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3 GP

[達人專欄] 三百二十八章 異界遊人譚 終焉之戰(四)

作者:蒼天落葉│2019-09-03 15:37:42│巴幣:46│人氣:297
  
  古老者的出現讓所有人如臨大敵,尤其是看見托恩法爾的屍體,眾人也更加確認這突然出現的人物是敵是友。
  
  秦沐的臉充斥殺意,托恩法爾一直以來都跟他一起戰鬥,是重要的夥伴野是秩序的一員,而他的格言便是犯秩序者雖遠必誅,此時的古老者在眼中已如死人一般。
  
  剛剛古老者的話並不小聲,就算沒看到穿越者眾人也聽到不少,如果眼前的傢伙是引領者,那代表他們是要跟隨他嗎?那古老者為何又要殺掉托恩法爾?莫亞皺起眉頭,若有所思道:「你說引領者是什麼意思?」
  
  「若無播種,豈有收穫?汝等若想知曉真相,那一戰便可。」古老者惜字如金,說完這短短得的一句話便向眾人衝來,哈伊耳立刻舉起巨斧擋在前面,二話不說使用虎之型態狠狠向其劈去。
  
  不料下一秒古老者用手臂鎧格開巨斧一拳轟在哈伊耳的腹部,後者死死咬著牙接下這一擊,接著一聲怒吼一聲虎、象、龍三種型態全出,身體爆發出絕強的氣勢扛起巨斧往古老者身上擊去。
 
  轟!
 
  古老者長劍一舉爆出綠焰,大量綠焰跟哈伊耳萬獸之戒喚出的三種動物法相騰空交手,最後古老者一腳重重往哈伊耳腹部踹去,這一攻擊也直接讓哈伊耳的氣勢消散,整個人往後倒飛而去。
 
  「喔喔喔喔!!」緊接著秦沐長嘯一聲立刻開啟狂神之心形態,化身成三米高的惡魔衝去,古老者也舉起奇形長劍迎去。
  
  秦沐一拳往古老者臉上砸去,後者一個低身躲過這勢力萬鈞的一擊,長劍由下而上順勢切開秦沐右手手筋,接著轉身往後者背部砍去,秦沐緊咬牙,左手手肘往後擊去,不過攻擊照樣落空,古老者明明高約三米卻無比靈活,兩米巨劍在他手上如細劍般輕盈。
  
  「啊啊啊啊啊!!」這一次次的交手下秦沐身上總會多出一條傷痕,他越加憤怒力量就越大,不過在強大的攻擊只要落空便是無用,而古老者的長劍似乎有讓傷口無法復原的效果,手筋被挑斷手腕便無法施力,穴道、血管、骨骼,每一次的攻擊古老者都是有意無意,並不是至人於死地,而是讓其一點點的變弱,如同讓牲畜放血一般。
  
  「秦沐退後!換手!」看著情勢越來越不利莫亞大喊,不過一直深思熟慮的秦沐此時滿腦都是殺死古老者,全身上下都被疼痛跟殺意控制的他哪聽的進莫亞聲音,只是瞪大充滿血絲的雙眼,那一雙緊縮的瞳孔宛如要把古老者千刀萬剮。
  
