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5 GP

[達人專欄] 《第六宿舍的紅葉》(十五)、探訪真相的菊之島

作者:哉悠│2019-09-01 00:25:53│巴幣:10│人氣:565

   (十五)、探訪真相的菊之島

 上一回                  下一回

  自古以來,別離總是痛苦的。

  永別了,我賤賣節操和名譽換來的一萬元獎金。虧我事先打著分三千給學姊,剩餘暗槓自肥的如意算盤。誰料一小時前,獎金卻慘遭狙擊陣亡。

  我打開錢包,哀怨地盯著僅存的四百元嘆氣,不曉得夠不夠付計程車錢……目前跳表三百五。

  「哇!小欣你看!是海耶!」

  後座學姊像個初次遠足的小學生,自上車後便難掩興奮的不停朝窗外大叫。

  「小姐妳真識貨。咱們澎湖的海,峇里島跟帛琉哪比得上啊!」

  談到故鄉景色,身材福態的司機大叔挺起啤酒肚豪邁大笑。希望一會他發現我錢不夠時也能燦笑面對。

  我右手托起腮幫子跟著望向窗外。
  遠方不尋邊際的海平面湛藍得令人捨不得移開視線,灑落海面的日光粼粼閃爍,彷彿墜落地球的浩瀚銀河。如此美不勝收的夢幻海景,也難怪大叔敢自誇。
 
  --陪我回家吧。

  為了尹紅葉一句話,我狂噴九千五百塊勇闖台灣海峽,踏上這座離家百公里,人稱菊島的美麗海島--澎湖。

  「是說你們怎會挑這時候來玩呢?冬天可是旅遊淡季,再過一陣子就得整天吹冷死人的海風呀。」

  大叔話一出口,車內旋即籠罩起陰鬱的低氣壓。我拉回視線對上照後鏡,恰巧與學姊目光交會。以眼神無聲交談後,一致飄向尹紅葉身上,老樣子一身漆黑的她正對著窗外發呆。

  注意到我從照後鏡偷瞄,尹紅葉抬起鴨舌帽下的死魚眼射來殺氣。身體緊緊裹在羽絨外套裡,圓滾滾的模樣像極了發怒的河豚。

  相較於熱情南台灣的高雄,四面環海又缺乏天險阻絕海風的澎湖縣,冬季氣溫絕對不輸北部。即便穿著羽絨外套,驟降的體感溫度與足以瞬間吹成流浪漢髮型的強勁海風,對我這南部孩子而言簡直折磨。

  「到囉,一共四百。」

  好里家在!

  下了車,便見三點鐘方向豎立著一座造型奇特的大型石雕。那是顆貌似柿子,卻又像柳丁的水果。果身上寫著『歡迎來到菓玉村』的標語。

  沿著村中道路走了好一會後,我們在名為保安宮的廟宇前暫作歇息。

  以廟宇為起點,右側延伸出兩條由澎湖特有的咾咕石堆砌起,兩側約一公尺高的矮牆小徑,左手邊則是染透遍野枯黃的遼闊草地,牛群們正慵懶地甩動尾巴,頗有風吹草低見牛羊的塞外風貌。
  
     喀答喀答--
  
  突然間,呼嘯耳際的風鳴混入了某種規律聲響,接著廟宇的龍型金爐後方,走出一名腳踩木屐,穿著仿日式浴衣的連身服飾,體格嬌小的長髮女性。

  女性以緩慢優雅的步伐走近。微微下垂的眼角與嘴角淺淺笑意,給人個性溫和的第一印象。儀態端莊的女子在我們兩步前停下,輕啟的粉色薄唇發出輕柔嗓音:

  「兩個月不見,似乎胖了點呢。」

  該怎麼說呢,若拿變裝大賽上的扮相來看,女子儼然是成熟+氣質版的尹紅葉吧。是她的姊姊嗎?

