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30 GP

[達人專欄] 沒有超能力的我拚了老命在英雄學院當代課老師#0

作者:墨尋師兄│2019-08-25 11:43:31│巴幣:60│人氣:1161
楔子




  前略

  見信好,遠在地球的父母們,距離我被你們兩個一腳踢進時空節點已經過去2個月了,出乎意料的地方是,這個地方和我們原本所居住的地球猶如平行宇宙般,地理位置和區塊國界大致上都相同,甚至讓老弟沉迷的線上遊戲也一模一樣,唯一些許的不同是,由於全地球超能力現象的活躍,這裡的人比起遊戲,似乎更熱衷於異能的開發和相關產業,而且全世界都說著一樣的語言,雖然我聽不懂。

  和這邊隨處可見力大無窮的超人、可呼風喚雨的小朋友、甚至和海O王一樣有著橡膠能力的人類可謂滿大街跑,這讓原本以為能仗著祖傳純陽劍法得意忘形稱霸異世界地球的我懷著最謙卑的姿態尋求協助與庇護。

  萬幸的是,我似乎被當作受到邪惡能力者影響的受害者獲得了協助與資助,雖然代價是被拉到醫院裡裡外外進行了一套彷彿靈魂都被掃過一遍的超細微檢查,但似乎沒被檢查出任何異狀,我體內的氣勁似乎也無法被醫療機器給偵測出來,被當成了受到強力超能力迫害導致記憶區塊受損,言語區塊受創的可憐人,醫院安排了一位聽說是治療超能力創傷後遺症的權威醫師和公費的專業傷後復健團隊協助我重新學習語言以及藉由刺激試圖讓我找回根本沒有喪失的記憶。

  於是乎,我免費獲得了一張居民證和被迫冠上了莫名其妙的國籍,基本溝通也沒有任何障礙了,奈何讓醫生那天含著眼淚對我鞠躬道歉,責備自己醫術不精,我竟然是他長達三十年行醫生涯中唯一一位找不回記憶的患者,針對這點他哭得一把鼻涕一把眼淚,害得我差點要承認我根本沒失憶這件事了。

  懷著對醫院的愧疚感,在非常自責的醫生和復健團的護士小姊姊們淚眼婆娑地注視下,我光榮出院了,爾後住進了政府設立的便宜居住區,聽說是專門出租給弱勢團體的福利性住宅,針對這點我不得不給他們120個讚,這對於根本就還不適應這個世界的我來說簡直就是及時雨。

  於是,我找了一份簡單的餐飲店工作,先想辦法餬口之餘,亦試著在生活周遭中運用我一身的武藝,截至目前為止,我除了力氣大、速度快、拯救了42次工讀生妹妹手滑差點衰落在地上的餐具外,似乎沒有任何值得人稱道的地方。

  爸媽,我是真的想你們了,如果當初不是老爸為了救老媽踢了我一腳藉著反作用力把老媽拉出時空節點,然後我一個重力加速度一頭栽了進去,我估計會更想你們一點。

  你們滿懷怨念的兒子

                                  秀劍空




  嘆了一口氣,默默將信收好放入信封,塞入一旁原本就已經放了4個信封的木盒中。

  空,如果按照原本地球上的標準可謂一個自帶外掛的主角式人生,傳承自古武家族,天賦異稟,年僅八歲便劍術大乘,可達到一秒八擊的非人類操作,也順利在十歲那年修練出氣勁,達到無劍的境界,家族龐大且和諧,畢竟在現代社會洗禮下,武術代表著一種榮譽和傳承,雖然的確有著非同一般人的戰鬥力,但往往只會在同一個世界的人才會有所交流與溝通,踏出社會大家往往關心的是又出了什麼新款手機或者某某網紅的樂事。

  照理說,順風順水來到十八歲的他,理應來一段古武家族間的爭霸,和其他家族的大千金私訂終生之類的狗血劇情,卻被他熱衷考古的父母,一個大腳踢進了這滿世界高手和超能力者的高危險世界,淪為強壯一點點的普通人。

  「畫風穿錯了啊......」空又默默嘆了一口氣,運轉著體內氣勁,此刻也唯有修練能使他感覺到一絲絲和以前世界的聯繫了。

  正當多愁善感的少年郎緬懷著過往時,一陣爆炸聲響徹市區,不單單是窗戶的劇烈搖晃,空甚至能感覺到整排建築物都受到了一定的衝擊,光是聲音和陣風就能造成如此威力,顯然案發現場的爆炸威力一定更猛。

  做為已經在此落地生活2個月有餘的空,自然不會無聊到去湊這種很明顯就是超能力意外所導致的事件,如果是意外的話自然有偉大的消防員去搶救,如果是惡徒的話,那麼就更應該敬而遠之。

  作為一個帥氣低調的成年男子,空覺得繼續在家修練氣勁才是上上之選,難得的禮拜天可不要白費了。

  奈何按照各種宇宙公式和莫非定律,身為一個有別於這個世界的人,意外是他能躲就躲得過的嗎?

