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 GP

點心

作者:一定可以穩定用四年│2019-08-04 08:54:09│巴幣:2│人氣:192


 
「浦風,妳覺得豆沙和紅豆餡是一樣的東西嗎?」,雪風看著正在和谷風玩遊戲的浦風,隨口問了一句,「原料都是紅豆,應該差不多,只是,一個比較粗,一個比較細。」「這樣啊,謝啦。」「雪風,妳怎麼會突然問這個問題?」「沒有,只是突然想到而已,前陣子,甜點不是有善哉嗎?想到問問而已。」「那這樣的話,應該也可以說是善哉和小豆湯的區別?」

雪風恍然大悟的敲敲手,「妳說的對,谷風,我都沒有想到。」「被磯風鍛鍊的啦,她那手藝真是驚人」「嘛!妳們也真是辛苦,怪不得妳們對於奇怪的食物承受力很強。」「妳的料理和磯風差遠了。」「不過妳們合作的時候,倒是很成功。」「就像妳們一樣,沒有讓她亂加東西喔。」「也是啦,要是讓她亂加些奇奇怪怪的,那就太恐怖了,要是一般正常的做法,就沒有太大的問題。」「沒錯,對了,浦風、谷風,我要出去一下。」

只見雪風急急忙忙的跑出去,浦風和谷風目送她離開,奇怪的看著彼此,「雪風好端端的問那個幹嗎?」「不知道,不過,通常她問有關食物的問題時,都有些特殊的想法。」「不知道這一次,她想做甚麼呢?」

她來到了廚房,找到了間宮和伊良湖,「間宮さん,伊良湖さん,可以向妳們請教一點事情嗎?」「雪風?請問找我們有甚麼事嗎?」「我想要知道豆餡和豆泥的做法。」「妳又想要做點甚麼特別的東西了吧?」,雪風不好意思的撓撓頭髮,「是的,有一點小小的想法。」「請進來吧,我們示範給妳看。」「謝謝妳們。」

在廚房中,雪風看到了兩種餡料的不同作法,「啊啊,真是不容易呢。」「對啊,所以,雪風,妳要豆餡做甚麼呢?」「我想,拿來炸看看。」「炸?」「對,裹上糯米去炸。」「用糯米裹著?」「不過,現在沒有糯米糰,我想先試試看炸紅豆丸子。」,她向間宮和伊良湖借了點豆泥還有豆餡,簡單的炸了丸子。

間宮和伊良湖看著她的動作,表情有點難堪,「那個,雪風…」「妳真的炸了丸子…」「我覺得還不錯喔。」「那個,上次其他鎮守府的愛荷華さん和薩拉托加さん送給我們這邊的油炸料理,實在很驚人…」「有好幾天我們準備的料理都很清淡,因為實在是很反胃…」「那驚人的卡路里數字。」「連我們這邊的兩位本尊都上吐下瀉。」「她們本來就不太會吃這些太過油膩又甜膩的炸物。」「剛來的時候,還看她們買過一兩次美式甜甜圈,後來次數也少了呢。」「這個不會啦,我保證,請嚐嚐看吧,餡料是依照妳們的方法做的,不會有那麼特別的味道。」

兩位料理艦娘互看了看,眼一閉,心一橫,把雪風的成品吃了下去,「咦?這樣炸,還挺好吃的。」「是有點油,不過味道並不奇怪。」,雪風自己也嚐了一個,「嗯,不過直接炸的話,雖然不難吃,不過並不是我想像中的味道呢!」「所以,妳是要做甚麼樣的炸丸子?」「我還在想,也還在找資料,謝謝妳們,我下次再來請教。」,雪風向兩人道謝後,又回到自己的房間,繼續找著自己需要的東西。

陽炎級的艦娘們發現雪風最近很專心的在閱讀料理書籍,偶爾還會跑到廚房,於是眼睛開始追著她跑,「她這次要做甚麼?」「不知道,這一次,她很常去廚房,自己的房間倒沒有特別的味道。」,這時,加賀和葛城出現了,「依照我的直覺,雪風一定又要弄些好吃的東西了。」「那個,加賀さん,妳比其他鎮守府的加賀さん還愛吃甜食耶」「因為甜食是我的活力來源,就像赤城さん一樣,米飯是她的活力來源。」「三段式甲板很危險喔。」「沒關係,出擊一次就消失了。