  就在我持續猜測著兩人關係時--

  「媽媽才胖了吧。」

  尹紅葉脫口而出的稱謂,險些讓我噴出早餐喝的豆漿。

  她是尹紅葉的媽?
  儘管尹紅葉是粒矮豆,好歹也是粒十八歲的矮豆。但眼前這名女性不管橫看豎看,頂多二十幾歲吧!從學姊反應看來,同樣是嚇得差點叫出來吧。

  「這兩位就是妳電話中說的朋友嗎?」
  「「伯母好!」」

  吞下驚嘆的我跟學姊齊聲問好。

  「很有活力的孩子呢。我是綠樹的母親尹玉,我們家綠樹平日受兩位照顧了,這兩天請好好欣賞澎湖的美景吧。」

  伯母捧腹微傾上身,猶如日本時代劇的茶屋老闆娘。

  「「麻煩您了!」」我們再次齊聲。
  「兩位默契真好,是情侶嗎?」
  「情、情侶什麼的!人家我……」
  「不是啦,我們只是學伴--啊嗚!學姊妳踩到我的腳啦!」
  「哼!」
  「年輕真好呢。」

  伯母姿態優雅的摀嘴輕笑。真搞不懂,母親渾身散發著古典美人的閑靜氣質,為什麼女兒卻是暴力矮蠻人呢?

  「遠道而來想必累了,先回寒舍暫歇片刻吧。」

  說完,伯母轉身前行。我們重新提好背包準備跟上。然而前腳才踏出,後面卻傳來尹紅葉這麼一句:

  「提醒你們一件事,從現在到離開前……都用尹綠樹叫我。」
  「為、為什麼?」我問。
  「還有,少管閒事。」

  尹紅葉十指扣緊背包肩帶,悶著頭從我跟學姊中間快步穿過。
 

 

  在伯母帶領下,我們來到一座彷彿跨越時光隧道,不禁令人聯想至古代顯貴宅邸的復古四合院外。尖斜式的屋簷以淺紅色瓦片堆疊成型,裝飾著龍紋雕塑、吉祥花磚的拱門緊閉著,兩側長達百餘公尺的玄武岩牆面,以約三步寬的距離挖開龜甲狀的鏤空窗框。

  能夠親眼觀賞充滿懷舊氣息的古風建築,不只是我感到新奇,學姊也早就耐不住興奮抓起相機猛拍了。

  這時,我發現門旁立著由縣政府設置的古蹟告示牌。我省略掉介紹文直接看往重點。
  
  --菓玉古厝,縣定一級古蹟。
  
  「伯母,您是打算先帶我們逛古蹟嗎?」 
  「算對一半吧。」

  伯母回以意味深遠的神祕微笑後,上前推開半邊門扉。等等!告示牌寫著非開放時段請勿進入耶--啊嗚!誰踢我屁股!

  「笨狗,還不快走。」
  「喂,妳不阻止伯母嗎?現在不是開放時段吧!」

  不妙,學姊跟進去了!

  「啥?」

  尹紅葉挑高右邊眉毛,抖了抖手指要我把臉湊過去,然後指向門額。

  「看那邊。」

  上頭似乎刻了什麼字……尹氏?
  該不會……?
  拉回視線,尹紅葉的死魚眼近在呎尺。

  「這是我家,豬。」

  為了強調重點字,尹紅葉特地圈圓嘴型。可惡!台灣海峽的黑水溝一定是這傢伙過海時染黑的啦!

  走入宅邸,率先迎接的是周遭擺滿盆栽,猶如小型植物園的方型庭院。庭院中央由柵欄圍起的八角形花圃栽種有七里香、月桂、茄苳等樹種。最深處是與拱門相同,壁面爬滿龍紋圖騰的主廳,以及另外延伸的三條迴廊。

  「那、那位是?」

  學姊忽然一聲驚訝,像隻受驚的小狗躲到我背後。

  順著學姊目光看去,便見花圃內有位男子正在澆花。男子穿著無袖汗衫與沾滿泥土的棉質短褲。髮型是隨處可見的平頭,身高體格也無特別亮點。

  然而,男子令學姊心生恐懼的原因,是他從右側臉頰連至肩膀,大面積嚴重潰爛的皮膚,還有……整隻消失的右臂。

  是工友嗎?

