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COS

COS&合成特效心得「蒸氣龐克機械飛翼製作」

滴答人-最後的魔法師 | 2019-07-29 20:29:23 | 巴幣 28 | 人氣 813

最近看了Dr. STONE的OP,看到OP中千空背後的飄散的機械零件,讓我也想製作一個類似的畫面,因為那真的太帥了。

而正好這樣畫面製作還不算太難,這次我想教簡單些,就是不用請攝影幫你拍攝,請人幫你用PHOTOSHOP修圖,自己在家的電腦也能簡單製作的機械之翼。


Dr. STONE的OP中的千空

個人機械飛翼成品


我們這次要使用的網站是pixlr.com, 至於機械零件和光源素材請個人自行到其他網站尋找,你會找到不錯的PNG素材,但建議除非交流教學之用,否則這類素材不要用在商業用途,故此不提供素材網站,請各位見諒。

pixlr.com是我們主要要使用的網站,因為我個人電腦沒安裝過PHOTOSHOP。

謎之聲:怎麼不說是你自己沒錢裝呢?

小生沒錢真不好意思吼!


用手機拍照也行


這很簡單,你可以在家架好相機或手機,拍張你個人非常帥氣的姿勢後傳到電腦開始你的作業。

我們打開pixlr.com後,將照片放到另一個1024x648的圖層,因為我個人都是用手機拍,照片畫質是比較掉偵的,所以我盡量壓縮比較小。



照片背景和素材要純色

另外照片的背景請務必乾淨,要完全的純色,因為沒有磁力切割工具,我也不太會用,所以無法將人像完整切割,所以要讓其他PNG圖層能配合,也為了之後的調光,否則你要切格一張人像你會切到發飆,人像也盡可能調整至比較純色。

我們將人像和零件素材調整至色調相同,讓整體看起來是合在一塊的,因為我本人是穿著黑色和深色的服裝 ,零件色調的飽和度和亮度盡量調低。



反覆加疊

不斷重複上述過程後,零件圖層不斷拉伸縮小,大概已經疊到10幾層,玩這個最重要就是圖層的擺放方式,我們已經看得到翅膀的樣子了。


其實從這裡就可做光源的調整了,光源這裡我是另外光源PNG的圖層去調整,不同的位子在畫面上的效果也不一樣,也是徹底的成形了,至於光源的放置要怎麼擺就靠各位去調整體驗了。




~END~

創作回應

人類-羽化成鵝
酷耶
2019-07-30 23:06:24
滴答人-最後的魔法師
[e23]
2019-07-31 00:12:10
珀伽索斯(Ama)
我想問一下,這個角色扮演的人該不會是你吧!?[e22]
2019-08-02 23:35:15
滴答人-最後的魔法師
文章中不是有規定 上傳的必須是本人嗎!?
2019-08-03 16:01:01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