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34 GP

[達人專欄] 最後的神使魔法師 第兩百四十二話 神的寶藏庫

作者:有川優理│2019-08-27 13:56:03│巴幣:68│人氣:528
  第兩百四十二話 神的寶藏庫
 


  凜搖了搖頭,撥開了萊恩的雙手,紅著眼眶半是哽咽的說道:「她是公主,現在國家鬧了那麼大的事情,我怎麼可能見的到她?」
 
  「我告訴你這些並不是要你在那邊沮喪的,打起精神來!就算現在沒辦法,你也不該自己妄下定論而忽略米粒真正的感情,難道你認為這段時間過的種種快樂都是虛假的嗎?」萊恩額頭青筋爆出,罕見的惱火推了凜的肩膀罵道:「別太自以為是了!別讓你一廂情願的想法,套在可憐的米粒身上!」
 
  凜緊咬牙關沉下臉,一時之間說不出任何話來。回憶起這段時光,米粒的種種疑點,有任何跡象是不屑嗎?並沒有。
 
  此時凜想起了第一次和米粒去城區時的事情,那天,米粒莫名地哭了好幾次。當下的凜並不明白,米粒究竟是在感動什麼,不過他的腦海浮現出米粒的一句話。
 
  「很開心唷……真的,我一輩子都不會忘記的。」
 
  凜的眼淚滑過雙頰,當下的自己沒有明白,現在的自己也還不明白,究竟米粒當時是抱著怎麼樣的心情說出這些話的。
 
  「我們是……好朋友。」凜的聲音低沉而緩慢,可他的雙瞳卻重新染上色彩,他猛然抬起了頭,用力的吸了一口氣之後說道:「米粒說過,我們是好朋友!不管她有沒有喜歡我,至少我們是朋友啊!」
 
  「明白就好。」萊恩終於收起了責備的眼神抿起笑容,輕輕拍兩下凜的肩膀,聲音也宏亮幾分:「這份感情保留起來吧,等到下次見面的時候,記得好好的開口問哦。」
 
  凜點了點頭,雙眼比起平常更堅定了一些。未來的事情,他不曉得,不過現在的他唯一能做的,就是拼命充實自己,直到配的上對方為止。
 
  「這次的比賽,要贏!」
 
  「哦!」萊恩也應聲道。
 
  …
 
  位於克林克斯城的西方這一大塊草原並沒有一個固定的名字,由於這座草原半是荒蕪,正中央有一個洞窟,而這個洞窟正是人們所稱的封印殿。
 
  草原上幾乎沒有妖魔的存在,倒是有一些詛咒生物會在此徘徊。染上了封印殿的黑暗之力,這裡的妖魔多是腐屍般這類型的噁心生物會在附近徘徊,因此有些人稱這裡為禁忌草原,也有些人稱之為黑暗大地,不過卻是不少光系法師喜愛的修練地點。
 
  從克林克斯城出發,不到二十公里就能到達此處,為了取回力量的米粒帶上兩三名城內強大的臨界法師,直奔封印殿,打算取回自己的力量。
 
  由於黑暗之王的力量對於米粒是無法負荷的,因此在米粒被迫成為黑暗之王容器的時候,在裴里的極力要求之下,將絕大部分的力量給封印於此。否則米粒會因承受不住力量,壽命縮短到不到二十年,對於整個政權也是得不償失。
 
  人類在能夠使用魔法的力量,通常是在十四、五歲上下,此時人類的心智年齡正巧到達一定的程度,能夠以不會損害自身精神力的方向使用魔法,因此全世界的魔法協會共同制定了高中才能讓學生鑑定的這個規則。不過有沒有人違反?當然有。
 
  事實上,米粒並非是在雅蘭城鑑定時才獲得力量的,而是在更早以前,在米粒八歲成為黑暗王容器之時,就已經被迫成為了魔法師。由於是禁忌之力,在出發雅蘭城之前,裴里將米粒的魔能一定封印於此,因此在雅蘭城時的米粒就維持著初階最基本的魔能而已,並且由裴里緊跟身旁,處理任何的麻煩瑣事。
 
  到達了草原正中央,米粒凝視著此處,心中忽然浮現凜的身影。在取回力量之後,自己將不在是米粒,雖然意志不至於被力量給淹沒,不過實力上的不對等便會讓兩人之間出現極大的隔閡。
 
