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4 GP

【狄亞外傳】第8話 使命

作者:熊毒│2019-07-13 20:49:31│巴幣:8│人氣:91



  在那次事件之後,已經過去約莫半年了。總長的任期即將屆滿,公告也發到了各個成員的手中,本應如同過去一樣,無人願意參與,總長自然續任。然而這回,狄亞打破了這個慣例,主動表明願意挑戰總長,成了唯一一個打算挑戰總長的人。

  在這一天,副長主動找上了狄亞,這也不是兩人第一次見面了,幾個月前兩人便已經會過面,那個時候,真的很吃驚....沒想到曾經見過一次面的人居然成了同伴。副長的穿著始終如一,就是一套西裝與一頂樸實的帽子,看起來還挺像個紳士的。

  『你總是做出很讓人意外的行動呢,從加入神之十一使,到現在想挑戰總長,你為什麼會想一直往上爬呢?』

  【神之十一使  副長   辛  年20歲 】

  『因為我有急迫性的原因,我需要到達總長這個位置才能得到我想要的情報。』

  是的,沒有時間了....再這樣下去真的就見不到夏果了。只有總長這個位子才有可以連繫上獲得力量而成為"神"的高層人物特權。

  『這樣啊....我知道了,我不會反對你想競選總長。那我簡單說明一下選拔方式,只要打倒總長就可以了。總長的實力其實聽些耳聞就知道了,在戰爭時期的時候他總能擊破地方大將,所以又被稱作‘’傳說‘’,你自己要小心點,我只想待在副長這個位置,所以就不參加了。』

  『為了維持公平性,我不會洩漏他的能力給你,相對的他應該也不知道你的能力。我唯一可以告訴你的,就是總長他擁有特殊的天賦,就像我一樣,別太大意。』

  『對了,可以允許我問你一個問題嗎?如果沒有那個原因在的話,你加入神之十一使是為了什麼?財富?名聲?還是?』

  在說明完挑戰總長的相關事情之後,辛頭頂上的帽子突然滑下了些許的距離,眼神大概是因為影子的關係,看起來變得一片暗沉,氣氛突然轉變了。

  好像有點不太對勁....?

  只要照著心裡所想的來回答,大概就沒事了吧?

  『都不是,我要不斷爬上去,直到將這個國家、這片大陸完全整頓成一個能夠讓每個人快樂生活著的地方,我的目的是,革命。』

  這就是....我的回答!

  『這樣啊,看樣子你有著跟我相似的抱負,努力去實現吧。我會全力協助你的,只是我有現在這個職位也能做到的事情,所以就不怎麼想再向上攀爬了。』聽了狄亞的回覆之後,辛將自己頭頂上的帽子重新擺放好,那份陰沉的感覺也瞬間消散了。不過,不知道是不是錯覺,總覺得辛似乎變得開朗了些?


_

  日子一天又一天的過去,挑戰總長的時刻總算是到來了,那是一個相當美好的午後。

  在狄亞的別墅內,一名留著銀白色長髮的女子端著餐點從廚房中走了出來。


  『加蘇特,小心點哦!』

  『今天就是你挑戰總長的日子了吧,要好好加油唷。』她擺出可愛俏皮的動作將餐點端上桌。

  『沒錯沒錯~打倒那個總長!』平常就時常展現可愛惹人憐愛一面的夏希也在一旁附和著。在她裙擺後面的蝴蝶結還是加蘇特親自綁上的。

  『妳被同化了啊...哈哈.』看見變成這樣的加蘇特,狄亞忍不住就笑了幾聲出來。

  『瞧妳那開心的模樣,我如果當上了總長,你會很寂寞吧?』

  『當然會寂寞呀,但是我也不能因為那樣去阻擾你的祈願,我不想成為妨礙你的存在,對我而言,只要能看到勇去實現理想的你,那就很滿足了。』

  『好了,吃完之後就可以出發了,當然我也會跟你一起去。』

  不能因為私慾而去影響到狄亞,讓狄亞盡情做他想做的事情,全力支持狄亞去完成他的理想,這麼做才是最好的。所以,儘管去追逐理想吧,狄亞……!