陽炎級的艦娘都不可思議的看著加賀,「那個,舞風,以前加賀さん有這麼愛吃嗎?」「我完全沒有印象,加賀さん有這麼愛吃甜食。」「我從以前就很愛吃點心,只是不容易吃到而已,那個時候,軍官們都很嚴肅,哪有可能讓我像現在這樣自在的吃東西。」「所以還是司令官把我們慣壞了?」「不是慣壞,是疼愛。」「實在太過疼愛了」「還好啦,不過,如果真的做出甚麼東西,葛城,我要跟妳交換艤裝。」「我說啊,加賀さん,我可扛不動妳的艤裝,瑞鶴さん也會生氣。」「那就讓五航戰去生氣好了,反正,她對翔鶴的興趣比吃東西大。」

在大家都知道的情況下,當然後讓某些人去調查清楚,「雪風!」,時津風從後抱住雪風,「嗚哇!時津風,怎麼了?」「妳在做甚麼?」「沒有啦,試著做點炸丸子。」「鹹的嗎?」「甜的。」,時津風嚇的臉色大變,「炸、炸的甜丸子?」「對啊,很好吃的,時津風,妳怎麼看起來像是嚇壞的樣子?」「上次愛荷華さん她們做的那個」「那不一樣啦,妳可以想成是紅豆丸子拿去炸。」「這樣啊」「或者炸紅豆年糕?」「年糕裡面包紅豆嗎?」「對對了!我們到一個特別的地方,過兩天,我們第一小隊放假,就去那邊看看。」「好。」

而雪風和時津風要出門吃飯的事情,也傳遍了陽炎家,在客廳,大家都定定的看著她們,眼裡寫著濃濃的渴望,時津風躲在雪風身後,雪風無奈的敗下陣來,「加賀さん也會跟我們一起去喔,只是吃個飯而已。」「看的出來,最近加賀さん的心情簡直不能再好了。」「赤城さん看到她的表情,都笑彎了腰。」「所以,妳要去的地方,跟妳最近在嘗試的料理有關嗎?」

「嗯!有關,我們三個要去鼎泰豐。」,其他陽炎級艦娘都瞪大眼睛,「鼎、鼎泰豐?」「那是一個很高級的料理店耶!」「是啊,那是台灣來的餐廳,很有名,不過,我是覺得味道應該跟我在那邊吃到的不同就是了。」「之前妳不是說那家店的味道,妳不會喜歡嗎?」「對,但是這一次,我想去那邊看看菜單之類的,雖然說我不會喜歡,但是,我也想要知道那會是甚麼樣我不喜歡的味道。」「那

姊妹們渴望的樣子,雪風無奈的說:「好、好,本來我就是要做給大家的喔。」「耶!」「先聲明,不好吃也要吃掉。」「沒問題。」「這次是油炸品。」「呃」「炸的甜滋滋的!」「那個」「不舒服的話,我們會去吃正露丸啦。」「嘛!應該也不會那麼糟。」

那天早上,三人穿著輕鬆的便服,背著背包,開著提督為她們準備好的車子,就往橫濱開過去了。「雪風,為什麼妳這一次要去鼎泰豐啊?」「因為她的口味和我比較相近,據說也比較正統。」「可是那邊也有很多會做中國料理的餐廳啊。」「可是那真的太貴了,而且也沒有必要,都是大菜。」

時津風奇怪的看著雪風,「雪風,妳一直說大菜大菜,那到底是甚麼意思?」「就是說那些料理太高級,例如像是懷石料理一樣,吃起來很累也不太方便。」「嗚哇,那倒是真的。」「真的要吃那些料理,大概就是司令官請鎮守府全體去吃吧,或者像是以前,聯合艦隊的大將們和海軍省聚餐的料理。」

加賀點點頭,「確實是這樣沒錯,不過啊,有些高級軍官,還是比較喜歡一般家常料理。」「二航戰的山口中將嗎?」「那位的食量可是很驚人,太精緻的料理他反而不見得喜歡,家常料理會讓他胃口大開,之前他去大和那邊的時候,精緻的料理,他都吃不飽。」「原來如此,那加賀さん、雪風,我們今天要去吃甚麼?」「真的就是東吃一點,西吃一點,看看有甚麼有趣的東西。

