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上官家的家計簿 3-51 雙城攻略戰(9)

作者:Amon.國仔│2019-08-26 18:05:22│巴幣:0│人氣:132
  里福特侯爵將一名戰俘帶入獨立房間,沒有多準備護衛,僅僅一名家臣陪同。

  「法曼代理導師……現在應該被奪家名了,哈利,果然是你把敵軍引入。」

  「侯爵大人!請救救我,我什麼都願意做,別把我送回去督察院!」

  「你親人那些都不管了?」

  由於哈利.法曼主謀襲擊上官拓未遂,因此他自己一族三等親內全部被捕入獄,其他親戚朋友不是被軟禁就是被嚴密監視,就等他被捕歸案說明。但又傳來他引聯軍入侵的傳言,變成需要查證,等待調查結束後兩案一起處理。

  「我又沒有孩子……也不是家主繼承人,那些人怎樣都好,我只希望您就救我這條命!」

  哈利娶有五名妻子,據傳還有兩位在外的情婦,因為一直都還沒有子嗣的消息,所以前家主的父親把位子傳給先有孩子的姊姊。

  「你知道……如果我在這幫了你,就等於得罪你那五位妻子的貴族。」

  因為只要明年夏季前哈利不歸案的話,他家剩下的人就無法赦免、減輕刑責,秋後全數問斬。

  「只要您不說,我不說,外人誰都不會知道的啊!」

  里福特侯爵評估著留下他一命的利弊得失,緩緩開口說:「老實說,我很器重菲利與你,畢竟你們某些主張與本爵相同,但是菲利太過輕敵戰死,你也是……如果想活久一點,就好好聽從我的安排,別再造次。」

  隨後,里福特侯爵吩咐屬下一些事,便離開了那裡。


  而日後這場戰役,在里福特侯爵的作戰報告裡,沒有提到哈利的事,且聯軍全數被殲滅,沒有俘虜……



  在邊境伯爵軍成功占領不落要塞後,帝國正規軍沒有停下腳步,立即揮軍前往魔域關口要塞,因為消息指出,援軍的前鋒部隊已經抵達,正呈夾擊態勢與不落要塞原守軍一起進攻要塞。


  此時魔域關口的東門,也就是面對北大陸的方向,守軍正在苦戰。

  「狀況如何?」

  「公、公爵大人?!」

  「別吃驚了!快報告!」

  「是!」

  正如眼前所見,敵人約兩萬部隊,還有不少沒看過冒著燃煙的運輸載具。由於對方沒有用傳統攻城方式,而是在一定距離架設火砲砲擊。

  「這下麻煩了!火砲幾乎都搬去西門了!」

  就在艾莉卡苦惱的時候,克蘿蒂亞乘著法杖飛上來,「處理那些火砲就行了,有什麼好苦惱的。」

  話一落下,敵人火砲開始發紅,沒多久便自爆。

  「好了,剩下就交給你們了~」然後又乘坐法杖飛下去,留下一群不知道該從何講起的眾人。

  艾莉卡拍拍自己的雙頰後恢復鎮定,告訴眾人:「聽好了!不落要塞已經被我兒子他們成功從內部搗亂,與外面的邊境伯爵軍合作攻破。我老姊……陛下馬上就要領正規軍攻過來了,大家除了想辦法撐住之外,別隨便送死啊!死了就什麼犒賞也沒了喔!」

  而西門這裡,由於接獲敵人援軍前鋒已抵達,艾莉卡帶走了五十人與命令北城牆抽調人手去東門,戰況天秤變成五五波。

  「上官駙馬,余看敵人似乎會死戰到底。」

  「是啊~不知道哪來的忠誠心。」

  數輪砲擊後,西門的聯軍減少到低於一千五百,只是西門守軍也才號稱兩百人,加上槓桿、輪轉步槍隊全部被調往東門,所以真要出城決一死戰,恐怕撐不了多久。

  「據余所知,其就算是動員兵,也至少都是虔誠的信徒,所以要他們降伏或是放棄抵抗,恐怕沒有指揮官的命令,是很難的。」

  伊斯麥特說的也是事實,這座要塞,雖然硬打殲滅戰還是可以攻下要塞,但損失就可能不是這個數字可以解決,當初是指揮官下令投降,並以自己一人的死來贖罪,確保降兵的安危。

  「只是敵人臨時使用的長梯,還是給牆上的守軍不少壓力。」

  「砲彈呢?余怎麼沒聽見砲聲了?」

  「喔!剛剛砲擊過於頻繁,砲管太燙了,這樣下去會變形,甚至膛炸。所以暫時先做降溫處理,順便搬運彈藥,預計五分鐘後繼續砲轟。」

  「五分鐘是嗎?余帶一小隊人從北門出去,你砲擊一分鐘後先暫停,讓余趁空檔帶人上場混殺一陣。」

  「好!十分鐘夠嗎?十分鐘內你們要找機會撤回,並鳴笛為號,聽到笛聲我這裡就會繼續砲擊。」

  「夠了夠了,余等只是要去破壞那些長梯子,並沒有要太深入。」


  隨後,伊斯麥特照著方才的計畫,砲擊方歇便領隊衝出去把躲在牆邊敵人清除,並盡可能破壞爬牆用的長梯,但是敵人似乎也發現砲擊結束,原本後撤到射擊範圍外的部隊,又迅速補位。

  就在伊斯麥特察覺情形不對,正想鳴笛撤退的時候,天空中出現了幾十隻飛龍襲擊著敵軍,且敵後方的坡道上,出現了象徵魔導帝國的火焰旗幟。

  他口含著食指與姆指,對著城樓上的上官慶之吹了個長哨,並指向敵後方遠處。

  「很好!除了守城的砲擊手與衛兵不動之外,其他人跟我上!陛下領軍來到,我們一鼓作氣夾殺敵人!」


  兩軍這樣又殺了一個多小時,最後不落要塞指揮官見大勢已去,拔劍自刎,殘軍因為失去指揮系統大亂,沒多久便被全數殲滅。

=============================================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508513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cat806933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上官家的家計簿 3-50... 後一篇:上官家的家計簿 3-52...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eo25127更新至1227回
穿越奇幻日常系小說『公爵家的獨生子』更新囉,來看看我們無厘頭的ㄎ一ㄤ少爺怎麼在異世界作威作福吧!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8:45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