_

  在如此悠閒的一天之中,位於市區街道旁一戶看似平凡的家庭卻突然傳出一陣婦人的驚呼聲,有一件神奇的事情在這裡發生了。

  『老公... !快來看吶。』

  『怎麼了?吵吵鬧鬧的。』

  『這是...?』

  丈夫聽到這呼叫聲的方向是來自於女兒的房間,連忙跑了過去,卻被眼前發生的狀況給嚇得停在了門口前,這個丈夫是-穆特,是神之十一使的成員。

  一個飄逸著淡青色中長髮的小女孩正在用手指操控著一團小火苗,指頭一轉,火苗就變成了靈動的流水狀液體,再轉,就成了一小圈的暴風,短短幾秒鐘就變換了許多屬性,那是他的二女兒。

  頸部上還多了一條從沒見過的項鍊,上頭鑲著的寶石好像還會隨著屬性的轉換而變色...?不對,好像也不是那樣,應該是那條項鍊的寶石變色時,屬性也會出現變化。

  是項鍊本身在操縱著屬性的轉換嗎?還是她的自我意識....

  沒想到這麼快就到了這一天,竟然會在這種時候開啟天賦,看樣子是特殊類型的天賦吧。

  『雨露露,那個屬性的變換,是依據妳的意願嗎?』穆特故作鎮定的走到她的面前,蹲下身子,口中所說的即是女兒的名字。

  『是我的意願呀。因為我很想早點像姐姐那樣厲害,每天都會在房間裡跟媽媽學習水屬性魔法的應用,一個不小心弄出水屬性的小魔法的同時,脖子上也突然出現了這條項鍊,項鍊在我的腦海中告訴我,可以嘗試看看其他屬性的魔法,結果真的弄出來了耶。』

  『好神奇哇....媽媽用的是一般天賦的水屬性魔法,爸爸則是一般天賦的氣力應用,姐姐也是一般天賦的水屬性魔法,我居然能順利用出其他屬性的魔法欸?』知道了自己居然有這麼神奇的能力,雨露露她藏不了那份高興、興奮的心情,在原地不斷打轉著。

  『妳可以把所有屬性都使用出來嗎?用使出的屬性魔法觸碰我的手掌試試。』穆特並不敢大意。因為活用多種屬性的人是十分罕見的,親子之間能力的傳承也只不過是高機率並不是一定,有一定的機率會出現特別天賦的孩子。如果使用多種屬性太過火會讓本人出現被完全闇蝕的危機,必須要確認看看。

  完全闇蝕,有實力的強者總會努力嘗試使用所有屬性的魔法,哪怕是不善長也是硬要花費大半時間去學,但是因為要突破與生俱來的天賦是相當困難的,因此只有極少數人能夠完成修練,又或者是那種有著讓自己能夠活用各屬性魔法的天賦之天才。

  一旦使用多種屬性之後就會開始出現體內的氣就會開始黯淡,如果使用的是多種屬性結合的混沌(闇屬性達到進階程度)、或闇屬性魔法,侵蝕就會加劇,當使用過度以致於達到完全侵蝕的地步,將會使得人心完全崩潰墮落,徹底墮入魔道,喪失自我,因而又稱作,完全闇蝕。

  如今自己的女兒居然能夠使用所有屬性的魔法??

  在父親的建議下,雨露露依序地使出各個屬性的魔法,當然都只是小小的,大小差不多就只有手指那樣的程度,還不具有多大的殺傷力。

  從水屬性、火屬性、冰屬性、雷屬性、風屬性、直到地屬性....都是很常見的屬性魔法。

  但是雨露露能使用的魔法並不只這些,連聖屬性,闇屬性這種極罕見的屬性都出現了!

  項鍊是跟著能力的開啟而出現的嗎?總感覺有玄機...

