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34 GP

[達人專欄] 比史萊姆還不如 2-22:千古名將鎮金烏

作者:古今變│2019-08-21 12:10:27│巴幣:68│人氣:332
2-22 千古名將鎮金烏


  我心虛的將那袋毒物藏好,然後說:「今天找了份工作,算是辛勤勞動的成果吧。」

  紐翠斯狐疑的看著我,說:「那群小孩今天在村子裏到處亂跑,好像在找什麼東西,最後跑到廣場那邊去大聲歡呼。」

  我心裏鬆了口氣,看來今早所做的嘗試似乎有點結果。我心想大部份的童書都是繪本,於是把那床被子疊得整整齊齊之後,就撿了塊石頭,在床邊的牆壁上畫了一隻頭戴頭箍、手持金箍棒的孫悟空。雖然畫技平平,但是特徵應該都有捕捉到。

  我在孫猴子的旁邊畫了個箭頭,寫上這邊的數字「一」,出門之後就沿路用石頭畫下箭頭,旁邊分別依序寫上「二」、「三」、「四」……一直到「九」,「九」的位置在供餐的廣場,而且我還在「九」的旁邊畫了一朵雲。孩子們應該是照著箭頭和數字,最後幫齊天大聖找到了筋斗雲,所以才會大聲歡呼吧。

  我笑著說:「那是我跟那些孩子們玩的小遊戲而已,沒有造成麻煩吧?」

  紐翠斯說:「麻煩是沒有,只是他們歡呼完之後,有不少人就拿著樹枝石塊在地上、牆上亂畫。問他們在畫什麼,他們說是在畫猴子,有幾個畫得還不錯,但是也有人在畫奇怪的符號……你明天去看看就知道了。」

  她說完就跟我道別,繼續送餐去了。我返回自己的住處,先快速吃了一點東西……因為路上已經啃過饅頭,所以其實不餓,但是怕營養不均衡,還是每樣菜餚都吃了一點。

  接著我拿出妮歐薇妲的食譜,以及帶回來的那袋毒物,仔細比對之後,從裏面挑揀出二種食材。第一種是某種植物的莖和葉,這種植物的根富含命能和營養,但是莖葉含有變質的命能,對這邊的生物而言具有毒性。由於除去莖葉之後根部很快也會變質,因此種植或採集者通常是整株販售,烹煮時才小心除去莖葉。

  另一種食材是某種獸類的內臟,似乎是肝臟之類的器官。這種動物喜歡吃方才提到那種植物的莖葉,而那個臟器裏面含有能夠還原毒素的物質,所以那種動物會將攝入毒素會全部輸送到這個臟器,但是解毒的速度不是那麼快,所以那個臟器內還是會蓄積毒素。

  料理的方法很簡單,把這二種食材混在一起搗爛,然後混合均勻放上一晚,毒素就會減少許多,變質的命能會被大量還原,但是無法清除乾淨,因此對這邊的人而言仍然是吃不得,而卷軸上的指示是加熱一下即可食用。

  袋裏雖然還有二、三種食譜上提及的食材,但是有些的數量太少,有些處理的手續太過麻煩,或是手邊缺乏適合用來進行處理的工具,所以只能照伙伕所說,明天找到地方埋掉。

  我看著眼前挑出來的莖葉和內臟,心中天人交戰了一番,據大嬸說這些東西的毒性還不致死,卻會讓人生不如死。我心想只有少量攝取的話,就算有毒應該也無大礙,於是先扯下一小片葉子,輕輕舔了一下。

  沒什麼感覺,就像是尋常的草或樹葉一樣,於是我用牙齒輕輕咬下一小片,含在嘴裏……除了有種淡淡的清香和些許的苦味之外,似乎沒有其他時別的發現。於是我把嘴裏的菜葉慢慢的咬爛吞嚥,只覺得好像是在咀嚼薄荷、迷迭香之類的香菜,吞下去之後也沒有感覺到任何異常。

  我又吃了一小段連莖的菜葉,只覺得有種還頗迷人的香氣,此外沒有別的感覺……連攝入命能的感覺都沒有,看來妮歐薇妲的推薦並沒有錯,這些莖葉對我無害,甚至可以當作香料來運用。

  至於另一種食材,我就不敢嘗試了。畢竟是生的東西,而且是動物的內臟。不過有了剛才的經驗,我對這份食譜的內容也就產生了信心。

  接下來的難題就是如何料理了,我手邊不但沒有任何工具,連煮食的火都不知道從哪裏來。我思索了一下,警覺紐翠斯應該快要來收拾了,於是把二種食材和裝著毒物的袋子先藏起來,然後把我吃剩的東西全撥到一個陶碗裏。
果然過不久就聽到她的聲音,她看到我沒吃完,皺著眉頭說:「你忙了一天,怎麼只吃這麼一點?」

  我回答說:「在工作的地方吃過一些,所以不餓……不過你能夠把這碗留下嗎?我晚一點餓了的話可以再吃。」

  紐翠斯看見我背後牆上畫的猴子,忍不住笑著說:「那當然沒問題……原來那猴子是你教他們畫的。」

  我呆了一下,轉頭看到自己的傑作,才意會到她在說什麼。不好意思的跟她點了點頭。

  紐翠斯不再多說,快手快腳收拾完就跟這道晚安、退了出去。

  我假意到窗邊欣賞暮色,確定她已經走遠,才走回來將陶碗裏的東西勉強吃了個乾淨,仔細擦拭後,將方才挑出的二種食材放進陶碗裏,用匕首的柄搗碎、混合均勻,然後收到床底下。

