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5 GP

孤狼覓鄉 第四十四話 『揭開謎霧』

作者:臥筆鳳│2019-08-22 21:25:20│巴幣:10│人氣:95
孤狼覓鄉  第四十四話 『揭開謎霧』        

臥某在此提點一下:「重點」和「看點」我有粗體喔~
    
    —S09區—    
    拯救AR小隊任務當天    
    S09區 指揮部 道場    
    現在時間是凌晨早上五時        
    
    早上四時已經醒來,夜裡平伏心情準備明早大戰,持續一小時的腦內模擬演算,盤腿坐立於道場中央的淺打額上冷汗直流,打坐冥想但上身依舊是繃帶纏身。        
    
    謀定而後行,未卜先知預測敵人未來數步的部署,按照所獲得的情報制定策略,只有事先準備,勝利女神才會對他微笑。他先是往最惡劣的情況細想........        
    
    鐵血精英人型,兩隻。遍佈山野量多如海的鐵血雜兵數之不盡,更何況雜兵 它們多的是,在無窮無盡不斷投入情況之下,體力先耗盡的會是己方   
    最壞的情況,同時面對雜兵和兩隻鐵血頭目,其次為 雜兵加上鐵血頭目...如此類推。對己方最優勢的情況為,面對單一目標的鐵血精英。   
    單挑的情況之下對我有利...代理人、夢想家、獵手、破壞者、劊子手、干擾者...六選一,們九成會跟稻草人一樣變態。雜兵的話,數目太多的話,情況會演變成之前在S10區森林的那一戰一樣...

 回想至此,淺打不禁按了肚皮下已經復完的舊傷患....一時大意所受的槍傷。

 唉....情況不樂觀
    
    以之前救蠍子的那場戰鬥為例,CQB的近距離白刃戰的情況之下,善加利用手上的資源還是可行的,再加上那次戰鬥是奇襲,一切沒有事前準備臨場發揮。    
    
    這回的戰鬥在開始之前,已經結束了

 ........
  
    這回,淺打有備而來,所有會發生的情況已經過腦內計算,唯一會超出預期的,只有那些強得像怪物一樣的鐵血精英。
    
    『能全身而退?不肯定。但至少可以救出小C吧...沒錯,一切都是...』
    
    此時道場的大門打開,推門而進的人是女僕長,就跟內置GPS定位一樣,要在甚麼時候甚麼地方找到淺打,女僕長已經毋須多問,彼此已達至心靈相通之境界。  
    
    「主人果然在這裡呢~」    
    
    「抱歉女僕長...一切都是我的錯,小C才會...」
       
    用不著淺打說出口,女僕長已經能猜出淺打所想.....還有接下來想要做的事情。

    「主人!讓那些鐵血知道我們是不好得罪的,絕對要帶著妹妹一起回來!」        
    
    那倒不如給他更多精神上的支持,更勝過阻止主人前進,皆因淺打是無可能拋下她們任何一人,情況如同狼隊之前遇到的一樣。

 放棄家人?這不可能......不擇手段也要達到目標......
            
    「小C就交給我吧!相對的,AR小隊要麻煩妳們了,指揮權我已經移交了給青紀。」    
    
    隨即女僕長一撲而上,雙手抱起跪坐的淺打頭部,輕輕在淺打的額頭上留下香吻。       
    
    「一路順風主人,期待你凱旋歸來。」       
    
    淺打對此舉並沒有感到震驚,順利而言接受了這一切,反過來擁其腰依偎在女僕長的胸前。
    
    「謝謝妳...相信我,我們稍晚再見。」
    
    兩人分擁之後淺打隨即動身,先是提起赤龍六代束回腰間,當提起另一把漆黑色的高周波刀時,內心心跳一動。
    
    ??『需要在下幫忙嗎?』
    
    「.......」        
    
    淺打並沒有多作理會,默默的繼續整理行裝。     
    
    「主人,那個...身上的傷沒關係嗎?」        
    
    淺打整理好裝備後,對著女僕長回頭一笑,把身上的繃帶一層一層的緩緩解開,強壯厚實的背肌盡現在眼前,淺打扭頭轉腰,身上關節各處「咔巴」爆響,穿回上衣披起代表性的大黑衣,走至道場大門之處。
    
