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35 GP

[達人專欄] 比史萊姆還不如 2-08:子不語怪力亂神

作者:古今變│2019-07-29 07:45:58│巴幣:70│人氣:387
2-08 子不語怪力亂神


  仔細想想,丐部之人或許最能體會這種受人藐視的心境,卻不是適合討論這些事情的對象。

  於是我轉而問墨布斯:「你到底有什麼事情要我做?」

  墨布斯並不回答,只是凝視著大黑洞,過了一會才說:「為了這個洞,以及潛伏在這裏的敵人和寶藏。過去數百年間有無數的人來到這裏,來自四面八方的人物……還有一些不知道能不能算是人的活物,也因此產生數不盡的爭鬥,留下的遺產就是這些建築和據點。當然,它們也同樣經歷一次又一次的摧毀,以及一次又一次的重建。每一個據點都不曉得換過了多少主人,而從來也沒有住何主人能夠待得長久……一直到聚星幫來到此地為止。」

  墨布斯抬起頭來望向遠方,接著說:「過去這二、三十年間,聚星幫好生興旺。那些個王國諸侯和魔族打了場莫名其妙、兩敗俱傷的戰爭,反而給了聚星幫崛起的機會。不過聚星幫能夠抓住這個機會,也是因為幫內還算團結穩定。最重要的原因就是三部的統領在這段時間都沒換過人,不但位子坐得穩,而且三部間的默契一天比一天好,因此幫會迅速發展,而且罕有內鬥。」

  聽到這裏,我也開始感覺到他話裏有話。這局勢也不難理解,大環境有利於發展的時候,組織裏各個勢力也就容易團結起來一起到大環境裏去爭利,或者說,沒辦法團結起來去爭利的組織就會被能夠做到而強大起來的組織給淘汰掉。但是相對的,大環境裏發展的空間有限,組織裏的各個勢力就會轉而互相競爭。講得更簡單明白一些,就是看「向外發展」和「向內競爭」的誘因,哪一個比較大而已。

  當然,只有組織裏所有的勢力都擁有完全的自由時,這種誘因才會對他們的動向具有絕對的影響力。但是通常還存在另一個變數,就是組織本身的領導力……組織控制內部的所有勢力,使它們朝著特定方向發展的能力。

  從墨布斯這番話看來,先前聚星幫組織內部的領導力強大健全,外在環境又有利於擴張,因此成就第一大幫的聲勢和傳奇。接下來……沒意外的話應該有個「但是……」

  果然聽到墨布斯說:「現在三部統領年紀都不小了,因此都面臨改朝換代的局面,幫內雖然目前還算穩定,但是……」

  我接過話頭,說:「這局面除非已經指定好接班人,而且已經都做好接班的安排,否則必然會有一番明爭暗鬥。」

  墨布斯點了點頭,說:「果然是明白人。目前盜部已經完成繼任的準備,事實上很多事務都已經交給接班人了,只差正式交接而已。丐部……副統領算是人望最高,幫裏幫外服氣他的人也多,只是他自己的意願似乎不大,不過其他人選的位望都差他一截,算是問題不大。賊部就比較麻煩,賊王目前有三名弟子,原本大弟子的呼聲最高,但他在試圖闖入月映城的時候少了幾根手指,本事似乎大受影響,現在只能說是人人有希望,個個沒把握。」

  聽到這裏,我已經隱隱約約猜出一些端倪,於是問:「路人……『路普托』想要拉我入夥,是想打探月映城的底細,順便看看是否能夠利用我侵入月映城竊取東西,然後名正言順的接位?」

  墨布斯聳聳肩,說道:「雖然沒有人能夠證明這一點,不過我想八九不離十。所以……你還有心加入賊部嗎?」

  我回答:「我原本就不打算加入賊部,路人……『路普托』也已經打消拉我加入的念頭。」

  墨布斯轉過頭來看了我一眼,說:「嗯?那傢伙不是那麼容易放棄的角色,他長得一副完全不惹人注目的模樣,最擅長不動聲色的緊跟目標,然後趁虛而入,恐怕日後還會繼續跟你糾纏。」

  我淡淡一笑,說:「他看出我不是做賊的料,所以就打了退堂鼓。」

  墨布斯回望著眼前的陷坑,說:「這樣也好,少了一件麻煩事。星隕鎮裏除了『康梅爾欽』之外,還有好幾個聚落也是聚星幫的勢力範圍。而其他地方就算不受聚星幫的管控,一舉一動也瞞不過我們的耳目。即使如此,也有一些東西是我們摸不清的。」

  感覺他就要說到重點,我忍不住問:「是什麼?」

  墨布斯,說道:「一個地方,一隻瘋狗,和一個傳說。」

  他手向左前方一指,接著說:「看到那一大片黑暗了嗎?凡是黑暗籠罩的地方,都是沒有活物能夠生存或通過的死地,中間那個大地洞就不用說了,在那頭有一個地域也有黑氣湧出,而且有幾個地洞,看起來就是地城的入口。據說是魔族們地城挖得太過頭,竟然通到中央的黑暗區域,造成黑氣湧入,淹滿了整個地城之後,再由洞口冒出來。這裏的人都叫那邊為『黑地』,誰也不敢靠近。」

  雖然對比於陷坑是小巫見大巫,但是那片黑地實在也不小。而且附近沒有什麼建物人跡,只有寸草不生、龜裂乾枯的土地,給人一種荒蕪凶險的感覺。

  墨布斯凝視著他所說的『黑地』,然後說:「雖然無法靠近,但我們還是安排人手、無時不刻觀望那個地方。我們現在所站的地方,就是一個固定的哨點,也是居高臨下、監視那邊的最佳地點。」

