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主題

【翻譯】梗圖翻譯系列-263

Pomelan | 2019-08-02 23:52:07 | 巴幣 349 | 人氣 8996

今天的開場白要來講一下投稿規則
如果你用不著的話可以直接進入看圖部分

以前收投稿圖的時候
我通常會重新製圖再上傳
如果是歷史相關也會加上解析
但是
因為種種原因...
我決定不這麼做了ˊˇˋ

投稿依然是開放的
但變成你傳啥我貼啥
不幫你修圖也不幫你加解析了
將會原汁原味呈現你投稿的圖

但是我需要讓你知道一件事
這樣改動之後
我就不用對你的投稿圖負責
意味著要是有人批評或詢問
理論上我沒有義務代你接受評論或回答問題

但是讀者還是會留言
而按照我的個性
肯定還是會答覆
所以
投稿的品質會決定我在回留言時的麻煩程度
希望投稿人可以做好自我品管
感謝合作~

chan_hau_shuen
仟楓

譯者Pomelan的各種連結:
Facebook
Instagram
網站

校對:






下圖由讀者chan_hau_shuen投稿




下圖由讀者仟楓投稿




梗的解析:

1.
  首先解釋51區的部分,有人在FB上發起了一個用火影跑來闖入51區的活動,雖然是玩笑性質,但卻吸引了數百萬人參加,時間定在9月20號,有興趣的可以到場支持喔~(誤)

  接下來解釋巴士底監獄的部分,這是法國大革命的重要事件,巴士底監獄被視為法國封建制度的象徵,同時內部有著武器和彈藥,所以當革命爆發時,人民們便將此地定為攻擊目標。

  革命者的組成雖然大多數為普通的巴黎市民,但其中還有國民自衛軍和法國衛兵的人員,所以也不能說是完全未經訓練或手無寸鐵。

  而後,法國人於1789年7月14日下午攻陷巴士底監獄,並將管理者斬首,該日被定為法國的國慶日。(但我們都知道這背後其實是刺客們--)

2.
  漢尼拔帶著大象翻越阿爾卑斯山,可以說是最ㄎㄧㄤ的戰爭之一,這場戰爭名叫布匿戰爭(這裡說的是第二次)。

  話說那羅馬曾經有個叫迦太基的敵人,而迦太基有個軍事家叫漢尼拔,漢尼拔將打敗羅馬視為自己的人生目標,在這第二次布匿戰爭中,他就是迦太基軍隊的主帥。

  漢尼拔有個大膽的想法,你問有多大膽?他說他要帶著38000名步兵+8000名騎兵+37頭戰象,爬過阿爾卑斯山來突襲羅馬,這很大膽嗎?是很大膽,因為阿爾卑斯山的平均海拔可是3000公尺,最高峰甚至達到4810.45公尺,你知道什麼更大膽嗎?時逢九月,雖不到冬天,但是高山上依然下雪,要帶如此龐大的軍隊在風雪之中翻山越嶺,根本是癡人說夢。

  然而,他還是做到了這個看似不可能的任務,漢尼拔花了15天越過阿爾卑斯山,儘管軍隊損失慘重(剩餘26000人+3頭戰象),他還是翻過去了,這一翻確實讓羅馬嚇了一跳,不過事情並沒有漢尼拔想得那麼美好,畢竟羅馬也不是省油的燈,交戰後過了數年,羅馬拿下了最終的勝利,迦太基國土大失、元氣大傷,最後在第三次布匿戰爭中被羅馬所滅。

3.
  畢達哥拉斯,也就是畢氏定理的發現者,同時也是神祕主義-畢達哥拉斯主義的創立者。

  畢達哥拉斯認為世界上的萬事萬物都可以用數學來解釋,一切的一切都可以用比例、平方、直角三角形來證明,他說1是純潔的、4是聖潔的、10是萬物之母、100代表公正,他對數字、幾何非常崇拜,甚至到了癡狂的地步。

  那他真的說過圖裡這句話嗎?我不知道,但如果真的是,聽起來也很合理不是嗎ˊˇˋ



希望投稿規則不會太機掰OAO
還是歡迎投稿喔~
送禮物贊助創作者 !
0
留言

創作回應

小鬼一個
雖然從來都沒投稿,但看完開場那段話感覺到你的無奈,辛苦了

以後我要這樣講
我:媽我正在三角戀,怎麼辦
媽:哪兩個人?
我:cos跟sin
2019-08-04 17:42:53
Pomelan
投稿有著各式各樣神奇的狀況呢ˊˇˇ
2019-08-04 19:38:45
SIU
有了,我要帶著大軍還有戰象,以及兩隻兔子翻越阿爾卑斯山。

為什麼要帶兔子?

看吧,我就說這計畫沒有問題
2019-08-04 19:53:01
Pomelan
沒有人會在意那好幾萬的士兵和大象
2019-08-04 22:33:35
十六上閒
此時在某監獄裡依舊有無數的低語隨著風晃盪著
在輕輕得訴說"NothingIsTrue.Everything..."
一直在那邊迴盪著永遠不會被忘記(X)
2019-08-05 10:08:56
巨像古城大鷲の桐生醬
笑死.留言有人對梗圖爆氣WWW
2019-08-08 04:03:57
雲作家
大象有夠ㄎㄧㄤXDDDD
2019-08-10 15:02:59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