  「啊哈哈哈哈,小春菜不願意當我的女朋友,那就當我的手拌吧!」如轟雷般價響的嗓音響徹市空,還伴隨著某位女子若有似無的尖叫聲。

  雖然空不具備那些聽力特異、視覺強化各種神奇能力,但多年養氣和修練武道所培養出來的敏銳度和感知力立刻讓他判斷出發出尖叫聲的女子是他一同在餐飲店打工的後輩,一個只能召喚出比自來水龍頭還小水量,沒有什麼強悍能力的小女生。

  「嘖......」

  這不是什麼溫馨快樂的異能熱血動畫...意外往往伴隨著傷害和死亡,眼下最好的做法就是交給警方處理,自己一個不會異能,就只是比普通成年男子強悍的人,能做的就是幫春菜禱告,希望她不要被眼前這個明顯有著巨人化能力的歹徒給傷害到。

  那為什麼,自己要死死握著拳頭。

  為什麼心中憤憤不平。

  被丟到這個世界,他認了。

  自己不是吊打全世界的主角,他也能理解。

  原本富足豐饒的大少爺淪落至仰賴微薄的救濟金和打工謀生他也不是不能接受。

  「啊,空前輩,早安!今天也這麼早來上班嗎?」

  「空前輩,這是我今天家政課的作品,如果不嫌棄的話能品嘗一下嗎?」

  「空前輩好厲害啊,這麼快的反應真的不是能力者嗎?」

  「嗚嗚,原來空前輩是異災的受害者嗎......好難過。」

  越是想平心靜氣,眼前這活潑女孩的身影卻是不停浮現。

  ......

  (案發現場)

  「嘎嘎嘎嘎,小春菜,當我的女朋友吧!」眼前因為巨大化而呈現裸體狀態的肥胖男子興奮不已地抓住手中少女,在無視各種普通手槍子彈威力和小程度異能攻擊的情況下,以空打工的餐廳為中心點,周遭已被破壞出一片真空地帶。

  「不要,你快放開我!成田先生!這麼做是違法的!」

  「為了妳我連法律都敢違背,可見得我有多麼愛妳啊!妳就接受我吧!」

  「對不起,我已經有喜歡的人了,求求你快住手吧,成田先生。」

  聞此,巨人非但不打算停手,甚至更變本加厲地著手撕毀少女的衣裝:「妳竟敢!妳竟敢喜歡上別人,不能原諒!不能原諒!小春菜啊啊啊啊啊啊我要捏死妳!」

  「不要啊啊啊──救命──空前輩────!」

  劍光一閃,少女孩基本維持著掙扎的姿勢,碩大的淚珠仍掛在臉上,此刻卻有著熟悉的味道和多少夜裡夢中所喜歡著思慕著的一雙大手,用同樣的力道輕輕拍在她的頭上。

  「又闖禍了,春菜。」那是這兩個月以來聽了不下數百次的溫柔嗓音。

  睜開眼:「空...空前輩?」

  望著眼前帶著一抹無奈苦笑的少年,少女如潰了堤般將臉埋入胸膛痛哭。

  就在警方和前來支援的英雄尚未反應過來時,原本捏住春菜的巨人右臂砸落在地,激起一陣塵土。

  「啊啊啊啊啊啊啊啊!!誰,誰斬斷了我的右手啊啊啊────」響徹雲霄的嘶吼聲才讓現場所有維安部隊的人員回過神來,有人突入現場斬下了巨人挾持少女的右臂,成功營救了少女。

  「獵,妳剛剛有看清楚嗎?」不遠處警方封鎖線外,一名白髮男子轉頭詢問道。

  一旁身形高挑手持武士刀的馬尾女子點點頭,又搖了搖頭:「我看到他閃身衝出,但是沒有看到他怎麼拔劍揮劍收劍的。」

  「居然...有著獵隼強化異能的妳都捕捉不到他的速度嗎?」白髮男子微微驚訝。

  「好快的劍,是速度型的能力者嗎?光。」女子問道。

  「不太像...如果光有速度,不太可能砍下那個連對超能力者特殊子彈都防禦得下來的軀體。」

  「難道說......?」

  「嗯,我也覺得有可能,如果老不死的預言是正確的話。」




  「啊啊啊,痛死我了,痛死我了,小蟲子!我要踩死你!」血流如注的巨人非但沒有任何虛弱,甚至還更加躁動了。

  「唉......」將手中少女放下,並體貼的將外套披在她身上避免走光,空抬頭望向巨人。

  「如果維持不住本心,空有力量又何用?」

  「閉嘴,不要說一堆聽不懂的東西,去死!」諾大拳頭恍如拆遷用的大鐵球般轟然而下。

  「太虛劍法‧雨驟風疏。」空,拔劍。



貓尋碎碎念

嘎嘎嘎,就斷在這吧(被打)
下一回

『入獄』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507131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7 篇留言

腦殘寶典
哪來的力氣大一點 這不是超猛的嗎

08-25 12:04

墨尋師兄
還沒還沒呢~08-25 12:56
遺星月
主角的嘆氣跟苦笑總覺得不是很適合他的年紀owo/
這麼早嘆氣,很容易長皺紋喔~

08-25 13:26

墨尋師兄
XD畢竟心情不好~08-25 16:47
Anster
外掛換了個地方還是外掛阿,不一定超脫範圍而已w

08-25 15:17

墨尋師兄
拭目以待囉~08-25 16:48
龍葬Kiraza
一臉無奈 但做的事情很嗨
所以在這個世界 如果不做檢查的話
會被當成頗強超能力者
還是爆強的一般人啊
畢竟連異能者都覺得強了

08-26 10:29

日下 夜
喔喔喔喔喔喔喔喔喔喔喔喔!這個我追定了,希望不要停更

08-26 18:07

墨尋師兄
哈哈,我盡量啦!08-26 18:46

又一個新坑=.=

08-26 20:27

墨尋師兄
XD08-29 13:38
艾刃骸
[e38]

08-29 16:43

墨尋師兄
[e24]08-29 17:10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30喜歡★bobo79119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慎點、劇... 後一篇:[達人專欄] 沒有超能力...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Charles021來此小屋參觀的觀眾
新篇小說上線,有興趣的觀眾歡迎來看(被學務主任喜歡的壞學生)的最新章節,最新頁數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