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寶可夢大挑戰 第三十三話 「激戰!朽木妖」

黑貓一號 | 2019-08-06 08:13:51 | 巴幣 12 | 人氣 146


  大家好,我是黑貓一號

  早上吃早餐,剛好看到天氣新聞,颱風有機率來台。這一次是蓋歐卡要來台灣了嗎?

  大家要做好防颱準備喔!

  如果大家喜歡這個故事,閱讀完之後可以分享讓喜歡寶可夢的朋友看喔!別忘了GP留言訂閱

-----------------
-----------------

  傍晚時刻,玉虹市,玉虹道館,對戰場地。

  火門正在和關哥進行一場寶可夢對戰,就在剛才口呆花打倒了蓮葉童子。現在雙方手上都損失一隻寶可夢,火門事先想好要決定派出哪一隻寶可夢。

  「輪到你出場了,火岩鼠!」

  火門派出的是火岩鼠,火剋草是基本常識,而且現在的天氣是『大晴天』,不只給『日光束』無需蓄力的手段,還有提升火屬性招式的作用。

  「想借用天氣的加持嗎?」關哥一眼看出火岩鼠是屬於火屬性的寶可夢,按照經驗與知識,很快看穿火門的企圖。

  裁判手上的旗子互相交叉,口呆花對火岩鼠的戰鬥開始了。

  「口呆花,用『日光束』!」

  「火岩鼠,用『蓄能焰襲』躲開!」

  口呆花再次發射無比驚人的光束砲,一道光束飛向火岩鼠。此刻,火岩鼠纏著熊熊燃燒的火焰躲開,朝向口呆花衝過去,給予傷害。

  「比口呆花還要快嗎?既然這樣,口呆花,用『打草結』掛到上面去吧!」

  口呆花的上面,也就是天花板下面的H型鋼,那邊莫名其妙地長出了打結帶的草,口呆花用頭上的鉤子像鞭子一樣伸長,勾住打結的草並且拉上去。

  「什麼!?」

  火門對此感到訝異,沒想到『打草結』竟然可以在沒有草的地方使用,還利用口呆花的特徵躲在上方。

  「但是,我們這邊有遠距離攻擊的手段。火岩鼠,用『熱風』!」

  火岩鼠釋放出一股如同熱氣的烈風,朝向口呆花吹去。

  「口呆花,用『日光束』迎擊!」

  口呆花再次釋放出一道光束,如同耀眼的光芒,在『日光束』面前,同樣特殊類招式的『熱風』輕輕鬆鬆給打散了,並且直接打中火岩鼠。

  「原來如此,掛在上面不但可以避免近距離對戰,遠距離攻擊用『日光束』迎擊,但是這招又怎麼樣。火岩鼠,用『煙幕』!」

  火岩鼠朝向天花板吐出一片煙幕,一片漆黑黑的霧遮住口呆花的視線。

  關哥哼了一聲,擺出得意洋洋的笑容,說道:「沒有用的!口呆花,用『日光束』打散!」

  被煙幕包圍的口呆花開始聚集能量,但是發現跟平常不一樣,聚集能量的速度竟然慢下來了。

  「怎麼了,口呆花?」關哥見口呆花遲遲不發射『日光束』,對此感到非常古怪,看了天氣的狀態,依然還是『大晴天』。

  「這是因為『煙幕』啊!被煙幕包圍的口呆花是很難吸收太陽的光啊!」火門一一解說,向火岩鼠繼續下令,大聲說道:「火岩鼠,用『熱風』!」

  口呆花被高溫之風擊中,因為受不了熱氣而從上方跌了下來,這一次的跌落使口呆花受到重創,但是還沒有失去戰鬥意志。

  「很好,口呆花,再來一次使用『日光束』!」關哥下令。

  口呆花聚集能量,正要準備朝向火岩鼠發射光束,下一秒突然倒下了。

  「口呆花失去戰鬥能力,火岩鼠獲得勝利!」裁判把旗子舉向火岩鼠那邊。

  「什…什麼!?」關哥一臉錯愕,明明還有一絲的體力,為什麼在最後的時刻倒下了。接著仔細觀察口呆花身上的傷口,有著明顯的燙傷,很快就明白其中的緣由,擺出無奈的笑容,說道:「灼燒狀態嗎?我的運氣還真差啊!」

