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3 GP

[達人專欄] 《在黎明前向世界說晚安》1-4 新任務與奇怪的魯伯先生(下)

作者:月殼表面│2019-09-01 14:13:47│巴幣:6│人氣:173

字數:4200字 預計閱讀時間:10.5分鐘


  拖車的木輪子敲擊地面喀啦喀啦響,車後斗載滿了食物乾果。這次伊芙的搭檔是頂著酒糟鼻的白皙圓胖老頭,名叫魯伯,隸屬於卡哈啦軍團。魯伯坐在拖車前座的右邊,左側則是駕車的士兵。拖車由一頭牛拉著。

  伊芙以體力不佳為由申請到了一匹坐騎,畢竟她是壁虎。關於體能孱弱,說什麼大家都會相信的。她策馬在拖車的右方,手裡拿著一疊厚厚的資料。伊芙還不知道身下的馬叫什麼名字。那匹馬恪守職責,卻好像不能說話。

  「妳在看什麼?」

  魯伯把頭探過來,感覺並不是對伊芙手上的亂飄的紙有興趣,純粹是無聊得坐不住,想找人聊天。不過他的耐性也好,他們已經上路三天了。

  伊芙手上的這些資料是出發之前艾瑪給她的,現在正在惡補。這次任務很時程很趕,她收到通知的第二天就出發上路。而且一切都已經打點完備,看來最後的會議只是決定誰要執行任務而已。

  艾瑪給她關於敵人的情報沒什麼問題。這次的作戰雖然不是由艾瑪負責,但艾瑪身為帕斯卡部隊的情報總管,常備各地的基本情勢非常合理。

  奇怪的是,艾瑪給資料的時候特地把伊芙牽到走廊說:「如果伊芙妹妹有什麼需要幫忙的,儘管跟我說就是了,不用叫子晴妹妹幫忙轉達啦。留下樂西妹妹那件事也是。不要害羞。」

  害羞什麼?雖然想要留下樂西這件事是跟子晴說過,但子晴怎麼會跟艾瑪有關係?這些資料也是,伊芙對於這個任務需不需要這些資料一點概念都沒有。艾瑪的話讓伊芙一頭霧水。

  總之這個任務就是帶著一份大禮進入蟻城,說服蟻后對反抗軍與帝國軍的戰爭袖手旁觀。說起來單純,做不做到又是另一回事了。聽說委婉女王奧特蘭上將直接點名伊芙參與這次任務。總覺得奧特蘭不懷好意。

  「關於蟻城近幾年的諜報資料,魯伯先生要看嗎?」

  「唉,這件事不用這麼認真啦。我們儘管把貨物送到蟻城裡邊去就是了。」魯伯果然對資料沒有什麼興趣,他興意闌珊的擺擺手,說:「那些蟲子看到這一車一車的大禮,沒準嚇傻了呢。」

  「是嗎?蟻城每年都會向法蒂瑪收取保護費。法蒂瑪這麼有錢,保護費不會比我們帶著的這些少吧?」

  旁邊的士兵打趣插嘴,卻被魯伯搧了一巴掌。看來這個小子不知道自己的身分,居然敢跟高貴的魯伯說話。魯伯說:「再有錢最後都會是我們的,懂吧?小子。」

  「我倒是很期待與蟻后見面,聽說在現任蟻后帶領部眾定居法蒂瑪之前,帶兵四處征伐,是位剽悍的將領。」

  伊芙猜測隸屬於卡哈拉軍團的魯伯是觀念傳統的舊貴族,喜歡關於征戰、強調個人勇武的話題。如果繼續剛剛的談話,駕車的士兵難免又要被打。

  「那還真是期待啊,有沒有能力帶兵決定了人的高低。能帶兵的人就是人上之人,會帶兵的蟲子就是蟲中之蟲。」魯伯把雙手擺在空中不同的高度,他說:「小妹,妳帶過兵嗎?那些帶過兵的人眼神看得出來。」

