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 GP

我與膽小旅人-5《第一次-不是一個人的旅行-番外》

作者:染楓│2019-08-05 18:50:37│巴幣:2│人氣:83
延續前一篇的故事,建議先看過前一篇《第一次-不是一個人的旅行-下》

---以下正文---

第一次-不是一個人的旅行-番外

「好,大概都準備好了,鬧鐘也設好了,先去洗澡早點睡。」

門內的聲音這樣說到,我趕緊躲回自己的房間,接著聽到門外傳來關門聲和那個笨蛋興奮到用跳的下樓梯的蹦跳聲。

我偷偷將門開了小縫,確認弟弟他暫時不會回房間後,我推開他房間的門,接著我必須在有限的時間內找到我全部需要的線索。

~   ~   ~

我的名字是戴禎晴,目前是XX高中的三年級學生,為什麼本應該努力準備備考的我卻在搜查我弟弟的房間呢?這是有非常重要的原因的…因為…因為…

因為我弟弟明天要和女生出去玩啊!!!

那個小時候一直都跟在我後面,需要我照顧的人;有問題會來找我討論的人,這次居然瞞著我要和女生去約會!?

翻著他擺在桌上雜亂又沒有整理的包包我越想越生氣,甚至最後把裡面的東西全部倒出來,一邊細數一邊分析。

錢包,水,毛巾,防蚊液…看來有可能是要去山區,薄外套,替換用的短袖和長褲…不知道是不是有可能去玩水弄溼,還有面紙…沒了?

就只有這樣!?根本就沒辦法整理岀太多訊息啊?看來還是只能從手機上下手啊。

我拿起擺在櫃子上充電中的手機,壓了下旁邊的按鈕,嗯…圖形密碼。

我讓手指在螢幕上滑動,緊接著就出現了一年前我們全家人一起拍攝的照片。

區區圖形密碼是不可能阻止我的。
原來如此,是這個地方嗎?我看看喔,以一個森林公園來說,這個地方算是很漂亮了,有長達兩公里的環形森林步道,設有人行道及腳踏車專用道,還能租借協力車啊,有能夠餵鴨子的環心湖,還有能戲水的淺溪,也太豪華了吧?

不過這樣的話,禎誠帶的東西似乎有些不足呢,沒辦法,我就勉為其難幫他一把吧!

我把地板上的東西好好在包包內整齊放好後,原本看似塞滿的包包又多了三分之一的空間,果然禎誠還是需要我幫忙,順便再放些填飢餓的小餅乾、小型的野餐布,對了對了,還有這個也不能忘記帶呢。

我興奮的將一樣樣東西往好不容易瘦身的包包裡面塞,不到五分鐘,包包又鼓回原本的形狀後,我才滿意的點頭。

對了!還有時間。

我站起身到書桌旁,上面的鬧鐘響鈴的時間是六點半…預設是七點要搭車吧?不管,先把時間往前調半小時。

在完成所有行動後,我悄悄的退回房間,從衣櫃拿出了我的雙肩戶外旅遊包,將禎誠包包裡的東西複製一份放了進去,在我整理完後,聽到隔壁傳來開門及關門的聲音。

哼哼,看來我的傻弟弟回到房間了呢,特地把他的手機關機也不會特別再打開使用而注意到時間了吧?

一切都會在計畫之中,就讓姊姊瞧瞧那個叫荳荳貓的到底是何許人物吧!


~   ~   ~

隔天起床,換好衣服後,我下了樓。

「媽媽,早安」

一下樓,看到媽媽正好準備完早餐從廚房出來,我上前抱住她,而媽媽也回抱我。

「早安,禎晴,我還準備叫你們吃早餐呢~」

如果媽媽現在上去叫禎誠起床的話,他可能就可以趕上了,所以必須阻止媽媽。

「不用了啦,反正今天是假日,就讓爸爸和禎誠他們睡久一點吧。」

「也對,那禎晴妳先吃吧。」

「嗯。」

吃完早餐後,我又偷偷打開弟弟的房間的門。

禎誠還在呼呼大睡呢,鬧鐘的時間是六點十分,但是真正的時間已經是四十分了,我打開弟弟的手機,按計劃的輸入了訊息。

「這樣應該就會在我出門後傳送出去了,接著來換裝吧。」

回到房間,我把原本垂瀑的長髮盤了起來,並用蓬蓬的鉤針帽蓋上,畢竟待會可是要跟蹤人的,原本太明顯的特徵可是必須全部掩蓋的,我小心仔細地做著各種準備,將原本的穿著習慣影藏,整裝完畢後,我滿意的在落地鏡前面點點頭。

「媽媽,我出門囉,和朋友有約。」

「自己小心一點喔。」

好,順利出門,再來的下一步是...