  關哥把昏迷狀態的口呆花回到精靈球,而火門也把火岩鼠回到精靈球。

  「這是…想保留體力嗎?」關哥提問,正要拿出第三隻寶可夢的精靈球。

  「你不會介意吧?挑戰者具有替換寶可夢的權利喔。」火門說。

  「我又不是館主,所以我也一樣可以替換啊!」

  「但是,你只剩最後一隻了吧?」

  「誰說的,我還有四隻!」

  「唉!?」

  這場應該是三比三的寶可夢對戰才對啊,怎麼突然變成六對六了?火門感到傻眼,確認記憶中裁判當時是怎麼說的。

  這個時候,裁判插入話題,好像是因為關哥搞錯的關係而補上說明,他說:「這是三對三的寶可夢對戰,開戰前我就講過了。」

  「是這樣嗎!不好意思,不好意思!我好像太認真,不小心忘記了。」關哥一邊道歉一邊將手上的精靈球收下來,拿出與眾不同的精靈球,這是高級球。

  這個人,一聽到只能派出最後一隻的時候就換下手中的精靈球。火門看著關哥的舉動,不禁地吐出嘆息,有一種拿這位人物沒辦法的感覺。

  「好啦!我要認真點了!出來吧,朽木妖!」

  關哥丟出高級球,球體打開,藍色光芒漸漸地現出原形,出現的是疑似一棵樹的樣子,手腕和頭上有草叢,身上用一節一節的樹皮連接著。

  【朽木妖,老樹寶可夢,持有幽靈和草屬性的寶可夢,對住在自己身上的寶可夢十分親切。以樹根代替神經,能操縱其他樹木,讓破壞森林的人直到死為止都無法走出森林。人們認為牠是可怕的森林怪物,進入森林時,會帶著朽木妖討厭的火屬性寶可夢。】

  「幽靈屬性嗎?那我就派我的王牌。上場吧,勇基拉!」

  朽木妖對勇基拉,雙方用充滿敵意的眼神互相瞪眼。

  裁判確認雙方都派出寶可夢之後,下達開戰的信號。

  「朽木妖,用『生長』!」

  朽木妖身體微妙地變大一點,由於『大晴天』的關係,原本提升的攻擊和特攻獲得翻倍,現在朽木妖的攻擊方式會變得激烈。

  「勇基拉,用『奇蹟之眼』!」

  勇基拉的眼睛閃了一下,將幽靈屬性的朽木妖給識破,現在的朽木妖是被識破狀態,一般屬性和格鬥屬性的招式可以直接命中朽木妖了。

  「朽木妖,用『暗影爪』!」

  「勇基拉,用『吸取拳』!」

  搶下先攻權的是勇基拉,挑戰朽木妖的『暗影爪』,但是身段差異明顯不同,朽木妖的手臂比勇基拉長,所以『暗影爪』比『吸取拳』優先命中勇基拉,導致勇基拉被斷招了。

  「朽木妖,接下來用『木槌』!」

  「勇基拉,用『吸取拳』改變它的軌道!」

  朽木妖那粗壯的手臂充滿草屬性的強大能量,向奄奄一息的勇基拉直接攻擊,而勇基拉也同時出拳。但是勇基拉的目標並不是朽木妖本身,而是『木槌』這個招式本身,以巧勁的打法逼『木槌』朝向地面搥打,結果讓朽木妖自己受到傷害了。

  「有一套啊!朽木妖,用『潛靈奇襲』!」

  朽木妖開始下潛,如同潛水一樣沉下去,躲在暗影之中並且消失無蹤。

  「要小心,勇基拉。」

  勇基拉警戒周圍,千萬不可大意。火門觀察場地上的一舉一動,不管對方從哪裡攻擊,總會有充滿自信去下令,勇基拉的速度不會輸給朽木妖,只要抓住一瞬間就可以迴避。

  勇基拉發現身上的陰影慢慢變大了,果斷地抬頭一看,朽木妖竟然從上方出現,牠那一雙手纏著黑影的爪子攻過來。

  「勇基拉,快……」

  火門話還沒說完,勇基拉被朽木妖打壓倒在地上,等朽木妖離開之後,勇基拉再也站不起來了。

  「勇基拉失去戰鬥能力,朽木妖獲得勝利!」裁判下達勝負結果。

  「辛苦你了,勇基拉。」火門把勇基拉回到精靈球,之後抬頭一看。火門以為『潛靈奇襲』會從戰地上的每一處攻過來,沒想到天花板也算,沒有把這個因素算入考慮內是他的失策。

  「話說回來,不愧是自稱是最強的打手,還沒有遇到館主就被打成這樣,世事難料啊。」火門喃喃細語,心中有不甘,接著派出剩餘一隻寶可夢-火岩鼠。

  裁判下達交戰的信號。

  「火岩鼠,用『蓄能焰襲』!」

  「朽木妖,用『岩崩』!」

  火岩鼠纏著火焰朝向朽木妖衝過去,一邊躲開落下的岩石一邊衝過去,正要成功擊中朽木妖的時候,牠又潛下去了,這是『潛靈奇襲』。

  「火岩鼠,繼續跑起來!不要給牠機會打中你!」

  火岩鼠纏著火焰繼續奔跑,再場地上不停地跑動。

  「嗯?不好,朽木妖,不要讓牠繼續跑!」關哥注意到不對勁的地方,趕緊下令。還在奔跑的火岩鼠的前方出現一處暗影,從暗影之中出現巨大的手,那是朽木妖的手,纏著暗影的爪子向火岩鼠攻擊。

