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9 GP

[達人專欄] 心花開-14.咱們坐下來好好談談吧

作者:暮羽是一隻水母│2019-08-13 19:57:15│巴幣:18│人氣:285


  「阿姨跟叔叔都不在嗎?」

  坐在他家客廳的沙發上,我如一灘爛泥般深陷在沙發裡。

  「都去上班了......還有妳那姿勢是怎樣,簡直跟一坨爛泥一樣。」游威凱坐在沙發右側的木椅上有些無奈地看著我。

  「很舒服啊,你家的沙發還是跟以前小時候的印象一樣好坐又舒服。」想起以前大夥兒來他家玩時,我總是第一個先跳到這個沙發上。

  「這沙發也老了,很多地方都壞光光,連我媽都考慮要把它丟掉了。」

這話驚的我立刻從沙發上跳起來:「怎麼可以!你們怎麼可以把它丟掉?你們不要那我搬回家好了。」

  「妳確定妳家有位置可以放這沙發?」

  「沒有。」不是我在說,我家真的小到無法再放任何大型家具了。

  「還有妳完全沒意識到自己處在什麼境地嗎?」

  「?什麼境地?」

  他對於我的回答只是撫額搖頭並嘆氣:「現在這個地方只有誰?」

  「什麼只有誰,不就是你和我嗎......」

  幹!我好像瞬間明白一些事情了。

  「你不能對我怎樣喔。」常說最熟悉的人有很高的比率是侵犯自己的人,即便眼前是自己喜歡的人也不能掉以輕心。

  「我如果對妳怎樣妳會怎麼樣?」他帶著一絲戲謔的語氣問。

  「報警處理。」

  「喔?」他忽然站起身並一步步朝我逼近,嚇得我將身子更縮進沙發裡:「孤男寡女共處一室難保不會有擦槍走火的時候呢......」

  「你要幹嘛?我們還未成年喔!不可以喔!」我嚇到腦袋一片空白,都不知道自己在胡言亂語什麼。

  「你覺得呢?會想幹嘛呢?」結果他面對我的驚慌失措仍然不為所動,我努力將自己的身子縮到最小,然後......

  「啪!」

  「咦?」一個東西掉在我腿上,我睜開原本緊閉的雙眼小心翼翼地瞧著,發現是一塊最近很流行的進口巧克力布朗尼餅乾。

  「吃點心啦,白癡。」

  我愣愣地接過巧克力布朗尼餅乾,然後抬頭看向走往廚房的游威凱,大概發楞了十秒後才慢條斯理地撕開餅乾的包裝並一口咬下。

  恩~~好甜~~但果然吃甜食能撫慰心靈,頓時覺得自己整個人心情都好了起來。

  我就這樣舒服地攤躺在沙發上,一邊咬著餅乾一邊看著游威凱從廚房的冰箱及櫥櫃拿出柳橙汁及馬克杯,走到客廳將東西放在我前方的桌子後,便逕自往她的房間走去。

  「等等!你就這樣把客人丟在客廳然後直接窩進房間裡了嗎?你不是說好我們要坐下來好好談談嗎?」在他關上房門的那一剎那,我趕緊將口中的布朗尼吞嚥下去,及時叫喊阻止他的動作。

  聽到我的喝止,他身子明顯顫了一下,思考了三秒後終於決定從房間走出來,並坐在我左前側的椅子上。

  「談什麼?」他一臉不耐地問。

  「什麼談什麼,這才是我想問的吧,你這幾個禮拜都不理我是怎樣?」

  想到他這陣子總是有意無意地躲避自己,心中就滿溢著說不出來的苦。

  「我沒有啊……」

  「明明就有!在走廊遇到你時裝作沒看見,學校其他地方看見你要跟你打招呼你也忽視,就連剛剛在公車上我找你講話你也是一股腦兒地滑手機。」當自己終於將這陣子的委屈跟心酸全都脫口而出時,發現此時的自己眼角似乎泛著一些淚水,但隨即自己又很倔強的想裝得若無其事的樣子,雙手擦抹眼角想裝出自己是因為疲憊而揉揉太陽穴。

  當自己好不容易擦抹完眼角的淚,並平復好自己的情緒後,抬眼看向坐在自己左前方的游威凱,才發現對方不知從何時開始就一直盯著自己看。

  「妳不喜歡?」

  「廢話?哪個人會喜歡被朋友忽視啊!」

  他似乎被我吼出的這段話給嚇到,頓時感到一陣不知所措,接著他的頭垂下,將頭髮撓了一團凌亂,幾度欲言又止的樣子讓我看得很不是舒服。

  「到底為何要一直忽略我?」

  「……你最近加入熱音社了?」他避開我的疑問,丟了另一個問題給我。

  「嗯……對啊,問這個幹嘛?」

  「那妳……在社團裡都還好嗎?」

  「不……呃……很好啊……雖然一開始有點緊張,但有老蔡幫忙,加上社團的學長姐也很好,我也很快就在社團認識新同學了。」本來因為一直為游威凱忽略自己而煩心想回答不好,但後來想想還是算了,不需要將自己個人的情緒脫口而出:「為何你要一直問我社團的事情啊?你都還沒回答我問題耶。」