  「可惡!」莫亞皺著眉頭分析戰場局勢,大腦瘋狂運轉著,「噗魯姆!妳能用震盪類的炸彈把秦沐震暈嗎?」
  
  噗魯姆對於現況毫無解決辦法,著急道:「不行!變身後的秦沐體質很強,我的震波炸彈無法陣暈他,只能讓他暈眩一會!」
  
  「沒關係,這樣就夠了!」莫亞轉頭大吼,「芙伊坦露!等等我行動的時候,妳就讓妳世界奇物召喚出的鮮血人跟著我,鬍德!等等跟緊我!」
  
  「好!」、「好!」此時眾人就跟無頭蒼蠅一樣,等莫亞帶頭後終於有點計畫,而後者也往古老者跟秦沐戰鬥的地方衝去,「噗魯姆!丟!」
  
  小小的煉金炸彈被擲出,看見莫亞等人衝來的古老者虛手一握,離他還有數公尺的炸彈居然就直接爆裂,震耳的音波炸出不過由於距離過遠對於秦沐的影響微乎其微,後者變得更加暴躁地往古老者猛撲而去,而莫亞趁機用劍柄往秦沐後頸砸去,強大的力量直接讓秦沐暈死,接著莫亞把秦沐丟給芙伊坦露召喚的兩名鮮血人,「鬍德!掩護秦沐後退!給瑪琪朵處理!」
  
  莫亞在把秦沐往後丟去的瞬間就擋在古老者的前面,而滿身是傷的秦沐也被帶到瑪琪朵面前,秦沐手筋、腳筋盡斷,如同赤焰的鮮血流滿全身,感覺不用莫亞出手秦沐也會在下一秒自己倒下,而他能保持這樣的傷勢跟古老者纏鬥不止是狂神之心的強悍,更是托恩法爾死亡想幫其復仇的強烈意志。
 
  「大家一起上!」
 
  而在看到秦沐安全後莫亞便提劍迎上,古老者也毫不猶豫地接上,兩人在擦身而過的瞬間擦起火花,莫亞右腳一踏,迴旋身體往古老者上肩狠狠劈去,不過後者卻不慌不忙,直接轉身一劍往莫亞心臟刺去。
 
  唰唰唰!!
 
  芙伊坦露背後有一雙漆黑羽翼,此時由上而下用鮮血長槍把古老者的大劍壓下,這一擊不只幫莫亞擋下攻擊也讓少年的劍眼看就要擊中古老者,下一秒古老者卻全身爆出剛剛對付哈伊耳的綠色火焰,整個人如同太陽一般發出高強光與熱,莫亞跟芙伊坦露身上瞬間著火,兩人也慘叫著被彈飛。
 
  然而在綠焰消散後立刻傳來一陣破風聲,鬍德雙手舉著巨錘往古老者的頭盔砸去,這一擊要是砸實就是實心的石塊也會變成碎片,而古老者只是手一上舉,就輕而一舉的將鬍德的金屬大錘握住。
 
  「什麼…..」鬍德都來不及驚呼就被一腳踹飛,緊接著一道爆炸壟罩住古老者,在其腳下突然蹦出數枚長著腳的金屬炸彈,噗魯姆小手一揮身體竄出數枚藍色小球,這些小球相連成一道密封的魔力網包裹住古老者,在一道響指彈起,猛烈的爆炸立刻傳遍整個洞穴。
 
  轟轟轟轟轟!!!
 
  「這下總有點成效了吧?」噗魯姆死死盯著古老者站的方向,一連串的戰鬥已經讓她攜帶的炸彈庫存量見底,要是剛剛那一擊再不見效,那她也無法想出其他能給予其傷害的攻擊了。
 
  不過待煙塵散去卻不見任何人影,正當噗魯姆驚愣時一道衝擊從後頸傳來,強大的力道讓噗魯姆立刻倒下,與此同時莫亞才剛用信仰之氣撲滅自己跟芙伊坦露身上火焰,抬頭只看見正在治療哈伊耳的瑪琪朵,她臉上那驚愣的表情。
 
  因為在瑪琪朵面前的,是高舉大劍的古老者。
 
  「不!」
 
  唰!
 