  「火岩鼠,不要怕,就這樣繼續衝過去。」

  火岩鼠的『蓄能焰襲』直接把朽木妖的手給撞開,逼朽木妖從暗影中拖出來。

  「朽木妖,用『岩崩』干擾牠,再用『暗影爪』!」

  朽木妖喚出大量的岩石,大大小小的岩石從火岩鼠上方落下,火岩鼠自然地迴避。不過,朽木妖事先判讀火岩鼠的迴避方向,企圖用『暗影爪』把火岩鼠打回原來的地方,讓火岩鼠受到『岩崩』的傷害。

  不巧,『蓄能焰襲』的作用讓火岩鼠的速度比朽木妖還要快許多,在朽木妖的『暗影爪』攻擊火岩鼠之前,火岩鼠早就從朽木妖的魔爪之中逃脫了。

  「火岩鼠,用『熱風』!」

  火岩鼠釋放炙熱的烈風,朝向朽木妖吹去。朽木妖受到高溫之風的侵襲,表現出很難受的樣子。

  「朽木妖,用『潛靈奇襲』,快!」

  「火岩鼠,不要讓他逃走,用『高速星星』解決他!」

  朽木妖正要下潛時,被星型光線給命中了。剛剛的攻擊讓朽木妖的『潛靈奇襲』使用失敗,不禁地跪下。【朽木妖依然是被識破狀態,所以一般屬性的招式能打中幽靈屬性的朽木妖。】

  「唔!朽木妖,還能撐住嗎?吃下身上的樹果吧!」

  關哥關心著朽木妖的狀況,而朽木妖勉強地重新站起且點頭做出回應。朽木妖從頭上的草叢拿出某種樹果並且啃掉,之後朽木妖從疲勞的狀況恢復成活力的樣子。

  「可惡,牠竟然有樹果!火岩鼠,用『煙幕』!」

  火門一臉緊張,以為拿下這場戰鬥的勝利,但結果不如人意,沒想到對方還有恢復體力的手段。火門讓火岩鼠放出漆黑的煙幕,這麼做不是為了遮住對方的視線,而是利用火岩鼠持有火山灰這種稀有的成分,然後再使用『熱風』使朽木妖容易進入『灼燒狀態』。

  「朽木妖,用『生長』,然後用最大輸出的『暗影爪』!」

  朽木妖的身體比剛出場的時候大了不少,接著大量的黑暗能量包圍著雙手,漸漸地形成了巨大的一對爪子。單手一揮,輕輕鬆鬆地把『煙幕』給吹散。

  「還有這種操作的嗎?火岩鼠,用『熱風』!」火門下令,他認為這個時機使用『蓄能焰襲』太危險了,不能踏入朽木妖的攻擊範圍之中。

  「朽木妖,用『岩崩』擋住。」

  關哥淡定地下令,讓朽木妖發動『岩崩』作為牆壁擋住灼熱的風。

  當『岩崩』發動結束之時,火岩鼠果斷地衝向朽木妖,但是沒有發動『蓄能焰襲』或者什麼招式,而是一股地衝過去罷了。

  「朽木妖,用『暗影爪』迎擊!」

  朽木妖的雙手再次成為如同魔王之手一般,對火岩鼠伸出銳利的魔爪。

  「就是現在,火岩鼠!」

  火岩鼠踏住腳步,對朽木妖釋放『煙幕』,把自己和朽木妖困在黑霧之中,讓朽木妖找不到目標而遲遲不出招。

  「又來!?朽木妖,把這片黑暗給驅散吧!」關哥大喊下令,不認為區區煙幕能做什麼大事。

  『煙幕』被驅散了,但是驅散的方式感覺和上次不同,像是一股風吹散的感覺,這是火岩鼠的招式『熱風』導致的。

  「這樣做有什麼意義嗎?干擾作戰嗎?」關哥讀不懂火門的企圖,近距離的時候使出『熱風』就好,為什麼使用『煙幕』,還特意用『熱風』吹散。

  等到『熱風』結束之時,朽木妖目前還沒有倒下,但是已經出現異常狀況了,身上不只出現灼燒狀態,身上的草叢還被火焰點燃,現在朽木妖整個身體都著火了。

  「要命!好嚴重的灼燒狀態,就算『噴射火焰』打中也不會搞成這樣啊!」關哥傻眼,叫朽木妖不斷翻滾,讓牠身上的火焰熄滅。

  當朽木妖好不容易滅掉身上的火焰的時候,突然被『高速星星』給擊中了,朽木妖保持倒地的狀態進入昏迷狀態,連牠的紅色眼睛打成叉叉字型了。

  「朽木妖失去戰鬥能力,火岩鼠獲得勝利,因此勝利者是火門!」

  「好耶!」火門開心地大叫,注意到的時候已經是滿頭大汗了,這是打了一場刺激的對戰的證明。

  「等等!這…不可能的吧!這…」關哥傻眼到不能再傻了,有話想說卻說不出來。



第三十三話 完結
第三十四話 待續

創作回應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