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51 GP

【工商】MOEGIRL WAVE 16號刊~乙姬公主不會游泳

作者:飛鳥│2019-08-23 20:44:22│巴幣:102│人氣:1258

  嘿,又是我飛鳥啦,上次接了飛燕文創「MOEGIRL WAVE」14期刊後,這次夏天的16期刊再次由我執筆短篇小說的部分。首先感謝飛燕的邀稿,也感謝上次大力相挺的好朋友們,如果有興趣的話,這次也請不要錯過囉~(當然經濟狀況允許再支持啊!千萬不要硬買!)


  其實聽說我原本是要負責17期刊的,但是好像內部安排有點問題,編輯緊急問我願不願意接16期,於是我就接了下來。本次刊物的主題是「夏天、水邊、濕身T袖!」聽到這個主題的時候我只有一個反應——


  不過老實說這個主題,就是兩個字——難寫。

  有很多時候,繪畫比文字更好表現主題,而濕身T袖絕對就是其中之一。於是我考慮了一下,由於交稿期限比較短一些,我決定用擅長的歡樂寫法來完成,也就是在小屋常常貼的「偽童話故事系列」。

  如果不知道的,可以點以下連結:


  童話故事大家都聽過,所以比較好發揮。
  而為了因應海邊主題,我寫了一個草案給編輯。

  標題:乙姬公主不會游泳

  前略,因為救了海龜被帶到龍宮城。
  滿臉衰小不情願的現代浦島太郎,在那遇到了乙姬公主。
  雖然乙姬公主如傳說般美麗,卻有很多值得吐槽的地方。
  1:這傢伙是個金髮黑肉辣妹。
  2:她很小氣,宴請便當。
  3:她不會游泳。

  如歡喜冤家般的兩人,開始了龍宮城的冒險。

  編輯:過
  我:



  於是本次的故事「乙姬公主不會游泳」就這麼誕生啦!這次配合的繪師是「帝恩」,他在LINE上面有投稿許多配合時事的貼圖,相信有買過他貼圖的人都不陌生,再次感謝帝恩這次的合作。

  「乙姬公主不會游泳」我自己寫得蠻開心的,一不小心還爆了一萬多的字數,算是我蠻有自信的作品,不過編輯部在介紹的時候居然歸類為「曹飛鳥的異色作品」讓我耿耿於懷,雖然的確有玄幻的部分,但這應該是歡樂向吧!?應該吧!?



「乙姬公主不會游泳」

  乙姬公主不會游泳。

  不是因為嬌生慣養什麼的,而是因為她就是「不會游泳」才當上公主的。

  這件事說來話長,總之在討論這個以前,我們先來回顧浦島太郎的故事。

  從前從前——有個名叫浦島太郎的少年救了一隻海龜,海龜為了報答他的恩情,便招待他前往龍宮城。那是個建立在海底的大城,永遠充斥著快樂的歡笑聲,以及美麗的宮女們。
在那裡,浦島太郎與乙姬公主相遇了。

  乙姬公主年滿十七,美得無法用世間言語來形容。烏黑秀髮垂長如瀑,眼神雖然羞澀卻蘊藏著勾人的魅力,讓浦島太郎很快就迷上了她。

  即使兩人相談甚歡、即使兩人互述愛意,但天算不如人算,這場戀愛喜劇終究敵不過浦島太郎的思鄉之情。第三天早上,浦島太郎向公主告別,就此踏上歸鄉之旅。

  然後呢?

  然後乙姬公主不知道發啥神經,送了他一個玉手箱,浦島太郎打開後立刻被變成一個老頭,世間也已經過了三百多年。沒有人認識他、沒有人記得他,浦島太郎從此過上悲慘的餘生。

  …………

  我小時候第一次讀完這個故事時,真心覺得這是三小。

  為什麼浦島太郎救了海龜下場會那麼慘?為什麼時間會過三百年?為什麼沒有對乙姬公主的身材多加描寫?