  奔波跋涉之後十分疲累,忙完我也倒頭就睡,然後天還沒亮就醒了過來。趕緊從床下拿出陶碗,發現碗裏原本呈泥漿狀的東西,已經凝成一個軟軟的圓餅。我決定冒個險,把裝著毒物的袋子封好、確定不會滲漏之後,藏在疊得整整齊齊的被子底下,然後趁著天色未明,帶著陶碗前往廣場。

  果不其然,廣場上只有二個人正在生火,準備煮食。我過去打了個招呼,然後主動幫忙。因為昨天來過,他們對我有印象,也就笑著讓我加入。

  我把陶碗放在爐火旁邊,說:「昨晚留了點東西當宵夜,因為沒吃完,我再熱一熱,待會就收拾。」

  丐部向來儉省,隔夜的剩菜再熱來吃是家常便飯,所以也不以為意。因為二人正在忙碌,所以甚至沒有過來多看一眼。

  我在一旁也沒閒著,認真的幫忙搬東西、添柴火。等火都升起來、東西也都擺放得差不多,我就聽到人聲,知道負責煮食供餐的人員即將到來,於是趕緊把陶碗收走。不小還被燙了一下,差點沒把碗打翻,我用衣服包裹住陶碗,躲到沒人的角落。

  低頭一看,碗裏的東西已經被烤成一個餅。我誠心的向上天祈求了幾句之後,用手指捏下一小塊,吹涼後放進嘴裏。

  剎那間醍醐灌頂、心花怒放。這是我到這邊以來吃過最像樣的東西,好吃到我完全忘記剛才被燙傷,抓起整張餅囫圇吞下,然後感受到久違的衝擊。看來這食物的命能含量跟精靈食物差不多。

  想到妮歐薇妲跟我的味覺完全不同,要構思出這樣的菜餚,不知道煞費了多少的苦心。體念她的一番心意,實在是感動到不能自己,如果把我這時的心情也算進去,這張餅恐怕可以算是我這一生吃過最極致的美味。

  我捧著空陶碗發了半天的呆,才注意到廣場上已經來了很多人,原來烹調已經結束,開始分派餐點了。於是我把陶碗拿去仔細清洗乾淨,然後過去幫忙,但是紐翠斯說丐副等人待會就會來找我,要我先回去住處,然後指著一邊的牆壁。

  我走到牆邊一看,果然有不少塗鴉,有些實在看不出來畫的是什麼,但是有些猴子畫得有模有樣,一旁還有不少「一」~「九」的數字,同樣大部份都不是很正確,但也有一些寫得還可以。看來我的發想沒有錯,在這個沒有動漫電玩的異界,即使是我那不夠水準的畫技,還是足以誘發這些孩子們的想像力和模仿學習的興趣。

  於是我走回住處,發現巷道又被淨空。順手往被子下一探,布袋原封不動,於是趕緊再吃一點紐翠斯不知何時送來的早餐,就坐在客廳等候丐副等人。

  不久之後就聽到有人靠近,我站起身來迎接,就看到丐副、墨布斯陸續進入,最後一人居然是……妮歐薇妲!

  這一下驚喜讓我呆在當地,過了一會才回過神來,雖然她的神情還是一如平常的淡漠,但是隔了許多時日不見,總覺得她又更加秀麗了。

  我禮貌的請眾人坐下。墨布斯先開口說:「就請副統領先說說目前的情況,還有您那件正事,再讓他們師徒敘敘舊,我最後再跟他談談我那點小事。」

  丐副說:「好的。目前日、月都已經平定下來,也都再度開城。雖然有些暗潮湧動,但至少表面上是風平浪靜。米利提亞輔佐官調往日輝城協理事務,卡爾特將軍被撤職,暫時由其兄長格拉迪歐公爵兼領禁軍大將。」

  這番話說得輕描淡寫,但是弦外之音可說是波濤洶湧。月映城負責軍事的輔佐官和名將格拉迪歐同時鎮守日輝城,可見事態絕對非同小可。

  不過,因為妮歐薇妲不用再待在日輝城,我不知為何覺得有點慶幸。

  丐副說:「至於學校的事,因為少俠慷慨解囊,在下總算有經費把幫中留傳的一點知識,請人抄錄在卷軸書本上,並整輯出三冊入門書,將來可供給學校傳授給後人。眼前的目標還是增加能讀能寫的人材。在下的想法是每三天上一次課,不知少俠以為如何?」

  我想起從幼兒教育開始幾乎都跟成人一樣,除了週末休息之外,每天都要上課。不過一開始也許不要那麼密集,否則學員和我恐怕都吃不消,而且就算不正式上課,每天在牆上留點東西讓他們去自主學習也能日進有功。加上我還有卷軸店的工作,三天一次正好合適。

  我說:「那就每三天上一次課,每次半天,如何?」


  前一話  後一話  目錄頁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502744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穿越|仙俠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34喜歡★mthouse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比史萊姆還... 後一篇:[達人專欄] 比史萊姆還...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sakima55搞不懂他在想什麼
下班放鬆,不符合邏輯的拋腦後,一個sheet就能搞定的東西卻要搞成10多個excel真是有病。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8:25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