  「對不起,我不是有意欺騙你的。」米粒淡淡的說道,儘管沒有人能夠聽到,米粒面露淡淡的苦澀笑容。
 
  有些事情,做了之後會和自己所期望的未來背道而馳,可自己還是必須做到,說這就是命運也不然,畢竟最終的選擇依然是自己。
 
  讓護衛們手在封印殿口,被灌入魔能的大門敞開,米粒獨自走進一片漆黑的封印殿之中。這是米粒第三次來到這裡,第一次是為了封印住黑暗之王的力量,第二次是前往雅蘭城前封印住自身過強的力量,而現在第三次,她是來取回自己的力量的。
 
  緩步走下石階,有著暗系才能的米粒在黑暗之中也能感知一切,那與光系的感知是完全不同,米粒是將自身完全融入黑暗之中,整個空間都像是自己的體內一般愜意。
 
  踏下最後一塊石階,眼前的是一座詭異的黑暗長廊,洞穴彷彿歡迎著主人的到來,四周閃耀著藍色幽光,整個石窟的岩壁並不粗糙,如同被人打磨過一般光滑,在這長廊有著某種特殊的魔力,盡頭處是一片漆黑,無法看見,又或者是根本沒有盡頭也說不定。
 
  米粒在這長廊前停下,手指在空中輕輕的劃下某些特殊符號:「術式解除,破,吾乃黑暗之魂傳人-米雷斯.夏莉,前來取回封印之力!」
 
  咒語發出黑色光芒,米粒的面前的一道透明帷幕瞬間碎裂,空間不斷產生劇烈扭曲,眼前的長廊在眼底中像是蛇一般不斷扭轉,最終眼前的畫面就像是碎裂的鏡子一般破裂,時空裂縫中出現一條至黑圓鏡,懸浮在原先的藍色長廊之上。
 
  米粒吞了口口水,手輕輕一點在圓鏡之上後,整個人像被吸收進去一般,消失在了原處。透過黑暗傳送,下一秒米粒睜開雙眼,四周雖然是一片漆黑,可所有物品都清晰可見。
 
  這裡是封印神殿,位於時空的洪流中的一個不變之處,這裡的時間與空間都是停滯的,又有人將這裡稱之為「神的寶藏庫」。
 
  這裡是時空之神的領地,有著無窮的時間與空間,就算是其他神也無法制約的場所,而米粒能夠到達於此,是與時空之神簽訂契約而至。
 
  封印神殿的世界不斷在變化,雖說是不變,同時也變化萬千,在這裡一秒可以是一萬年,一千年也可以是一天,沒有極高的精神力之人就算抵達此地,精神也會瞬間崩壞,化為廢人。
 
  米粒沒有任何表情,在一剎之間,她的精神力可能受到了千年漫長的摧殘,靈魂隨時都瀕臨崩壞邊界,她依然沒有停止腳步。
 
  …

  (下一話)
  ---碎碎念---

  其實原本早上就想更新了,但是不知道為什麼優理的巴哈早上一直出現問題,所以等到穩定下來的現在才更新ˊˇˋ

  這部分其實是還滿重要的關鍵(?)關於時間神殿與空間裂縫這部分的設定,其實優理在寫的時候構思特別久,算是神使裡面的關鍵場合哦!而既然要寫奇幻,這部分的設定當然也必須嚴謹一些~希望大家能夠接受ˊˇˋ

  那麼喜歡的朋友歡迎給個GP,新朋友也可以追蹤訂閱~我們下次見囉!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509375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5 篇留言

睦月 雪芽
棒,好香?

08-27 14:15

有川優理
香氣四溢(08-27 15:19
白煌羽
喔喔辛苦了(遞茶

08-27 14:39

有川優理
謝謝ˊˇˋ (喝 08-27 15:19
書閣
時空間,嗯哼,好像某番外篇設定

08-27 15:41

有川優理
這都半年前就寫好的ˊ08-27 16:25
大漠倉鼠
幫米粒QQ

08-27 15:42

有川優理
QQ08-27 16:25
學店生
米粒之後會不會也有黑化版 xd

08-27 17:00

有川優理
應該是不會(08-27 17:22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34喜歡★yurineko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神使微宣傳... 後一篇:LOL群組...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ilove487奇幻小說連載中
《克蘇魯的黎明》0658.武器店店主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