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0 GP

邊境領主日記(二)

作者:夏目上將│2019-09-01 00:37:32│巴幣:23│人氣:408

南阿爾維斯王曆耶達四十五年
  春節 紫月二旬 第九日

  早上醒來最先要處理的自然是吃飯問題,還好謬娜身為我們瑪吉斯家族資歷最深的女僕之一,對於野炊之類的早就到達熟能生巧的程度。隨手發揮就是一大鍋碎肉乾麥粥,除了有點鹹以外真得沒甚麼可以挑剔的地方。

  飯後稍微運動運動,便開始消耗魔力填充昨晚用光魔力的夜燈。畢竟大清早的魔力恢復效率比較好,要等到傍晚再弄大概還沒弄完就天黑了。

  事後趁著魔力還有剩餘,繼續補充魔法水袋的魔力並做些保養。現在這兩樣東西是墾荒時非常重要的工具,要是不小心弄壞就麻煩啦,我暫時還不想浪費力氣在尋找跟搬運水源還有薪柴上面。

  中午的時候,臭老頭竟然派使魔雀貓送信過來,吩咐我記得找找附近有沒有甚麼魔石礦脈。這臭老頭,是不知道魔石礦脈附近一定會有迷宮或魔獸的聚落出現嗎?我要真的發現第一時間是上報開墾區的節度使請求剿滅,而不是想著怎麼據為己有。

  為了義正嚴詞地拒絕臭老頭的委託,我特地浪費一個下午研究用字遣詞,以正式的貴族文書語法回覆這封信。因為讓使魔等得很不耐煩,為了安撫牠還花費幾顆珍貴的魔石給牠當零嘴,因此對臭老頭的怨恨又更深了。

  晚餐依然是只有謬娜能獨挑大樑,不過這次跟隨來的農奴在附近的森林有獵捕到一些野味,所以晚餐除了麥片粥外還有加菜。當然,還是一樣的鹹。

  用餐時聽獸人青年達奇說,附近並沒有魔獸出現的痕跡,不過往東南山腳下的森林深處有一絲不詳的氣息。達奇來我們家也快十年,雖然沒有戴著役使項圈,卻是人品值得信賴的契約奴。會跟我來也是因為他的契約快到期,這裡離他的家鄉很近,便被老爹分派給我。

  老爹大概是想說到期就順便讓他回老家,連車馬費都省下來吧。如此精打細算的安排跟我有得拚,真不愧是我的老爹。

  不過達奇快要回復自由之身的事也給我一個警訊,身為獸人的他不只是強壯的勞動力也是很珍貴的武力。一旦他要回老家去,我這邊可就等同斷掉一臂,開墾進度會嚴重受阻。

  明天跟達奇去巡視東南邊的森林時再探個口風吧,看他能不能以自由人的身分繼續接受我的雇傭。



南阿爾維斯王曆耶達四十五年
  春節 赤月二旬 第一日

  早上吃完飯,檢查完昨天的夜燈跟魔法水袋的使用狀況後,便跟達奇一起出門。至於剩下的四個農奴和謬娜則繼續整理營地附近的環境,現在沒農具也沒辦法好好墾荒,也只能先靠本來是拿來當武器的單手斧跟大刀充當砍樹砍草的工具。

  這次巡視東南方山腳下的森林主要還是為了探查界石,這是一種由王國節度使設立的魔法結界裝置,主要功能是鎮壓森林中的魔氣,並驅逐低等魔獸。界石所在通常都是重要的駐守據點,所以這也能當作宣示王國主權用的標誌。

  至於達奇的故鄉則在森林後的高山上,那裡並非王國領土。他本來就不是王國人,他頭頂有一對山羊角,那是擅長爬山的角族特徵之一。在王都時他偶爾會跟我聊聊老家的豐年祭,我這次被報名墾荒時也是他主動來找我表達想要跟隨之意。某方面來說,我應該算家裡跟他最熟的人。

  在森林裡行走時他其實表現得很興奮,一不注意就會踏起蹦蹦跳跳的小碎步。也不知道這是不是角族特有的習慣,但總之我在老家看過幾次。看他那樣子我也有點想念家裡跟我感情不錯的幾個弟妹,也不知道他們在我走後有沒有哭得唏哩嘩啦。

  查看完界石確認沒有異常後,遠方的山上傳來悠遠的號角聲。達奇聽到後也拿起腰間的號角,那是用他成年時第一次褪下來的角做成的。只見他將號角湊到嘴邊高舉著吹響,跟著山上的號角聲來來往往好一陣子。

  「寨裡的兄弟姊妹正在跟我報平安。」

  吹完後達奇如此說著,看樣子他們昨天就互相通過信了。在回去的路上,我開口向達奇詢問關於契約到期後能否繼續留下來幫忙的事。我跟他許諾願意用每個月百枚銀幣的價錢來雇用他,當然也會給他回家鄉探親的自由。

  為了吸引他留下,我又跟他說身為本地領主的我能夠擔任他與王國交易的橋樑中介。帝國有很多工具和魔法道具可以大幅改善這些山地蠻族的生活,我想他應該無法拒絕才是。

  果不其然,他聽完我的提議後猶豫好一陣子,最後在到達營地前跟我說他會仔細考慮我的提議。其實這本來是很難的,大多數的契約奴跟主家之間的關係都不太好。也就我們瑪吉斯家族對於亞人種跟奴隸抱持比較寬厚親善的態度,加上我跟達奇真的關係不錯,才能讓他願意去相信並考慮我的提案。

  走一整天,到營地時已經晚上了。這次謬娜準備的晚餐竟然有魚湯,打聽後才知道原來是另一位農奴沃金在營地南邊附近的溪流捕捉到的,連煮魚的湯都是打來的溪水。令人感到意外的是魚湯十分鮮美,絲毫沒有任何土味或魔素汙染的異味。

  因為在不熟悉的環境接觸溪流是很危險的,所以我又嚴詞告誡沃金一番,希望他在有人陪同的情況下做好安全措施再下水。跟達奇不同,沃金是罪奴,嚴格來說算我們家的財產。當然現在是掛在我名下就是,但我其實也不想要過於壓榨他。對我來說即使是財產也該好好使用,不可以輕率地犧牲浪費。

  因為整天都在走路的關係,今天特別累,幾乎是邊打嗑睡邊寫。還好使用的書寫工具都是魔法道具,不然光這一連串的失誤就不知道要浪費多少昂貴的紙。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514477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6 篇留言

柏夫
沒有妹子 030

09-01 01:05

夏目上將
初期當然沒有,墾荒帶妹子是能做啥。

09-01 02:00

夏目上將
謬娜都是肌肉大媽好嗎?

09-01 02:00

柏夫
qqqqqqq

09-01 02:19

達克拉
加油

09-14 23:06

夏目上將
謝謝09-14 23:12
夏目上將
V1.1修正
1.修正農奴的人數,照第一部的劇情來看,跟隨而來的農奴共有五位:達奇、沃金、埃科、法蘭克、薩倫。
2.修正界石的定義
3.修正溪流與營地的正確相對位置
4.將魔力的臭味改為魔素汙染的異味
5.補上使摩的名字雀貓
6.修正若干贅字與錯別字

10-01 16:31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0喜歡★hermis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邊境領主日記(一)... 後一篇:邊境領主日記(三)...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obster0627全體巴友
大家可以多多來我的YT頻道看看哦(*´∀`)~♥https://www.youtube.com/@lobstersandwich看更多我要大聲說3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