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短篇】畢業。再續(1)小邊緣即視感是怎樣啦?

龘玥 | 2019-07-21 13:35:57 | 巴幣 44 | 人氣 510


  我抬頭仰望。確認自己是否抵達國中同學會的會場。

  「朝陽火鍋店……是吧?」

  記憶中,畢業那天大家一起來聚餐的火鍋店。

  當初,我們這一群人便是在這裡,一起懷念著美好的時光,那些歡笑;那些苦楚;那些我們一起度過的每個瞬間。餐後,大家互相擁抱,接著紛紛散去,各自邁向屬於自己的道路。

  當時還算新穎的紅棕色建築如今自牆角開始斑駁脫落,同樣以紅棕色為基底,印上黑色字樣的招牌,顏色也較回憶中更加黯淡。

  也是,現在算起來,也已經過了足足四年。四年的時間,無論是人還是建築,都足以出現巨大轉變,而商家求生不易,推陳出新的速度之快,朝陽火鍋店還能存活至今已經是大大出乎我的意料之中了。

  很久沒回來了,家鄉的景物也變得陌生許多,不知道等會兒進去店內,國中的大家是否還保有一絲兒時的熟悉感?

  透過櫥窗,我已經瞥見店內有群人正朝向我這邊看過來,然後交頭接耳了起來,女孩子們互相推了推對方,卻沒有任何人有下一步動作,直到對面桌有人自座位上起身,移動步伐朝門口前進,為我拉開玻璃大門。

  「謝謝。」我面露生疏地道謝,一邊在記憶中搜索有關面前這青年的一絲印象。

  「嗨,好久不見。妳是......?」為我開門的青年朝我露出禮貌的微笑,卻在確認我身份的時候臉上的笑容變得有些遲疑、尷尬。

  呃......這是意料之中的反應,畢竟我討厭人群,就算是熟悉的同學也不常相約出門,更何況是畢業後分開許久感情變淡的同學們,現在他們認不出我也是自然,說不定根本忘記了呢!

  不過難過歸難過,也不能怪別人,因為我比起出遊,比較喜歡窩在溫暖的房間做自己想做的事情,既愜意又極富安全感,外出那種不知道會碰到什麼不可知的事件的緊張不安才比不上這種感覺。

  但是我還是會和朋友出門出來相聚,兩、三個人一起開個繪聚,一同繪畫、一同敘舊,這種時候我才會喜歡上出門。

  眼看我們倆都回憶不起對方,只好互相自我介紹。由青年先開口:「我是孫文翊。」

  「我是白星羽。」

  ......好吧,我真的對他一點印象都沒有!

  那個傢伙怎麼還不過來解救我啊,明明她今早才發訊息說會來門口等我的,剛剛沒出來就算了,現在也該出現了吧?  

  「星羽啊啊啊!」

  好了,我聽見她的尖叫聲了。

  倏忽,一道人影以迅雷不及掩耳的驚人速度朝我直奔而來,嚇得我連連閃退,但來者同時也隨著我的方向改變軌道,最後整個人站定到我面前。

  粉色的裙擺輕飄飄地隨剛剛的大幅度動作飄動,一頭閃動著亮麗光澤的細長烏絲輕輕搖曳著,頂著一張粉嫩娃娃臉的少女淚眼婆娑的向著我道:「嗚嗚嗚~星羽快來救救我,還有不要說出......」

  「沁汐,快老實告訴我。」

  「哇啊啊啊啊啊!」

  話還沒說完,另一個人便從她身後冒出,一隻修長帶有骨感的手放在少女的細肩上,嚇得她花容失色,驚聲尖叫了聲便反射性的閃到我身後躲起來,然後小小聲的嗚咽起來。對於這出人意表的展開,我不禁愣了楞神,看著這傢伙到底又在做些什麼蠢事。只不過我很清楚她是在假哭,因此我對此並無感到任何憐憫之情,僅是疑惑地看向後來者。

  見我一臉迷茫,過來的青年收起先前來勢洶洶的氣勢,禮貌地對我表明身份,「妳好,我是沁汐的男朋友,蕭蒼嵐。」

  「你好......沁汐,這是妳高中那時天天跟我講的那個男生嗎?」

  「唔哇!太羞恥了,別再說了!」

  當初為了追求那個男生,沁汐可是費了好大的心力,整天胡思亂想了許久,疑神疑鬼的,最愛擔憂人家對她的好感度下降,要不是有我在旁邊為她開導分憂,不然這傢伙神經質的毛病一定會加重。