到了鼎泰豐,外面有著不少的排隊人潮,「好多人喔。」「因為以中式料理店來講,他還滿平價的,雖然我還是覺得偏貴,而味道,也還可以。」「不過山風說她不是很習慣鼎泰豐的料理方式。」「總是會有點變化的,畢竟日本跟台灣的口味不同。」「沒錯,就算是加賀料理,東京人跟金澤人做出來的味道就是不同,就連榛名さん和赤城さん做的群馬料理,也有細緻的差別。」「也對喔,調味上面都不一樣,雪風作的佐世保料理,和矢矧さん也不太一樣。

她們等了一會兒,終於可以進入餐廳了,雪風看了看菜單,「咦?只有麵跟小籠包啊?」「也有套餐。」,雪風傷腦筋的說:「想吃的東西沒吃到,有點麻煩。」「雪風,我跟妳說,這附近有個點心吃到飽,在這邊,我們隨便點個東西,然後到那家店去。」「喔喔!了解了,加賀さん,那時津風,妳想吃甚麼?」「看起來都差不多,那我想吃蝦仁麵。」「那就兩份,我們三個人分著吃怎麼樣?」「好。」
     
       出乎意料的,味道很好,很清爽香甜,不過小籠包就沒有獲得三人的好評,「雪風和山風上次做的又滑又嫩,湯汁很濃。」「畢竟是不同國度嘛!就不能強求太多。」,她們迅速的解決完餐點之後,又來到了加賀說的那家餐廳,看了看菜單,種類很齊全,幾乎是大部分的廣式點心都在上面。

「好多東西喔,雪風,妳都要做嗎?」,時津風的眼睛,亮晶晶的看著她,「沒有啦,那些是燒賣,大部分都差不多,我想做的是甜點心。」「甜點心?雪風,妳要做芝麻球?」「對,我一直在想我的芝麻球哪裡不對,想來看看別人的味道。」「很好吃嗎?」「這麼說吧,她算是一種基本的點心,說精緻也不算精緻,跟羊羹的地位很類似喔!」「會比間宮羊羹好吃?」「我想,應該很難匹敵吧!畢竟,味道還是不同的。

因為是吃到飽,所以她們叫了不少燒賣點心來吃,「加賀さん,我覺得,中式的鹹點心,還是比我們這邊的好吃多了。」「她們鹹甜點心都不少,我們這邊以甜的居多,然後又講求精緻賣相。」「其實都很不錯,我的話,不會特意去比較,只是,以前有吃到過,現在嘴饞而已。」「那雪風,妳可以來這家店吃啊。」「可是要排假不方便,再說了,也不太便宜,我自己做都很快,而且也不會那麼貴。」「雪風,妳要做這個嗎?」「對啊,因為是真的有點想吃。」「這次時津風我來幫妳。」「一航戰的加賀,也沒有問題。」「啊,那就拜託了。」

回去之後,雪風想了想當時吃到的味道,還有記憶中的口味,跟間宮還有伊良湖訂了丹波大納言紅豆,還有地瓜、糯米粉以及她自己跑去買的白芝麻,在一個特別的假日早晨,三個人在餐廳的一角開始忙了起來。「這次要像妳上次那樣做小籠包的時候那麼多嗎?」「不用吧,這個是點心,吃太多很膩。」「所以,妳這次不做主食嗎?」「嗯!當成下午茶?三點的時候,不是點心時間嗎?光吃丸子好像也挺無趣的喔?」「一點點簡單的麵類呢?」「那」,雪風突然想到一個點子。

「那乾脆日式料理配上中式點心如何?」「甚麼樣的料理呢?」「清爽的茶泡飯,今天都是甜的嘛!熱熱的茶泡飯,兩種甜丸子,配上一杯熱茶,剛剛好。」「太好了,這是個好方法,茶泡飯的食材,間宮和伊良湖都有準備。」「不過,這樣晚餐還吃得下去嗎?」「應該可以吧?要不然,晚上肚子餓再吃消夜。」

邊做三個人邊聊,「雪風,妳為什麼會突然想做芝麻球?」「那個,其實是我有一天的夢話啦」「夢話?」,時津風突然想到了,「啊!就是那個啊?」「對啊,時津風,妳們不是還放給我聽嗎?」,原來,前一陣子的晚上,初風她們常常聽到雪風房間有人在說話,但是,應該只有雪風一個人,聲音出現的又是在半夜,大家睡覺的時候,因此,她們偷偷的在晚上,拿著水聽跟收音器,錄下人聲。

