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以身立命

作者:蒼夜│2019-08-28 23:53:25│巴幣:0│人氣:160
大綱:弱智南方再次不知道自己在打甚麼。

                【村民A的紀錄】
        
        今天村子來了一個陌生的少年,年紀看起來和旁邊家老陳的兒子差不多大。雖然有正常的黑髮,卻是異常的紅眼,但不知道為甚麼總感覺他特別好看,一點也不像是甚麼危險的人——也許是我的錯覺吧,不過少年很有禮貌,這點倒是不錯。現在很少有年輕人對人那麼知道分寸了。

        啊,有一點我比較在意就是。他剛到村子的時候,縱使看似很冷靜,可眼眸中卻帶有著些慌張,並且想我們聽他說一番話。看他的表情,應該是些很重要的事情吧……嗯,大概是不聽不行了。


                【Side:望月秋】

        當少年再次踏入模擬盤面時,已經是在他之前的傷快好後的事情了。

        看到眼前的深山,少年有著那一瞬間的錯覺讓他差點以為自己回到了前一個模擬盤面,又或許是自已以前住的無人孤兒院的附近。但周圍的風景卻很快就在告訴他、這次又是來到不同的盤面了。有些無奈地揉了揉太陽穴,已經習慣了的少年亦開始檢查自己身上有沒有多了、或是少了些甚麼。

        幸好的是這次和之前沒甚麼分別,只是身上多了一個地圖而已。隨手拿起那份地圖,上方只有紀錄著一個地點以及山上大致的環境——這是要他向那裡走嗎?

        既然如此,那就起程吧。

        把地圖握緊於手中,少年這就帶著出發前所想好的計劃、前往目標的村子了。

                【紀錄——望月秋到村子後的行動】

        到了村子後,也許因為少年是久違的旅人,又或是因為村民們實在過於單純,很快就接受了少年的存在,並且亦同意了他希望可以和所有村人說話的請求。

        「不好意思,在這種時候打擾你們……我這次來是因為收到消息,在不久之後會有馬賊入侵,不過請不要慌張,而我是來幫助你們的……可以的話,還請根據我的話去行動。」看著眼前似乎快要被恐懼所控制的人民,少年只是也努力抑制心中的不安,去做應該要幹的事情。

        勉勉強強地讓人們冷靜下來後,少年這才道出他的方法。

        村莊所在一座易守難攻的深山中一處比較隱蔽的河流附近,馬在這種場合反而會因為地形複雜而不方便行動。既然如此,馬賊除了放火把整座山燒了——但那樣的可能性實在是太低了,因為如果他們一放火、甚麼也不但不會拿到,甚至會惹來別人的注意、只會得不償失。他們就只能徒步在沒有任何地標的山上尋找村子了。那樣的話、在山上放滿陷阱以及誤導性的路標和路障。再加上山上天黑後,非常容易會迷路、也是野生動物開始狩獵的時候,也許可以藉此來趕走馬賊亦說不定。

        「……請在山上設下不容易被發現、並且不致死的陷阱、以及有著誤導性的指示牌。由於我們不清楚敵人甚麼時候到達,所以動作可以有多快就請有多快。同時,在行動完成後,請到村莊附近一個最隱蔽的山洞集合,並且與我一起處理馬賊——但在行動開始之前,務必請攜帶沒有戰鬥能力的人去山洞避難。」

        「而我會在所有人到山洞後,開始和可以戰鬥的人在山上巡邏,把見到的馬賊打暈抬出山,然後把他們交給官府的人、送他們入牢獄。」

        「如果沒有問題的話,開始行動。」

【村民B的自白】

        馬賊……是指最近很有名、在附近一直無惡不做的盜賊嗎?他們居然要來這種地方啊……不過也是呢,畢竟這座山從以前開始就有流傳過擁有著黃金的傳言,會有奇怪的壞人想來也是正常……但真是好恐怖啊,如果不幸的話就會被殺。

        現在也只能相信那個少年了。

        我想想……陷阱要不致命的,所以簡單可以一網打進的是最好的吧,那樣也方便少年可以把他們一次過處理掉——啊,還要記得幫少年準備一下食物和水。路標的話就暗中做成一個循環吧,盡量不要帶向村子的方向,這樣一來、藉著山上漆黑一片時,馬賊不能認清四周的環境時,他們大概也不會發現自己迷路了吧。

        是說,這座山除了聽說有黃金外,亦因為晚間的幽深恐懼而有名,這裡太陽一下山,風就會大得可以吹散火光,暗得無法在山林間走動。所以我們通常在夜晚都不會出門——實在是太危險了,如果在晚上迷路了,可能要到早上才會找到路。