  「我關心妳不行嗎?」他理直氣壯地朝我吼著。

  「咦……?喔……可……可以啊……那還真是……謝謝你呢……」一時被這超直白的話給殺得措手不及,我吞吞吐吐的向他道謝。

  「妳看起來很不情願的樣子。」

  「沒有啊,怎麼會呢,我很真心誠意地向你道謝耶!」我立即使出渾身解數之力,堆出自己覺得最燦爛最完美的笑容,親切地看著他說。

  未料對方竟是以驚恐的表情回敬我那真誠的笑臉,更雪上加霜說:「靠……吳詠心妳不要這樣對我笑好嗎?鬼月還沒來,我可不想提早看到……幹!痛死我了,妳幹嘛啦?」

  「你欠揍嗎?這可是我最自豪的笑臉耶,你竟然說我是鬼!」未等他說完,我馬上揀起沙發上的靠枕使勁吃奶的力氣用力朝他丟去,恰好打中他那英俊瀟灑的臉龐,正中紅心,爽!

  「難不成我今天殺到你家來找你問話,你都只想關心我的社團活動,一概不回答我的問題嗎?」我實在受不了他一直不停地將話題插開,不禁站起身舉起左手臂用手指指著他的鼻樑,生氣地朝他質問:「你這個人很奇怪耶,上週爽爽被別班的女生告白後就不再裡我了,是因為交了女友所以不要青梅竹馬了嗎?」

  糟糕……我自己在說什麼啊?怎麼這個時候扯出這件事情來?這樣子的問法部就像是我在吃醋忌妒嗎?

  搞什麼啊,吳詠心,我幹嘛一直這麼在意那件事情!

  「告白?女友?妳怎麼知道我被告白的事情?」被我的勃然大怒嚇得一愣一愣的游威凱,此時終於回過神來,並朝我質問著。

  「呃……」完蛋了,總不能說我和老蔡像個狗仔一樣偷偷潛在他身後跟蹤他,結果一個不小心就撞到告白現場吧。

  「吳詠心,說話啊,剛才不是很會說,怎麼現在不說了?」他低沉的嗓音似乎帶著些許慍怒。

  「唉唷,你兇屁啊……」我被他的語氣嚇了好一大跳,下意識避開他的雙眼低下頭注視自己的腳趾頭,支支吾吾地回答:「就……我那時和老蔡在樓上剛好看到你和那個女生嘛……然後老蔡他……他就說一定是要告白,所以我就半推半就被他抓去跟蹤你們……然後就……然後就看到她向你告白嘛!」

  我一鼓作氣將整段事情經過一吐為快,但遲遲未聽見他有所動靜,於是好奇心作祟的我小心翼翼地抬頭朝他瞧了一眼。

  「你……幹嘛這樣笑啊?」

  只見游威凱的雙眼瞪大,雙唇微微張開,露出的笑容似乎有種好像鬆一口氣的感覺,他就這麼笑著看著我並喃喃自語著:「原來是……這樣啊……。」

  「什麼原來是這樣?不然你以為是怎樣?」我滿是不解地問。

  「哈哈……哈……沒事……沒事……」他打哈哈地帶過剛才的喃喃自語,接著站起身往廚房的方向走去,走到一半之際忽然停下腳步,轉頭向我說:「對了,這件事就別到處跟別人說了,這樣對我和那個女生都不好。」

  「什麼意思?」

  「因為我拒絕她了,也不知道多少人知道那天她對我告白,我想這件事若傳開來,對好不容易鼓起用氣告白卻剛失戀的她應該也不太好,所以妳和老蔡就忘了這事吧。」

  咦?他剛剛說了什麼?

  我一瞬之間腦袋全都清醒了,原本滿溢在心中那鬱悶的情緒竟奇蹟似地一掃而空,更不自覺地跨著輕盈的腳步跟在他後方走進廚房,靠著門檻凝視他俐落地切著柳丁:「所以……她還不是你女友喔?」

  「什麼還?我又沒接受她的告白怎麼會是我女友,將來也不會成為我的女友。還有妳這個白癡,剛剛對我鬼吼鬼叫,活像是把我當成一個對感情不忠出軌的人一樣。」

  他將切好的柳丁端到盤子上擺盤,打開水龍頭將水果刀上的殘渣清洗乾淨,洗淨後便將刀子放到碗盤架上,左手端起盛裝柳丁的盤子朝我走來,隨意揀起一片柳丁往我手裡塞:「吶,拿去吃,妳不是最愛柳丁了?以前每次來我家都快把我家的柳丁給嗑光。」

