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31 GP

[達人專欄] 【優理單篇故事】曾經遺忘的執著

作者:有川優理│2019-08-28 21:04:21│巴幣:62│人氣:489
  在這個世間漂泊不定,許多人沒有自己的目標與理想,僅僅是過一天算一天那麼樣的人生,或許也是一種平凡的幸福吧。
 
  只有抱持著希望才會絕望,對於沒有希望的那群人來說,也就不存在著所謂的絕望,沒有努力就先放棄也比想像中的簡單,將一切看淡不再執著便能放寬心,但是我的內心總是有一股聲音在支持著我,什麼都可以放棄,但也有事情是絕對不能讓步的。
 
  那就是夢想。
 
  優理單篇故事-曾經遺忘的執著
 
  風輕輕的吹拂過我的臉龐,天空萬里無雲的溫暖環境讓我的眼皮逐漸沉重,四周僅僅充斥著草地的沙沙聲,沒有煩人的雜音與沉默的氣氛,我一人躺在河堤旁的草地上仰望天空發呆著。
 
  我今年十七歲,是一個普通高三生,今天是開學的第三天,在這種大家都在準備考試的時候我卻在這邊放空,也許大家會覺得我很奇怪,不過更奇怪的是為什麼我會在上課時間在這裡出現呢?
 
  沒錯,我翹課了,這件事情看是很理所當然,卻也不是如此。在我們的社會之中,大家總是按著社會的步調在前進著,那個這時只要做出違背社會的事情,或許就會成為這個社會中的異音。
 
  你應該做什麼,不應該做什麼,似乎就像是一個牢籠一樣僅僅束縛著我們,而眾人也就像背公式一般,沒有懷疑其中的原理與想法,得過且過,對他們而言這不過是一個過程,沒有必要糾結那麼多,或許也是如此吧。
 
  但我不一樣,我會懷疑事情,懷疑這莫名其妙又毫無規則可循的「制式規定」,像是我現在正在翹課,但是這個行為並不會對任何人造成任何影響,那這樣我有什麼錯嗎?我不覺得我有任何的錯。
 
  學校東西對我來說並沒有任何的幫助,若僅僅是為了考試我早就能夠應付,那我何必需要坐在那兒浪費時間呢?
 
  「你怎麼又翹課了?奇怪,為什麼我會說『又』呢?」一道聲音從我的耳旁響起,我不用抬頭便知道聲音的主人是誰。
 
  「你不也是翹班嗎,老師。」我轉了轉脖子發出喀喀聲響後伸了一個懶腰回應道。
 
  這個人是我的數學老師,大家都叫他小李,因為他是個新來的年輕老師,甚至連三十歲都不到。他會打遊戲,會跟我們開玩笑,上課時也會聊一些八卦事情,因此學生們都很喜歡他,包括我在內。
 
  「誰跟你翹班,我又沒課,沒課的老師本來就沒有一定要待在學校不是嗎?」小李笑呵呵地反問道,同時也很自來熟的躺到了我的旁邊來。
 
  「那我也沒翹課啊,我也沒課。」我聳肩道。
 
  「高中生哪有沒課這種事情?那是大學生。」小李吐槽道,他從口袋拿出了手機,直接刷起了遊戲來:「我也不是來抓你回去的,所以你也不用擔心,就做你的事情就好了。」
 
  「老師,你這樣真的行嗎?」我哭笑不得地坐起身來:「哪有老師到翹課學生旁一坐下來就是打遊戲的?正常不是都先罵個幾句後拖回去嗎?」
 
  「嘛,休休息也沒什麼不好不是嗎?」老師目不轉睛地盯著手機,過了幾秒鐘後又補了一句:「不然等我再刷兩場就好,平常在辦公室刷遊戲怪尷尬的。」
 
  我:「……」
 
  我一時之間也說不出什麼,我不覺得自己有什麼做錯,或許老師也是這樣覺得,不過被成規綁架的我自然而然也把老師的形象逐漸制式化,不過老師本身就只是「傳道、授業、解惑」而已,應該是不包含翹課才對。
 
  我重新躺回了草皮上靜靜閉上雙眼,享受微風輕輕吹拂總能夠讓我的心情更加平靜。只要心情平靜,不管做什麼事情都會更加順利,這是我的一貫原則。
 
  「幹!」
 
  直到一聲髒話從我耳旁不遠處大聲響起,我緊皺眉頭的坐起身,直到看到老師抱著頭一臉哀怨的看著手機,我大概知道又發生什麼事情了。
 
  「靠北啊,就差一點點就打贏了!他血剩不到20滴!20滴!」
 
  聽著老師生氣到差點摔手機,我好沒氣的吐槽一句:「你當老師,這樣說話沒問題嗎?」
 
  「在學校我是老師,在外面就不是啦!」老師收起手機嘆口氣,最後帶著語重心長的眼神看著我:「以前我在當學生的時候也很想翹課,但是都沒有翹成功,所以滿羨慕你的。」
 
  「啥?」我對老師著突如其來的自白給傻了一臉。老師呵呵笑了一聲後,向後躺了下去,稍微閉目養神一會。
 
  「你認為一個成功的人有什麼特質?」
 
  「啥?現在說這幹什麼?」我一頭霧水的看著老師,而他仍然閉上雙眼,繼續自言自語著。
 
  「我認為一個成功的人必須要有著『執著』,一種對勝利、對夢想的執著。」老師沒有繼續詢問我的想法,而是單方面的闡述著:「不論做什麼事情,只要不違背這份執著,或是傷天害理的事情的話,我認為什麼事情都是該被允許的。」
 