  『孩子的爸,結果怎麼樣?』一旁的妻子憂心的問。

  『程度的話,其他屬性的魔法都是一樣的,但是水屬性的魔法程度明顯是最高的,也就是在多種屬性的活用之間,雨露露在水屬性這方面是較優的,我感覺不到她有被闇蝕。』

  『頸上的項鍊讓她不會有被侵蝕的危機,使用能力的時候只要注意魔力的消耗量就沒事了。』

  『妳一定可以成為超越妳姐姐的存在哦!』穆特面帶微笑的撫摸著雨露露的頭。

  『嗯!』似乎是知道自己的能力有多麼獨特,雨露露的臉上出現了燦爛的笑容。

  『哎呀……怎麼回事啊,大家都聚在這裡。』

  就在夫婦兩人跟女兒沉浸在這樣愉快的世界時,一名老婦人已經站在了門口,旁邊還有一位慈祥的老爺爺。

  是雨露露的爺爺和奶奶。

  『沒有啦,我們太吵了嗎?因為雨露露她好像突然開啟了能力。』看到兩老都來了,讓穆特的妻子有些不好意思,以為自己吵到了他們。

  『我們沒吵醒風太吧?』

  『沒有沒有,在三樓呢,聽不見的。是因為奶奶她說想要送禮物給雨露露,才下來的。』一旁的爺爺連忙揮了揮手,表示並沒有吵醒那才剛滿2歲不久的風太,也就是雨露露的弟弟。

  『禮物?』雨露露一聽到禮物這兩個字,眼睛都變得雪亮了起來,興奮的跑向奶奶的腳邊。穆特夫婦兩人這才意識到,雨露露雖然有這麼異於常人的能力,但再怎麼說她也還只是個4歲多的小孩子啊。

  『是我親手織的圍巾跟毛帽喲。』奶奶將藏在身後的禮物盒拿了出來,蹲下身子將盒子給打開,裡面放著的是一條水藍色的圍巾以及青天色的毛帽。

  『哇~謝謝奶奶,我一定會當作一輩子的寶物的!』雨露露收下禮物,開心的拿著它轉了一圈。

  『伊芙露……希望妳能儘快回來啊。』穆特望向窗外,想著的是因為政府的強制任務離家已久的大女兒,神情顯得憂傷不已。


__


  狄亞及加蘇特兩人來到了月城的總部,也就是與總長交手的地點,至於房間的話...似乎是在二樓的中央會場,平常的話軍事會議也都是在那裡召開的,狄亞偶爾也有參加過,那個會場在神之十一使內只有次長開始的職位才得以參加,整體還是以總長與副長為主。

  會議進行的時候會準備一塊又一塊的紙板拼湊出一間間的小房間,讓人待在裡頭透過能夠使用讓聲音擴大的通訊器發言。

  且在報告的時候,總長及副長,親衛隊及護衛軍,護神五將及軍事高層待著的小房間都會被黑布遮蔽起來,讓外人看不見臉孔,這就是安卓斯特別實施的管理方式。

  在加蘇特的陪伴下,狄亞帶著那沉重的腳步走上了二樓,心情是非常緊張的,如果挑戰失敗就得另循管道去打探消息,被發現的話也許會對升遷之路造成影響,所以務必得挑戰成功,機會只有一次。在不知不覺中,已經站在了會場大門口前,大門旁還站了一名衛兵。

  那名衛兵的地位貌似很高,戴著一頂頭盔,看不見面部,只有眼部藉由中間十字狀的空洞處露出,穿著的盔甲與一般常見的衛兵並不一樣,特別以白金製成,裝扮是相當的華麗高貴。

  若要指出稍微有點不大協調的地方,大概就是頸部圍著一條紫星圖樣的圍巾了,為此,他的盔甲在頸部這個地方還特地製成了向內凹的樣子,讓圍巾得以繫在那兒。

  『如果失敗了的話,歡迎隨時回來哦。』

  『不會失敗的,我一定會擊敗總長的。』

  『那,我就在這裡等你。』

  在加蘇特的目送之下,狄亞就這樣走向大門,準備推開那扇門,與總長交手,就在這個時候卻被一旁的衛兵出手阻擋,他開口了。

  『看你很有信心嘛。』

  『我帶你去見總長吧,跟我來。』

  ……?又是這個圍著紫星圖樣圍巾的衛兵,在與安卓斯見面的時候總會看到他。

  只見那名衛兵從圍巾中取出了一條銀製鑰匙,放入鑰匙孔中,轉動,大門這才被他給推開,到這裡狄亞才知道那扇大門是有上鎖的,原本以為在這個時間作為比試場地,不會上鎖的,裡面是一個長方形的大房間,天花板上的燈光已經都開好了,整個會場相當的明亮。

  但也...相當的空曠。桌椅似乎都收到旁邊的小房間內了,現在現場完全就是個空地,那名衛兵就這樣走在前頭,讓狄亞匪夷所思的就是,現場並沒有任何其他人在,前面也沒有什麼房間可以躲人,總長在哪裡?