  沁汐從我身後推著我,想將我帶離蕭蒼嵐身邊,但是她只露出一瞬間的鬆懈就被後者拉住,緊抱在懷中,無法掙脫。

  「......笨蛋蒼嵐,快放開我,小心我性騷擾你!」

  「來啊,我無所畏懼。」

  青年輕哼幾聲,揉揉她的腦袋後放任少女開始用小小的牙開始咬人,瞧那兇狠勁,把一口口齒痕都留在青年修長的手臂上了,但是後者還是一臉滿不在意。

  ......所以說這兩隻到底是在鬧哪樣?

  我環顧四周,發現整間店都被我們班包場了,除了我們班之外再無其他人,也不知到底是哪個人事業蓬勃發展,浪費閒錢包場。

  大家都笑著朝我們的方向看了許久,還有些人捂著嘴在竊笑,接著視線移到先前為我開門的孫文翊,跟我一樣在旁邊看戲看夠的他終於回神,轉頭對我笑著說:「沁汐當時和仁澤走太近的事情剛剛被人掀出來,她男朋友現在正吃醋呢!」

  「啊......原來是這樣,這個我有很深的印象......」

  當時的她也是整天在擔心李仁澤討厭她,狀況跟喜歡上蕭蒼嵐那時是差不多的,但是她對蕭蒼嵐更加在意跟留心,幾乎是把對方的一言一行都看重到認為其中都含有他意的地步,在這種地方莫名細心,也難怪會搞到自己神經衰弱了。

  「孫文翊給我住口啊啊啊!」沁汐一臉近乎快崩潰了,她眼神死的向我嚷道:「星羽、星羽!真的什麼都別說啊!」

  「我考慮。」

  去死吧現充!單身狗的怨恨接收到了嗎!哈哈!

  「不要這樣啦啊啊!」

  不理會掙扎更甚的沁汐,我裝傻地轉移話題,問道:「我要坐哪桌啊?」

  「啊,我來帶路吧。」

  孫文翊領著我,繞過一臉哀怨的沁汐與佔有慾MAX的蕭蒼嵐,來到了位於店內的角落、靠近大片玻璃窗的一桌,那裡已經坐了三個男生,面前的瓦斯爐上都還沒放上火鍋,比起其他桌已經有人開始在吃火鍋了,顯然這桌的人都是剛到不久。

  「啊,妳是......」

  「白星羽。」

  「那、那是誰啊......」

  「抱、抱歉,我真的想不起來。」

  夠囉,這兩個人都不記得我,透明也不是這麼誇張的吧?

  連孫文翊都露出尷尬萬分的笑了,真是夠了。

  我覺得差不多該回家了,好累啊......無論是身體還是心靈。

  我只好把希望寄託在最後一個遲疑地抬起頭的男生上,但是我倆四目相交的那一瞬,身體沒來由的有些退卻,全因那張熟悉的卻又陌生的臉龐。

  「星羽......好久不見。」

  





==================================

大家好,這裡是棄坑達人龘玥!(不是!

沒啦,現在又重拾了文筆回來碼字,但是還沒抓到以前的感覺

目前努力中

只能把最近的心情都寫入文章內了

不過故事素材有用上朋友提供的故事,所以是採她的視角來寫,所以好難www

這篇預計全三集吧?



看完不給點表示作者會很傷心的QAQ
喜歡請按下GP哦~


創作回應

沒有阿
我只給你我的愛而已
2019-07-21 13:52:46
龘玥
那我要更多(?(不是
2019-07-21 15:39:48
阿桔子
雞皮給你(塞
2019-07-21 15:41:23
龘玥
耶~030(接下
2019-07-21 15:47:17
星空
我很認真在想是不是可以畫個新縮圖了ww
2019-07-21 15:46:50
龘玥
你畫,我就換上去ww
2019-07-21 15:49:02
我跟樓上一樣是邊緣體質
2019-07-21 17:32:30
龘玥
我是半邊緣www[e36]
2019-07-21 17:34:08
月梅♪
我也是邊緣體質www
2019-07-22 16:42:42
龘玥
你很好聊,一定能跟那個姐姐交朋友的ww
2019-07-22 16:56:50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