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6 GP

[達人專欄] [百異之端]第八十四話 退步想

作者:老農│2019-08-10 11:29:28│巴幣:12│人氣:484


==無面者的視角==

        「無面者嗎?快醒來。」姆醬的聲音,清清楚楚的傳進了我的耳裡。

        我從睡眠狀態清醒,坐了起來,環顧了一下四周,嗯,我還在「斯瓦普地下城」的第二關卡中。

        「姆醬,有冒險者嗎?」我問。

        「是的,斯瓦普地下城的第一位冒險者終於出現了,我預計他再半小時就能突破第一關卡,接著就會進入你的第二關卡。」

        「第一關卡太簡單了,只要躺在地上,什麼事情都不用做就過關了。」我調侃的說。

        「無面者,我提醒你兩點。第一點,對我們創造者所打造的地下城,最好保持著尊敬。第二點,別小看這位冒險者。」姆醬以機械式的單調口吻說著。

        「妳放心吧,冒險者過不了我這關的。」

        大家好,我是無面者,是「斯瓦普地下城」中,智力最高的存在。

        當初李昂普創造我的目的,就是要靠我的智慧,協助她設計地下城的關卡。

        第一關卡在她的堅持下,設計成什麼事情都不用做就過關了,還把「斯瓦普地下城」中最強的戰力「黑惡魔」擺在盡頭的房間,說是要確保沒有人可以活著走出那房間。

        我覺得十分愚蠢,也太任性了。

        因為沒有人可以通過,我精心設計陷阱隧道,隧道是絕對致命的,絲毫沒有任何的死角可以閃躲,只要進入就等於死亡了。

        退步想,就算真的能通過陷阱隧道,也沒關係,因為沒有人可以憋氣六個小時以上,去游過無止境的地下水道,更別說我還在水道中放了幾隻巨型魔化鯊魚,牠們游泳速度奇快,體力好力量又大,個性殘暴嗜血,會撕裂任何經過的生物,是水中的死神。

        再退一百步想,就算真的能通過地下水道,也沒關係,試著挑戰數量十萬以上的骷髏軍隊吧,牠們鎮守著狹窄的樓梯,有各種武裝、各種職階的骷髏人,就算是頂尖的範圍技高手,要全滅骷髏軍隊,也要花上很長很長的時間,我不覺得經過陷阱隧道和地下水道的時間耗費後,還有剩餘的時間可以走過樓梯。

        再退一千步想,就算真的全滅了數量十萬以上的骷髏軍隊,走過了樓梯,抵達盡頭的房間,能力想必也夠強大,是勇者中的勇者了,就讓他直接通過第一關卡就好,何必還要浪費最強戰力「黑惡魔」去鎮守呢。

        算了。

        反正第二關卡的主導權在我手上,第一關卡就隨便李昂普怎麼任性吧。

        我啟動了第二關卡的世界,確認了一切的細節,第二關卡實在是太完美了,完全沒有破綻。

        在海面上有塊大浮冰,是冒險者進入這個世界後,會先出現的地方。

        我靜靜等待著。

        不一會,大浮冰的上空發出了「噗嗤嗤嗤」的聲音,是空間摩擦的聲音,代表姆醬正把冒險者送到第二關卡的世界。

        一位穿著男性黑色鎧甲的人,就這樣從空中落在大浮冰上。

        看來,這位就是要來攻略第二關卡的冒險者吧,看起來不怎麼強,傻頭傻腦的樣子,能夠通過第一關卡,大概只是運氣好而已。

        冒險者用腳擦了擦地面,找到了第二關卡的提示,呵呵,經過了姆醬的演示和第一關卡的模式,任誰都找得到,這沒什麼。

        大浮冰的地面上刻著:「歡迎來到第二關卡『大海撈針』。在時間限制內,找到躲藏在這個世界某處的無面者,打倒牠之後就代表過關。」

        呵呵,看完提示之後,相信黑鎧甲冒險者的視野中,已經啟動了倒數二十四小時的顯示。

        是的,我所設計的第二關卡,可不像第一關卡,沒有過關提示,只要爽爽留在原地就可以簡單過關!

        我的第二關卡有明確的過關標準,那就是必須要打倒我!

        要打倒我,就必須先找出我的藏身處。

        但這世界是很大的,光是海洋面積,就有一億六千一百八十萬平方公里,平均深度達四千二百八十公尺,只有二十四小時的時間,根本找不完,哈哈哈哈。

        加上關卡的名稱是「大海撈針」,任誰都會想往海中找的,但那是陷阱,目的是要誤導冒險者往海中搜尋。但你要找的是無面者,不是根針,所以在大海中是找不到我的!

        冒險者在浮冰上蹲了下來,似乎在思考。

        呵呵,你慢慢想,我可不像第一關卡這麼好心,讓初始的位置永遠安全。

        浮冰再過十分鐘就會全部溶化,你就會落入海中。

        突然,冒險者站了起來,張開了雙手,拍了一下,以他為圓心,一圈黑煙迅速往外擴張著,直到海平面消失為止。

        哼。

        這應該是某種偵查的技能吧。

        這麼快就放棄海中搜索的念頭,改往海平面上來尋找,看來有點頭腦,能夠冷靜從關卡提示中找到破綻,發現我並不在海中。

        不過,能夠通過第一關卡,這點小聰明是要有的吧。

        冒險者轉頭往身後看了過去,看來是發現這世界中唯一的島嶼,呵呵,能在這麼短的時間就找到,這偵查技能挺厲害的。

        但我有這麼簡單嗎?