  轉眼間就已經快走到房間的盡頭了,但是總長卻遲遲未現身。

  『總長在哪裡?』狄亞心急了,深怕會在這種地方遭到暗算。

  『.....』那名衛兵並無回應,只是一個勁的往前走。

  『喂!』狄亞喊道。

  『別急,他人已經到了。』那名衛兵停在這房間的盡頭,卸下一身盔甲,拿下頭盔,在他的盔甲底下還穿著一件白色上衣以及軍用長褲,隨即取下吊在壁上掛勾的一件黑色長袍,直接就套在了身上,然後這才轉過身,面向狄亞,說道:

  『我是帝耀天,也就是神之十一使的總長,平常總是跟著安卓斯行動的,是你要挑戰的人,我想我們應該不是第一次見面了吧?雖然我是有看過你,但你並沒有看過我的面貌。』

  【神之十一使  總長  帝耀天  32歲。擁有‘’傳說‘’  的稱號】

  『你就是總長……?』直到帝耀天自爆身分,狄亞這才驚覺這個總長原來一直都在扮演著衛兵的角色,為了隱藏身分還做到這種地步……

  『好了,我還有事情要忙。直接開打吧,你拔劍起步的時候就是開戰的信號。』

  狄亞對這樣的開戰方式感到十分意外,居然特意讓出了先制攻擊的權利……?帝耀天作為被挑戰者還真慷慨啊,不採公平的時間倒數即開始制,而是讓挑戰者行動來作為開戰的信號。

  但是……可以當作是對自己實力的信心吧。

  現在還不清楚帝耀天究竟有什麼能力,只知道與自己一樣是特殊天賦。能作為最強的存在,也許是攻擊方面的天賦,究竟會是什麼……?只能實戰確認了。

  『知道了。』面對這樣的對決方式,狄亞沒有提出任何異議,欣然接受。

  狄亞抽出腰間上繫著的黑劍,整理好思緒,舉起劍來就衝過去向帝耀天所站的地方劈下,橫向的氣流便隨劍劈下的瞬間炸裂而開,已經將持著劍的手放到肩部以下的位置了,但是氣流卻一點也沒有停止的跡象,一波接著一波,保持著一定的空隙向前炸開。

  帝耀天根本就沒有任何慌張的樣子,迅速將左手伸直向前,右手臂在上,做出像是在拉著什麼似的動作,下一秒在其兩手的位置果真憑空出現了一把散發出純白聖光的弓,連箭矢也是自動顯現的,顏色自然也是潔白的徹底,與他那一身黑色的長袍表現出了極大的反差。

  『輝耀――神聖弓。』

  就在狄亞還在想著帝耀天所瞄準的方向會在哪裡時,帝耀天已經拉開了手上的神聖弓。

  考量到神聖弓的威力還不明朗,狄亞毅然決定要用防禦的型態。潛藏在體內深處的氣開始被引出,包裹住原先體內本有的氣。看準帝耀天發射而出的瞬間,狄亞躍上高處,揮劍就是連續好幾次的砍擊,只見那發箭矢筆直的向前發射,乍看之下只是維持固定方向的攻擊,實際則不然。

  箭矢發射後不久,便突然散了開來,威力並沒有因此而減弱,速度也突然出現了飛躍性的提升,已經不像是單純的箭矢了,整個房間的地面全是那單單一發的攻擊範圍,宛如橫掃一般,整齊又迅速的劃過地板上,狄亞的劍氣立即就被擊散了。

  『無上神箭--』帝耀天高聲嘶吼。

  一發又一發的箭矢不斷對著前方射出,然後又像先前一樣,擊發的瞬間就化為了散彈,全方面橫掃。地面的掌控權就這樣完全落到了帝耀天的手上,狄亞也無法滯留在空中過久的時間,只得抓住那橫掃間的空隙,將劍筆直的投入地面,然後再躍起。

  從剛剛開始狄亞就一直感覺到不對勁的地方,那就是帝耀天始終不將箭矢朝著上方發射,而是平行的向前瞄準而已,這樣一來的話只要抓準時機就能跳上空閃過那種橫掃範圍的攻擊,作為總長的他不可能不知道這件事。

  難不成....他在盤算著什麼嗎?狄亞冷靜下來環顧周圍的環境,在帝耀天發射神聖箭的時候都會有一些細小的結晶狀物在攻擊範圍附近飄散,每次擊發的時候就會飄散出一些,那些結晶...是什麼?是攻擊下單純的副產物嗎?還是說...

  等等...不太妙!!!!!

