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2 GP

《核爆末世》清道夫之旅CH.1重生

作者:掬月│2019-07-16 05:07:23│巴幣:24│人氣:310


 
 
 
前言──
這是自由象限大型活動【末日冒險~在核爆後的世界努力生存~】的連載小說。
 
此為第一輪。
題目──
角色:動物溝通師
物品:變異植物
事件及意外:一個父母下落不明的棄嬰
 
 
 
 
  艾利克鬱悶的嘆了口氣。
 
  「好不想工作,超不想工作,社長那傢伙盡派些不可能的任務給我們這些職員,卻不想面對工作的我們到底有多麼辛苦!如果這世界還有神的話,快點降下天罰給我們的社長吧!然後可憐可憐在暴政下咬牙生存的小員工吧!」
 
  抱怨想也不想地脫口而出,而他身邊的伙伴則是稀鬆平常的看向前方不當一回事。再怎麼粗暴的抱怨聽了一個月還不見當事人辭職,如果不是當事人太奴,那就是其實本人也懷有一定的榮譽感吧!
 
  「要不是那個社長陰險狡詐,用養育之恩要脅我,我早就辭職了!」
 
  前言撤回,看來無論是此時不在場的社長或是破口大罵的艾力克都顯然好不到哪裡去。艾力克的夥伴用口喙梳理羽毛,不關己事的想。
 
  「小黃!不如我們辭職吧!這個低薪社會迫使我們成長,哦哦哦!不要小看小員工的奮發崛起啊!」
 
  「你辭職的話買得起我的口糧嗎?買不起我們就散夥。再說了,我雖然是金絲雀,但品種是紅金絲雀,看看我豔麗的紅色羽毛好嗎?」被呼喊名字的小黃不屑的說道。
 
  艾利克怒火頓時一蹶不振,露出了淚眼汪汪的表情,抱住站在他左肩上的紅色大鳥,也是艾力克的夥伴。
 
  「我錯了,不要拋棄我!我會好好工作,努力賺取小黃的口糧!」
 
  「……」紅金絲雀面露鄙夷,卻還是沒有掙扎離開這傢伙的懷抱,雖然說了散夥,但這個世道如果不是艾利克持有動物溝通師的執照,牠也沒辦法和人類處得這麼好。
 
  世道變了。
 
  紅金絲雀說不上來到底是好還是壞,要說好吧,百年之前77億之多的人類到了現在也不過就只剩下數千萬之多,陸地空曠了起來,牠們這些變異動物有更多的領地可以棲息。要說壞嘛,那就是紅金絲雀更喜歡被人類飼養照顧,畢竟金絲雀這個種族對環境有著嚴苛的標準,只不過如今若想以寵物的身分回到人類世界,那也太不現實了。
 
  畢竟啊,現在這是個弱肉強食、適者生存的世界啊。
 
  「那我們開始工作吧,工作期限是十天,內容是處理二十棟建築的廢棄物。」紅金絲雀轉過頭,看向讓艾利克想要辭職的景象。
 
  若要簡單的說,就是一處廢墟。
 
  百年之前,這裡或許是欣欣向榮充滿人類居住作息的都市叢林,但百年之後,只剩下一片荒涼的廢墟,建築傾倒、水泥包裹的鋼筋因為斷裂而裸露在外,地面到處都是碎裂的玻璃以及塵土。
 
  這裡大概原本是一座都市,但如今已經殘破不堪。
 
  艾利克聽到夥伴的話後,也不得不打起精神拍了拍自己的臉頰。
 
  「就讓我們好好努力一番吧,前輩們也在其他區域工作,我們要最早完成,讓那些前輩刮目相看!」
 
  「就是這樣!那我先走一步,確認附近有沒有什麼危險存在。」紅金絲雀小黃拍動翅膀飛了起來,往廢墟方向飛去。
 
  金絲雀本身對空氣和環境品質要求高的特性,在過去就應用在礦坑挖掘的場所,當人們還未察覺危險時,金絲雀就已經感到不安並啼鳴,用以判斷是否立刻逃生。
 
  艾利克和紅金絲雀小黃的關係也是如此,他雖然是一名動物溝通師,但他不能強行驅使動物,只能構築雙方的信賴關係,並把他的才能應用在他的工作上。
 
  有紅金絲雀小黃的幫助,當艾利克要處理眼前的廢墟時,可以透過夥伴的預警確認環境是否有害人類生存,如果有凶猛的變異動物或是其他人類,艾利克也能即時聯繫前輩處理。
 
  艾利克的工作一點也不出采,在百年前或許會被人輕視嫌棄,但無論是百年之前,或是現在,他的工作內容仍然深入人心、且受人仰賴。
 
  他穿的是一身卡及色的服裝,左胸前有一個長柄掃把的圖標,背後在一個綠色圓形裡面有著這樣的字樣:
 