在陽炎的房間,她們把聲音放出來一聽,「這不是雪風的聲音嗎?」「聽不懂她在講甚麼耶。」「其他鎮守府的雪風不都說自己不會沉嗎?」「很少聽她這麼說耶,之前妳們三個沒來,雪風的夢話都提到妳們。」「可是,這也不像跟她一起去台灣的艦娘名,上次,她跟我說過,名字裡都有陽這個字,但這些聽起來都不像。」「那她會是說甚麼?」

隔天,雪風聽到了自己的夢話,覺得有點不好意思,初風好奇的問,「雪風,桃井鎮守府的初風跟我說,她那邊的雪風,夢話都說自己是不會沉的,妳的聽起來不像耶,是在說甚麼?」「那個,有很多個我,所以,可能我們的想法不一樣,我是在說點心的名字。」「點心?」「對,甜點心,過年的時候吃的,以前他們那邊過年的時候好熱鬧。」「要吃些甚麼?」「年夜飯很豐盛,大魚大肉的,因為辛苦了一年嘛!然後初一早上要吃餃子,裡面要包錢幣。」

天津風挑著眉毛問,「可是錢幣有點不乾淨吧?」「一定會洗就是了,不過啊,吃到錢幣的人,未來會有好兆頭,除夕夜的晚上, 接神要放鞭炮。」「怪不得妳會跟萊伯、麥克斯還有雷貝在講到除夕夜鞭炮時,會那麼的開心。」「對啊,要放各種鞭炮才有意思,過年就是要放炮放個痛快,不過很吵就是了,跟我們這邊安靜的除夕夜不一樣,還有男人啊,都會打麻將打個通霄。」「那,過年都吃甚麼樣的點心?」「因為我們是在軍隊裡,比較不同,芝麻球、馬蹄糕、奶皇包、八寶飯、糕餅有五仁、蓮蓉、蛋黃、豆沙,都好好吃。」「哇」「不過,我還是覺得間宮羊羹最棒就是了。」

時津風笑嘻嘻的說:「所以,雪風,其實是妳在夢裡夢到那些點心,所以想做來吃囉?」「對,每次想到都會嘴饞,在那邊會想念羊羹,在這邊會想念那邊吃到的甜點心,真是奇怪,會選芝麻球的原因,是因為他是最好做的一種,而且不費事,又很好吃,而且傳統用的都是紅豆,取得方便。」,而加賀愣愣的聽著雪風的話,雪風不得不提醒她,「那個加賀さん,要繼續搓糯米糰子。」「妳說的那些,我好像沒吃過。」「應該是還沒有進到我們這邊吧?」「真的很好吃嗎?」「應該說很見仁見智,畢竟,很多東西不是我們這邊會做的味道,第一次都會很新鮮,像我在那邊做一點家裡的點心,他們也覺得比自己從小吃到大的點心要好吃。」「是這樣說沒錯啦,不過,啊,真想嘗看看,決定了,下次放假的時候,就約赤城さん去橫濱玩一趟。」「妳真的要留意甲板跟船腹啦。」

那天的午餐,陽炎級的艦娘們都有節制的並沒有吃太多,興致勃勃的在討論下午的點心,「不知道這一次雪風要做甚麼呢?」「她說是下午的點心,也說量不多。」「還說是炸的東西,不知道會是甚麼?」「應該挺好吃的吧,上次她和時津風從橫濱回來,信心滿滿呢!」「雖然我最近想吃點甜的東西,不過甜甜的炸丸子,還是不敢想像。」,初風邊想邊皺著眉頭,「加賀さん也在,她嘗過之後,應該會對味道做出修正的,不要擔心。」

下午三點,陽炎家的孩子們又來到了餐廳,就聽到廚房裡傳來油炸東西的聲音,然後雪風和加賀還有時津風在講話,「好了,把油瀝乾,然後剪開,喔!好香啊!」,加賀吹了吹,往嘴裡放了一瓣芝麻球,「好吃嗎?加賀さん。」「太棒了,現炸的就是這麼好吃。」,時津風也嚐了一瓣,「哇啊,比那天的滋味還棒。」「因為是好紅豆嘛!糖分有調整。」