  『看你那個表情,注意到了嗎?我在發射神聖箭的過程中會在附近散布神聖結晶,這些結晶將為我下一步的攻擊鋪路,我想已經結束了!』

  『嘎啊啊啊--』

  見空氣中佈滿的神聖結晶已經足夠,帝耀天消除了手上的神聖弓,雙手合十,只見地面忽然就閃耀著純白神聖的光芒,接著就在空氣中炸了開來,攻擊的方向正好就是上方!

  關於帝耀天的能力,這麼說也不是完全正確,如果真要說的話,那道光是從結晶所在的低點中放射而出,坦若結晶都分布在高處,那攻擊範圍就不會到下方,攻擊的範圍是以結晶作為底線,不論上或下,全是帝耀天的攻擊範圍中。

  『這一擊的話,你應該就沒力了吧?』

  正面承受這一擊的狄亞所受的傷害自然不容覷,當場就被從半空中擊落在地,雖然都已經讓氣轉為防禦用的狀態了,但還是難免受了點傷,防禦也不可能完全防禦,在感覺上就是突然被重擊了一下,看狄亞那倒臥在地的模樣,帝耀天認定,勝負已分,只要再一擊就....

  『結束...!』看狄亞已經是一副被重創的模樣了,連劍都不知道被炸到哪裡去了,沒了劍的狄亞就沒有那麼多威脅性了。帝耀天迅速重擺架式,神聖弓再度顯現,就在要拉緊手頭上的箭矢時,忽然被一個東西砸中背部,當場就撲街。

  那是一把黑色的劍。狄亞露出一抹微笑,彷彿一切都在他的掌控之中,隨即在自己的腳部纏上氣,瞬間加速到帝耀天的身前,一腳重重踢出去,順便將那把黑劍拾回手中。

  才剛被踢飛的帝耀天馬上就臥倒在地,現出神聖弓,立刻拉下一發箭矢反擊,狄亞這回並沒有閃開,立刻朝著神聖箭使勁的瘋狂揮砍,劍氣與神聖箭所散開的氣居然抵銷掉了。終於確認了,這是可以防禦的,但是要注意散落的神聖結晶數量....

  『你……』這還是帝耀天第一次遇到如此難纏的對手,竟然無法擊倒!不能忍受自己誤判的他,不禁咬緊牙關的緊握手上的神聖弓,快速的吟唱完一段咒語,其所處的位置上方便出現了數個不斷轉動的術陣,散發出與神聖弓相同的聖光,箭矢也從術陣中央出現,狄亞的眼前頓時被一道聖光照耀。

  當帝耀天的吆喝聲響起,箭矢從各個高度齊發。

  『我會斬斷這些阻礙。』

  狄亞藉由腳上的氣使起步瞬間速度暴增,整個人就這樣向前衝了出去。帝耀天神聖箭矢並不會轉動方向,只有固定的攻擊方向,不被眼前這些華麗的攻擊影響內心,沉著的去感受每個箭矢上散發的特別強烈的氣,那些箭矢在感受上而言就像固定的圓點一樣。

  箭矢在射出後不久,就會化為散彈,在那之前先記住那些圓點在什麼地方,就能知道散彈的源起點在什麼地方!不能再用防禦時的氣了,立刻轉為攻擊專用的氣…!

  『哦哦哦哦哦哦!!』

  狄亞高聲大吼著,氣源源不斷的自體內泉湧而出,連劍上也出現濃厚的氣,奮力一斬,擊破第一發箭矢,接著迅速再揮上一劍,將散彈給打了回去,再朝右方一斬,兩發箭矢瞬間爆開,立即旋轉手上的劍將雙重散彈給吹散,不斷重複動作,邊步步向前逼近。

  等到狄亞終於來到距離帝耀天僅僅一公尺的地面時,帝耀天已經呈單膝下跪,手上的聖弓又再度消失了,二度合上手掌,露出彷彿拿下勝利的笑容。

  『結束,沐浴在聖光下吧。』聖光再次照耀整個房間,隨著一陣碰的聲響,整個房間劇烈晃動,由於有上次遭到偷襲的經驗,這回帝耀天特意用出更加完整的神聖弓,額外多出了白色的雙翼,朝著正上方發射,這次射出的不是箭矢,而是範圍廣闊的光柱。