~   ~   ~

剛剛翊芸已經出門了,我必須快一點。

我,林翊穎,必須再次成為守護妹妹的騎士。

國小及國中時期,我曾多次打跑了好幾個喜歡捉弄翊芸的渾蛋,那些傢伙總以為妹妹溫柔不跟他們計較,自己就可以為所欲為了啊?

所謂妹可忍,哥不能忍啊!

全部被我用拳頭揍到乖乖聽話。

那些知道我厲害的,都沒有一個敢再繼續欺負翊芸。

我原本也以為以我的名聲大概也沒人敢對翊芸做什麼,但是沒想到當翊芸上了高中,居然還有蟲子敢來糾纏?

就在上個星期,我意外得知了妹妹主動邀約男生出去玩。

我是不知道那個傢伙用了什麼花言巧語來哄騙我單純的妹妹,但是只要他敢亂碰翊芸一根頭髮,我就會讓他嚐嚐大學拳擊聯賽冠軍的鐵拳!


~   ~   ~

就在剛才,我們抵達了oo森林公園。

我和翊芸妹妹揮手道別,跟她在車上聊天的過程中,我知道雖然她內向了點,但是是一個好孩子,她和我分享了很多她出去旅遊的經驗,我聽了也很感興趣,如果是在一般的情況下,我大概會很高興認識一個可愛的妹妹吧?但是很遺憾的,我想她極有可能就是我尋找的目標,所以我必須要完全知道,她到底是一個怎麼樣的人。

畢竟哪有可能那麼巧,都約在這裡,目的都是來取材,而且約的對象還會遲到,絕對沒有這麼巧的事。

我悄悄的躲在一棵大樹的後面,果然沒過多久,我就看到禎誠出現,但是翊芸妹妹似乎閉著眼睛想事情沒有注意到。

「呀!」

翊芸妹妹發出了可愛的叫聲,而且禎誠似乎還拍了照啊,可惜這個位置看不到翊芸妹妹的正臉...

看來回去是必須讓他把照片交出來了,就用弟弟無法反抗姊姊的權威!

~   ~   ~

剛下了車我以平常訓練體能的八成跑步速度跑向了oo森林公園,

畢竟翊芸早了我一班車,或許他們已經進去了也說不定,我一路狂奔到了森林公園路口,發現翊芸正坐在路口旁邊的長椅上。

可惡,到底是怎樣的渾小子居然還敢讓我們家翊芸等啊?絕對要給他好看。

在我一邊切齒,一邊詛咒讓翊芸等待的那個渾蛋時,我眼角注意到在火車上我不小心撞到的那個挺有禮貌的人,他正用著比我慢一倍的速度跑來並且停在翊芸的前面。

不會吧?難道?

「呀!」

聽到妹妹的驚呼聲,我幾乎差一點就衝出去了,沒有衝出去的理由是因為我知道那個男的並不是故意的,主要還是翊芸有些太膽小了,而且...

這小子...有一套。

妹妹露出驚嚇表情的一瞬間我都沒反應過來,沒想到他居然還能捕捉的到,光是這一點就值得向他討教了。

仔細的思考後,在出手揍人與不揍之間我還是選擇了保留,看來我還需要再觀察一下。

~   ~   ~

保持了他們一段距離,我撐著小洋傘跟在他們的後面,因為現在時間還早,人也不多,依靠著洋傘多多少少能幫助我不被他們發現,俗話說藏木於林,比起一旁遮遮掩掩,不如扮演一個路人更不容易被發現。

在我為自己的聰明才智感到自豪而放鬆身邊的警戒時,我突然驚覺有個高個子的男人出現在我旁邊,我將洋傘往旁邊擺,同時把頭完全抬高才能對視他的眼睛,他戴著能簡易遮陽的鴨舌帽,用著居高臨下的高度看著我,兩人不超過五十公分的距離能夠讓人感到十足的壓迫感。