  「魯伯先生是見過世面的人呢。」不知道魯伯是不是喝酒了,雖然確定他說的是人話,伊芙一句都聽不懂。

  「妳不問我還不說。當年懸崖關背水一戰,我大揮砍刀一個翻身衝入敵陣,哇!」魯伯大喊一聲,旁邊的年青人往旁邊閃避。魯伯說:「萬夫莫敵!他們陣腳大亂,整個潰散掉了。」

  「魯伯先生戰鬥的時候沒有獸化嗎?」

  「那時候年紀、身體、精神都觸頂了。我就變化雙腳、肚子,那腿一蹬就是兩公尺。啊,我是玉蟾,特別會跳。」魯伯自己笑了兩聲。

  「嗯?原來獸化也能只變一部分?」

  「當然啦,身體是自己的,要怎麼做妳自己決定。不過是我一個老戰友先想出來就是了。」講到老戰友,魯伯原本亢奮的神情消失了,他說:「對了小妹,妳是哪個族出來的?」

  「壁虎,但是我們家沒有族名。」

  「喔,壁虎。」

  魯伯聽到伊芙的回答看起來有點失落,或是問到不該問的問題,不太確定。這個年紀的人在想什麼都看不太出來。但是伊芙沒有理會,看著遠方尖峭的高塔,一個名字在她心中浮現。

  「蟻附之城法蒂瑪。」

  遠方尖塔直衝雲頂,層層堆疊,越向上越尖細,終而消失於一點。塔上重複一致的黑色紋飾,線條簡潔、造型俐落。除了炫耀財富之外,也不忘表明絕高的品味與格調。

  塔的周圍還有結構正在延伸,這座塔總有一天要高過山峰、觸及天庭。成為這塊大陸上,不對,文明史上最偉大的成就。

  「聽說這座塔已經持續興建兩百年了,現在正在蓋第三層外殼,以後還會更高呢。」

  伊芙興奮地說,然而魯伯卻一言不發。知道伊芙的出身之後,魯伯就沒有說過一句話。

  魯伯不說話伊芙反而樂得輕鬆。這次的坐騎比起魯爾達要好上太多,幾乎在伊芙做出指示的那一刻就能有所反應。既貼心又沒有倔強脾氣,伊芙看資料時會幫忙警戒;資料看得累了,想暫時脫離道路到處溜達也不會有意見。

  唯一的缺點就是不能講話吧?這讓魯伯變成整個車隊當中伊芙唯一可以說話的人。這當然不是很好的體驗。

  後方遠遠跟著的車隊好比另一個世界。對伊芙來說,完全沒有理由就跟不認識的人互動是非常可怕的一件事。坐騎好像能感受到伊芙的不安,往往在伊芙覺得緊張之前就轉身趕上魯伯。

  天色漸漸變暗。等到看見高聳城牆的時候,尖塔欺壓過來,表現出驚人的壓迫感,那是一介小小的生物無法想像與理解的巨大量體。這樣的環境之下究竟如何才能夠安心的生活?伊芙輕嘆一口氣。

  好在伊芙不用繼續靠近,他們目的是旁邊鑿山為巢的螞蟻之城。這次伊芙的隊伍裝扮成商隊行進,普通商隊沒有的配置,他們一樣沒有。伊芙常常超前隊伍很多,充當探路兵。伊芙的車隊已經很接近目的地,所以即使天要黑了他們也沒有停下紮營的打算。

  「有一股淡淡的味道。」

  「或許是螞蟻的味道。」

  就當伊芙正在自言自語的時候,前方突然傳來說話的聲音。聲音的源頭距離伊芙很近,而且非常清晰,幾乎就貼在伊芙面前。

  什麼東西能夠潛伏到這麼近的距離,伊芙卻完全察覺不到?難道是鬼?