  雖然是尹紅葉的家,但畢竟是法定古蹟,大概是政府委派的管理員吧。

  「老公,我們回來囉。」伯母揮了揮手輕喚男子。

  等等!是哪裡搞錯了吧?
     既然伯母稱他為老公,表示他是尹紅葉的爸爸嗎?絕非我想說什麼失禮的話,但兩位怎麼看都不配啊!

  聽見聲音,伯父撇來餘光,然後放下手邊工作走了過來。隨著距離漸近,可以清楚看見他半毀的臉右眼突出,彷彿一用力拍他的後腦勺,眼球就會咚地掉落。

  不過,伯父的左眼卻花不到一秒就向我證明他是尹紅葉的爸爸,簡直跟某矮子是同個模子印出來的死魚眼。

  「綠樹,記得跟爸爸問好喔。」

  伯母細聲叮嚀尹紅葉。尹紅葉緘默點頭。聽伯母的意思,難道他們父女關係不好嗎?
  
  一等伯父往我們面前站定時,尹紅葉立刻開口問候:

  「爸--」
  「妳跑哪去了,午餐還沒準備呢。」

  伯父低沉且沙啞的嗓音,活像是奇幻電影裡的惡魔。或許連聲帶也受傷了吧。

  「我去接綠樹跟他的朋友,這孩子昨晚不是打電話說要回來嘛。」
  「去煮飯吧,順便叫爸起床。」

  語畢,伯父自顧自地掉頭離去。他眼神只在我跟學姊身上停了半秒不到,而對於許久未回家且主動打招呼的女兒則全盤無視。

  「好了,別放在心上。」

  察覺氣氛變得尷尬,伯母旋即摸摸緊抿雙唇,失落全寫在臉上的尹紅葉。交代尹紅葉帶我們去客房休息後,伯母進入位於東北側的迴廊。

  接續尷尬氣氛,我們三人在零互動的沉默中,由尹紅葉引領前往客房。

  客房位於庭院西側迴廊。相較於主廳氣派演搶眼的龍紋花磚,西側迴廊採用象徵高貴的牡丹花磚。拐過第一個彎,尹紅葉指著迴廊上四扇木門,要我們隨便挑一間。

  「先休息吧,待會我再帶你們去飯廳……」

  尹紅葉掛著顯而易見的沮喪神情,落寞背影消失在迴廊深處。

  整理行李空檔,我傳了封簡訊告訴金龍我出遠門的事。記得今晚的比賽項目是校園捉迷藏。雖然金龍雞婆替我報名,但只能棄權了。

  比起捉迷藏,我反而擔心能否趕上明天下午的無差別水槍格鬥。我與金龍老早協商不論勝敗,都要死攻可愛的學妹們。

  喔,金龍回信了。
 
  說好的學妹濕背秀呢?我水槍買了耶!』
  『我盡量趕回去啦,不然錢我出嘛。』
  『那我去你存錢筒拿三千喔。』
  『你是買燙金水槍喔!』
  『是三公升超遠速射型。』
  『我買單。』
 
  金龍果然是最靠得住的變態。改天再去他寢室把錢摸回來。

  咦?學姊打電話給我?

  「喂?」
  『開擴音鍵聊吧。』

  我把開啟擴音的手機立上床頭櫃。話筒不斷傳來疑似衣服摩擦的聲響,害我不禁聯想到學姊悲劇性的……別亂想,學姊很可憐的!