  果然,有炸到東西的跡象。

  『嗯?』聖光的威力在短短2秒間減弱,光芒開始消退,一件白色的長袍就這樣飄落了下來。

  『應該不至於把人給轟成渣吧……等等,如果轟成渣的話衣服應該也會有事……』還未來的及反應,狄亞就從帝耀天的左後方發動突擊,一劍就斬了過去,一腳踩上背,另一腳則壓住左腳,轉了劍,用柄處壓住右手背,在施加上渾身的氣力,如同壓力一般壓的帝耀天動彈不得。

  『你是怎麼辦到的……?』帝耀天微微轉動頭,用著有氣無力的聲音提問。

  『利用你的聖光,繞到你的背後。』

  『瞬間的聖光應該會蒙蔽你的雙眼,我就被聖光包圍著,你是如何知道我所在的位置?』

  『憑本身的感覺。為了能夠確實的砍中你,我捨棄了防禦。我可是用著意志力拼死在承受你的聖光,因為如果不用攻擊型態,根本沒辦法有足夠的威力及速度去打倒你,雖然我還是特地用力點氣去分擔傷害,不是防禦型態真的還是很痛。』

  『好了……我已經把身上的魔力跟氣力都快用完了,沒辦法打了。再打下去我會因用盡氣力而死,背也整個痛到不行……』

  『你說你砍了我?我沒感覺到自己的身體斷成兩半。』

  『我是用不鋒利的地方砍的,我總不能為了當上總長把人給剖半吧?』

  『哈哈……我也是啊。在引爆神聖結晶的時候我用的是那種只會造成皮肉傷跟死不了人的那種內傷程度,我還特地強行壓縮範圍不傷到建築結構,戰場上的話就可以見識到那把人體當場粉碎的威力,只是魔力氣力消耗量會很驚人。』

  確認帝耀天已經沒有戰鬥能力,狄亞這才將身子給移開,然後坐到他眼前的位置。帝耀天仍然起不了身,狄亞自己也已經是傷痕累累,衣服都變得有些殘破了。

  『你的能力……是什麼?特殊天賦對吧?我的能力屬於特殊天賦――聖屬性魔法(主要武器為弓),屬性魔法通常會被放在一般天賦,只有聖屬性、闇屬性被歸類為特殊天賦。』

  『複合性氣,是特殊天賦,我能夠在攻擊型態與防禦型態切換。』

  『怪不得第一次的轟炸你幾乎沒什麼傷……唉,世代交替的時刻大概也是到了吧。』

  談話之間,似乎可以隱約察覺到帝耀天那感慨的心情,這還是第一次輸給了組織內的部下。

__

  經過與帝耀天一戰之後,狄亞身上的傷勢並沒有到多嚴重,向安卓斯匯報完結果就返家休養了,加蘇特知道狄亞已經擊敗帝耀天後,原先還有些擔心因職位更動而被迫分開,在這一點上,狄亞已經確認過了,別墅的贈與並不是副長,而是自己這個人。

  安卓斯也說了,別墅的使用權是完全歸於狄亞,若由某些地方上來看,大概是因為不敢得罪狄亞?被當作了強大的戰力,因創下擊敗偵查部隊的戰績,加上擊敗帝耀天,而得到了相當的肯定。

  『安卓斯說別墅是送給我的,不會因為職務的變動而改變,我們還是能住在一起,只是往後會因任務的不同而分道揚鑣。』

  『是嗎,那樣就好,不過總長他之後打算怎麼做?』很少看見狄亞受傷的模樣,那個總長的實力看樣子也是非常強大,這讓加蘇特想起了先前次長退出歸隱老家的時候,這麼強大的戰力被擊敗之後又該何去何從?如果失去了這樣的戰力,對往後的局勢會產生相當不利的影響。

  『我去問過他了,他會接下我的位子,就是職位互換這麼一回事,但他傷勢比較嚴重,所以可能還要一陣子療傷才會恢復職位。』

  『我過幾天要去總部一趟,我要用總長的權限去聯繫夏希的母親。』

  『好,那你自己小心點,我在家顧著夏希。』

  『那就麻煩妳了。』

  已經從帝耀天的口中確認到總長的權限了,職位、權利、都繼承下來了,總長在接觸方面可以與神、神之護衛軍的下位、神赦親衛隊的下位、護神五將、神之十一使的副長接觸,在安卓斯的特許下,能保持過去與加蘇特的日常。

