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神使x矢破 特別番外篇-時空交錯 #02 艾莉卡‧瓊斯

書閣 | 2019-08-31 00:53:08 | 巴幣 22 | 人氣 331


 

  神使x矢破 特別番外篇-時空交錯 #02 艾莉卡‧瓊斯

  01上集  

  ─神使世界,雅蘭北部森林─

  巨大的光陣在天空倏然出現,頓時間風雲變色的天空,投射下無數道由天能包裹的光星,天能交織著複雜的金色法印。咻,這時,突然有道身影那道光陣中摔落。

  那道身影是名相當年輕的黑髮少年。

  少年重摔進森林,撞破樹梢的枝幹,整個人狼狽跌進樹叢中。經過這一摔,少年似乎造成不小的傷勢,但這傷勢卻讓他感到不解,換作平常的狀況,有著天能護體,他不該受如此重傷。少年,韓矢,摀住腹腔撕裂的大面傷口,勉強撐著身體爬出樹叢。

  環顧起四周陌生的景色,韓矢敢篤定這裡並不是妖獸山脈的巨木林。在這裡,韓矢感受不到那流淌在大地的濃厚天能之氣,除此外,當韓矢身處在這片土地,不知為何,體內的天能便以超乎想像的速度流失著,不僅如此,連黑魔雷與九龍天玄雷都失去了動靜。

  韓矢摔進樹林會受如此的重傷,便是因於失去天能的保護。

  ‧‧‧
  
  「這究竟是哪裡?」

  韓矢眉頭深鎖,納悶地喃喃自問道,身處在陌生之地,體內的天能又在迅速流失,這情況可不容小覷,若是這時遇上強大妖獸,韓矢絕對是必死無疑。

  ──丹靈!?

  這時,韓矢突然想起那名本陪在他身邊的清靈少女。

  若是在這無法使用天能,那丹靈也會有危險!

  韓矢擔心著丹靈的安危,不顧傷勢的嚴重性,驅動著體內所剩無幾的天能,踏開雷霆之步,強忍著腹腔的大面傷口,『天氏族天技,雷動!』爆掠殘雷衝進地勢險峻的樹林中。

  「妳在哪?丹靈。」

  是韓矢帶著她走出丹鼎閣,若要是丹靈真有三長兩短,韓矢可真會後悔一輩子,雖說韓矢非常清楚,丹靈絕非需要人保護的小姑娘,但說到底,失去天能的保護,丹靈依然是個柔弱的女孩子,韓矢內心深處的聲音,可捨不得丹靈受到一點傷害。

  「拜託妳了,千萬不要有事。」

  ──嗷嗚!嗷嗚!嗷嗚!嗷嗚!嗷嗚!

  然而,突地數聲的狼嚎,打斷了韓矢的思維。

  刺耳的吼叫迴盪在整面樹林,韓矢剛欲回頭,就在這時,有頭灰狼撲向韓矢的後背,鋒利的狼牙咬進韓矢的組織,強烈的痛楚緊隨而來,沒了天能作護體,韓矢不僅失去自禦能力,更是警覺能力大幅下降。

  但,韓矢豈能就此倒下。

  在找到丹靈之前,韓矢必須撐下去,驅使體內殘許的天能,強迫著身體駕馭雷霆,白金色的雷能以微弱形體現身,韓矢回身一手抓住後背的灰狼拋出。

  「──雷氏族天技,破濤雷嘯!」

  將灰狼拋出瞬間,天能在掌前凝聚,幻化白金色的雷霆浪濤,然而,這技雷嘯卻隨著韓矢體內的天能流失,減去了大半的威力,僅只將灰狼炸退,並未傷及牠半毫。

  韓矢見此,甚是差點破口咒罵,可情勢卻不容他這麼做,就在韓矢施展雷嘯後,於他身後又一次撲出數頭的灰狼,迫使韓矢連忙釋放天能,落地旋即單掌擊地。

  「雷氏族天技,雷陣!」

  韓矢怒聲伏地,掀起的天能劃開圓陣形成屏障,降下的雷瀑炸散撲來的灰狼,然而卻同樣因天能殘存不多,雷陣所造成的威力也少了大半,根本不足以阻擋灰狼。

  灰狼群剛被炸開,便再度爬起衝向韓矢,各自裂開獠牙咬上韓矢的四肢,大面的鮮血噴濺四起,可韓矢卻未有絲毫畏懼,他咬牙忍痛,反手拋出灰狼,重踏地面躍起,朝著灰狼的頭部揮出拳雷『雷氏族天技,雷崩!』

  轟出的拳雷極為薄弱,甚是到了可笑的程度,這技雷崩未能起到威攝的作用,更是未能擊敗襲來的灰狼,儘管韓矢再怎麼奮力一搏,都是毫無用武之地。早知會面臨如此的困境,當初在妖獸山脈的巨木林,韓矢便帶著丹氏族長贈予的黑曜弓修行了‧‧‧‧‧‧

  韓矢失去雷火,失去玄雷弓,經過連串的纏鬥過程,天能幾乎要被消耗殆盡,整面的樹林綠地濺滿著韓矢的血跡。雖說成功造成了灰狼群不少傷害,但隨著時間推移,韓矢還是先行失去了體力,徹底陷入了毫無退路之境,而察覺韓矢已無反抗的力氣,灰狼群彷彿嘲弄般放慢了步伐,先是靜觀一會,旋即看準時機齊聲撲向韓矢。