  「你說是吧?」老師忽然弓起身子後盤腿坐了起來,朝著我微微笑道:「你呢?你又想做什麼事情?」
 
  「我……」不等我的回應,老師繼續說了下去。
 
  「比起那些墨守成規卻完全不知道自己的未來何去何從的人們,我認為你才是更加符合追逐夢想的人的形象,儘管你翹課在這裡放空。」
 
  「老師你到底想說什麼?」我不解的歪頭道,對於老師一下損人一下稱讚人的語氣,我摸不著頭緒。
 
  「因為學校對你的想做的事情毫無幫助不是嗎?」老師主動提起:「你的成績一直都是在班上的前段,之前也聽你的班導師特別提過你了,在他們的眼中是認為『你的學習態度不佳』,但我不這麼認為,這不過是因為你已經會了,或是已經達到一定要求後,不必再更加深究而已不是嗎?」
 
  「是……」自己的想法被一名老師講得如此透測,讓我感到十分訝異,嘴巴張得大到可以塞的下一顆拳頭都不嫌誇張。
 
  「所以回到問題,既然這些東西不過是考試的工具,這表示這些東西肯定跟你的夢想毫無相關,那麼你究竟,想要的東西是什麼呢?」
 
  「我……我想要成為一個職業電競選手。」我不假思索地脫口而出,我從未向任何人坦白過我的夢想,因為大家只會認為這是痴人說夢,要我找一個正經的工作去做,但我的直覺告訴我,我眼前的這個人,並不會這樣做。
 
  「很好啊!我也很喜歡打遊戲!」老師笑呵呵的點點頭,隨後面露認真的表情繼續說道:「那你應該知道玩遊戲跟成為選手是兩回事情吧?」
 
  「我當然知道!」我急忙點頭:「我每天晚上都會特別去研究一些特殊打法,同時去觀察這個遊戲的一些真正的職業選手是怎麼玩的,這個遊戲玩的人應該百萬人跑不掉,而我現在是全遊戲的前五百名,我認為我有辦法成功!」
 
  「那你還在這裡幹什麼?」老師抿起微笑點點頭:「現在應該有更多你該去做的事情才對。」
 
  「確實是會有該做的事情,但絕對不會是現在,妳覺得翹課打遊戲這件事情會被別人認同嗎?不要說別的同學或是老師了,就連我的爸爸媽媽都會把我抓起來大罵一頓吧。」我用著一臉看白癡的眼神看著老師。
 
  「很簡單啊,你只要白天睡覺晚上專心打遊戲不就好了?」老師呵呵笑道:「不然這樣吧?你放學後去網咖打遊戲,然後跟家裡說是被我留下來加強學習就行了,這樣還可以再找藉口說回家很累了想打一下遊戲,應該不為過吧?」
 
  「……你身為老師,這樣真的沒問題?」
 
  「幫助學生追逐夢想,難道這樣的老師做錯了嗎?」老師挑起眉毛,我們兩人相視而笑,最後一起走回了學校。
 
  在那之後,我真的成了電競選手,不過那也是兩年之後的事情了。
 
  …

  (回目錄)
  ---碎碎念---

  大家晚上好~這裡是優理!首先先來講講關於這篇故事的背景,大概是優理在高中時候的一個朋友的故事。而這名朋友呢,現在真的成為了電競選手了(X 雖然不算是到很有名,不過有加入到戰隊裡面比了幾次世界賽,雖然成績不算是很理想,至少他達到了他的其中一個目標-成為電競選手。

  而寫這篇故事的原因呢,是在前陣子的時候同學會時,優理跟好跟他聊到天,同時也講到了這個老師的故事。他說每當自己疲累不想做下去的時候,總會想起老師曾說過的話,那就是自己到底想要什麼。

  「如果沒有了電競,我一無所有。」他如是說道,儘管他現在仍然是一名大學生的身分,也是一個還算不錯的科系,不過他認為這一些不過只是退路而已,自己一路走來的夢想都只有一個,不曾改變。

  所以這篇的篇名也這樣取了出來,曾經遺忘的執著,原本在寫的時候優理是打算用「不曾遺忘的執著」,不過朋友也笑著說,自己確實遺忘過,不過也想起來了,所以這條路,他會繼續拚了命也要走下去。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510794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10 篇留言

書閣
大老又出新短篇了

08-28 21:10

有川優理
棒棒08-28 21:43
老農
篇名取的真好[e19]

08-28 21:18

有川優理
曾經遺忘 但是有找回來就好08-28 21:43
翔君
總覺得和過去的我似曾相識,感觸很深

只是我沒翹過課,也沒有老師來開導我www

08-28 21:42

有川優理
這很正常 因為這裡是台灣(08-28 21:44
熾冰/奇譚異書齋
看完全文有感動到,執著的確是成功的必要條件之一,也祝福優理大的那位朋友順利發展^^

08-28 21:43

有川優理
沒錯 祝福!
08-28 21:48
Z
能有夢想是幸福的

08-28 21:48

有川優理
幸福08-28 22:30
白煌羽
辛苦了(遞茶

08-28 22:29

有川優理
謝謝(喝茶08-28 22:58
大漠倉鼠
電競這條路一直以來都崎嶇難行啊。

08-28 22:32

有川優理
沒錯qq08-28 22:58
兔兔醬
鬼島日常QuQ

08-29 08:22

有川優理
qq08-29 10:12
夜梓的臨殃
突然覺得這篇好現實QAQ

08-29 19:12

有川優理
因為真的是現實啊w08-29 19:13
絕怪
反向思考嗎

08-29 20:21

有川優理
正面能量08-29 20:47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31喜歡★yurineko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LOL群組... 後一篇:[達人專欄] 關於抄襲的...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zzz54872qw所有人
【敬啟:無法重來的你。】第四章-第七節-自洽性詛咒。小說即將進入結局,歡迎來我的小屋看看!看更多我要大聲說2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