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5 GP

【轉】怪談系列《座棺》

作者:ღ茉律│2019-08-01 16:07:32│巴幣:10│人氣:434


從祖母那聽來關於座棺的故事。

座棺是至明治時代為止所使用,以坐姿擺納遺體的棺材。

祖母是大正年間出生,但當時祖母的故鄉仍使用著座棺。

祖母小的時候,家附近住著一位稱為Watase*1〕的40多歲寡婦。

這位Watase的本名是原田,不知為何會被稱作Watase

Watase身形高大,明明是女性身長似乎有達6尺。

連祖母住的村子裡的男性也沒人比Watase來的高大。

有天Watase站在路上動也不動,路人見狀去喊她,才發現她已經過世了,死因也無從得知。

村裡的人為了舉辦葬禮,訂了一具棺材,棺材店聽到是女性便拿了小尺寸的棺材過來,Watase的遺體根本進不去。

通常,遺體太高大或太僵硬時,為了能放進棺材會把手腳割斷,有時甚至連頭都會割斷的樣子。

於是同樣的事也發生在Watase身上。

當時偷偷在旁看的祖母形容:「沒有比那更令人悲傷的事了。」

事情發生在手腳已被分離,變得像不倒翁的Watase的頭顱將被村裡的男性以鐮刀斬斷的時候。

Watase突然睜眼,說:「放過頭吧。我,明明還沒死的。」

令在場的人們嚇得雙手合十,身體直發抖。

因為Watase是一般所說的靈媒,這時似乎也只是靈魂脫離而不是真的死掉。

「到這個地步也只好死了。但只有頭請不要切斷。」Watase落下眼淚。

她慢慢地閉上眼,在最後似乎說了:「下個身體該選哪個呢。」

--

*1Watase

原文為「わったっせさん」
「わたせ」漢字又可寫作「渡世」,可以衍生其他聯想

來源: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480007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5喜歡★tmo1685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轉】《閱微草堂筆記數篇... 後一篇:【轉】《閱微草堂筆記數篇...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ilove487奇幻小說連載中
《克蘇魯的黎明》0667.掉到海裡要先救誰?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4:44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