  話說回來,學姊原本想報名參加水槍大賽,但最後被我好言勸退。若她參加比賽,鐵定是重點標靶吧。在這道德淪喪的時代,喜好貧乳的變態可不在少數。

  『感覺小紅葉跟她爸爸關係很差呢。』
  「我想跟女扮男裝脫不了關係吧。比起這個,我更在意某件事。」
  『什麼--啊!口紅滾走了--不要跑不要跑!嗚哇!好痛!』

  聽這聲音,八成是腦袋撞到桌角吧。

  「沒事吧。」
  『嗚咕……是說小欣在意什麼?』
  「學姊有注意到嘛,伯母稱呼尹紅葉為綠樹。」
  『也許是伯母不曉得我們知道小紅葉的事吧。雖然小紅葉要我們別多管閒事,但很難不去好奇呢。』
  「是呀……但在此之前得先搞定我的報告才行。先聊到這,我去廁所。」
  

  

  是我想太多嗎?

  依學姊看法,伯母的確可能認為我們不知道真相。倘若喊出女兒名字,會招來不必要的猜疑。至於伯父,儘管目光交會短短半秒不到,卻不見他有一絲敵意。常理而言,討厭女兒的父親多半會對女兒的朋友抱持同等態度。

  難道說,伯父是為了掩飾尹紅葉的秘密,故意表現得冷淡嗎?

  這也不對,當伯母要尹紅葉向父親問好時,她雖是點頭答應,但臉色的不安與恐懼是貨真價實的。

  再者,伯父和伯母的交談神情十分自然,一點也不像是刻意壓抑情緒的演技。假設伯父並非演技,那父女關係想必是惡劣到難以修補的地步了。
 
  --後天晚上八點,我將親自拜訪妳的父母。
 
  或許,今晚即將到訪的恐嚇信主人,能解除我的疑惑。
  不對不對,我想這麼多幹嘛?臭矮子不是要我們別管閒事了。

  解決尿急後,我沿著迴廊來到庭院,前往花圃另一端的迴廊準備來場小小探險,順道拍些可能拿來寫報告的照片素材。

  對於注重對稱美感的中式宅院,東西迴廊設計自然是如出一轍,差別只在於花磚改為人稱歲寒三友的松竹梅。跨越迴廊盡頭的門檻,隨後引入眼簾的絕美光景不禁讓我忘了呼吸。

  放眼所見盡是淡紫,約庭院半數面積的溫室內栽滿了按理是春季綻放,不合時節卻生氣蓬勃的風信子,彷彿童話夢境般的紫色王國。儘管隔著溫室玻璃,總覺得能在海風中聞得些許清淡香氣。

  突然,我的目光被某樣東西給吸引住。好奇心快速膨脹同時,我大步踩上溫室旁的石板踏階,直往那與其說是煞風景,不如說根本不應該出現的東西前站定。

  我試著走入其中,原地仰望一圈。

  若說溫室是夢幻仙境,此地無疑就是壞巫婆的領地--一座連地板都燻得焦黑,外觀僅剩鋼骨支架與部分斷壁的廢墟。姑且不論是否曾發生火災,為什麼要保留如此不堪的建築殘骸,破壞風信子花園的美景呢?

  實在令人好--

  「痛啊!」

  就在我集中思考時,腦袋被從後方重重敲了一記。痛得抱頭蹲下的我立即轉身捕捉兇手真面目,便見有個光頭老人正高舉拐杖,準備拿我的腦袋當木魚。

  發揮青春肉體優勢,我側身躲過劈砍而來的兇器。豈料,老人以不符合年齡的俐落轉動手腕,把落空的拐杖迅速右斜拉起--

  「臭老頭……你……」

  我像個遭到一擊必殺的武士緩緩低頭,凝視來不及奪下拐杖的手。我捧著慘遭重創的男人第二生命慢動作屈膝,然後倒地。

  腦海怎麼浮現小學畢業時的場景?記得當時大家哭得超傷心呢。
  咦!是老師耶!
  但……為什麼是我國中的導師!我又怎麼在高中的教室裡!
  是我第一天住進六宿的那天!
  靠北,是人生跑馬燈啊!