  伊芙嚇得倒抽一口氣,雙手抓著韁繩縮在胸前靜止不動,伊芙說:「誰?」

  伊芙的坐騎停下步伐,轉過頭來看著她,長長的睫毛下面眼神詭異得不得了。就在伊芙全身起雞皮疙瘩的時候,馬說:「什麼誰?」

  「你嚇到我了,你幹嘛不說你會說話?」

  「妳不問我我怎麼說?」

  那馬抓到嚇得驚慌失措的伊芙的語病,瞬間作出反擊。那缺乏起伏的語調更讓人生氣。伊芙敲了一下馬鞍前端,她說:「你之前為什麼不說話?」

  「妳不跟我說話我幹麻跟妳說話?」

  「你可以先開口啊。」

  「妳才要先開頭。」

  原本以為遇到了一個溫柔體貼的紳士,結果是一個幼稚又傲慢的傢伙。在伊芙的想像裡面,他應該是一個風度翩翩,舉止優雅有禮,聲音充滿磁性的人才對。嗯,聲音確實蠻好聽的。

  「你不說話都不會無聊嗎?」

  「不會啊。」馬語調平淡地說:「伊芙小姐的內心戲已經讓我的生活相當豐富,不需要錦上添花。對了,可以問妳一個問題嗎?」

  「什麼?」

  「為什麼妳每次都要看向後面的隊伍,然後勒著韁繩?」原來他有注意到伊芙的掙扎。看來他雖然嘴巴壞,心思卻很細膩。正當伊芙這樣想的時候,他補上一句:「這樣很痛妳知道嗎?」

  「不要你管!還不是因為你都不說話。」

  「講話就講話,怎麼那麼激動?該不會妳喜歡我?」

  「你閉嘴啦!」伊芙又敲了一下馬鞍。伊芙第一次遇到三句話就能讓她抓狂的人,真的讓她不知道該怎麼辦。馬的波瀾不驚更突顯伊芙的驚慌失措。

  「親愛的小姐,我是瓦特蒙伊弗希斯,伊弗希斯家族次子。隸屬於卡哈啦軍團直屬部隊。不用謝,向愛慕自己之人自我介紹是應盡的禮節。」

  伊芙扶著額頭,嘆了一口氣,不再答話。瓦特蒙卻剛打開話夾子,他說:「怎麼突然安靜下來?聽見我的全名這麼感動嗎?」

  「是是,瓦特蒙伊弗希斯特這個名字美的令人屏息。」伊芙終於從驚嚇當中平復過來,敷衍的接著瓦特蒙的話。伊芙說:「不過伊芙自知出身卑微,對瓦特蒙先生的情感僅止於仰慕而已。不敢僭越。」

  「終於有點綠髮姑娘的樣子了。」瓦特蒙語調隱約表現出雀躍之情,他說:「當卡哈拉大哥叫我去接伊芙小姐的時候整隊都很興奮,他還要我好好照顧妳,大家都瘋了。」

  「綠髮姑娘、綠髮姑娘的,你們到底都在傳些什麼?」伊芙對這個稱號真是好氣又好笑,不過她比較在意關於卡哈拉的部分。就算整隊主要由卡哈拉軍團組成,伊芙申請坐騎這種枝微末節的事也不用讓卡哈拉費心吧?伊芙說:「卡哈拉大人怎麼會需要親自分派任務?再說我申請坐騎的事應該不用勞煩卡哈拉大人才對。」

  「我們直屬部隊只效忠於卡哈拉大哥,他當然親自指示。」瓦特蒙理所當然的搖搖尾巴,繼續前進。他說:「不過我會來這裡是大哥的心意,不是因為誰的申請。作戰會議結束之後大哥就把伊芙小姐交代給我了。伊芙小姐,我們大哥不只是個硬漢,心思也非常細膩,善解人意。絕對是個能夠依靠的男人。」

  開始往奇怪的地方稱讚上司了。聽起來不像尊敬或仰慕,瓦特蒙到底對卡哈拉抱有什麼情感?他們又是什麼關係呢?一個士兵叫上級大哥實在很奇怪。

  「你叫卡哈拉大人大哥?」

  「是啊。雖然我們直屬部隊名義上是卡哈拉的部下,但裡面的成員都是來自幾個關係密切的家族。大家又是同輩,一群人小時候都玩在一起,現在像親兄弟一樣。」

  「卡哈拉軍團裡面大多都是互相關連的舊貴族沒錯,可是你怎麼都不跟魯伯先生說話?」

  「唉,軍團內部的事通常我們不會讓外人知道,為了以防萬一,還是先讓伊芙小姐知道一下。」到底是什麼萬一伊芙會需要知道這個?瓦特蒙沒有講明白,他繼續說:「卡哈拉軍團外面看上去是一個整體,不過裡面各個家族互相結盟較勁。以魯伯為首的家族處處針對卡哈拉大哥。大哥做起事來綁手綁腳。我看到魯伯那傢伙沒有講話已經很好了。」

