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寶可夢大挑戰 第三十六話 「秘密通訊」

黑貓一號 | 2019-08-27 08:02:03 | 巴幣 14 | 人氣 495


  大家好,我是黑貓一號。

  時間過好快喔!

  不知不覺已經是八月最後一個禮拜了,還是學生身分的讀者們,請把握時間去做還沒做的事情,例如暑假作業。

  寶可夢大挑戰從下周開始改成禮拜一(09/02)上傳,因為禮拜一是每個學生最納悶的一天,為了解開這個結,決定改動一下上傳日期。

  如果大家喜歡這個故事,閱讀完之後可以分享讓喜歡寶可夢的朋友看喔!別忘了GP留言訂閱

-----------------
-----------------

寶可夢大挑戰 第三十六話 「秘密通訊」


  中午時刻,十七號道路,人工步道。

  火門和狩二為了躲雨,他們離開休閒椅,躲在大橋底下。但是,那兩人萬萬沒有想過打雷會落在眼前,剛好落在休閒椅上面,把他們給嚇得半死茫然失措。

  同時,還出現了一隻疑似機械的寶可夢。

  【小磁怪,磁鐵寶可夢,鋼屬性和電屬性。會從左右兩邊的組件放出能夠屏蔽重力的電磁波,所以牠可以浮在空中。牠會吸附在電線上進食電力,如果停電了就調查一下配電箱,也許上面正附著密密麻麻的小磁怪。牠們會群集在有電力的地方,例如鐵塔和發電廠等地方。由於小磁怪經常引發停電,有些發電廠會特地發射小磁怪最討厭的電波。】

  「小磁怪?牠是從哪裡冒出來的?」狩二臉上產生疑惑的表情,回憶著最近的記憶,在附近確實沒有看到牠的身影。

  「大概躲在椅子下面。看仔細,牠的底部是不是沾到一點泥土。」火門直接解開狩二的問題,雙腳從顫抖狀態中回復,確認正常且慢慢站起來。

  狩二按照火門去做,仔細觀察小磁怪的狀況,確實和火門說的一樣。之後又發現新的狀況,說道:「火門,附近來了好多電屬性的寶可夢欸!」

  「八成是被剛才的打雷給吸引過來的,現在小磁怪有多餘的電力可以分享給他們。」

  接下來的情況和火門說完全相同,小磁怪身上有多餘電力,開始將電力分享給其他的野生寶可夢,牠們吸的津津有味。

  沒多久,牠們很快就解散了,八成是放飯時間結束了。

  可是,小磁怪依然還待在損壞的休閒椅上面,唯一的眼睛緊緊盯著火門和狩二他們看著。

  「那傢伙為什麼一直看著我們啊?」狩二感到有點古怪,同時心中也有不安的感覺,有種不好的預感將要發生了。

  「我也不清楚,我看不出他的情緒。」火門回答道,自己也不知道為什麼被這樣盯著,圖鑑上面也沒有相關的資訊。

  小磁怪開始有所行動,朝向火們牠們慢慢接近,一隻不輸給呆呆獸的眼睛突然變成宛如認真的眼神,放出疑似電擊的能量,很明顯這是有敵意的意思。

  「莫非,牠想對戰嗎?」火門一眼看出小磁怪的打算。

  「這麼突然,為什麼啊?剛剛還不理我們的。」

  「可能是體內的電力還很充足,有多餘的體力想要透過對戰來解決的吧,我猜的。」火門正打算拿出精靈球,進入和牠戰鬥的準備狀態。

  狩二走到旁邊,從背包拿出手持式攝影機,開始記錄接下來的發展。

  小磁怪身上不斷地放電,鬥志滿滿的眼睛放在火門身上,牠很確定對方也有一戰的意思。

  「等等!小磁怪,停下來!」

  當火門正要準備丟出精靈球的時候,猛然有人喊出大叫。而小磁怪也停止釋放電,朝向聲音來源的方向看過去。

  大聲吶喊的是一位青年人,穿著工人的制服,頭上戴著一項安全帽,腰旁掛著各種工具。這一位工人冒著大雨跑了過來,和火門他們接觸之後,做了深呼吸才開口說:「非常抱歉,那隻小磁怪是我的寶可夢,麻煩請你不要和牠對戰。」