    彼此默而不語,一個眼神交流 一個動作,已經把一切交代完畢,此時無言勝有言。
    
    淺打走出大門卻見一人背靠牆壁雙手繞起架在胸前,好像等候已久對方緩緩的別過頭來,方才發現那人正是李舜。
    
    「淺打兄...」
    
    兩人並沒有太多眼神交流大家只是板起臉孔,昨夜的事情難道能夠一笑置之嗎?

 不能。        
    
    「昨晚的...那個...很抱歉,我說了些很過份的說話,可以原諒我嗎?」        
    
    「道歉的應該是我...李舜兄,抱歉,我昨夜太感情用事了。」       
    
    淺打的手輕輕舉起,舉起那雙強而有力,沙鍋一樣大的拳頭,那雙昨夜打了他一拳的手。   
  
    「這樣說的話,我們彼此算是打和了,昨夜悲仇昨夜散,我們先集中在眼前的事情了,這個...」    
   
    李舜把一串鑰匙拋了給淺打。       
    
    「這串鑰匙分別是稻草人的房門匙,最初還想阻止你才故意鎖起房間,但現在看過你的眼神,讓我想起最初的時候,真是跟我一模一樣啊.....想救蠍子的眼神。」        
    
    眼神凌厲如觀至遠方,目標明確最終只有那一人。        
    
    「謝了李舜兄。」        
    
    「另外那一條是...你會在車庫找到性能更好馬力更高,要趕在日出之前對吧?總不能被其他人發現指揮官載著鐵血頭目到處走吧,那些監視器一樣是交給我處理,由現在直到黎明之前你就是隱形人了。」
  