  「連自己軍團裡面都有不同派系,不安寧啊。」反抗軍裡不只四大天王明爭暗鬥,各個軍團裡面也暗潮洶湧。伊芙不想加入戰鬥部隊是有原因的,待在補給部隊還是比較單純。她說:「是說卡哈拉大人都交代要好好待我,剛剛你還這樣說話。」

  「剛剛故意逗伊芙小姐開心。看妳心情煩悶,我這幾天都過得戰戰兢兢。」

  瓦特蒙說是這麼說,內心有沒有戰戰兢兢就不得而知了。不過想到這幾天瓦特蒙的體貼,伊芙對自己發脾氣感到不好意思。伊芙說:「這幾天確實很謝謝你。」

  「伊芙小姐不用客氣,卡哈拉大哥喜歡個性強硬的女性。妳可以安心做自己。」

  伊芙聽到這句話先是感到莫名奇妙,後來才想起艾瑪每天掛在嘴邊的愛情八卦。伊芙一陣臉紅,說:「等一下,我聽出來了。所以到底什麼是綠髮姑娘?大家都不告訴我,氣死我了!」

  「做為兄弟我們都希望大哥能有好結果,大哥人真的很好,妳看他還特地要我來照顧妳。伊芙小姐給個機會。」

  「什麼機會啦!」

  瓦特蒙不愧是三句話就能讓伊芙暴怒的男人,人家都很生氣了還繼續講。伊芙狂搖馬鞍,瓦特蒙只能前後踱步維持平衡。

  「等等,很痛。等一下,停戰,停戰!這次我是說真的。」

  「你有什麼要辯解的?給你三秒鐘。」

  「我們到了,真的到了。」

  他們終於抵達蟻附之城法蒂瑪。

上一回 前往 下一回

[1-1][1-2][1-3]



  如果大家覺得喜歡,還請多多給予GP和留言──!

  前一回才說不會出現,結果又有閱讀信件的喬段(掩面),不過這次的重點放在不同的角色對於同樣的事有不同的反應。這種多人交談的場面寫起來很有成就感,是我很喜歡的要素。只是一不小心就會沒辦法清楚區分每個人的立場,所以寫起來也很累(倒)。

  關於新人物,大家有沒有遇過被說話聽不太懂的伯伯阿姨的氣勢嚇到的經驗呢?其實大部分的長輩人都是很好的,只是脾氣有點暴躁。好好地聆聽他們說話或許會有意外的收穫喔。

  下回,蟻附之城法蒂瑪。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514896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史詩|奇幻||旅行|創世神話|冒險

留言共 5 篇留言

甘舒剋星
老實說1-3有一點看不懂,然後就來到法蒂瑪了,不過我挺喜歡這篇的,尤其是馬的個性我很喜歡哈哈(名字太常懶得打)

09-11 10:29

月殼表面
飄飄然喜歡馬先生真是太好了XDDD。不過不懂的地方確切來說是1-3(上)還是1-3(下)的哪個部分呢?我看一下有沒有辦法弄得更清楚@A@09-11 11:12
月殼表面
順帶一題,這是1-4(下),1-4(上)有這次蟻城的任務前導,不知道是不是這個部分有問題@A@...09-11 12:13
Reinaart 列那
同樣是馬,瓦特蒙講話不會呼嚕嚕的耶[e17]~而且他說話好流利喔,記得第一章時有說過獸化時不太容易說話
另外我一直覺得,雖然獸化成馬了,但畢竟真身還是個人啊,這樣騎乘對方不會害羞嘛XD