「請問有什麼事情嗎?」

我用帶點冷漠意味的聲音說著,如果這傢伙想對我做什麼,即使會因為尖叫聲被前面那兩個人發現,我也會想辦法送他進警察局的。

「妳為什麼要跟著前面那兩人?」

「你怎麼會知道...」

我抱著警戒的態度問到。

「直覺。」

「沒想到我的聰明才智會輸給一個莫名其妙的直覺?」

「哼,好吧,我承認我是跟著他們,說吧,你拆穿我有什麼目的。」

即便是處於劣勢下,我也不允許任何人爬到我的頭上,我以高傲的姿態對眼前的男人這樣說著。

~   ~   ~

前面那個女人有些可疑。

我跟在他們兩人後面,保持著好一大段距離,憑著我雙眼2.0的優勢,我有自信離遠點也不會跟丟,如果那傢伙打算要做什麼,以我自己的體能也能馬上趕過去。

抱持這種想法的我,不疾不徐地跟在後面,但也因為保持遠離讓我發現了疑點。

我驚人的動態視力告訴我,那個女人,每次都和翊芸他們保持固定的距離,前進的時候她跟著往前,停下的時候,她就停下來看看花草,出發時她也跟著前進。

這絕對有問題。

我走到她旁邊,她也警覺到我的出現,她將擋住她模樣的洋傘移開,也讓我看到了她的長相,是個很漂亮的人,從她的表情上散發著完全的自信,最讓人在意的是她用著與我相差無幾的銳利眼神盯著我,即使我從高處看向她,也能感覺到她像是女王般凌駕於人的氣勢。

「我們來談談吧?」

聽到我的話,她哼了一聲,沒好氣地走向並坐到步道旁的長椅上,雙手交叉著對我說:

「談什麼?」

我走到她旁邊坐下,雖然她一臉嫌棄的表情,但也沒再多說什麼。

「我是那個女生的哥哥,妳應該是那小子的誰吧?」
「我是他的姊姊。」

「是嗎?那妳來應該也是和我同樣的目的吧?先說好,我可不會讓隨便一個人輕易的接近我妹妹啊?」

「說的好像我們家禎誠多需要你的認可一樣,而且我不像你,我可是很喜歡翊芸妹妹呦。」

「妳...妳怎麼認識我妹妹的。」

「不●告●訴●你。」

她故意用著嘲諷的聲音,同時還對我做了個帶些俏皮的鬼臉。

「妳...」

「妳什麼妳啊,我可是有戴禎晴這個名字的啊?」

她向我報上了名字,同時用雙眼盯著我,示意我也照著做

「林翊穎。」

「林翊穎是嗎?好啦,我不陪你玩啦,我要去找他們了。」

戴禎晴站了起來,將手中的洋傘再次撐開,漫步優雅的向前走去。

「啊!對,他們跑到那裡去了?難道妳知道?」

戴禎晴回過頭來,面帶笑容的對著我用一隻手指指了指自己的腦袋說:

「靠這裡啊。」

~   ~   ~


果然翊芸妹妹真是越看越喜歡,居然還在禎誠面前誇獎我,呵呵。

我們到了環心湖,正巧看到兩人正在討論著我放進禎誠包包裡的燕麥罐子。

「喂,妳還沒有說妳是怎麼知道她們在這裡的啊?」

「頭靠過來。」

我動了動手指叫他靠過來,而在他低下頭將耳朵靠過來後,我用手狠狠的擰了他的耳朵。

「痛啊!妳幹什麼啊?」

「都說了我有戴禎晴這個名字,還不記起來,白長了個子。」

不理會林翊穎的抱怨,我盯著眼前的兩人,禎誠還真是大膽呢,還牽著人家女孩子的手,我後面這個高大個可是快要噴火了呢,哈哈。

不過大部分的鴨子都不往他們那裡去,我想大概是周圍餵食的人不多的關係吧,也好,就讓我來幫忙一下吧!