  「那隻小磁怪是你的寶可夢?」火門一臉困惑,將精靈球收起,接著掛著不滿的表情繼續說道:「為什麼要放著牠不管?」

  「我不是放著牠不管,是牠躲起來偷懶摸魚。」工人一邊回應一邊瞪著小磁怪,而後者不敢直視工人,獨一無二的眼睛開始飄移。

  「等等,如果那隻小磁怪真的是你的話,那你可能麻煩大了喔。」狩二走了過來,把手持式攝影機關機,然後指向焦黑的休閒椅。

  「什麼!?這……小磁怪,這是你幹的好事嗎?」

  被工人這麼一吼,小磁怪沒有回應,只是眼神比剛才更加亂飄不定,到處亂飄。

  「還真是不會說謊啊你。」工人已經確認小磁怪做了惹禍招灾的事,而且明白自己也跟著遭殃,於是將不乖的小磁怪回到精靈球。

  「對了,你們沒有大礙吧?」工人開始關心火門他們,確認小磁怪是否做出其他的麻煩事。

  火門擺出綽綽有餘的樣子說道:「還好,只是被打雷給嚇到而已。」

  「吼?你剛才不是腳軟了嗎,軟腳蝦?」狩二一臉壞笑,直接把火門偽裝的樣子給拆穿。而火門因為自尊被沾汙而腦羞成怒,說道:「狩二哥,你少一句話會死喔!」

  「呵呵呵!」狩二壞笑不已,就算吃了火門的一記手肘也要繼續笑。

  「總之,你們沒事就好。」工人看他們活碰亂跳而放下心中大石,總算可以鬆一口氣。

  「對了,你和小磁怪在這裡做什麼?」火門不想陪狩二胡鬧,於是要求說明整個事件的過程。

  「喔,我們在安裝新的避雷針,而小磁怪則是幫我當臨時的避雷針,可是這傢伙怕熱,趁我不注意的時候躲在有陰影的地方下。」工人回應火門的疑問,拿下安全帽,開始搔搔頭抓癢一下。

  「嗯?這裡常常打雷嗎?」

  「去年的話很少,但是最近這幾個月,落雷的機率還滿多的。」

  火門的疑問得到解決,原來工人正在安裝新的避雷針,聽說避雷針不知什麼原因遭到燒毀,猜測原因是設計不良或者受到物理性破壞。因此政府決定派工人安裝新的避雷針,預防災難發生。



  黃昏時刻,十七號道路正中央,寶可夢中心兼旅館。

  寶可夢中心建立在十七號道路正中央,雖然沒有最新型的治療設備,只有簡單治癒和傳送裝置。但是,當他們遇到嚴重的病患(寶可夢),會將他們納入精靈球中(野生寶可夢除外),傳送更優良的醫療設備去治癒。此處的寶可夢中心頂多做到處理輕傷、恢復體力、健康檢查、流行病之類的能力。

  火門為了準備讓天蠍進化成天蠍王,進化條件是帶著銳利之牙且晚上的時候,於是在寶可夢中心附近稍微遊蕩一下。

  至於狩二呢?他為了成為網紅,他在旅館使用筆電做剪輯影片,不過他卻優先打開一個通訊軟體,準備和某人進行通訊。

  「安安,在家嗎?」狩二主動發問。

  「熱沃當,報告一下。」

  筆電傳來的是悅耳且響亮的說話聲,一聽就知道這是女性該有的發聲。狩二得到對方的回應,立刻說道:「好,關於這位少年的事情,我想他不是我們要擔心的目標。」

  「理由是?」

  狩二搔搔鼻頭,為了讓對方得到滿意的答案,擺出一臉正經,認真地說道:「總先在『水池樂園』遇到持有利歐路的少年不是他,他沒持有那一隻寶可夢,所以那張『黑色卡片』也不在他手裡。」

  「……繼續。」

  聽起來好像不是很滿意,恐怕她想要找的目標不是火門時,開始產生不悅的心頭。狩二心想,有一種接下來她會發脾氣的預感。但是,狩二只能選擇繼續說下去,說道:「關於他去『紅藍』的情報,他不是目擊者,更不是惡作劇什麼而被抓的,單純只是看上了他那一雙敏銳的觀察力,甚至還挖角他去當警察。」

  「扯淡的吧,『紅藍』閒著沒事幹嗎?」

  果然發脾氣了,這人真好懂。狩二不禁微笑了起來,但是接下來的對話就不像平常這麼輕鬆愉快了,說道:「接下來是妳最想聽到的好消息,他有一個朋友遭遇了疑似火箭團的人,就在『水池樂園』,他就是持有利歐路的少年。」

  「為什麼這個情報不先說!?」

  很明顯對方只想得到這種好消息,但是狩二不是故意不說,而是有其他因素使這個好消息放在之後再說。

  「很簡單,正是因為他們襲擊一個毫無相關的少年和稀有的野生寶可夢。我想知道我們什麼時候變成了襲擊平民的壞蛋了啊?」

  「這是………」

  筆電陷入沉默,不是因為網路斷線,也不是通訊軟體故障,單純是對方無法反駁狩二的話。

  「我知道這不是妳下達的指令,但是最好先清理一下裡面的『垃圾』。大亂團是為了打敗火箭團而設立的組織,而不是像火箭團一樣的邪惡組織啊!」狩二越說越激動,但音量依然控制在正常範圍之中,只是說話的態度漸漸地火爆起來。

