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31 GP

[達人專欄] 最後的神使魔法師 第兩百三十六話 徬徨與後續

作者:有川優理│2019-08-16 11:07:31│巴幣:62│人氣:577
  第兩百三十六話 徬徨與後續
 


  「真的嗎?」夏綠蒂在棉被裡把睡衣給好好穿上後,蹲坐在床上,用著質疑的眼神看著凜,凜瘋狂的點頭。看著凜一臉羞澀的表情,夏綠蒂這才放下緊張。
 
  也是,凜哥哥當然不會做任何事情,因為他可是凜哥哥!
 
  「不跟凜哥哥開玩笑了,夏綠蒂先去準備早餐,凜哥哥不要賴床哦。」夏綠蒂俏皮的給凜拋一個媚眼後,打開門走了出去,留著凜一人在床上呆望著。
 
  「賴什麼床啊,什麼都醒來了還賴床。」凜忍不住吐槽一句。
 
  夏綠蒂離開房間之後,凜開始整理自己的情緒,此時尼普又再度出現,看著滿臉通紅的凜不禁噗哧一笑。
 
  「連尼普妳也這樣?」凜好沒氣的埋怨道。
 
  「其實也還好,自古以來很多人都對自己的親妹妹出手過,何況她還不是妳的親妹妹。」尼普火上加油地竊笑道。
 
  「我才不會對夏綠蒂出手。」凜白眼回去,不再搭理尼普,自顧自地走到書桌前把夢的內容給記錄下來。
 
  「你覺得呢?」
 
  就在凜專心的紀錄的同時,尼普罕見的主動打斷凜的專心,讓凜回過神來歪著頭。
 
  「覺得什麼?」
 
  「迦藍所說的話,是否正確。」尼普露出嚴肅眼神,讓凜也顰起眉來思索著。
 
  「老實說,我不知道。畢竟我現在不過是個小法師而已,這些東西離我感覺很遙遠,不過或許有一點他說的對,我必須隨時觀察,誰是善,誰是惡。」凜說話的同時,雙眼認真地直視著尼普。
 
  尼普微笑的點了點頭,在凜的桌前繞了兩圈之後在紙上停下。她嘴張了又開,似乎不知道該不該說出口,而這舉動令凜非常不習慣,尼普向來是有話直說的。
 
  「怎麼了?」
 
  「其實殺掉迦藍的,正是我。」尼普露出一絲憂傷的表情,帶著凜無法理解的寂寞表情,看著凜。
 
  「妳殺掉迦藍的?那傢伙死了嗎?」凜瞪大眼,有些不可置信的有些恍神繼續說道:「快告訴我他還活著!」
 
  「為什麼?」看著凜異常激動的表情,尼普不解的歪頭。
 
  「我……我是為了能親手殺了他,才變強……」看著凜眼神黯淡,尼普用他小小的手握住了凜的食指。
 
  「不對吧?」尼普眼神透漏著溫柔,看著凜失去光彩的雙眼,再度說道:「請你仔細想想吧,你的力量,是為了什麼?」
 
  「我……」凜恍然大悟,雙手緊握,差點狠狠的朝自己揍一拳。
 
  「我的力量是為了保護身邊的人。不過迦藍那傢伙……是壞人!」凜眼神恢復光彩,尼普不語,她悠悠地沉下腦袋,彷彿沉浸在過去之中。
 
  看著失神的尼普,凜從來沒想過會在尼普身上看到這樣的情況,在凜的眼中她一直是個完美的女神,除了有時候喜歡開開玩笑,不過如此憂鬱的尼普還是第一次見到。
 
  「發生了什麼事情嗎?以前?」凜將頭湊過去關心道,尼普只是微微搖頭,收起感傷的眼神後,用腳點了點凜記錄下的其中一句話。
 
  究竟什麼是真正的善,真正的惡?
 
  凜抬起頭,尼普露出了最後的笑容後,眼角落下淚珠,一瞬之間如同羽毛般飄散,消失在了凜的眼前。
 
  「尼普?尼普?」凜四處張望,以為尼普在跟自己玩捉迷藏,可當下的凜,完全沒有意識到為什麼尼普會消失,也不知道充滿了背叛的真實究竟有多痛苦。
 
  …
 
  「凜?」
 
  「啊!萊恩啊!怎麼了嗎?」看著自己兄弟的臉湊在一旁,凜嚇得縮了兩步。
 
  「我知道米粒回去了你很難過,不過你也失神太嚴重了吧?這已經是今天的第四次了。」萊恩好沒氣的敲了凜的腦門,凜馬上尷尬陪笑。
 
  最後短短的假期也馬上就過去了,今天是開學日。
 
  秋意濃厚,視野被染成一片橘黃。天空和去年一樣晴朗,天氣也一樣炎熱,想起去年的今天,自己還不是個魔法師,也絕對不會想到一年之間究竟會發生那麼多事情。
 
  僅僅過去了一年,凜總覺得有些景物依舊,人事全非的感觸。尼普從那天之後,就這樣憑空消失了,凜在自己的內心世界仍然找的到一塊屬於尼普的空間,可他無法主動進入,只能等待著尼普主動「敞開心扉」。
 
