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7 GP

邊境領主日記(五)

作者:夏目上將│2019-09-02 23:34:57│巴幣:17│人氣:249
南阿爾維斯王曆耶達四十五年
  春節 赤月二輪 第四日

  大清早起來一看,小鬼頭總算窩在角落睡著了。問過剛準備就寢的法蘭克,才知道這小子也是快天亮才閉眼。

  吩咐一下已經清醒的達奇看守車子跟其他奴隸,還有讓小鬼繼續睡的事。稍微吃點雜糧餅和水填個肚子,我便離開馬車,前往駐紮軍的營地。

  主要是為了送上拜訪的帖子給督戰使,好約定下次見面的時間。雖然剛到開墾區時已經跟督戰使打過招呼,但身為貴族,與欲交好的對象長久而持續的來往可是基本。想得到督戰使跟駐軍的照顧,不能等出事才去求人家。

  不過不帶隨從這點還是有點糟糕,所以我把昨天跟我說他會飼養牲畜的旺卡帶上。旺卡一看就知道不是王國人,看他那明顯的顴骨跟粗壯的體格,應該是徘徊在東方大草原上的遊牧民族。

  旺卡的身高很高,大概快要兩皮卡爾。跟我們一起走出奴隸商人的帳篷時,他得彎腰低頭才不會撞到門楣。是個講話會結結巴巴的傢伙,不知道是不熟阿爾維斯語還是本來就這樣。

  不過我本來就是找他來當掩護的,沉默的旺卡看起來就像個狠角色。因為有奴隸項圈不用怕奴隸反抗的關係,奴隸商人通常不需要在伙食上苛刻奴隸,畢竟要餓到骨瘦如柴可是會影響賣相的。

  所以旺卡除了身高高以外,體格也很壯碩,看起來就不好惹。帶著這樣一個奴隸出門,我想看門的士兵也不會小瞧我才是。

  我們到軍營後,看門的士兵看到我背後的旺卡果然被嚇到,態度和善許多。接著我把信奉上,告知自己的貴族身份與來訪目的後,士兵沒有做甚麼盤問便拿著信快步往營裡走去。過好一段時間後才看到他走回來,跟我說信會由守將轉交給督戰使,等決定會面時間後再派信使到我的營地通報。

  既然目的已達成,我也沒有多說甚麼,向士兵道謝後便準身離開。同時暗自慶幸自己做了正確選擇,畢竟即使是督戰使轄下的士兵也可能會刻意刁難來訪的客人。如果不是旺卡看起來殺氣重重讓對方畏懼,說不定還得付出點小錢賄賂一下才能把信送到裡面。

  送錢不是甚麼問題,被刁難就是丟瑪吉斯家族的臉,這是萬萬不行的。貴族的臉面就是它們的命,丟臉的貴族還不如自盡謝罪。

  回到自家馬車後,市集裡的商家已經開始收攤。畢竟再不走可能就得留在沒有界石的荒野過夜,何況現在又是赤月二輪,魔物出沒的機率比較高。我自然也不想耽誤太久,便呼喝著農奴們收拾好行曩滅掉營火,乘著馬車離開市集。

  馬車裡堆滿貨物,此外還有一名熟睡的小鬼。至於法蘭克小睡一陣就醒了,曾經身為軍官的他很清楚甚麼時候該睡甚麼時候不該睡。他跟我和達奇都坐在馬車前座,至於另外兩位則是騎著買來的耕獸緊隨在後。

  這一路上沒遇到甚麼意外,就是耕獸的速度不夠快,好不容易才在傍晚前回到營地。一下車我就把已經醒來的小鬼撈起來丟給謬娜,吩咐她好好洗乾淨再幫小鬼換件衣服。接著我就去忙著處理先前在市集裡買到的東西。

  兩名奴隸丟給沃金去帶,要他們把耕獸的牽繩綁上木樁,把農具收進臨時搭建的帳篷倉庫裡。接著又跟埃科詢問這幾天營地的狀況。等一切都處理就緒後我已經感到飢腸轆轆,這才號召大家一起到營地中央吃晚餐。

  今天的晚餐除了麥片粥外,還有野菜肉湯跟麵包,這是我特地吩咐謬娜拿出來的。在這邊境麵包可是很珍貴的,畢竟沒有酵母可用,光靠麥粉可無法做出來。將麵包沾上野菜肉湯吃起來特別美味,雖然跟王都的精緻料理完全不能比,但本來就不能要求太多。

  出來墾荒還能有甚麼好吃的?有得吃就該偷笑了。看圍繞在營火邊的人們都吃得很開心,我才有種之前的辛勞都值得了的滿足感。連昨晚甚麼都沒吃的小鬼頭,在謬娜的照顧下也吃了一些東西。

  真不愧是謬娜大媽,再挑食的孩子在她的注視下也得乖乖吃飯。我悄悄在心裡稱讚這位從小帶著我們兄弟姊妹把屎把尿到大的資深女僕,也很感謝她願意不辭辛勞隨我來到這邊境之地吃苦。

  下次市集買點東西好好犒賞謬娜吧,這個我得特別記著。

  整理一下接著需要做的事:

  1.買奴隸(已完成)
  2.買牲畜(已完成)
  3.買農具(已完成)
  4.買藥(已完成)
  5.拜訪住在附近的老貴族
  6.確認可以開墾的領地範圍與可開採資源(很重要)
  7.拜訪督戰使
  8.買禮物送給謬娜
  9.交給旺卡調養耕獸,讓它們恢復力氣
  10.墾荒耕田

  最後,我要說薰香真得太好用了,還好在買藥的時候有看到就順便全都買下,不然今晚又得被這堆蚊蟲吵到死。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516584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5 篇留言

柏夫
平穩 0_0 什麼時候會天降美少女

09-03 00:26

夏目上將
呃…我不確定有沒有美少女會來

未婚妻算嗎?

09-03 00:27

達克拉
我一直覺得奴隸項圈是很危險的東西,因為可以控制人腦,永遠沒辦法傷害主人,如果主人是人渣故意玩弄奴隸,或是擁有奴隸項圈就可以隨意把無罪的人,變成自己的奴隸

09-15 08:40

夏目上將
真的這東西很危險,你可以看一下設定集,回應有提到連龍都能馴服

其實這設定是參考羅德斯島的東西

卡迪亞魔法文明本身也是參考了一部分羅德斯島的設定09-15 11:21
夏目上將
V1.1修改:

1.修改贅字跟錯別字
2.修改介紹旺卡那段,更動身高的數值
3.新增法蘭克過去的職業
4.去掉賞賜酒的橋段,不太適合

10-15 17:28


不知道有沒有機會能看到銬上奴隸項圈的儀式或是施法過程?感覺這麼酷的道具不會只是單純扣上就能發揮功效?

12-31 14:10

夏目上將
其實有,被卡掉了,卅七話打敗敵人那段XD
12-31 14:22
夏目上將
後來因為顧及到女角的均衡度所以改掉了戴項圈的橋段
12-31 14:23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7喜歡★hermis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邊境領主日記(四)... 後一篇:邊境領主日記(六)...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eo25127更新至1221回
穿越奇幻日常系小說『公爵家的獨生子』更新囉,來看看我們無厘頭的ㄎ一ㄤ少爺怎麼在異世界作威作福吧!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8:06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