  「…這個我明白。」

  「唉!」狩二吐出大大的嘆息,發覺自己彷彿是對女生發脾氣的渣男,因此在他心中產生濃厚的罪惡感,正因為感覺到這種感覺而開始自責。

  「總之,黑色卡片的下落……」

  「我還在查,雖然有調查警方的紀錄,可是沒有找到關於黑色卡片的資訊,就算徹底調查也查不出所以然,唯一的線索就是持有利歐路的少年了。」狩二不等對方說完,立刻搶下發話權,也許是為了要忘記剛剛的悔意,開始專注在任務上面。

  「背景呢?」

  「已經調查出來了,他是城都出生,名字叫做『百萬』。至於其他的資訊,我先發過去給妳。」狩二回答,打開一張關於百萬的個人資訊和背景,用寄信系統開始傳送給對方。

  「我這邊收到了。在下達新的任務之前先待命,聯絡結束之後你可以先做任務以外的事情。」

  「知道了。」

  通訊軟體顯示一個不屬於狩二的帳號直接登出,現在聊天室只剩下狩二的帳號。接著狩二將聊天室關閉,打開剪輯影片系統,可是他完全沒有心情去做。

  「真是討厭的感覺啊。」

  目前狩二現在相當懊惱,不是大亂團中出現像小混混的人,也不是剪輯影片的關係,而是因為剛剛的態度去罵剛剛的通訊對象。

  「……要不發訊息去道歉好了。」

  因為房間只有狩二一個人,直接說出心中想說出來的話。但是,後來他仔細想想,明明自己和她不是這種特殊關係,隨意聯絡她的話,可能會被罵的很慘。

  「還是算了吧,工作工作。」

  之後,狩二開始專注剪輯影片的工作了。



  夜晚時刻,十七號道路,寶可夢大橋上。

  遇到火門和狩二的那一位工人,他的名字叫做修一。他的工作是政府交代的安裝作業,在大橋上安裝新的避雷針,就在剛才已經大功告成了。

  「很好,接下來就是實際測試的檢查。」工人修一將工具納入工具盒,拿出三顆精靈球,派出三隻小磁怪。

  「等等要測試一下避雷針,要麻煩你們了。」

  兩隻小磁怪點點頭,而其中一隻小磁怪則是開始發愣。牠唯一的眼睛看向星夜的天空,不知不覺被美麗的滿月給吸引住了,那隻小磁怪就是破壞休閒椅的罪魁禍首。

  小磁怪的摸魚舉動讓工人修一惹火起來,用教訓的口氣喊住牠:「小磁怪,不要在偷懶了。」

  摸魚的小磁怪回了神,和其他小磁怪會合,漂浮在避雷針上頭。

  「很好,用『十萬伏特』!」

  三隻小磁怪身上出現漏電現象,很快地放出如同耀眼光芒的電擊,產生不斷的滋滋聲。一瞬間,三倍的『十萬伏特』就像閃電一樣,打在避雷針上面,將三倍的『十萬伏特』導入地下裝置,做到接地的功能。

  「很好,接地作業完成,終於完工了。做的好,小磁怪們。」誇獎完後,工人修一把小磁怪們回到精靈球,正要準備回去。偶然看到美麗的滿月,摸魚的小磁怪會看著月亮看到發呆也不是不能理解。

  「恩?」

  工人修一注意到月亮有異狀,滿月周圍彷彿有裂開的痕跡。他以為自己是疲勞過度,導致出現幻覺,於是揉一下眼睛,重新看向滿月,結果依然還是向外裂開的滿月。

  「奇怪?那顆月亮是怎麼回事?」

  轟隆!

  當下沒有人回答工人修一的疑問,接著代替回答的是雷聲。

  「打雷了!?但是沒有雷雲啊!也就是說……」

  工人修一以為是不是有電屬性的寶可夢使用『打雷』的絕招,但是他沒有看到傳出雷電的光源。

  然而,工人修一只猜對了一半。發出雷聲的方向並不是上空的任何地方,而是產生向外裂開的那一顆滿月。

  有什麼東西正在通過向外裂開的滿月,疑似觸手的電線,外貌有著疑似人的形狀,頭部是一顆明亮的白色星星,有著四肢和尾巴的電纜異形,身上產生疑似電光的能量。

  這樣的『它』,已經來到十七號道路的上空了。



第三十六話 完結
第三十七話 待續

創作回應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