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 GP

【轉】怪談系列《死神?》

作者:ღ茉律│2019-08-06 15:19:41│巴幣:4│人氣:434


這是去年夏天發生的事。

那天晚上由於和朋友喝酒聚餐,等到結束時已經非常晚了。

末班車也沒了的情況下,雖然考慮過要不要就這樣一起喝到天亮,但因為隔天有事,我還是決定先回家。

我住的地方離新宿不算太遠,搭計程車的話很快就能抵達。雖說如此,但也不是不能走路回去的距離,而且剛好可以藉此醒醒酒。於是我便在漆黑的道路上一個人走著。

離開了熱鬧的市街,進入住宅區。

晚風真是舒服呀。我在心裡想道。

「我來接你囉!」突然間,一個穿得全身黑、年紀看起來像是國小低年級的男孩從暗處出現,對我說道。

我不知所措地「欸?」了一聲。男孩聽到後,仔細端詳我的臉,隨後說了句「啊,抱歉!我認錯人了」便跑走了。

什麼啊這是……

時間是凌晨兩點多。

一個小男孩深夜裡獨自在外面遊蕩,怎麼想都覺得怪怪的。

雖然感到可疑,倒也就這樣平安到家。

回到家後,我告訴還醒著的弟弟剛剛遭遇的事。

「會不會是遇到死神了呢?沒被帶走真是太好了呢w」弟弟笑著說道。

我也笑著附和了幾句,這件事就這樣在心裡淡去。

幾天後,附近舉行了喪禮。

死去的是和我同年紀的女孩。

聽說是因為不明原因突然死亡。

而她家的位置,正是那天晚上那個男孩跑往的方向。

也許只是單純的偶然,也許那個男孩真的是死神也不一定。

如果那天我就這樣被誤認成那個女孩……這麼一想,不禁令我背脊發寒。
_

譯後感:

真‧死神示意圖()

翻完本文覺得媽佛點不太夠,所以把原作者在留言補充的家族軼事也翻了一下。
_

(以下為原作者補充之家族軼事)

我弟是所謂「看得見」的人,從小開始他就經歷過一些不可思議的事。

在那之中,他常看見的是一個全身白的男子。

據弟弟所言,那名男子除了服裝是白的以外,皮膚及頭髮也都全白,並有一副非常美麗的臉孔。

男子似乎多半會於家人臥病在床時出現,只要被他碰觸身體,生病的人隔天就會奇蹟般地康復。

從前,爺爺有過一段因病需要頻繁進出醫院的時期。

那些時候白衣男子總會現身,弟弟曾多次目擊他碰觸爺爺的身體後消失的場景。

然而有一天,弟弟注意到男子看起來比平常還要黑。

從他碰觸爺爺身體的手開始,每一次碰觸,黑色的範圍便逐漸擴散到男子全身。

那之後,爺爺平安痊癒,直到現在身子都很硬朗。

然而從那次開始,即使家人生病,那名白衣男子也沒有再現身過。

接下來要說的事是從奶奶那邊聽來的。我們家似乎有代代相傳祭拜的守護神,祂會吸收不祥之物,藉此保護家族免於災禍侵襲。

不過一旦那位神明吸取了超出負荷的災厄,祂便會轉換成惡鬼,反而會對家族帶來災難。

如果弟弟看到的男子就是那位守護神的話,正是因為每次吸收了降臨在我們家的災禍,祂的身體才隨之變得越來越黑吧。

至於現在情況如何我也不是很清楚,能做的只有祈禱祂不要變成惡鬼。

不好意思文章有點長又不小心稍微偏離了主題。以上是我所知道的關於「逃過一劫」類的經驗分享。

來源: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485752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1 篇留言

攻擊者試作型
如果是他,不可能只死一個人就結束啦

08-06 17:02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喜歡★tmo1685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轉】《太平廣記-妖怪短... 後一篇:【轉】《七夕特輯—長恨歌...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colanncolann
【繪圖創作】【優嵐】2024生日賀圖 2024/4/3 https://home.gamer.com.tw/creationDetail.php?sn=5910498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3:55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