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我與膽小旅人-3《第一次-不是一個人的旅行-上》

作者:染楓│2019-07-30 08:32:23│巴幣:0│人氣:40
延續前一篇的故事,建議先看過前一篇《擁抱、耳朵和網路》

---以下正文---

第一次-不是一個人的旅行-上

六點五十分,在火車經過的軌道兩旁已經有稀疏的人正等待著,有的和身邊的同伴聊天,有的划著手機消磨時間,有的瞇著眼睛稍稍的補著眠,而我,身邊並沒有同伴,眼睛也沒有盯著手機,當然也沒有閉上休息,而是在牆壁上的時鐘和遠方的軌道間來回的觀望,我想我從來沒有這麼緊張過,就連第一次旅遊的時候也沒有像這次一樣。

上星期,我鼓起勇氣邀請了禎誠和我一起去我預定取材的遊玩景點,而禎誠也非常直率的答應我,還說不論如何一定會來,於是我和他相約在火車上碰面,一想到等下會在火車看到他的身影,我又不自覺的緊張起來了。

禎誠和我是在網路上認識的網友,一開始,我對他只是稍微有點印象,但是在我一次的消沉中,他在網上鼓勵了我,甚至是在巧遇的火車上,面對我-一個毫無認識、完全不熟悉的陌生人,仍然溫柔的緩和我內心的傷口,或許他認為這些都沒什麼,但是我知道,他改變了我所看到的世界。

所以我希望,接下來的旅遊…都能一起…

心中溫暖的感覺讓我不自覺的露出微笑,不過卻又在瞬間抹去笑容。

嗯…但是我們也只有之前在火車上見過那一次面,而且我在帳號的頭貼用的也不是自己的照片,會不會等下見面他認不出來是我?又或者他認得我,但覺得我今天穿的很奇怪?

在我手中的小鏡子不停的在各個角度照著。

選這個帽子可以嗎?
我拿下戴在頭上有柔軟帽緣的編制帽,上面圍了一圈褐色的緞帶,在帽子左側還綁著大小適中的蝴蝶結、樣式十分可愛,這個帽子我很喜歡,但是…
我將帽子放在一旁的座位,然後站了起來。

這件米色的薄外套會不會看起來太單調呢?
脫下薄外套,短袖的連身裙無法覆蓋的手臂露了出來,在太陽尚未高掛的早晨似乎有些太清涼了。

還有這裙子…
我輕輕的用雙手各自拎起裙邊的一角…

「欸…你看看那邊!」

「哇塞!也太養眼了吧?」

「對啊!」

聽到旁邊傳來的細小聲音,我轉過了頭,看到有兩個人正用感覺不太舒服的目光看向這裡,眼神還一直在我身上不停的移動,嚇得我趕緊把外套穿上,還把頭上的帽子戴上,壓的緊緊的,不讓任何人看到我的臉。

他們的眼神…我不喜歡,和紫琪她們不同,也和禎誠…不一樣…

在我情緒有些波動的時候已經能聽見從遠方傳來的火車行駛的聲音,但或許是因為注意遠方的聲音而讓我忽略從旁邊接近的腳步聲。

「這位可愛的小姐,看你好像挺緊張的樣子,有需要幫忙嗎?」

剛剛盯著我看的其中一個男人站到了我的側邊,爽朗的對我開口。

「不…不用,謝…謝。」

我馬上拒絕,接著別過頭,不再看著他們。

「噗哈哈,還吹牛。」

「…」剛剛搭話的男人狠狠的瞪了他身後的另一個男人後,又繼續向我搭話。

「小姐,我們真的是想幫你,你不用跟我們客氣。」

「真的…沒有…」

我繼續拒絕,不過他似乎仍然沒有死心的跡象,而且他的手已經搭在我背後的椅子上了。

「不…不要!不要再靠近我了!」

不知道是哪來的勇氣,我在瞬間放大了音量,也讓他們退了一步,開始有人注意到這邊的狀況,而那兩個男人也帶緊張的大聲呼喊。

「我們只是覺得她看起來需要幫忙!」

「小姐,別這樣不近人情啊,我們真的沒有惡意,妳再拒絕就有點過份了吧?」

「我…」

聽到那兩個人的呼喊後,大多數的目光轉移到了我的身上,一個個眼神都像是要刺穿我似的。

頓時刺骨的寒意侵襲我的全身,讓我不自主懷抱手臂。

是…我?是我的錯嗎?是不是因為我的膽小讓我不自覺的拒人於千里?又會變得像以前一樣的…

緊抱身體的雙臂止不住顫抖,連指尖刺入肉裡的疼痛似乎也感覺不到了。

難到…我還是沒有改變嗎?