我蹲下來,露出和藹的笑容向幾個小朋友招手,他們也非常的活潑,蹦蹦跳跳的跑到我的面前。

「大姊姊有什麼事嗎?」

「啊,後面那個大哥哥好高好像巨人吶。」

「大姊姊你打扮的好漂亮喔,是在和那個哥哥約會嗎?」

「那個大哥哥穿的好隨便喔,你這樣會被姊姊討厭喔。」

孩子們你一言我一語的,聽到他們說的話,我忍不住笑出了聲音,而林翊穎則是哼了一聲表達他的不滿。

「對啊,那個大哥哥超級不會打扮的,你們可不要向他一樣,會不受女生歡迎的喔。」

「「「好~」」」

「對了,姊姊我有事情要拜託你們,可以幫我一個忙嗎?」

「姊姊餵鴨子的飼料不小心買多了,可以拜託你們幫我到那邊去喂嗎?」

我指了指翊芸和禎誠兩人在的地方,而孩子們聽到可以餵鴨子當然毫不猶豫的點頭。

「等等,大哥哥這裡還有些糖果,只要你們到另外那邊去餵鴨子就能拿到喔。」

「糖果?真的嗎?」

「我要吃糖!」

「我想要幫姊姊。」

「你!」

看著部分倒戈的孩子,我瞪向旁邊竊笑的林翊穎。

「呵呵,我只是學妳的啊,有意見嗎?」

「看來你是打算和我槓上了啊!小朋友們,大姊姊等下也會給你們糖果喔,到那邊去餵鴨子。」

「我給兩倍的糖果,聽我的,到另外一邊。」

「好啊,是要比誰的錢比較多嗎?」

「誰怕誰啊,來啊。」

在我們的比賽之下,孩子們和鴨子們兩邊不停地奔跑著,直到孩子們離開、鴨子都吃撐、而我們的錢都花完的狀態下,以平手收場。
~   ~   ~

「都是你啦,我的零用錢都花完了。」

「我還想說我上個月的打工工資有一半都花在飼料和糖果上面哩。」

我們兩人互相的對瞪了一眼,雙雙的擺開頭。

「接下來他們去哪?」

我向戴禎晴提問。

「淺溪那裡吧,我在禎誠的包包裡放了兩支水槍。」

「這怎麼行,如果那傢伙故意向翊芸的衣服噴水怎麼辦?我一定要去阻止。」

「你給我等等。」

不理會戴禎晴在後面大喊,我一路狂奔把她甩在身後,同時翻了隨身的包包,看看有沒有什麼有用的道具。

「有了,就是這個!校慶佈置忘了拿出來的小氣球,哈哈,我知道要怎麼做啦。」

先一步到了淺溪的上游高處,我的腳邊已經裝滿了數個不同顏色的水球,正等待著目標的出現,在那小子和翊芸出現後,我做出了連王牌投手也會自嘆不如的標準投球姿勢。

在水球脫離我的手後,不偏不倚的砸中了目標的腦袋。

「哈哈,不要小看拳擊手的投球實力啊哈哈哈。」

「你這渾蛋...」

聽到從後方傳來的聲音,我的笑容瞬間凝固,戴禎晴手裡提著脫下的涼鞋,一邊喘氣同時兇狠的盯著我,眼神中帶著的怒火讓我這個拳擊冠軍也忍不住怯退了兩步。

「你好大的膽子居然敢丟我弟弟啊?」

戴禎晴撿起了地上其中三個水球,用著壘球投手的投姿,將水球漂亮的甩了出去,而目標不用說,我已經聽到翊芸的尖叫聲了。

「妳居然砸我妹?」

「就是砸你妹,你砸我弟,我不只砸你妹,我還要砸你。」

戴禎晴撿起地上剩下的所有水球,一步步地朝我逼近。

「跑!」

難怪老爸都說不要惹女人,女人生起氣來,比男人還要恐怖好幾倍啊。

「你別跑!」

「不跑的是傻瓜啊!」

我靈活的沿著溪邊的石頭跳著,戴禎晴也不甘示弱的追了上來,但是她卻忘記,沒有鞋子保護的她,一旦失去了平衡就會...

「呀啊!」

聽到後方傳來的聲音,我急忙跑了回去,發現戴禎晴跌坐在溪裡,痛苦的捏著自己的腳踝。

「先別動,先利用溪水的溫度冰敷緩解疼痛。」

我抓著她的腳踝,緩緩的沒入水中,直到看起來不再像原先那樣紅腫,接著將我隨身攜帶的繃帶纏在腳踝上幫她做固定。

「好一點了嗎?」

「...嗯。」

「那麼我來背妳吧?」

「欸?」

「妳總不可能用那樣的腳回去吧?」

「哼,本來就是你害的,你得負責。」

「是是,全部都是我的錯,大小姐請上馬吧。」

我背對著戴禎晴,讓她扶著我的肩膀,可以比較輕鬆的爬上來,確認她抓穩了,我才起身,往原路走去。

「那個...謝謝了。」

「不客氣,不過,嘿嘿,真的看不出來,其實妳還挺有份量(胸部)的嘛!」

「份量(重量)?果然你這個渾蛋。」

「別,別敲我頭啊!」

我背著在我背上生悶氣的女王,雖然她一言不語,但是環繞脖子上纖細的手臂卻不見鬆脫,感覺...有些可愛呢。

就這樣,在我們的打打鬧鬧下,前往森林公園的路口,沒想到今天這樣也挺有趣的,我想我們彼此都有這樣的感覺吧?

