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我與膽小旅人-2《擁抱、耳朵和網路》

作者:染楓│2019-07-28 10:25:23│巴幣:0│人氣:57
延續前一篇的故事,建議先看過前一篇《分享、火車和信》


---以下正文---

擁抱、耳朵和網路


雖然最近天氣晴朗到有些炎熱,但是並沒有下很多雨,在太陽已經下山的夜晚裡,倒是感覺挺清爽的。

剛洗完澡的我將背靠在枕頭上,此時我已經帶上了全罩式的耳機,比起大多數人常用的輕巧便於攜帶的耳機,我覺得這種能夠完全包覆耳朵的更適合我。我很喜歡這種讓聲音擁抱耳朵的感覺,因為那會讓我覺得很安心。

耳機接頭的另一端連接著我的手機,而我正小心翼翼的用雙手捧著它,雖然現在看到的只是手機的螢幕,但是一想到在通話中螢幕另一端的那個人,我就沒辦法克制住自己嘴角上揚。

我的名字是林翊芸,是✕✕高中的一年級學生。除此之外,我還有另一個名字,在網路上,知道我的人都叫我荳荳貓,我也很喜歡我為自己取的這個名字。

這個名字的靈感來自我喜歡的一個卡通《龍貓》,裡面的片尾曲節奏輕快而且歌詞很可愛,所以當我在為帳號的暱名苦惱時,我書包上面的龍貓小吊飾給了我這個靈感,為了避免完全一樣,我特地把“龍”改成了“貓”,“荳荳貓”就這樣誕生了。

起初,我只是很一般的使用這個名字,但是沒過多久我就發現,荳荳貓和我完全不是同一個人。

荳荳貓非常的厲害,她很活潑、很開朗,而且非常善於與人交談,就算是第一次接觸的人也是。

她樂於分享,而且有著非常好的文筆才華,跟她說過話的都會很喜歡她。

反觀現實中的我…我沒辦法像她一樣。

我曾經為此深受折磨,甚至是遷怒我周圍的人,讓自己陷入無止境的自責。

讓這一切有了轉機的,是一個簡短的信息

就像是安排好似的,或許也只有在事後,處於當事人的我們才會發現原來全部都只是一連串的巧合吧?

話說,人與人之間的相處,要到什麼程度才能算是熟識呢?透過網路連結的彼此算不算數呢?

我和這位暱稱是"禎誠"的人在現實中並不認識,有過交談經驗也僅僅只是因為他是荳荳貓的關注者,會對他比較有印象的原因也只是因為從荳荳貓創作的第一篇文章開始,底下的留言處都會有他遺留的蹤跡罷了。

在我沮喪留下心情板的訊息的晚上,我從眾多的回應裡看到了他的留言,令人覺得神奇的是,就像是被特別標住似的,注意到他名子的同時我不停滾動滑鼠滾輪的食指也停住了,就像是在告訴我:

(停下來,停下來,看這裡,快看這裡)

讀著短訊的內容,我回憶起我曾經旅遊過的一個地點,我喜歡在那裡聆聽的海的聲音,也喜歡那裡清涼的海風,我明白—他的訊息在指引我方向。

這是什麼樣的感覺呢?我的內心被受鼓舞,無法平靜的心情持續躁動著,我快速找著網頁上過去的訊息,最後在一直被我擱置的交友訊息中找到他的名字,深吸一口氣後,我在確認的格子按下了滑鼠。

我的手指持續的在鍵盤上敲打,對話訊息框中持訊的出現一個個小的對話框,一個一個內容的組合逐漸的架構出躲在"荳荳貓"背後的那個真實的自己,不知道他會不會覺得很失望?他會不會到處去說其實荳荳貓的真實身分只是一個軟弱的膽小鬼?

一直到我最後一次敲下enter鍵時,他都沒有任何的回應。

或許他沒有注意到,又或者是他不想回應。就在我要關上螢幕之前,對話框又亮了起來。

「祝妳旅途順利,晚安。」

只是一個很短的祝福,但是為什麼...為什麼我會控制不住我的眼淚呢?
我將頭埋進雙膝裡不停的流淚,這是特別的...被接納的感覺。

令人意外的,在原本認定不平靜的當晚,我睡得異常安穩。

~          ~          ~

收到他訊息的隔天早上,我依循著過去的記憶來到那地方。在我曾經待過被大岩石遮蔽的後面坐下,同時忍不住捂著嘴打了一個大大的哈欠…

(似乎是太早起來了點…瞇一下下應該沒關係吧?)