    淺打微微點頭,在走過李舜手旁的時候左手輕搭其肩膀以示感謝,別過頭便快奔趕往審訊室。
   
    『期待你的表現...淺打』
    
    —S09區—    
    拯救AR小隊任務當天    
    S09區 前線    
    現在時間是凌晨早上五時三十分
   
    淺打策騎於月下四驅越野車在戰區奔馳趕路,皆因決戰時刻乃是日出時份,雖現在烏雲蓋天但雲薄狹蓬之處依稀能夠望天觀月。
   
    「稻草人啊,稻草人。給我一個合理的答案......為什麼妳會這麼合作?」
    
    方才輕輕步走在後非常合作跟在其後,沒有任何抵抗之下便登上了座駕,坐在副駕的她更是沒有被五花大綁。
   
    「哼哼,不要小看姐姐的情報喔~發生甚麼事情,我當然是知道啦。」
   
    「這一切也是早已計算好?」
 
    「不清楚...呢~哼哼,唯一知道的是....如果被你的人型發現指揮官在夜闌人靜的晚上和鐵血的精英人型遊車河密會,那時候到底會發生甚麼事呢。」
   
    稻草人在扯開話題,她很明顯知道更多的事情,但是偏偏裝作不清楚。
    
    「哼...倒是妳,真的不算把九年前的事情說給我聽嗎?」
   
    「為什麼這麼執著於九年前的事情?這對你很重要嗎?」
    
    淺打凝視了稻草人一會兒,輕咬下唇的小動作還有那眼眉輕輕皺起,寫在臉著的是一堆的疑問和想被開解的好奇心。
    
    「我只是想尋回失去的東西。」
   
    「這些...和我說沒問題嗎?我可是鐵血不是格里芬喔。」
  
    「硬要說的話就是不打不相識...吧,和格里芬的人相處好像更為困難,相反鐵血就沒了了這感覺。」
 
    稻草人突然把頭靠近淺打的臉旁,兩人交頭接耳靠得如此的接近,隨後稻草伸出舌頭往淺打的臉上。

 一舔。
  
    「這個是情報的味道!淺打!那麼...要交換情報嗎?格里芬的指揮官?」
 
    和鐵血交換情報?說出來的話恐怕會讓人笑掉牙,鐵血和格里芬道不同不相為謀居然私底下說要交換情報,但是細想之下淺打其實沒有選擇的餘地。
  
    要出賣格里芬?不!他曾立下誓言此生此命為格里芬犧牲也在所不辭,為了讓其夠活得更長久,或許此舉就能夠解開一切的謎底。
   
    「格里芬有內鬼。」
  
    「嗯哼~有趣的情報,名字?」
 
    「S07區指揮官 李舜,我找人查過可是沒發現甚麼也查不到,檔案乾淨得讓人懷疑就好像經過處理一樣。」
   
    「原來是這樣,這個意思嗎...」
  
    「我要說的說完了,那麼妳........」

    還沒有待淺打說出口,稻草人已經搶先說在前頭。
   
    「九年前,蝴蝶事件倒是知道吧。」
  
    「蝴蝶事件......妳們鐵血智能叛變的那件事?」

 老實說...九年前政府也只是和鐵血內部員工失去了聯絡,內部員工仍至是那位負責人—萊柯實際上是生是死,發生了甚麼事情恐怕就只有某一兩個當事人才知道經過,那一兩個到底又會是誰呢......
   
    「給我聽好我只說一次!不要相信格里芬那些資料,九年前的事情絕對不是那麼簡單資料上的只是一小部份背後有更大的陰謀。」
  
    稻草心的神色非常凝重,每句每話都是如此的重語調,強調著每一字。
   
    「我不能說太多再往下的就得靠你自己去找,事情的背後到底隱藏了甚麼,和你有甚麼關係,為什麼我要如此的強調,真的要靠你自己努力了。」
   
    九年前.....現在反過來細想,母親大人父親大人出事的時間.....好像是在蝴蝶事件之後啊.....資料.....一小部分,那就是隱藏了甚麼嗎?.....和我的關係....背後的陰謀....不要相信格里芬......這.....