        從冒險者所在的浮冰到島嶼,直線距離是六千公里,你游過去,早就超過二十四小時啦,哈哈哈哈!

        接著,冒險者把手伸進海中,浮冰附近的海水,瞬間被染成了黑色,像一大罐墨汁倒入海中一樣。

        接著,黑色的海水慢慢凝聚,變成了一條......咦?巨型魔化鯊魚?

        沒錯,我仔細看了那巨型魔化鯊魚的外形,的確是我設計,用來放在地下水道的巨型魔化鯊魚,這怎麼可能?

        冒險者從浮冰上跳到巨型魔化鯊魚的背上,開始高速往島嶼前進,只是樣子顯得很笨拙,連背上的兩把劍都掉進海中。

        笑死人,雖然他很努力召喚出巨型魔化鯊魚,但無所謂,我懂我設計的巨型魔化鯊魚,最高每小時可游三百公里,要游六千公里至少要花上二十小時。

        也就是說,剩下不到四小時,根本不可能攻略島嶼。

        我在島嶼上,可是精心設計了一段劇情。

        首先,當冒險者抵達島嶼後,會在海灘上看到一個瓶中信,裡面的訊息寫著:「從島嶼的食人族手中,救出受困的公主,公主會告訴你有關無面者下落的情報。」
  
        島嶼的中央是食人族的堡壘,島上食人族共計十萬人以上,和第一關卡的骷髏軍隊一樣,有各種武裝與職階,我依據島嶼的地形與堡壘的空間,配置了適當的人力與防禦機關,就算是百萬大軍來襲,我看至少也要耗費三個月以上的時間,才能突破堡壘的封鎖。

        而且,我給食人族的指令是殺無赦,所以冒險者不用想假裝被俘虜,然後混進堡壘內,因為只在食人族的視野中,他們就會瘋狂地進行殺戮的動作。

        再退一萬步想,就算真的在時間內突破了堡壘,來到囚禁公主的牢籠前,也是沒用的,因為我還特別派駐了七位強力的食人族,戰士阿內瓦、聖騎士德蘭內瓦、德魯伊哈伍內瓦、魔法師列摩根內瓦、牧師菲內瓦、刺客凡基內瓦及獵人藍股內瓦。

        這七位強力的食人族,個別戰力都相當頂尖,團隊默契也十足,可以說是「斯瓦普地下城」中第三強的戰力。

        就算智力高如我,也實在想不出來,冒險者要怎麼打贏這七位的團隊。

        再退十萬步想,就算這位冒險者真的打贏了,救出了公主,公主會獻上的情報是:「有關無面者的下落,我只知道牠不在海中,也不在島嶼上,更不在藍天中。」

        哈哈哈哈哈,然後當冒險者思索這段情報的時候,公主會化身為「白惡魔」!

        「白惡魔」是「斯瓦普地下城」中第二強的戰力,有別於「黑惡魔」的高生命力與高攻擊力,「白惡魔」更擅長於防禦,還有相關的特殊能力,絕對可以把時間拖到完。

        我原本是想要把「黑惡魔」擺在這裡,無奈李昂普的任性,這裡只能放置「白惡魔」,不然第二關卡就可以更完美無瑕了。

        再退百萬步想,就算這位冒險者真的有辦法擊倒「白惡魔」,還是不知道我的下落啊,哈哈哈哈!

        要等到冒險者抵達島嶼,還要二十小時,我先來瞇一下,等好戲上場。

§

        「無面者嗎?快醒來。」陌生男子的聲音,清清楚楚的傳進了我的耳裡。

        我從睡眠狀態清醒,坐了起來,環顧了一下四周,嗯,我還在「斯瓦普地下城」的第二關卡中。

        只不過眼前多了一位穿著男性黑鎧甲的冒險者,咦?

        他怎麼找到我的?

        他怎麼可能知道我在這裡?

        「你躲在這裡還真不好找呢。」冒險者說。

        「你不是正在前往島嶼的路上嗎?怎麼會出現在這裡?你到底怎麼做到的?」我驚訝的說,我看了一下時間,我大概小睡了五個小時而已。

        照理來說,冒險者還要十五個小時才會到島嶼的啊!

        但是,我根本不在島嶼上啊!

        「總之,還不能殺你吧,不然就過關了。」冒險者說完,拔出背上的兩把純劍,狠狠刺進我的雙肩,把我固定在牆上,動彈不得。

        「可惡可惡!你!到底怎麼回事!」我用力嘶吼著,因為我需要知道答案。

        「呵呵。你就陪我等等吧。」冒險者冷笑著,一點都不想回答我的樣子。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49023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穿越|異世界|熱血|小說|鬥智|冒險|戰鬥

留言共 1 篇留言

葉葉小畫家
無面男感覺就是催狂魔的加強版,而且智商還很高

08-10 16:49

老農
智商高是他自己說的,因為要準備被主角慘虐了XD08-12 20:14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6喜歡★farmcreate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Re:Monster和轉... 後一篇:連續更新120天後,老農...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d88931122所有巴友
老僧的Steam遊戲新作《蘿莉RACING》已上市,歡迎參考 : https://home.gamer.com.tw/artwork.php?sn=5890881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0:09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