  ──『帕林君尼西亞垃圾回收有限公司竭誠為您服務』
 
  沒錯,艾利克的工作就是垃圾處理。
 
  百年前核戰拉開了序幕,其結果就是人類的自爆,人類文明可說是名存實亡,雖然百年之後還有他們這些倖存的人類在地下庇護所裡生存,但地面上仍然隨處可見當時核戰過後的廢墟。
 
  即使倖存的人類在科技合作下製造出了抗輻射裝甲,讓人類得以生存下去,但核輻射的餘威讓這些廢墟到了現在仍然是難以處理的廢棄物。
 
  老實說艾利克也不過才活了十七個年頭,從懂事以來接觸到的就是這個不利於人類生存的世界,他怎麼也無法想像社長那老頭子在談起以前時那雙綻放耀眼光彩的瞳孔究竟看到了怎樣的世界。
 
  人類有輝煌的歷史與文明,自然更是鬼斧神工締造了許多風景。
 
  談論以前的社長看起來非常耀眼且脆弱,到了最後更是會語帶輕嘲的苦笑:「現在就得由我們來為前人擦屁股啦,人類文明不過百年時間就崩塌成這樣,那麼重建想必得花上好幾百年、也許是千年之久,我大概也沒辦法活這麼久,這間公司就只能託付給你們這些年輕人延續下去啦!」
 
  畢竟啊,移山之業非一日可躋啊。
 
  這是社長的口頭禪,也是帕林君尼西亞公司在他人口中流傳的外號是『愚公』的原因,艾利克很清楚,他們公司的員工和社長本人總是被人輕視,在這個弱肉強食的世道,當個垃圾回收業者根本無法得來什麼美名,甚至他們清理的土地還總會被各個勢力徵收甚至鬥爭,到頭來他們的存在對其他人來說不過是個好用的工具。
 
  看到自己花了許多時間整理好的土地再次搭建起奇奇怪怪的建築,甚至在械鬥紛爭之下遭到摧毀,最後還要由他們收拾善後時,艾利克真的是氣極了。
 
  但艾利克絕不會說他想辭職的原因是因為這個,因為這樣實在太沒有男子氣概了!他認為因為這種原因辭職實在太小孩子氣,把辭職原因說成是社長暴虐的行事方針還比較有氣魄!
 
  艾利克邊想邊打開隨身攜帶的工作箱,箱裡有著各式各樣在玻璃瓶裡封存的植物種子,還有已經調製好的幾種營養物質。這是他們帕林君尼西亞公司的獨家秘方,由社長研發出來的變異植物。
 
  社長應用植物的各種特性,研究出了在垃圾處理上有奇效的變異植物。比如說口徑超過五公尺,容納量有三公噸的變異豬籠草,把碾碎的廢棄物倒入裡面,只要兩天的時間就可以分解成能被土地利用的物質。
 
  艾利克的工作說難不難,更多的時候他都是在紅金絲雀小黃和社長研發出的這些變異植物的幫助下完成工作。能被變異豬籠草處理的廢棄物已經是後期處理程序,前期則是要使用變異多肉,把難以處理的核輻射物質保存起來。

  據社長所說,變異豬籠草分泌的消化液可以對聚合物做降解,變異多肉則是把儲存大量水分的特性轉變為吸收核輻射物質並儲存在體內。社長很驕傲地說,如果放到百年以前,這種種生科研究都能讓他獲得眾多獎項和讚譽。

  艾利克是不懂這有什麼好驕傲的,畢竟無論社長取得多大的成就,他現在也不過就是個經營垃圾回收的業者啊。
 
  就像艾利克,在這些進行變異植物的處理程序之前,他唯一能做的只有捲起袖子穿戴上可增幅力氣的裝甲動手搬運這些廢棄物。
 
  就在艾利克努力不懈的把水泥捏碎、抽出裡面的鋼筋,順便批判其中居然隱約可見已經變質腐朽的桶罐時,夥伴飛了回來並大聲的啼鳴。
 
  艾利克瞳孔一縮,這是小黃的示警訊號,難不成在這其中有什麼兇惡到讓小黃感到威脅的變異動物?或者是那些在國家解體後扭曲的軍方解放軍?
 