 淺打繼續策騎趕路沒有回答,腦內細細琢磨話中的意思。
 
    慢慢的他們兩人已經開始接近目的地,沿途開始有著大大小小成群的鐵血駐守但是卻完全沒有攻擊的意欲,淺打駕駛著四驅車它們卻好像視而不見任由其穿梭自如。
  
    「為甚麼它們不攻擊?因爲妳在車內嗎?」
  
    「倒是你~正常人的話早就把它們當成保齡球瓶一樣撞翻,為什麼要刻意去閃避它們?」

    「不是敵人的話我是不會張牙舞爪,人不犯我 我不犯人 以和為貴。」
 
    「笨~蛋~!不要太天真啊淺打!它們頂多都只是消耗品,你不殺它們早晚會被反殺。」
  
    「在我眼中它們只是服從命令的人型,和格里芬的相差無幾。」

    稻草人搖搖頭,悶哼了一聲。
   
    「那時候殺氣騰騰,連站在你身旁也感受到那股寒凶刺骨的氣息,沒想到現在居然坐在我旁邊,大條道理的討論應不應該殺鐵血,你這個人真的是模稜兩可。」

    「那時候冷眼而滿口毒舌的稻草人,沒想到現在居然就在我身旁,又吃我的飯,又是交換情報,你這個二五仔。」
  
    兩人明嘲暗諷四驅車早已經到達目的地,長距離駕駛並沒有讓淺打感到疲累,相反的他現在精神抖擻頭腦非常的清醒。

    映入眼簾的建築物,是一座廢棄校舍,淺打在隱形眼鏡一掃而操作很快便把校舍建築物的基本構造搞個明白。

    「不錯嘛淺打,有兩把刷子。」

    淺打拿起黑龍銃,瞄準著稻草人的背部。

 「當然啦~下車!跟我走。」

    走在身後領住她前往至校舍的東翼,一間員工宿舍之內。

    「嗯...哦.....是這樣嗎?」

 稻草人像是接收到某人的訊號指示。
  
    「甚麼事?」
   
    「不...沒有,待會你上去四樓在等著你。」
 
    「你會乖乖的待在這裡嗎?」

    「哼~沒關係,反正對我來說沒甚麼關係。」

    「鐵血和格里芬?」

    「不,到了最後結果只有一個。」

    淺打把宿舍的大門關上,再用大鎖從外鎖起大門,以解除武裝的稻草人來說,根本無力突圍。
 
    「謝謝你的那一碗飯,還有...」

 「不要死喔~淺打。」
 
    在內裡稻草人的叫聲淺打毫不在意,畢竟本身就沒有打算予死,帶著老婆凱旋回歸結果就只有一個。
  
    『哼哼~淺打.......你只知道它們的名字......而不知道它倆的故事......格里芬和鐵血........事端從九年前開始至今,結果和立場就只有一個』
  
    管不著大樓之內是伏兵重重還是機關陷阱,淺打只能邁步向前,暫且先以稻草人所說的四樓為目標前進。
  
    『不管是甚麼也好,那些事情只能往後再說......現在眼前啊...』
  
    淺打現在已經在往尋找她的路上出發了,即使旁人說不自己心底也清楚這樣是不對的,但是短短這一夜之內少了她 自己感受到的是孤獨。
  
    跟她在一起的那短短數十分鐘自己感受到的是多麼的溫暖,至少年月過去終於是有人向他伸手雙手願意去愛他 需要他。
 
    等待著他回家的人在眼前離他而去,最初的他沒有能力抓緊機會,讓他感到如此的自責內心痛不欲生。
    
    如今,同樣的情況再次出現在他的眼前,要問他如何選擇?他以行動來證明了!踏在此地的他立場、目標非常明確。
  
    但還是有一件事讓他不得遺忘,在三刻之前還打算讓它隨風而去的事情,如今他更想要查個水落石出,那怕是和鐵血進行交易也好。
  
    『劉關張三兄弟?我看是魏蜀吳才對,遲早我們三人便要來場赤壁大戰!看我揭穿你的真面目...李舜。』
  
    .....
   
    疊疊的報告書是由李舜寫成,其中有一份被層層包裝的公文袋貌似是一份極高機密的文件,收件人的姓名清清楚楚列在包裝外,黑紙白字的寫著:克魯格。

——分隔線——
利用和被利用以及利用人的他
沒有絕對正義 每個人也站在不同的立場 各持自己的想法
那麼彼此的正義有衝突 對方就是邪惡
看事情總不要光看表面 有可能一切也只是假象
各為己利 正所謂:「人不為己,天誅地滅」
最後~歡迎留言討論 GP餵食 我們下次再見  臥先生字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5043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少女前線

留言共 2 篇留言

飛空動煙雪
44話的敘述感覺讀起來特別舒服,也許孤狼苦苦尋覓的溫暖終究無鄉可歸,而究竟格里芬隱藏了什麼葬送在黑暗中的Dark秘密? 不一口氣交代清楚總是特別心癢難搔啊。

李舜的報告書究竟寫了什麼給克總? 那當然是令人震驚的真相...
"My name is VAN, I'm an artist, I'm a performance artist. I'm hired for people to fulfill their fantasies, their Deep Dark Fantasies"(被打[e5])

08-23 09:26

臥筆鳳
我的天啊...不查我也知道是哲學 查了之後回不了頭(明知道還要去查的壞孩子) 08-23 11:25
臥筆鳳
敘述感覺....嗯,可能因為一直和友人在談小說的問題吧....不過整體感覺如何我還是不清楚08-23 11:26
小飯-LittleRice-
難道真的要對李舜動手了?
期待www

08-23 10:40

臥筆鳳
喔~孩子 那是非常遙遠之後的事情了 我自己還沒有寫到 高潮戲總要留在最後對不對? 08-23 11:27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5喜歡★hi555714qq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孤狼覓鄉 第四十三話 『... 後一篇:孤狼覓鄉 第四十五話 『...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a4755063巴友
小說更新啦~歡迎來寒舍參觀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2:09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