  「臭老頭你幹啥!」

  趁我無力反抗之際,這死禿驢開始像拍棉被似的抓起柺杖朝我猛揮。

  「哪來的野孩子!對長輩沒大沒小!」
  「罵別人野孩子跟使用暴力的你沒比較有涵養啦!」
  「住手!」

  一聲尖銳的正義之音響起。接著在我躺平望天的視野裡,一高一矮的人影靠到身旁。是學姊跟尹紅葉。

  「請您住手!」

  尹紅葉出手奪走拐杖,並跟學姊一同護在我前方,沒想到平常總是讓我喊救命的傢伙竟然出手救我。

  「爺爺您在做什麼!他是我學校的學長!」
  「學長?」
  「是的,我們打算以菓玉村為主題做報告,因此邀請兩位學長姐來家裡玩。他叫林雨欣,這位是袁槭楓。」

  尹紅葉微慍但不失拘謹的語氣向老頭……修改,是尹爺爺介紹我們。得知彼此身分的我跟尹爺爺互看一眼後,同步咋舌別開目光。

  原來身高跟死魚眼是世代血統!

  「小欣,有哪裡痛嗎?我幫你揉揉。」
  「痛是痛……但不太方便。」

  經學姊一問,我下意識瞄向替我驗證人生跑馬燈確實存在的男性驕傲。
  學姊跟著挪動視線。
  然後--

  「下流!」

  臉色秒速刷紅的學姊狠甩左掌,讓我的人生跑馬燈多轉了幾個影格。

  「我沒有要妳幫我揉啊……」
  「發生什麼事了!」

  這時,踩響木屐的伯母來到現場。儘管面露慌張,步行姿態仍不忘優雅。她上前將我扶起,並朝尹爺爺投以責難眼神。看來我人生跑馬燈的哀嚎是傳遍整座大宅了。

  「爸爸,你怎麼亂打人呢!這孩子臉怎麼腫成這樣!」

  伯母伸來右手,柔軟的肌膚觸感輕撫著我腫成紅龜粿的臉頰。

  即使明白她是位十八歲孩子的媽,我依然害羞得臉皮發燙,胡亂游移的眼角餘光依序入目故作鎮定想撇清罪責的學姊、臭老頭一枚、以及表情生動呈現『殺無赦』,想必認定我正在對她母親發情的尹紅葉。

  「誰叫這小子鬼鬼祟祟,名字聽來像個娘們似的,難怪那麼不耐打!」
  「臭老頭釘孤支啦!請你體驗一下人生跑馬燈!」

  搶在我鐵了心踐踏敬老尊賢的道德前,現場三名女性趕緊聯手架開我們,改由雙方幼稚的互噴口水戰。

  送了我一根皺巴巴的中指後,臭老頭噘高嘴唇瀟灑離去。

  「有哪裡痛嗎?伯母幫你揉揉。」
  「您好意我心領了……」

  這一揉下去,您家寶貝女兒肯定送我去投胎。
  

後記


縮圖人物:普通攻擊是全體二連擊,這樣的媽媽你喜歡嗎?
大好真真子

註:圖是孤狗直接抓的,有版權或其他情況需要更換的話,請不另告知喔!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514437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1 篇留言

根本神
作者與澎湖很有關聯呢^_^

09-01 06:39

哉悠
因為是老家的關係吧,寫起來比較熟悉。雖然我現在住發大財市09-01 09:26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5喜歡★chen78729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第六宿舍... 後一篇:[達人專欄] 《第六宿舍...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kkll7952全體巴友
+ 3月-4月遊戲製作進度+簡報分享(2024) +  https://home.gamer.com.tw/creationDetail.php?sn=5919640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2:37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