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0 GP

[達人專欄] 三百二十七章 異界遊人譚 終焉之戰(三)

作者:蒼天落葉│2019-09-01 09:41:32│巴幣:40│人氣:241
  
  看著莫亞在高空穿梭跟終焉之主盤旋,秦沐也在底下用魔法弓箭對頭上的終焉之主進行攻擊,底下不具對空攻擊的幾人則跟終焉之主射出的黑色怪物戰鬥,從恐懼狀態解脫的托恩法爾也召喚出亡靈生物協助哈伊耳戰鬥,整個下方甚至比上面還混亂。
  
  一隻隻的骷髏兵圍攻著黑色怪物戰鬥,白色的骨刃刺進漆黑的身軀,不過骨刃卻沒有任何刺進生物體內的感覺,反而黑色怪物一揮手就把骷髏兵頭顱拍的粉碎。
  
  漆黑怪物會變換成各種型態,沒有實體的它們如同鬼魅一般,除非是特殊的物理攻擊或魔法攻擊否則普通的攻擊難以奏效,就是重裝食屍鬼在這些黑影怪物面前也毫無作為,只能跟個小狗般揮爪拍散一些黑霧,在被對方幾下解決。
  
  噗魯姆的音波炸彈對這些怪物有奇效,幽譚的世界奇物也能直接造成傷害,芙伊坦露的荊棘之槍、哈伊耳萬獸之戒的攻擊、就是鬍德也利用自己的世界奇物或多或少對敵人造成傷害,只有托恩法爾的召喚物只能拖延時間,對敵人一點辦法都沒有。
  
  「可惡啊…..這些怪物到底要怎麼解決……」氣喘吁吁的托恩法爾背後靠著一處大石塊,在前面是幾具耗費心力召喚出的黑鎧武士,這些能跟金級冒險者一較高下的亡靈生物終於能對黑影怪物造成些微傷害,但面對逐漸增多的敵人來說這麼點力量還是杯水車薪。
  
  轟!轟!轟!轟!轟!
  
  抬頭望去幾道綠色的攻擊球體再度降下,莫亞的機動攻勢也再度把終焉之主的飛行鰭打斷,而終焉之主身體就跟核反應堆一樣瘋狂噴吐出綠色的毀滅能量,綠球造成的黑洞引起時空震盪,整個空間都在搖動,黑色怪物不斷增加,要是莫亞沒有在時間內把終焉之主打下,那在底下戰鬥的人能不能堅持住都是個問題。
  
  其中一道綠球砸在托恩法爾身後的巨石上,新誕生出的黑洞立刻把大石吞噬出一個大洞,隨即一道五米多高的黑影落下,把底下一名黑鎧武士踩的粉碎。
  
  其餘數名黑鎧武士立刻揮舞那老舊的武士刀向前,不過這次的黑影怪物明顯加強許多,它根本就不在乎防禦的一拳拳往黑鎧武士身上招呼,灑落的盔甲碎片跟靈魂之火,很快的作為護衛的黑鎧武士便成為一地殘渣。
  
  看著黑影怪物的視線轉移在自己身上,混亂不堪的戰場又沒有隊友能及時救援,托恩法爾只得搾乾身上的所有魔力,把自己最可靠的夥伴跨越世界召喚出來,只見他把所有在周遭的亡靈召喚過來,在空氣中畫上一道到淡紫色的魔法陣,「啊啊啊…..出來吧!艾格尼絲!」
  
  咚——咚——咚——
  
  在托恩法爾召喚的同時那五米的黑影怪物大步跨越而來,怪物高舉著拳頭往眼前瘦小的托恩法爾狠狠揮來,後者緊閉著眼睛,彷彿嗅到死亡的氣息,不過一道清脆的聲音卻打破一切。
  
  「無頭騎士艾格尼絲,響應吾主之召喚!」
  
  唰!
  
  一道藍色的漩渦裡鮮出來的是一道漆黑的劍,那漆黑長劍上面滿是玄妙的紋路,一劍就把漆黑怪物的拳頭斬成兩半,在一年半的冒險托恩法爾也不是沒有進步,而亡靈召喚物會隨著主人的實力增強實力,艾格尼絲的實力也踏入白羽位階。
  
  熟悉的少女步入戰場,俐落的金色短髮剛好遮住眉梢、湛藍的眼眸燃燒滿滿的戰意,剛剛幾拳就把黑鎧武士打碎的黑影兩三下就被少女解決,艾格尼絲馬上護在托恩法爾身旁,就像是一名最為忠誠的騎士,一生中最為重要的便是捍衛君王的意志跟性命。
  
  「大人,您沒事吧?」艾格尼絲橫舉長劍護在少年身前,一些漆黑怪物都被艾格尼絲輕鬆解決,這也讓托恩法爾壓力驟減,召喚前者消耗太多魔力,此時他也只能勉強撐著不倒。
  
  「我沒事…..休息一下就好……」
  
  看著托恩法爾狀態明顯不佳,艾格尼絲也識趣地不在說話,只是再次衝上前把幾隻接近少年的黑影怪物斬殺,用行動來表達自己的意思。
  
  同時在地面之上,莫亞跟終焉之主的激戰也到達白熱化,無數信仰之氣凝聚成武器,就是莫亞也提劍親自上陣,秦沐的弓箭做為干擾,莫亞就如戰鬥機一般攻擊如航空母艦的終焉之主,體內的信仰墜鍊的信仰之氣、體內巫妖靈珠跟虛空蟲族心臟紛紛發力,如同三個發動機驅動著莫亞這個載具,後者的反應力、速度、力量都到達一個極為可怕的境界。
  
  加上在起始之廳加持的力量還在,莫亞此時只感覺能一拳打爆一做城市,他如同音速閃躲終焉之主的攻擊,而在被不斷擊破飛行鰭終焉之主也終於失去平衡,看到如此莫亞更是加強攻擊,對手是極其巨大的巨獸,莫亞反而燃起了高昂戰意,甚至都不用凝聚武器攻擊,直接把信仰之氣加附在用過一年半的貴族長劍上。
  
  「給我墜下吧!!!」
  
  唰唰唰唰唰!!!
  