「搞什麼東西啊?你們這兩個大男生居然聯合起來欺負我朋友嗎?你們要不要臉啊?」

一道中氣十足的女聲傳來,讓人感覺到憤恨的氣勢迎面,在同時,從旁邊伸出一隻纖細的手,輕抓我的手腕將我拉到她的身後。

「是那兩個傢伙一直糾纏妳嗎?」

擋在我前方的女生微微的轉過頭,而那是和我年紀相仿的面容,頂多比我大個一、兩歲而已,不知道為什麼,在看到她的臉後,我就感覺到自己能稍微放鬆緊張的神經,所以當她用只有我聽的到的聲音悄悄的問我時,我馬上對她點頭。

「OK,那就交給我吧!」

她對我露出自信的笑容,接著便挺起前胸,同時微抬起頭,高傲的氣勢像極了居高臨下、不容任何人反抗的女王。

「你們難到不覺得丟臉嗎?看你們這矬樣,怕是在什麼無聊的網站學個幾招就跑到外面當小丑了吧?學人家搭訕也不看自己給斤兩重。」

頓時那兩人都被這尖銳的言語穿刺的滿臉脹紅,拳頭都握得緊緊的,讓周圍圍觀的人都悄悄的退了一步,不過眼前的女王似乎完全不在意。

女王輕輕的笑了,不同於先前的鄙笑,是添加更多魅力、成熟的笑容,不過不變的是居高臨下的眼神。

「呵呵,懷疑我說的話嗎?不如看看其他人的反應吧?」

聽到這話的兩個人眼神馬上環繞四周,不過不論是誰,都在眼神對到的瞬間就移開了,這也難怪,如果有人握緊拳頭、怒氣沖沖的瞪著我,我應該會害怕的叫出來吧?

在確認所有人都迴避後,眼前的兩個男人同時像洩了氣的皮球,垂頭喪氣的捂住自己的臉,緩緩的跪下。

「難道我真的就這麼可恥嗎?如果有來世的話,請把我變成一隻螞蟻…」

「螞蟻還是太高端了,請讓我變成一隻草履蟲…」

「走吧~」

「可是他們…」

「不用擔心啦,像那樣的笨蛋,不用多久就會恢復了。」

她拉著我往人群外走,留下在中間跪著的兩人和微觀拍照、喜歡湊熱鬧的人們,我們走進火車,剛好過了停站的時間,在我剛跨過車門後過幾秒,門恰好關了起來。

「呼,我還擔心趕不上呢~幸好還來的及回到火車上。」

「那個...是為了幫我嗎?真的很感謝妳。」

「不用客氣啦。」眼前的女生大方的對我露出笑容。

「對了,我還沒有自我介紹,我的名字是戴禎晴,妳呢?」

「我...我是林翊芸。」

「翊芸嗎?很好聽的名字喔。」

「謝...謝」

「不用那麼拘謹啦,啊!那邊有位置,我們去那邊坐吧!」

「好。」

我被牽著帶到旁邊的位子,禎晴姐非常的好相處,與剛剛展現的女王氣場完全不同,在與禎晴姐聊天的過程當中,我知道了她大我兩歲,目前是高三的學生,有一個和我同年紀的弟弟,這次出來正是為了那位讓人操心的弟弟的事,我也說了自己要去旅遊和之前旅遊發生的事情,禎晴姐對我的旅遊經驗很感興趣,我們在火車上度過一個快樂的時光,至於我們發覺我們最後的目的地相同就是之後的事了。

對了,順便一提,在搭上火車的十分鐘後,我收到原本預定要在火車上碰面的禎誠的訊息,說是不小心睡過頭,會搭下一班的火車趕來。

附註-
有不少人發了貼文
『在XX火車站,圍觀兩個跪在地上哭泣的男人的場景讓大家忘記搭上火車,使下一班火車爆滿』
也算是一件有趣的事了吧?

~               ~               ~

第一次-不是一個人的旅行-上(完)


如果喜歡
↓ ↓ ↓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47755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drewor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我與膽小旅人-2《擁抱、... 後一篇:我與膽小旅人-4《第一次...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robert286 ლ(´•д• ̀ლ
ლ(´•д• ̀ლ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3:18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