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5 GP

【心得】《邊境的老騎士》「漫畫首集淺談」

作者:赤紅時夜│邊境的老騎士│2019-08-27 01:09:12│巴幣:164│人氣:1306


  《邊境的老騎士》改編至同名小說,主要描述一名退役年過半百的老騎士,踏上一場尋求自己生命落幕的歸處。




  然而實情則非外界所見的單純。擁有不敗騎士之稱的老騎士,意識到隨著一方邊境爭權的糾紛落幕,下一場即將掀起的風暴正響起霹啪的風聲。
  稱霸者不懷好意地將矛頭朝向老騎士效忠的領主襲來,而老騎士自己則可能因其家喻戶曉的名氣而成潛在敵人攻擊的箭靶。



  為此老騎士卸下職責與俸祿,離開故土朝了遠方旅行而去。失去這樣名望人士雖讓他的部屬與效忠的領主痛心,不過在政局與戰場中廝殺、歷戰許久的老騎士,看透也滿足自己已盡的職責。
  仍就保有宣示“人民的騎士”這樣的教條,他孤身踏上遠行,一切為了故土安好。




  故事從主角宣誓騎士,見證守護的公主從好強的女孩變成溫柔淑雅的女性,並隨著政局而進入一場政治聯姻。
  細緻的勾勒出這些重要事件的脈絡,人物的關係與起承。首集的前半段,則由老騎士青壯歲月中的幾齣重要的往事,與公主的回憶與唯一未能守住的誓約,帶過他那驍勇善戰的回憶與陳年往事。



  後半段則正式開始拋下官階成為一名流浪旅者,馬上便遇上慰留他的徒弟以及不懷好意的刺殺者。
  在展現政治上的視野後便來到讓人驚心動魄的論劍決鬥,在面對比試身手的對方查覺到來頭不小後,以感到年邁沉重的老騎士抱持著如果死在此也無妨的滿足心意,以其劍技與歷練接下對手一計並施展回擊。
  在過程中則波及並惹怒了刺殺者的雇主,巧合際遇下老騎士化解了此次殺機,但也使這未結的決鬥保留至下次。



  後續與魔女的相遇,點出了這荒野上不為人知的險惡一面。除了老騎士曾留守的大障壁作為抵禦魔獸的要塞,還有瘟疫肆虐著這個中世紀的大地。
  其中雖然主角僅只是一介騎士擁有傑出的劍技,但仍敬畏著奇異賢明的外物,而此處碰見的魔女,雖作老婆婆並拯救過主角一命,但老婆婆口中所道出的過去卻依稀勾勒著這個世界的民情以及人類的恐懼與不安。



  有些人就算受到誤解仍然堅守崗位,無懼於漠視與不公。這樣的人物所展現的背影,讓老騎士在火海中觸目不忘。




  相當難得以其年華不在的角色擔當主角,更顯其老成與世故。由其主角常與野味作伴一副陶醉的臉龐讓人嚮往。
  在覓食與尋旅的過程中,老騎士的過去仍然糾纏著他,但他老邁並輕鬆以對,看似平淡無常但更是少有難得的可貴。




  沒有結婚年過半百,孤獨上路卻意外踏上一場傳奇之旅。他是一位曾奉獻一生給人民的騎士,以後也將是如此。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509084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邊境的老騎士|漫畫|小說改編

留言共 7 篇留言

姜月影
想看w

08-27 10:02


這部題材看來不錯 我喜歡

08-27 20:56

孤舟
題材很有意思

08-28 21:58

珀伽索斯(Ama)
挺不錯的故事,查過是角川出品,會找一天去漫畫店收看

08-30 09:36

神隱
漫畫看來品質蠻高的

09-11 19:24

咖啡常溫
您好,這裡是黑貓咖啡,冒昧打擾請勿見怪。本次造訪是為了告知您的心得專欄投稿文章已通過審核階段,後續將進入預刊登流程。

謹代表自由象限宣傳組感謝您對自由象限心得專欄的支持,期待後續仍能夠收到您的更多優異文章投稿。

02-15 23:22

希望
喬瑟夫.喬斯達穿越了

09-30 10:57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5喜歡★u741236913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遊戲預告】《死亡擱淺》... 後一篇:『雲端世界』電競千萬獎金...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beaterroll2 
巴丹傳奇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6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