聽到時津風的評價,大家都放了心,聚集在取餐的地方,「雪風,我們來了。」「好,這個是鮭魚茶泡飯,一人一碗,然後是甜甜的炸丸子,一人兩盤,有兩種口味。」,大家半信半疑的取走餐盤,等加賀、時津風和雪風落座後,都拍了拍手,「我們開動了。」「吃丸子的時候要小心,很燙。」

大家小心翼翼的咬下一口,「啊!是豆泥,好細。」「這是間宮さん和伊良湖さん教我的。」「可我這個不是,是地瓜的,不過香香甜甜的,咦?雪風,妳有放糖嗎?」「沒有,那是純地瓜的甜味喔,是薩摩的。」,時津風奇怪的看著雪風,「在做的時候,我就滿想問的,芝麻球有用地瓜當餡料嗎?」「對啊,雪風,我印象中沒有這樣的口味。」「沒有喔,我上網去查,那是現在的新作法,一般市面上都沒有裹糯米糰,而是直接裹粉去炸,這個,我只是想換換口味,因為她們那邊銷售的很好呢,而且用地瓜原本的甜味就夠了,不用加糖。」

原先戰戰兢兢的陽炎級艦娘,都放寬了肚子,高高興興的用著自己的下午點心,加賀是最開心的一個,她的份量是大家的兩倍,「可惜山風不在,要不然她也會喜歡。」「沒關係,她回來的時候,我可以告訴她。」「也是,不過,雪風,我覺得這個妳可以跟間宮建議。」「這個,會不會很奇怪?」「不會啊,這個比羊羹好做不是嗎?現在秋冬從外海回來,點心喝點紅豆湯是不錯,不過有這樣的炸甜丸子,也挺引起大家的食慾。」「那個,甲板跟船腹妳知道,吹雪最近超級擔心的。」「多運動就好了,每天的訓練,就能把熱量消耗光了,不要擔心。」,看著加賀毫不猶豫地把面前的點心盤掃光,然後一樣纖細精煉的身體,雪風覺得這句話挺有說服力。

「不過,如果雪風真的跟間宮さん建議這種芝麻球,只有紅豆跟地瓜口味嗎?」「有點單調吧?」「抹茶呢?」「苦苦甜甜的?」「好像很微妙」「我在那邊有吃過綠豆泥的,跟這個紅豆差不多,都滿好吃的。」,突然,磯風想到了愛荷華、薩拉托加、厭戰跟皇家方舟跟她說的異國食物,「可以炸草莓跟巧克力,那也是甜的。」,大家震驚的看著她,「炸、炸草莓跟巧克力?」「或者香蕉磨成泥呢?」「那個」「起司呢?美國艦娘還有英國艦娘跟我說,她們那邊都會這樣做,評價很好。」「那個」「還是紅豆跟地瓜吧」「我永遠記得上次吃到那個炸奶油的味道,實在讓人永生難忘
 
 
後記
一樣,這一篇寫的時候
對馬也還沒到
至於,日本人會不會拿紅豆泥去炸
我搜尋了一下,沒有找到相關的資料
另外,美國跟英國的油炸點心
真的讓人覺得很恐怖....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48320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百合|艦娘

留言共 2 篇留言

皮克西斯.日進
浦媽超讚的說

08-04 09:12

一定可以穩定用四年
是啊!十七驅的大姊,而且也是十七驅的後勤指揮官,要是沒有她,十七驅的補給應該很讓人擔心吧08-04 10:40
小綠豆 記住那MDFK
看到官方線下活動的雪風新立繪...
感恩田...等等!還是必須幹田中!!!https://emos.plurk.com/cfadeaa59b43308538cbdec4026b16a5_w48_h48.gif

08-04 20:39

一定可以穩定用四年
哈哈哈,對啊,雪風的新立繪真可愛。只希望田中先把自己本國的艦娘趕快出完,懸在那邊真的讓人覺得很煩,要不然就是讓那些艦娘變成一般掉落也可以啊,寫文遇到有缺的艦娘真的是麻煩08-05 09:05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喜歡★ramsesvizir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第一百四十八章... 後一篇:好寂寞(木野真琴X水野亞...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chaosolivier巴友們
小屋更新~~這次帶來了與眾不同的新題材 歡迎入內觀賞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5:34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