  總長的基本任務是在月城隱密護衛安卓斯,並且根據安卓斯的命令去指派各要職人員,太陽落下的時候就能回去了,基本護衛工作還有那個親衛隊的末谷在做,所以工作內容不會很多,但如果有很重大的事情發生就會被叫過去,帝耀天還要狄亞做好心理準備。

___

  在大海的另一頭,正在進行著一場小規模的戰事。起因是來自於駐守於東戰線的雪梨子藏身的據點遭到察覺,現場還有兩名護神五將的成員以及一名神赦親衛隊的成員,南方大陸的軍力大多被吸引而去了,西戰線被判定無威脅性,已經被採取放置處理。

  『都撤軍了呢……畢竟雪梨子那邊是主軍,他們不把軍力都分配過去是處理不來的,我們已經放棄主動進攻了,被發現就隱密性的撤離,不斷重複……就這樣守到計畫結束吧。』

  位於西戰線的軍力差不多都潛藏在一處深山中,經過幾場戰事之後士兵們已經死的差不多了,作為護神五將之一的伊芙露也已經喪失了戰意,蹲坐在樹旁觀望著下方的狀況,不怎麼想再戰鬥,但也不想投降。

  就在這個時候,夏果的袋裡忽然傳來了通訊器的響聲。

  以為是終於得以撤離的消息,連忙接起了通訊器,從裡頭傳來了似曾聽過的聲音:

  『我是狄亞,現在是新任總長了。我查到妳那方是透過伊芙露來進行移動的了,也許有很多話想說,但現在沒什麼時間了,我聯繫上妳是要讓妳知道總長已經換人了,先把通訊器交給她,我要對她下簡單的命令了。』

  是狄亞!!這才兩年的時間就已經當上總長了嗎?速度未免也太快了一點。

  如果是狄亞的話,是可以信任的人。沒有過問,夏果就把通訊器傳給了伊芙露。

  『怎麼?是安卓斯下的命令嗎?』伊芙露接過了通訊器,疑惑的問。

  『我要妳立刻返回南端海岸,把一個人給接過去。我記得妳雖然具有一般的水屬性魔法天賦,卻掌握了很不得了的水屬性魔法吧?是不是可以將同伴連同自己進行規模移動的類型?』

  『是的,那是隱匿型戰艦,運用水打造出戰艦,在有一個湖泊那種程度的地方就能完成隱形。能在水中瞬間移動到距離最近的湖泊海洋中,並不會移動到更小的地方,所以很容易就能回去海上,到北方大陸,瞬間移動距離太長的話我消耗的魔力會很多……』

  『你說要帶一個人過來,是什麼人,你那裡有沒有政府那邊的人在?我如果擅自回去被發現是會被嚴懲的,你的權限也不能讓我們撤軍,那麼你想要做什麼?』

  雖然很像是作戰時能夠發揮出極大好處的其中一個能力,但伊芙露可不這麼認為,在被已知道存在的狀態下就算更換了藏身處也躲不過追擊,敵方的搜索行動並不會因此終止。

  伊芙露回想起來,在這次戰事中有不少夥伴都是自願而死的。去做誘餌,讓敵軍誤判軍力已經銳減而停止搜索,那些夥伴都只是深信著犧牲性命就能讓其他人的潛藏行動更為隱密,只有這樣才能避免遭到剿滅的命運,現在不僅是自己,連夏果也很早就放棄進攻,轉為防守了。

  真想快點離開這裡,多麼希望來的是安卓斯下令的撤軍命令,可惜那一天還不知道什麼時候會來臨。

  如果中途潛逃回去被發現,肯定不是鬧著玩的。

  『有我在次長時期結識的同伴,是可以信任的人不用擔心,她不是安卓斯派系的人,這裡很偏僻,半徑10公里內都沒有其他人在,我是要委託妳把夏希送過去,往後有一場更大規模的戰爭,到那時可能就沒機會了。』

  『如果是你的能力,大概可以把她給保護好吧,至少讓她們母女有聚一聚的時間。』

  『……?你是說夏果的女兒嗎?這裡是戰場,是在開玩笑嗎?讓那麼小的孩子來到這裡,就只因為親情這件事?你以為你用親情這種理由我就會答應你的要求嗎?』

  『抱歉。如果不行的話就……』聽到通訊器另一頭的伊芙露變得激動了起來,在狄亞以為已經沒希望,這件事是無法做到的時候,隱約聽見了女人的哽咽聲。

  『那…那是當然的啊!!我也很想我的家人,不知道什麼時候才能回去,所以我很理解這樣的心情……我已經不想再看見夏果難過的樣子了,我答應你的請求,你可要盡可能的說些話讓安卓斯提早撤軍讓我們回去哦。』