或許這裡的氣氛讓我感到安心,又或者是真的太累了,我這樣說服著自己後,眼皮也跟著閉了下來。

等我眼皮再次睜開已經是二十分鐘後的事了。

驚醒的瞬間,我看著手機上的時間鬆了一口氣。

(幸好沒有睡太久)

我扶著旁邊的石頭站起來,將裙子上的沙子撥乾淨。

「喔喔喔喔~終於找到啦啦啦!!!」

突然,有個像是野獸在低吼的聲音從岩石背後傳來,被受驚嚇的我懷著膽怯的心態偷偷從岩石後面看向聲音的來源。

而岩石背後,那個聲音的來源正快步的向著這邊跑過來。

(呀─不要過來~~)

我迅速的躲到岩石的另一側,而那個男生也到了我原本坐下的位置旁。

「真的有啊…」

我聽著那個男生說出這樣的話,接著他轉向面對海的位置閉上了眼睛。

那個男生沒有其他動作,只是安靜的站著,而我也不敢隨便亂動,因為我害怕腳下的鞋子會在沙子上發出聲音,值得慶幸的是那個男生並沒有待太久,大約五分鐘左右的時間他就離開了,留下沒有被發現的我留在原地。

(真是一個奇怪的人)

我那時是這麼想的。

原本我是認為我不會再碰到那個人的,或許是命運早就幫我安排好了吧?準備買票的賣票機前我又看到他了,而且他就正好在我的前面…

雖然我知道他剛才並沒有看到我,但我還是不自覺的抓住我的遮陽帽的帽緣,深怕他看到我的臉。

等了一會兒,令我疑惑的是,前面的他一直沒有離開,我往前看去,發現的是他慌亂操作眼前機器的表情。

我該跟他說該怎麼做嗎?說不定等下會有別的人教他吧?又或是等下他自己就明白了也說不定…

我不停的找各種理由說服自己不用上前幫忙,但是在我再一次看到他的表情時,我才發現…或許昨晚的我也是露出相似的表情吧?

最後我做出了決定,我輕輕的開口:

「...如果你需要幫忙的話...」

聽到我的話,他轉了過來,對我露出像是看到救星的表情。

我支支吾吾的講解著操作方法,終於讓他順利的買到了票,在他道謝離開後,我才放鬆了緊張的情緒為自己買了回程的票。

(呼~幸好還算順利,應該不會再遇到那個奇怪的人了吧?)

正當我這麼想,並在聽到火車即將進站的廣播急忙跑進火車時,發現…

(啊!又是那個奇怪的人…)

而且那個奇怪的人正向著我揮手…

~          ~          ~

「嘻嘻~」

「嗯?怎麼了嗎?」

「沒-沒什麼啦,只是突然想到一些有點好笑的事情而已,並沒有在笑你!」

我不自覺的擺動手臂否認,雖然知道電話的另一頭根本看不到。

自從那次事情發生後已經過了兩個星期,我們交換了彼此的連絡方式,只是這期間都只是在網路上交談了幾次,沒想到和男生講電話是這麼讓人緊張的事。

「是嗎?不過真的是太好了,看來妳應該已經和妳的那些同學和好了對吧?」

「...嗯,真的很謝謝你。」

如果沒有被鼓勵的話,我也就不會有勇氣去面對了。
當時的情形我還記得,因為這是你給我的幸福──

「沒關係啦,其實我們反而覺得要跟妳道歉的。」坐在離我現在站著的地方較近座位的誼琳這麼對我說。

「欸?」

我抬起頭,原本因為擔心而閉上的雙眼換成疑惑的表情。

「對啊,也許我們無意間說了什麼不小心傷到妳的話…」站在誼琳和瀞茹座位旁邊的紫琪也跟著附和誼琳的話,但下一秒我注意到她眼神發光「說不定其實荳荳貓是妳現實中的雙胞胎姊姊,因為你姊姊太厲害了所以讓妳很自卑,所以-哎呦…」

「好了,打住,紫琪妳該吃藥了。」
放下剛剛拿來當做凶器的課本,坐在離紫琪比較近的瀞茹這麼說著。

「嗚~我就只是腦補了一下而已嘛~而且啊…」

紫琪小聲的抱怨,不過馬上又接著對我說:

「翊芸妳不覺得如果在妳心情低落的那個當下,巧遇活潑開朗的陽光男孩,在他的溫柔對待下兩人擦出愛情的火花,一想到那個畫面我…我…呀—♡♡♡」

(活潑…開朗…)