  縱使有千百個為什麼,還是敵不過我親身體驗了浦島太郎的故事後,所面臨的這個「為什麼」。

  「不、不要一直盯著本小姐看啦,笨蛋。」

  為什麼……乙姬公主會是個金髮黑肉辣妹。

  仰望趴在我身上的她,我始終想不出解答。

  這件事大概要追朔到一天前。

  那天,我一如往常去便利商店買晚餐,就看到一隻海龜揹了本少女漫畫在櫃台排隊。本來那也沒什麼,海龜嘛,電視上常有狗狗猩猩一起去買菜,所以大家對此也已經見怪不怪。

  然而,海龜的動作實在太慢了。

  牠光是掏錢就花了五分鐘,把錢放上櫃台又花了五分鐘,終於——在牠脫口說出「請幫我打統編」還不小心灑了滿地零錢之際,人們理智斷線了。

  我永遠記得當時的獵巫場景,包括店員在內的所有人合力把海龜放到大鍋裡去煮,散發出香噴噴的氣息。我原本不想管這事的,但海龜「啊——啊——尾巴好燙——」的慘叫聲實在太慘烈,而且還一直用眼神偷瞄我這邊……

  所以,我不小心幹了一件蠢事。

  「你們別欺負牠啦。」

  這句話就如同陷阱般的口頭契約,突然一陣白光將我吞沒,等我回過神來時已經在這裡了。

  海底兩千米,如深淵般的絕境龍宮城。

  我……就這麼成了現代版的浦島太郎。



  那麼一樣提供試閱!比起上篇我第一次接商業稿寫得戰戰兢兢,這次我用很輕鬆的心情去完成它,所以我自認為這次的作品很有趣!如果是RPG公會的朋友應該能發現,乙姬公主是用「多瑪」的形象去刻畫的,算是我為自己的作品進行暖身,如果能過稿的話,未來的作品女主角就會是多瑪囉~

  有了前車之鑑,這次我不會再傻傻去金石堂找書,一能預購馬上在博客來偷訂了一本,之後飛燕還會再寄給我一本就當作收藏用。如果願意支持我的朋友,也建議用網路購買,以下提供連結!

  博客來
  金石堂

  雖然因為版權問題不能貼太多,但是這次雜誌本身也是既清涼又漂亮的畫冊,盡請期待!

曹飛鳥 2019/08/23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505362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飛鳥|RPG公會

留言共 9 篇留言

アイス
你484不敢拿著書去結帳

08-23 20:50

飛鳥
屌結一波08-23 20:52
Joy
飛鳥我把海報剪開ㄌ怎辦

08-23 21:00

飛鳥
是要剪開幾次08-23 21:01
好吃雪花肉
7-11又沒賣了怎辦

08-23 21:07

飛鳥
只會說說08-23 22:51
貓耳寬
這次我沒短篇,不過遊戲是我們的...

08-23 21:50

飛鳥
是你有跟編輯部提議登嗎?還是公司有去找合作
看到我也嚇了一跳08-23 22:51
貓耳寬
沒啊,就是剛好有頁數加上遊戲要上就刊了唄
畢竟兔姬的圖也滿有吸引力的,姑且是能當噱頭啦o3o

08-23 23:06

球羊
送我一本

08-24 00:42

飛鳥
101的友情不值200元ㄇ08-24 11:37
別再衝啦
帝恩好像是帶我進去patreon的繪師ㄋ...

08-25 00:14

飛鳥
別衝大大08-25 01:58
小邦邦
期待本子畢竟自己的作品自己出本特別上手

08-25 08:43

黑龍.拉雅克
金髮黑肉辣妹....!?
https://memepedia.ru/wp-content/uploads/2019/08/negr-v-zheltyh-ochkah.png

09-30 19:15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51喜歡★jay820118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飛鳥】我... 後一篇:[達人專欄] 【飛鳥】我...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JRmiss大家
比比利歐誕生,歡迎大家來我的小屋看看喔 我會很開心的!!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1:30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