~               ~               ~

第一次-不是一個人的旅行-番外(完)



~               ~               ~

後記:


如果有幸能讓你讀完並看到後記,我由衷的向你致謝。

《我與膽小旅人》算是我第一個完整的作品,雖然篇幅不多,但是我覺得我把我所想寫的都寫出來了,算是功成身退了吧,之後會不會再有更多的篇幅,我只能說我不確定,我非常愛故事中的每一個角色,很想再讓他們之間有更多更美好的互動,但就我目前而言,我認為我能力尚且不足。

來說說最開始我的想法吧,起初我是以抽選三題故事的題目方式,想鍛鍊自己寫故事的能力,
當我抽出第一個題目《分享、火車和信》的時候,我其實是整個愣住的。

怎麼說呢?首先,我不是一個非常外向的人,分享這種向別人訴說喜悅的行為對我來說實在是太陌生了,再來很好笑的是,我坐過火車的經驗一隻手指頭數的出來,沒錯,我沒用錯單位,就是只有一次,而且還是別人帶著我,連票都不是我自己買的,所以在看到時我只能苦笑了。

我持續的思考,雖然嘗試幻想了各種的開朗角色,但感覺還是不得要領,而最後突破點是「信」這個題材,不如就讓他(她)只有在透過文字上才能勇敢開口吧?於是荳荳貓的大體人設就形成了,我也跟著建構了環繞著荳荳貓的其他角色和背景,並以戴禎誠這個荳荳貓超級粉絲的視角去了解荳荳貓這個人。

在全部的故事中,我非常喜歡禎誠和翊芸(荳荳貓)兩人在火車道別的那幕,在火車外打出「下次再聊❤」訊息的翊芸,帶點俏皮意味的舉動,光是想像起來就非常可愛,在寫這段的時候我都忍不住笑出來了,在給朋友們看的時候,朋友還傳了「喔喔喔,荳荳貓強勢回歸」類似的話,我又笑得更開心了,另外有件好笑的事是,有人提出這樣的荳荳貓是不是太活潑了這個觀點,我當下是這麼回他的:

「畢竟給他的設定就是只要能透過文字,就能變的大膽嘛」
「喔~~~對耶,這個回收梗太優質」

老實說,其實我寫的時候根本沒想那麼多,只是覺得這樣很閃,很ok,果然什麼觀後感、書評什麼的,有時候都是讀者在給作者圓場吧XD,寫的人或許真的沒想那麼多。

最後,我想分享令我感動的部分,同時也想對所有嘗試以虛假掩飾自己軟弱的人說的話:

荳荳貓或許是完美的,但是荳荳貓只是妳的一部分

我們時常在扮演著那個完美的自己,同時也會害怕將軟弱的部分呈現在他人面前,是否會被討厭?是否令人失望?這些想法無法避免,就連我也時常這樣想,但是在我完成《我與膽小旅人》後,我有了新的想法:

「雖然虛假,卻也是真實」(又再講一些自以為很厲害的話,給我說人話阿,混蛋)

咳咳,其實我是想說,並不需要為自己所展現虛假的那一面感到可恥,畢竟讓他人誇讚的那面,不也是我們做到的不是嗎?那麼我又有什麼理由不認同這樣的自己呢?

好了,該結束我的廢話了,要不然都不知道自己到底在說什麼了,最後的最後,我留下我的期望,願這故事能在你的心中留下一絲溫暖,謝謝。

(備註:如果有什麼寫作技巧上需要修正,也希望你能告訴我,因為我還只是個寫作新手,尚需要多多磨練。)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48484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喜歡★drewor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我與膽小旅人-4《第一次... 後一篇:我們能否成為朋友?(1)...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obster0627全體巴友
大家可以多多來我的YT頻道看看哦(*´∀`)~♥https://www.youtube.com/@lobstersandwich看更多我要大聲說20分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