  「就在你被綁來這裏的幾天前,有名在這邊站哨的弟兄回報看到人影一閃即逝,進入那塊黑地。那時我們十分驚訝,於是加派人手緊密監視,但是過了六、七天,卻是什麼動靜也沒有。於是以為報吿有誤,也就不以為意、回歸平常。」

  「但是到了你被『公開處刑』的那天,在這個哨點守望的弟兄沒有作定期回報,加上先前就接到情報說有人想在這邊惹事,所以我就帶了幾名弟兄過來看看,也因此幫你撿回一條命。聽到這裏,有覺得什麼地方不對嗎?」

  聽他在『公開處刑』加重語氣,想來是這個舉措有什麼問題,但是我一時想不到什麼線索,畢竟對我而言,那天沒有一件事可以稱得上是對的。

  墨布斯說:「這裏是個鳥不生蛋的地方,又是聚星幫的地頭,要搞『公開處刑』的話,何必大費周章來到這邊?賊部那個『路普托』說他們可能就是想要吸引聚星幫的注意力,雖然不無道理,但是我認為可能有別的用意。」

  我約略察覺到他想要說什麼,於是問:「黑地?」

  墨布斯緊盯著那邊,微微點頭說:「他們要搞事,就要先放倒在這邊守望的弟兄,看起來很合理。但是反過來看,他們真正的目的也可能是想要擺平我們的耳目,處刑、煽動、聲東擊西都不過是順便而已。」

  我反問:「他們怎麼會知道你們在監視此地?」

  話一出口,我就發現不對,加上剛才的一番話,不難猜出他心中的懷疑。

  墨布斯沉聲說:「這事你知我知,不要傳到第三個人的耳裏。」

  我心情不由得隨著他的語聲沉重了起來,覺得自己又被捲進不得了的大事之中。

  墨布斯說:「二十多年前那場大戰,魔軍功敗垂成,最重要的因素就是精靈和聚星幫的介入,看來他們現在也許想要來個釜底抽薪。」

  我忍不住再問一次:「你到底想要我做什麼?」

  墨布斯說:「不做什麼,目前就留你在這邊作客。聚星幫的事還是得自個兒想辦法,真到萬不得已的時候,我再來討這個人情。」

  我盯著他的背影看了一會兒,知道他不肯說,我也拿他沒辦法。只好咬了咬牙,改問他:「你剛才說你們看不到的,還有一隻瘋狗和一個傳說,指的又是什麼?」

  墨布斯說:「瘋狗指的是一個人……沒人知道他叫什麼名字,江湖上都稱他為『狂犬』。」

  墨布斯嘆了口氣,說:「你從月映城來,應該知道你不是第一個把那棵樹搞出洞來的人吧?當年跟那個史萊姆城主交手、把大樹打了個洞之後跑掉的就是他。他從那樹爬下來之後就一路跑來這邊,然後到那邊大鬧了一場,把所有的人趕走、佔地為王。」

  他手邊往黑暗陷坑的對側一比,然後接著說:「這人能在精靈城裏與城主對招,雖然不能取勝,但還是全身而退。武功之高,已經到了不可思議的地步,盜部曾經有幾名高手過去向他挑戰,但是全都被趕了回來。甚至有人說『天上最強是飛龍,地上最強是魔神,人中最強是劍聖,獸中最強是狂犬』。」

  我心念一動,問道:「他會不會就是去月映城偷東西的人?」

  墨布斯搖了搖頭,說道:「應該不是。我們照樣派人遠遠盯著他,他那段時間幾乎沒離開過那個地方。而且他對魔族痛深惡絕,應該不至於跟他們聯手去找精靈麻煩。畢竟他本來跟精靈的交情很好,只是後來不曉得為了什麼事情鬧翻。」

  我問:「那一個傳說又是什麼?」

  墨布斯聳聳肩,說:「不知道,也沒人知道。」

  我愣了一下,只聽到他繼續說:「從很久以前就傳說這個眾星隕落之地因為死的人太多,所以有怨靈作祟。沒有人能察覺感知這個幽靈,但是遇上它只有死路一條,而且屍體被尋獲的時候全身乾枯。」

  他向右前方一指,那邊是一大片連綿的聚落城鎮,人群熙來攘往、絡繹不絕,簡直跟美國的拉斯維加斯一樣,在一片荒漠之中突然出現一個繁華的大城市。

  墨布斯說:「那邊有很多地城的入口,所以前去攻略地城的人全都聚集在那邊,帶來很多的生意,同時也是有名的銷金窟,據說只要有錢,在那裏無論想要什麼都能找得到。不過龍蛇雜處,連聚星幫在那邊也不過是佔有一席之地而已。」

  「那個幽靈消失了很久,但不久前有風聲傳來,說是再度出現了受害者。於是我們派人去勘驗了一下受害者,果然與傳說無誤。但是除了腳上有一塊肉像是被咬掉或削除之外,全身沒有其他傷口,那唯一的傷口看來也不致命,真可以說是死得不明不白。不過……既然有傷口,恐怕下手不見得是幽靈。」


  前一話  後一話  目錄頁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476456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穿越|仙俠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35喜歡★mthouse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比史萊姆還... 後一篇:[達人專欄] 比史萊姆還...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wse93035大家
更新黏土人文章!歡迎大家入內澆水OWO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0:52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