「紫琪乖,妳真的要吃藥了。」

「真是的,紫琪妳這樣對翊芸很失禮耶?」

誼琳和瀞茹雖然分別這麼說著,但是在聽了紫琪的話後,我的腦海卻不自覺的浮現一個人影…

「…嗯…」

(嗚…感覺臉好熱,而且…心跳…好快…)

「咦?」/「…」/「哇啊哈~」

在三個人都沒有動作的此刻,有一個人動起來了,紫琪繞過了中間的兩排座椅到我站著的那排走道,趁我還沒有反應過來時撲到了我身上。

「受不了了啦,這孩子真是太可愛了。」我不知所措的抱著懷中的紫琪,雖然我的身高略高於她,但她卻像是在照顧個孩子一樣不停摸著我的頭。

「我們下星期六要去荳荳貓推薦的薰衣草花田,翊芸和我們一起去嘛~」

「咦?」

「對耶,翊芸要不要一起來?」

「可是…可以嗎?」

「當然啦。」/(點頭)/「妳不答應的話我就不放開妳喔?」

「…謝謝。」

……

「喂?嗯...荳荳貓,妳聽的到我說的話嗎?」

「啊,有,我有聽到。」

「是心裡掛著什麼事嗎?感覺妳有點恍神。」

「...那個...」

沒錯,我應該要鼓起勇氣,而且這也是我這次打電話的目的。

「下次...下次要去的地點已經選好了你要不要和我一起去。」

一口氣說出來了,怎麼辦,他會怎麼答覆呢?

電話的另一頭安靜了幾秒,但馬上傳來興奮的聲音。

「欸!?可以嗎?要去,我當然要去,不對,應該說是絕對...喂!姊,妳幹嘛啊?」

「喂?對面聽得到嗎?」

突然電話傳來一個女生的聲音,不過聽起來似乎很不悅。

「啊!是!我有聽到!」

「啧,果然是女的嗎?」

「對...對不起。」

「啥?妳道什麼歉,啊?」

「诶?嗯...我不知道...」

「…,呿!害我要說什麼都忘了,這次先戰略性撤退。」

「姊,你在說什麼啊?快從我背上起來!還有手機快點還我,欸?等等,別掛!」

嗶-

電話掛掉了,剛剛那位是他的姐姐嗎?

叩-叩-

「我進來囉?」

「啊,哥哥,怎麼了嗎?」

「沒什麼啦,不過感覺妳好像很高興的樣子,剛剛跟誰講電話了啊?」


禎誠他...到底算是我的什麼人呢?認識的人?感覺不只這樣,那麼算是朋友?應該是沒有錯...還是或許說...等等,不是不是,真是的,我在亂想什麼啊?

「...感覺翊芸妳的臉色怪怪的啊?難道是那個人有什麼問題嗎?」

「不是不是,他只是...我的一個朋友...」

好奇怪,不知道為什麼,我的臉又感覺好熱。

「朋友啊...」

「嗯?哥哥你怎麼了嗎?臉色好像不太好?」

「沒什麼,別在意,那你們有說什麼嗎?」

「我...我邀請他一起去玩...」

碰-

「哥...哥?」

「啊哈哈,抱歉啦,不小心嚇到我可愛的妹妹了,剛剛只是牆壁上有蚊子停在上面而已啦。」

「用...拳頭?」

「妳知道的嘛,哥哥我有在練拳擊,出拳比出掌快也是理所當然的對吧?」

「原來是這樣子啊?哥哥真是厲害呢。」

「對吧?不過話說回來,你們是什麼時候要去啊?可以跟哥哥說嗎?」

「嗯,不過剛剛因為發生了一些事情所以還沒有約好。」

「那之後約好了記得跟我說喔,我突然想到一些事情,我先去忙了。」

「好,哥哥。」

哥哥離開房間後,我坐回了床上,而這時手機顯示收到了訊息。

(是禎誠的訊息!)

我馬上點開,訊息裡拜託我直接傳給他時間和集合的地點和"不論如何,他絕對會抽出時間的"這樣的內容,彷彿是放下心般,我放鬆身體任由自己躺在床上,雙手的掌心貼緊胸口,可以感覺到非比平常的心跳。

(哈啊,感覺好期待呢~)

~               ~               ~

曾經,只有透過網路能建立的連結
現在,傳進耳朵的聲音,給我更加真實的擁抱

擁抱、耳朵和網路(完)

如果喜歡
↓ ↓ ↓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475364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drewor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間曲(一)... 後一篇:我與膽小旅人-3《第一次...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god44675566喜歡動畫的你
有許多動畫心得與點評出爐囉~ 可以上我的YT去看看,不知道會不會有你喜歡的呢?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6:52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