  劍光隨著血花閃過,一顆漂亮卻又無神的頭顱落下,瑪琪朵一直都是堅定的反戰者,她不希望有戰爭所以才會一直擔任治療師這個職業,瑪琪朵是最早遇到哈伊耳的穿越者,她善良、憐憫弱者、富有慈悲心,可以說是這場殺戮遊戲最深的受害者。
 
  而如今,她卻這樣,連思考都來不及,在這個異世界永遠地喪失性命。
 
  「吾乃汝等之引領者。」
 
  「汝,沒有資格,參與這場競爭。」
  
  「什麼引導者?什麼沒有資格?你又有什麼資格,奪走我們的性命!」莫亞重新拾起長劍,身上冒出陣陣綠光,比起秦沐跟哈伊耳莫亞的力量根本不算什麼,不過論世界奇物他卻有絕對自信,信仰之氣,這個東西伴隨著他克服一個又一個的困難,打倒一個又一個的強敵。
  
  現在,就算自由的軍團不在這裡,但自由所有將士的信仰都在身上,他,莫亞,即是自由!
  
  「沒有付出相應代價,就要獲取相應結果,只會引來死亡。」古老者殺一個人就像踩死一隻螞蟻般毫無感情,他只是同樣擺出架式面對莫亞,光論體型、氣勢跟高度都是古老者勝出,不過戰鬥的勝負可不是看出來的,莫亞緊盯著對方,把長劍舉在右耳端於手肘處,而古老者只是擺出最普通的防禦架式,有一股先讓莫亞上來的意味。
  
  「付出的代價和結果嗎?你以為我們是自願來這鬼地方的?我們被跟垃圾一樣丟在這裡,只想要找尋回家的路,難道錯了嗎?」莫亞只感覺令人難受的怒氣湧來,不過他開始把這股憤怒跟信仰之氣融於劍尖之中,他閉上眼感受周遭一切的地形跟氣流,細細感受著身體的每一寸肌肉,慢慢感覺人、劍、氣一體,整個人氣勢如同在汪洋大海裡的巨獸,深沉而龐大、潛伏而銳利,這是哈伊耳、秦沐從沒製造出的強大氣息。
  
  古老者也就這樣等帶著,不過莫亞的態勢似乎讓他感受到了危險,古老者的身體也漸漸出現變化,只見他身上發出微微綠焰繚繞於身體上,接著把長劍緩緩收回劍鞘,而莫亞的信仰之氣在長劍上已經聚集成團,下一秒猛然睜眼,左腳發力踩碎地面,整個人突破音速往前突刺!
  
  這一擊莫亞感覺到一股前所未有的強大力量,甚至一座要塞在他眼前,他都有自信將其貫穿!
  
  「就讓你嚐嚐,我付出的代價!」
  
  轟!

--------------

今天軍人節放假,本來寫好一章再想說要不要留著當存稿,不過還是算了,以後可是要勤奮日更的,怎麼能抱持偷懶的心態呢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517117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7 篇留言

宇宙吃貨胖宅貓
加油日更喵

09-03 15:52

蒼天落葉
會的[e19]09-03 16:25
夜梓的臨殃
我相信最後莫亞一定會贏的QAQ
我堅信著QQ

09-04 22:12

蒼天落葉
謝謝你這麼相信他[e36]09-04 22:28
夜梓的臨殃
因為我愛他QAQ

09-04 22:29

蒼天落葉
真情大告白喔[e26]09-04 22:32
夜梓的臨殃
我是不是要被雷伊絲殺掉了QWQ

09-04 22:34

蒼天落葉
不要往後看啊[e17]09-08 17:34
莫莉安
被憤怒控制自己的內心乃為大忌阿

11-16 02:18

蒼天落葉
的確,失去冷靜就代表自己跟野獸沒任何區別11-16 08:41
愛德莉雅.萊茵斯提爾
瑪琪朵...我相信莫亞會贏的!(´;A;`)

08-26 16:55

蒼天落葉
肯定要贏的啊!08-28 20:21
戒子
我認為古老者會贏的!

08-26 17:17

蒼天落葉
主角更換!08-28 20:21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3喜歡★chh10120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三百二十七... 後一篇:停更公告...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happy545晚上好~
今天是大掃除第五天~~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7:56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