  「──木弓,藤林!」

  忽然間,有道箭矢劃開綠色的流光射進韓矢的腳邊。

  隨著耀眼的青綠光芒,箭矢所擊之處印出從未見過的紋路,緊接著,地面竄起大量的藤蔓植物,直接將撲向的灰狼綑綁而起,而困在半空中的灰狼嘶吼著,怒視向擊發箭矢那道人影。

  韓矢望向那道人影,那是名有著淡綠色髮絲的少女。

  少女不慌不忙拉滿手中的弓,雙瞳散發出銳利的綠芒,腳向外劃了一個圓,翠綠的法印於腳邊浮現,少女似乎發動了自己的天技,再度撥動手中的弓弦。

  擊出的箭矢爆散巨大的能量,能量矢直接貫穿了灰狼的身體,連發的數道箭矢擊殺灰狼,留下一具具毫無生息的屍體,韓矢目睹著這一切,對少女施展的天技感動不可思議。

  少女擊發的箭矢,不禁讓韓矢看得入迷,強悍而令人驚豔。

  「‧‧‧‧‧‧你,沒事吧?」
  
  「沒事,多虧小姐相救。」

  韓矢話剛說完,一口鮮血便自咽喉吐出,灼烈的痛楚流竄全身,流淌的血液濺在草地。綠髮少女見此,雖似乎本想再說什麼,但當看到韓矢堅定的眼神,要道出的話語便收了回去。

  「只是些小傷罷了。」

  「我明白,但你還是先歇會。」

  「謝了‧‧‧要叫怎麼稱呼妳?」

  「叫我艾莉卡就好,艾莉卡‧瓊斯。」

  聽到少女報上的名字,韓矢不由得質疑的眼神,打量起自稱艾莉卡的少女,韓矢從未聽過這等名字,這名字不屬於任何的氏族,若說是化名也過於奇特。

  正當韓矢納悶想要詢問時,二人頭頂的天空驟然降下巨大光陣,與韓矢來到這裡時同樣,湛藍的天空瞬間射下金色的光星,交織起陌生且複雜的金色法印。

  咻。

  緊接著,有名身著雪色衣袍的少女掉落下來。而少女察覺自己的處境後,卻是悠然撥過雪色的髮梢,露出一抹淡雅的微笑,踩著輕盈的步伐落下。少女就宛若舞動於空的雪白仙女,那道優美的身影是如此動人。

  可在見到雪袍少女的出現後,韓矢的眼角卻是不爭氣滑落淚珠。那名少女不正是那久遠記憶中,無時無刻,總是掛念著他,總是替他操心的那名少女嗎?

  「韓雪。」

  「韓矢哥哥?」

  雪袍少女瞧見下方樹林的韓矢,雖說神色先是有些錯愕,但在確認了那是真正的韓矢後,少女,韓氏族韓雪又恢復以往賢淑的笑容,但這並表示韓雪的內心不感到激動。

  韓雪剛落下的瞬間,韓矢已無暇顧慮身體的傷勢,快步上前擁住了韓雪纖柔的嬌軀,猶如誓言再也不願放手般,韓矢緊緊地摟著韓雪的柳腰,而面對韓矢這般無禮的舉動,韓雪不僅沒生氣,反到將頭輕輕靠在韓矢的胸膛,令人憐惜地垂下眼簾,露出幸福的微笑。
  
  「韓矢哥哥,許久不見,雪兒可想你了。」

  「我也是。」

  ‧‧‧

  從旁望著二人的重逢,少女艾莉卡似乎誤入了十分尷尬的局面。

  艾莉卡見到這情景,也不知該說什麼,只好默默在林中找了顆乾淨的石頭坐下,等待著這對男女結束那令人無法直視的親暱擁抱。






  後記:
  
  感謝優理大神給予我這機會,共同創作的聯合番外篇

  詳情請點選→ 有川優理 神使X矢破-時空交錯篇 01  02

  優理大神的作品,有熱血,有刺激,有感人,有愛情,有悲歡離合,是個劇情安排整密的故事,如有興趣歡迎各位去追蹤大神,如果喜歡也幫忙我的大神按個GP~



~求分享,求關注,求推薦,求留言~

幫忙點個收藏喜歡按讚,最近penana也擠進排行榜囉~

創作回應

睦月 雪芽
韓矢曰:我到哪裡都要吃屎…。
2019-08-31 08:28:32
書閣
2019-09-01 15:26:44
蒼天落葉
閃爆
2019-08-31 10:19:44
書閣
墨鏡給’
2019-09-01 15:26:37
夜梓的臨殃
要戴墨鏡wwww
韓矢可以繼續開外掛模式////
2019-09-01 01:44:30
書閣
根本沒外掛呀
2019-09-01 15:26:21
夜梓的臨殃
正文的外掛模式/
2019-09-01 15:43:46
書閣
不會有的
2019-09-01 21:49:40
有川優理
艾莉卡:(眼神死)
2019-09-01 18:47:04
書閣
電燈泡
2019-09-01 21:49:25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