  莫亞雙手握劍俯衝而下,雙手因為興奮而顫抖,無數綠色的光束交織射來都被莫亞精湛的飛行技術躲過,翻滾、高速迴旋、莫亞像是一頭兇猛的鷹隼猛衝而下,鎖定一處的飛行鰭,在交錯的瞬間重重斬下。
  
  唰!
  
  這一擊居然直接將終焉之主的飛行鰭斬下,秦沐不斷的攻勢也讓終焉之主傷痕累累,而就在莫亞以為在一擊就能讓終焉之主墜下時,後者卻全身發出耀眼的綠光,也讓莫亞趕緊往後暴退,抬頭死死地盯著敵人。
  
  終焉之主的身體在發光中收縮,就跟黑洞一樣扭曲收縮,最後居然直接消失不見,當莫亞張大嘴巴不知所措時,一道無形的衝擊波如同海嘯般衝來,這道衝擊波不止把眾人吹得七倒八歪,也把那些漆黑的怪物直接吹散。
  
  強大的力量令人睜不開眼,在衝擊波爆發的瞬間艾格尼絲也立刻護在托恩法爾身前,一手舉在前面製造出一道漆黑的魔法護盾,不過當衝擊波衝來時卻一觸即碎,讓少女只能雙手抵地,死死咬牙撐在托恩法爾前面。
  
  強大的衝擊波讓塵土岩屑飛揚,一時間伸手不見五指,不過艾格尼絲卻看見眼前有一道綠色光影,讓她立刻舉起長劍警戒。
  
  「你們知道…..終焉的定義是什麼嗎?」
  
  對面的綠光人影莫名其妙的說出這句話,艾格尼絲只把劍握的更緊,「我不懂你的意思,你,是敵是友?」
  
  呼呼呼呼————
  
  就在艾格尼絲的話語落下的瞬間宛如刮起十二級的暴風,不過卻只在綠光人影的周圍,塵土被刮飛也露出來者面目,那是一具古老的鎧甲,看不出對方的樣貌,頭上那老舊風化的覆面盔內,只露出兩道滲人的綠光。
  
  「汝可稱吾…..古老者…..吾乃汝等之引領者…..」
  
  他大概有三米高吧,不知為何一看到他艾格尼絲就心生臣服的念頭,不過她的效忠者是托恩法爾,這點永遠不會變,而那人緩緩轉動頭盔,看著少女身後的托恩法爾,沉聲道:「汝…..沒有資格。」
  
  「沒有資格……參與這場競爭。」
  
  唰!
  
  人影交錯,艾格尼絲根本來不及反應古老者便消失在原地,只感覺內心一道難以呼吸的絞痛,少女慌忙地轉過身,卻看到古老者手持兩米的奇形長劍,那長劍上面滿是綠色紋路,而在他後面,則是屍首分離的托恩法爾。
  
  「大…..大人?」
  
  「終焉即是新生,競爭後只容許存活一人,而那,也只是孤獨的冠軍。」
  
  艾格尼絲張大嘴巴,看著眼前屍體愣愣無神,古老者的話語繚繞在耳邊,少女卻一個字都沒聽進去,此時少女心中如同被掏空般,情緒彷彿跟著托恩法爾的性命一同消逝,她看著古老者,愣愣地看著。
  
  「真相?真相只是絕望,沒有團結,沒有協助,只有利用,只有殺戮。」
  
  艾格尼絲的身體開始化成飛灰,少女一步一步走到托恩法爾身後,抱著後者的屍體,雙眼流下一滴透明且溫暖的液體,最後撫著少年的面頰,在空氣中化為粉塵。
  
  轟!
  
  在下一秒,暴風把整個地底世界的煙塵掃去,其餘的穿越者也看到古老者….. 以及他身後托恩法爾的屍體。
  
  而古老者也綠光大冒,「來吧!讓吾訴說!讓吾開解!讓吾看看,吾等後輩們絕望的表情吧!」
  
-------------------

下禮拜在兩天兩天就恢復自由人身分囉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514725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6 篇留言


恭喜解脫

09-01 10:49

蒼天落葉
感謝[e12]09-01 14:21
夜梓的臨殃
看到後面讓我想到薩諾斯的彈指QQ
煙灰飛滅QAQ

恭喜大大自由了~~~~

09-03 03:03

蒼天落葉
還真的有點像xd

明天啦,明天才自由[e24]09-03 07:54
有川優理
讓吾看看(x
讓我看看! (別

10-01 16:08

蒼天落葉
怕爆[e21]10-01 16:39
莫莉安
黑色鎧甲的武士阿 想想就帥氣呢@

10-31 20:06

蒼天落葉
黑色鎧甲都蠻帥的,有一種肅殺感10-31 20:38
愛德莉雅.萊茵斯提爾
托恩法爾...[e21]
等等,照這樣的節奏來判斷,該不會一集會發一個便當?

08-26 16:16

蒼天落葉
這不確定喔xd08-28 20:20
臨停想吃雪花冰
修但幾咧...這便當來的猝不及防(✽ ゚д゚ ✽)

04-27 17:35

蒼天落葉
如戰場一般04-27 20:03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0喜歡★chh10120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三百二十六... 後一篇:[達人專欄] 三百二十八...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yvonne405282024年更新計畫
2024年,每週六小屋都會更新文章,大多是小說和新詩。我是可以週更的人了!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1:15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