  就在艾利克構思著方案時,小黃也飛到他身邊落在他肩膀上。
 
  「艾利克,我看到了一個小嬰兒哦!人類的、小嬰兒,正在小聲哭哭啼啼著。」
 
  「……」艾利克高懸的心落了下來,幾秒之後意識到他將要面對的並不是恐怖的變異動物也不是殘暴的人類而是一個柔弱無助的嬰兒時,身體又緊繃了起來。
 
  「附近有其他人類的活動跡象嗎?」
 
  艾利克很清楚並不是每個人類都能獲得地下庇護所的居住權,也有為數不少在地面上流離失所的人類在變異動物的威脅下僥倖生存,這個時候即使是這種廢墟也仍然有少數尚堪能夠居住的建築可供人住居。
 
  「有,但那些足跡都已經是一天以前,我想那些照料嬰兒的人類已經不會回來了。」
 
  如果不是什麼極為強悍的勢力,以及特定少數的人士,一般人類的活動空間絕對不會讓他們超過一天時間在外面活動而不回來居住地,因為那實在太過危險了,就連艾利克雖然是一個人單獨負責二十棟建築的廢棄物,但他知道這座廢墟還有其他前輩,他們休息時必定是集體紮營絕不落單。
 
  可以說,紅金絲雀小黃的推測顯然八九不離十,而艾利克如今唯一能做的決定大概只剩下一個。
 
  艾利克幽幽嘆了一口氣。
 
  「小黃,我真的好不情願自己的雙手染上罪惡,孤苦無依的嬰兒在這個世界根本無法獨力生存,但我也只能這麼做了。」
 
  小黃鄙夷的看著此時顯然在胡說八道的艾利克,表現出了『我就看你怎麼表演』的氛圍。
 
  「唉,真的很為難,因為這等於我從了受害者變成了加害者,我讓發生在我身上的慘劇如今也要讓其他人遭遇。」艾利克嘆息著,並且立下決心:「看來只好讓這孩子簽下賣身契,丟給社長養了吧!小黃我們走,他可能是我們未來的後輩,別讓他跑了!」
 
  小黃面露憐憫的看著傻樂著的艾利克,這傢伙大概想起他是公司裡面資歷最淺的這件事了,而且還完全不顧人類嬰兒根本無法行走的事實,這種情況根本跑不了。
 
  不過,這大概就是為什麼紅金絲雀小黃會和這傻呼呼的男人成為工作夥伴的原因吧。這男人總是裝傻蒙混、把一些原本很難決定的事情給混了過去。
 
  紅金絲雀小黃拍了拍翅膀,在前方為艾利克帶路。
 
  帕林君尼西亞公司未來的新血,就在前面!
 
 
 
註:帕林君尼西亞(paliggenesia):重生、新生
 
 
 
 
後記──
 
這部連載小說大概會連載10章作為完結。
唔,如果我有寫好寫滿十輪的題目的話啦。
 
若問活動詳情請見『這裡』。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461968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4 篇留言

蘇士
嘶……所以紅金絲雀是會說話,還是它的啾啾啾在艾利克耳裡可以自動翻譯為人話

07-16 10:52

掬月
紅金絲雀嚴格不會說話,在不是動物溝通師的其他人聽起來是啾啾啾。

動物溝通師是對動物的共情、解讀微表情、辨別聲音情報等等的資質與技術綜合得出的末世職業之一。動物溝通師本人也會數種動物的口技。
在核爆的百年之後這是評價相當兩極的職業,因為如果想要達到一流水準,需要了解動物的習性、對環境的應激反應,還有一定時間的互動。

艾利克和紅金絲雀的交流無礙是花了幾年時間得到的成果,也許艾利克在動物溝通方面擁有才能,但即使動物在核爆後大腦變異有相當於人類的智商,也不是每個變異動物能聽得懂人類的語言。(就像我們也不見得能解讀黑猩猩、海豚、鯨魚的語言)

所以艾利克若是遇上完全不熟悉的變異動物,他會很有自知之明的和對方保持距離。即使他能單方面解讀對方的語言,但不見得對方就能聽懂他在說什麼。


然後不是很重要的PS.
紅金絲雀小黃想要的口糧比較特別,裡面必須有蝦蟹或是含有甲殼素的浮游生物,據牠本人所說,這可以讓牠的紅色羽毛更加艷麗且均衡。
這點被艾利克吐槽這習性跟紅鶴沒什麼兩樣。
當然實際上紅金絲雀的體色和是否攝取添加色素的食物無關,即使不攝取添加色素的食物牠也是紅色的,只是紅色也不會太鮮豔。

07-16 14:32
巴哈姆特小管家
親愛的勇者:

感謝您對勇者小屋的支持,
我們會將此篇設定在首頁的精選閣樓中增加曝光。

--
巴哈姆特小管家 敬上

07-17 15:27

掬月
謝謝

掬月
07-18 03:20
月殼表面
很可愛的故事!

11-15 20:11

掬月
......可是這篇故事基調滿黑暗的喔(喂11-15 21:22
月殼表面
在黑暗的故事基調裡人們的善念萌到了> <(?

11-16 00:00

掬月
不好說欸,如果是這樣的話,那就太好了!11-16 10:07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2喜歡★kenaz1024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少數的荒謬劇... 後一篇:《核爆末世》世界觀體系一...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Waterfall10絕大部份巴友
金庸武俠穿越同人《何妨吟嘯且徐行》,逍遙二仙少年時的歷險,歡迎瀏覽 ~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1:42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