  米粒回國的事情,已經在校園傳開了,與其說傳開,不如說是在凜他們之間傳開了。對於其他人,米粒不過是一個很厲害但不起眼的黑暗法師,存不存在並不重要。
 
  萊恩替補上了米粒的位置,成為了代表隊的一員。同時萊恩在這個假期也直逼中階,雷系也達到了第七階的實力。艾莉卡也在惡魔之戰獲得極大的成長,她在大戰之後把握時機修練,目前也介在突破中階邊緣。
 
  而凜,在尼普消失之後,就一直徬徨著,他去找過利安館長,不過利安並不能幫上忙,對於尼普與迦藍之間的事情,她並不知道。在將凜的木靈之盾給修復完畢後,就將凜給送出圖書館了。
 
  雪莉還在休養中,根據達利的解說,她的靈魂受損的非常嚴重,短時間內無法恢復意識,至少要一個月以上才能恢復正常。
 
  凜在開學前兩天去看過雪莉一次,看著她憔悴的臉龐,讓凜不捨的流下眼淚。外表還是小孩的雪莉儘管已經年過三十,明明是自己的師傅,不過凜總覺得像是自己的妹妹受到不平等對待,感到不甘。
 
  獵王肯特.克雷斯仍然繼續著他的獵王任務,前一天和夏綠蒂看電視時才看到一篇關於獵王肯特討伐海妖大將的標題,人們為之喝采,凜卻有著說不清的沉重。
 
  號稱人類最強,卸下面具後卻是如此的殘破。人類將希望寄託在那個瘦弱的身軀上,不論是獵王肯特,或是雪莉都是一樣。被稱為人類的救贖的他們,將一生奉獻卻也改變不了現況。
 
  一個妖魔大將不過是海洋其中一位君王的冰山一角,而這位海洋君王可能也只是全部海洋妖魔其中一角罷了。

  …

  ---碎碎念---

  大家早安,這裡是可愛的優理醬(自己說逆?) 大家期待的Q版優理子(有期待嗎?)終於開始動工啦!這次是請到優理子的原繪師哦!

  沒錯!優理這幾天呢~案子的錢終於進來了,為了避免自己再把錢丟水溝…我是說拿去課FGO,優理趕快和朋友聯絡,並且匯錢給繪師囉~

  這次很可能會印成吊飾,如果有朋友想要的話可以期待一下哦~您購買吊飾的每一分錢,都會全數捐贈到優理慈善中心,來供應優理的日常所需或是下次產新圖的籌備資金內,絕對不會丟進水溝…我是說FGO,所以可以放心購買!

  那麼我們周末見!至於圖應該會在月底才會公布哦,敬請期待^^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497083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7 篇留言

睦月 雪芽
絕望的時代。

08-16 11:37

有川優理
絕望08-16 12:19
吸貓
FGO之坑

08-16 12:07

有川優理
很深08-16 12:19
白煌羽
辛苦了(遞茶
FGO怎麼樣,有歐嗎

08-16 12:35

有川優理
非到不行qq08-16 13:21
殤哀
凜要成為世界最強喔,第一個目標救米粒
吊飾啊到時候要怎麼買

08-16 13:58

有川優理
可能網路通販吧08-16 14:14
夜犬
優理都拿聖晶石填坑的嗎www

08-16 15:46

有川優理
他都跟變魔術依樣把我的錢變不見08-16 17:26
臨停想吃雪花冰
凜:大老婆米粒跑了...二老婆尼普也跑了...QAQ

08-16 16:29

有川優理
還有小老婆...謀啦^^
08-16 17:26
夜犬
還好只有福袋出現的時候他才會把我的錢變不見www 然後那個小老婆是夏綠蒂嗎w

08-16 18:05

有川優理
wwww 你知道的太多了08-16 18:40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31喜歡★yurineko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最後的神使... 後一篇:[達人專欄] 最後的神使...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hyzgdivina喜歡虹咲的LLer
我的小屋裡有很多又香又甜的Hoenn繪師虹咲漫畫翻譯喔!歡迎LoveLiver來我的小屋裡坐坐~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1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