閱,有興趣歡迎交流

09-17 15:07

夏目上將
謝謝謝謝09-17 16:55
夏目上將
V1.1版修改:

1.修正若干贅字與錯別字
2.依罪奴原本的設定,修改關於罪奴赦免條件的描述

10-02 17:25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7喜歡★hermis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邊境領主日記(五)... 後一篇:邊境領主日記(七)...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kkll7952全體巴友
+ 3月-4月遊戲製作進度+簡報分享(2024) + https://home.gamer.com.tw/creationDetail.php?sn=5919640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7:39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