        無論如何,神啊、請保佑我們,以及這位少年。

                【Side:望月秋】

        也許是因為實在是太懼怕馬賊,村民的準備工作很快就完成了,少年亦在山上走過一遍、把大概他們所設下的陷阱、一些特別危險的地點,以及適合躲藏的暗角都記到腦海中了。

        接著,跟隨一路上山中狐狸的指引,少年順利走到約好的山洞,並且數好當中五十人沒少沒多後,亦帶領著部份人來到一帶可以看清楚山腳的高處,等待馬賊的來臨,同時也在等待的時候、開始戰術說明。

        「這裡加上我,也只有二十人,但對面卻共有三十人……但他們不會一次過就所有人一起上山的,而是應該先會派幾人來上山探路,所以待會一有人上來,我會帶著五個人跑到他們附近……其餘的則在這裡待命,直到我帶著被捆綁的馬賊回來……可以嗎?」

        少年知道自己這邊質量上雖然不及敵人,但他很清楚對方不敢在這種不清楚地形的地方、第一次就全軍突擊,所以只要把他們分開擊破就可以了——而且那樣也比較方便他們不會被圍毆。畢竟即使是少年,也沒可能一打三十,但是六打五……還是沒甚麼問題的,大概。

        他不打算讓任何一個人死去,也不打算親手殺害誰。縱使是與自己毫無關係的人也好,又或是無惡不做、姦淫擄掠的馬賊亦是。他沒有權力去決定除了他自己以外任何人的生死。如果他選擇了去殺害某一個人,那他便和自己最討厭的人一樣了。即使他可能之後會遇上不得不下手的情況,亦一定會把對方銘記在心,並且帶著一生的歉意吧。再說了、他的工作亦不是送人去看上帝,少年最多只能負責送惡人去被法律制裁——但其實他自己也不知道他的行為到底是不是正確,可是正確又是些甚麼呢?

        這些問題的答案,他通通都不知道。但有一句俗語說得很對,有時候做事情不需要思考太多。思考太多只會讓自己錯過了最好的時機。既然如此,還是先做了再後悔會比較好。

        微微嘆息,把粗繩派給村民後,一隻狐狸也就跑了過來,通知少年、第一批馬賊開始走入山裏,很快就會到達第一個陷阱了。
       那麼,他們也是時候出發了。
  
              【馬賊C的自白】

        今天老大說要去一座山中的村落,逼他們交出黃金。但是因為那座山在很遠的地方,即使我們騎馬過去也是在晚上才到……老大又想在晚間殺他們一個措手不及,而山路又太狹窄、騎馬的話會不方便行動,那裡的風又寒冷得要死——我想回家了……但我實在是打不過老大,只能看著在他的命令下有幾個同伴上前探路,當敢死隊。

        然後因為他們沒回來,所以我也得上去。

        這裡放火又會引來官府的人……好麻煩,待會見一個殺一個吧。

                【踏入山林的一個半小時後】
        
        ——半小時的我大概是個弱智吧。

        不但一個人影都沒見到,甚至因為太暗了而看不清身邊的環境、結果一不小心就踩中陷阱、跌到一個上不去的洞裏,只能抬頭望著月亮,心裡祈求著會有同伴來幫助自己——最後隊友沒來,倒是來了一個不認識的人來拉自己上去。但正當我上到去、想開口威脅他時、卻居然被那個看起來沒甚麼攻擊力的少年一下子劈中後頸——之後?之後我在又吃了記上勾拳的情況下、直接失去意識了。

        而最恐怖的是,當我醒來了的時候,發現了自己身上甚麼都沒穿,嘴巴、四肢都被麻布捆綁起來了,一句話也說不出來、亦身體無法移動、連轉身也幹不了的那種。而且身邊竟然是同樣待遇的老大——不過他還在昏迷。嗯……似乎是被全滅了。

        有些絕望地看著身邊的景象,又看到了官府的人站了在自己的不遠處。

        我完全絕望了。

                【Side:望月秋】

        在把馬賊三十人全交給官府後,少年沒有接受村民的道謝。他只是往村人頜首示意了、就下山了。

        這次的任務比他想像中簡單,只是要分別打暈三十個人而已——回去後好好休息吧,這最近都沒好好出門走走了。這是少年闔上雙眼、離開模擬盤面前唯一的想法。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511087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chloe0618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原創隨筆/段子】... 後一篇:【望月秋相關/隨筆】R1...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hayashi0807各位
小屋四格漫畫更新了快來看唷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8:32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