09-15 23:29

月殼表面
瓦特蒙獸化的時候能這麼流利的說話是因為補給部隊和戰鬥部隊對於變身能力掌握的程度不太一樣。對凱西先生來說不容易的事情,其實瓦特蒙做起來還蠻輕鬆的XDDD

話說魯爾達就是伊芙口中那個沒用的貴公子(扶額)。從這之間的落差可以看出來補給部隊和戰鬥部隊是兩個世界(第一回每個補給隊員的專注力只能數到五十也是對比之一)。在之後的故事裡面,伊芙接觸的人大多都是社會裡最頂尖的菁英,落差就沒有這麼明顯了。

至於騎乘的問題,其實每個族裔之間涇渭分明。對現在的瓦特蒙來說,背著伊芙,就像小智背著皮卡丘,小智應該不會害羞吧@///@?

但有沒有人有這樣的癖好就不好說了(住手)。

這確實是這個故事其中一個很重要的主題就是了。09-16 10:31
月殼表面
謝謝列那留言~09-16 10:32
Reinaart 列那
謝謝月月的認真回應[e34]
關於1樓的同學,我想我知道他的問題在哪裡XD因為我也有同感:
我想應該是整體的劇情節奏太快了,以目前看到的章節(1-4)來說,世界觀、背景設定等等都還很模糊,只能知道這個世界裡人種可以獸化(或說是各種動物可以人化),然後知道他們是軍人,這是一個發生在兵團與行軍的故事這樣而已,除此之外,如果我沒有先看過月月的故事簡介、能粗略了解設定與世界觀的話,從目前劇情推展到現在,是完全不能得知的。
另外,事件的發生與結束也是非常快,還來不及好好認識人物,他們不是下台吃便當,就是隨著主角的變遷也沒了戲份,接著又是新事件、新人物......要搞懂人物關系還滿吃力的
所以,建議節奏可以放慢些(啊,不過這已經是完結作品了(汗),我看這部作品的感覺,還有月月的文字,覺得<黎明>是一部大眾小說作品沒有錯,所以放慢節奏是完全沒有問題的。

09-16 11:50

月殼表面
原來如此@A@!

一開始在寫作這個故事的時候就是定調為大眾小說沒錯,所以第一話才會用這樣的方式呈現。

不過當時還在摸索文字的調動方法和劇情鋪排的方式,其實創作的體感時間蟻城篇和後面兩個篇章加起來一樣長,但字數卻只有一個篇章的份量……

這樣想來蟻城篇的內容應該包含了兩部分,聯軍篇和真正的蟻城篇。確實步調要放慢至多一倍比較恰當>///<。

這個作品在完結之後我一直有在整理這個故事的內容,所以建議是沒問題的!XDD09-16 19:02
月殼表面
有這麼詳細的感想真是太感謝了>///<09-16 19:02
Reinaart 列那
希望不會冒犯到月月0////0,我只要看到喜歡的故事、作者也很有潛力的話,就會忍不住自以為是地出來說一兩句

09-16 12:03

月殼表面
不會不會,有這樣的回應我也感到很開心,有讀者回饋才能知道故事讀起來確切的模樣。因為自己讀過太多次了,設定揭露和留白的程度沒辦法拿捏得很好。之後我會嘗試調整整個故事的步調,可是可能需要規劃一下>///<。09-16 18:29
甘舒剋星
列那的頗析好到位⋯⋯我想我大概也是這種感覺哈哈,原本當天睡前就看到留言了,睡起來後就忘了有這件事了 [e3] 直到剛剛凌晨才想起來,我感到很慚愧

09-18 06:01

月殼表面
唉⋯⋯我會趕快想想辦法的,如果看到1-3就看不下去,感覺還是有點可惜QAQ09-18 09:48
月殼表面
不過步調方面到了第二章才會比較緩一些就是了……09-18 10:01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3喜歡★Costortoise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在黎明前... 後一篇:[達人專欄] 《在黎明前...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kkll7952巴友們
+ 3月-4月遊戲製作進度+簡報分享 + https://home.gamer.com.tw/creationDetail.php?sn=5919640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0:55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