  「原來你還記得啊~」我開心地吃下這片柳丁後,又繃繃跳跳地跑到他那抓起幾片柳丁狼吞虎嚥地吃著。

  「拜託不要這麼髒好不好,坐下來好好吃。」游威凱一臉無奈地說,接著他望向牆壁上掛著的日曆問:「是說……你們最近社團有在練校慶表演的節目嗎?」

  「唔……嗯嗯……有有有……我們會出三團,我也會上台表演喔。」

  「這麼快?不是才剛入社沒多久?」

  「嘿嘿……因為我唱歌很厲害啊!」我不禁自豪地拍拍自己扁平的胸脯說:「話說你應該也有表演吧?」

  「當然,我可是我們這屆的王牌,怎麼可能不上台表演呢。」游威凱也同樣自豪地將手臂還在胸前說:「那你們曲目也選好了?要唱什麼啊?」

  「哼,這是秘密,告訴你就沒驚喜了。」正當自己想繼續拿盤子裡的柳丁吃時,卻被游威凱一把將盤子整個拿走。

  「唉!你幹嘛拿走啦!我要吃耶!」我一個箭步衝向他,欲奪走他手上的盤子

  「誰叫妳不告訴我你們要表演什麼。」未料他使出賤招,仗著他自己的身高優勢將盤子端到我勾不著的位置。

  「啊就說是祕密了幹嘛跟你說,要當天聽才有驚喜感啊!」我一個使勁朝上跳躍,每次都差一些就能勾到盤子邊緣,但對方也不是省油的燈,總會在自己快勾到時快速拿走。

  「那好吧,這柳丁也正在跟妳說掰掰呢~」他靈活躲過我每一次的跳躍,朝我露出鄙視嘲弄的神情。

  「喂喂!這不公平啊!哪有人這樣的啊……」

  「嗯,阿凱啊,今天是有誰來我們家嗎?怎麼玄關多了一雙鞋子……哎呀……你們倆個在做啥啊?」

  霎時大門傳來開啟的聲音,游威凱的母親化著精緻的濃妝,穿著一襲能將她玲瓏有緻的身材完美展現的套裝走進家門,未料當她一進門卻看到自己的兒子和女生共處一室,而且還呈現有些曖昧的姿勢。

  「媽……老媽?妳怎麼回來了?」游威凱有些詫異道。

  「阿……阿姨好啊!」見狀,我也尷尬地笑著問好。

  「這……是我太早回來打擾你們倆的興致了嗎?」只見阿姨右手托著下巴有些詫異道:「我這就先去別的地方逛逛,你們倆好生玩啊,別鬧出人命啊!還有心心啊,阿凱如果有欺負妳回頭跟阿姨說,我一定把他揍到連他老母都不認得!」

  話了,她又重新穿上高跟鞋,急忙打開門要離開家裡。

  「等……等等……不是這麼一回事啊!妳誤會了啊,老媽!!」



好久沒更心花開都有點快記不得配角群了XDDD
也對劇情的記憶產生些微斷層,得要翻一下前面在寫啥才能回憶起來,但只要翻到前面就會有一股想重新校正重寫的衝動@@
我很努力先克制自己的這股衝動,不然等等其他三部作品又被我全部打掉重練(夭壽喔~


話說在游威凱在切柳丁的時候不知為何腦袋一直浮現要他切榴槤......

<榴槤版>

「咦,游威凱,你怎麼在切榴槤啊?」

「妳不是喜歡吃嗎?吶,拿去啦,臭死了!」他皺著鼻子將切好的榴槤端到盤子上擺盤,打開水龍頭將水果刀上的殘渣清洗乾淨,洗淨後便將刀子放到碗盤架上,左手端起盛裝榴槤的盤子,還特意將頭撇到另一邊,將盤子拿離臉一段距離朝我走來。

「自己拿啦!有夠臭的耶。」他一股勁地將盤子塞到我前方要我自己拿。

「原來你還記得啊~真是難為你這個討厭榴槤的人還幫我殺榴槤了。」我開心地吃下一片榴槤後,又繃繃跳跳地跑到他那抓起幾片榴槤狼吞虎嚥地吃著。

「到底......為何會有人覺得榴槤好吃啦?」游威凱一臉嫌惡地看著吃得津津有味的我碎念道。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494096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青梅竹馬|輕鬆|搞笑|校園|甜文|愛情

留言共 1 篇留言

Yoli Yoli( *´◒`*)
你要幹嘛?我們還未成年喔!不可以喔!
看到這邊默默的笑了XDDD
這段好閃阿 兩小無差的感覺
為什麼要切榴槤 但Yoli超愛吃榴槤的(臭

08-14 22:30

暮羽是一隻水母
沒想到你竟然是榴槤愛好者!!!
我小學時很好奇他如何,有一天我媽就帶回來,發現他的味道我一整個無法接受,結果那榴槤我們全家都不敢吃啊XDDD08-15 21:12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9喜歡★zozo10727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畫圖途中&近況... 後一篇:[達人專欄] 【白梅賦】...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a86189642祝福
祝大家幸福。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08:12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