  『拜託你了……』

  『呃……是…是嗎。把夏希帶過去真的沒問題吧?』伊芙露的轉變讓狄亞一度不知道該說些什麼才好,不過看樣子是可以了,有些問題的就在於伊芙露的能力只是聽說而來,還是會有點擔心。

  『嗯,我可是護神五將的一員,是類似盾的存在呢,我們現在已經潛藏在深山的山谷中,不主動出擊了,所以應該還能和平好一段時間,不會有事的。』伊芙露對這項任務倒還是挺有信心的,自己主修上確實都是朝防禦發展,身為護神五將在護著什麼重要人物的時候,可是不成問題的~

  『多謝了,詳細地點從妳那邊來看就是西岸邊緣,直接靠西邊海域過來就不會被發覺。』

  『明白了。』伊芙露掛斷了通訊器,將通訊器轉交給夏果之後,直直的走向潛藏在前方樹林中的一處湖泊,這裡周圍都是山谷,唯一連接外界的小路就是西線軍駐紮的地方,是個很堅固的堡壘。

  伊芙露就這樣沿着小路來到了湖泊前,在路上駐紮地休息的士兵們也不清楚伊芙露究竟要做什麼,會接近湖泊的伊芙露有很大的機率就是要做移動的準備,但士兵們並沒有做任何移動準備,要等到伊芙露下令的時候才是移動的時刻,他們深信著自己不會被隨意拋下。

  『妳……妳要做什麼啊,我以為妳是想拿點食物,結果看到妳越走越遠……』就在伊芙露蹲下用手指輕觸湖面的時候,夏果這才氣喘吁吁的跑了過來。

  『接妳女兒過來。我知道妳也許會想說什麼,但先都別說,妳只要知道親情比什麼都重要就好,哪怕是最後一次我也要讓妳們相聚,總長不是那傢伙就很省事。』

  『啊,還有一件事,我是護神五將,發生任何事的時候我都會立刻出現保護妳的,包含妳的女兒,這是我的使命。』

  『我去去就回。』說完,由湖水所固化而成的船艦就這樣透過伊芙露的巧手而誕生了,並沒有等夏果的回覆,就自己搭了上去,然後瞬間消失在所有人眼前。

  在湖水或海洋的環境就會出現保護色,每次的移動都會更接近海洋,大約連續跳躍了兩三個湖泊,就順利來到了海洋,依據狄亞的指示向西而行,因是屬於水的環境,行駛速度能夠不斷加速,只需不到5分鐘就能完成南北大陸間海域的航行!

__


  『你認為……這麼做好嗎?那裡可是戰場。』對於狄亞要將這個孩子送還給她的母親的這個決定,加蘇特顯得相當憂心,再怎麼說那裡也還是個戰場,讓孩子到那裡去實在很不明智。

  『我怎麼知道呢?我的心裡只想著能在大戰來臨之前給她們再多一點時間相處,讓她們再多享受一點親子的時光,那個伊芙露既然能作為護神五將,有她所說的那個能力,我覺得想保護好誰是沒有任何問題的。』

  『妳也是這麼想的吧?夏希。』看著夏希,就讓狄亞想起自己已經失去所有親人的事實,再怎麼樣也要讓她們兩人能夠再次相會,這就是自己不惜抱著風險也要做的事情。

  『嗯!不論有多危險,都想跟媽媽在一起。』一想到能夠跟母親再次相會,夏希可是已經雀躍不已,長期下來的思念終於走到了這個地步。

  在不知不覺之中,伊芙露的船艦已經靠岸了。


__

  伊芙露的船艦從外部來看會與有海洋、湖泊的周遭環境同化,但內部構造實際上卻是完全也沒有改變,不受影響,唯一的缺陷就是移動的時候會耗費不少魔力。

  只是轉眼之間,就又回到了駐紮的地方。

  『夏希!!妳居然來了』
 
  『媽媽…!我好想妳啊。』

  母女倆就如同伊芙露預想的一樣,見到面的時候就是互相奔去對方那裡,絲毫也沒有發現周圍的士兵也在看著呢,不過她們也不在意這種事情吧,只要能夠見到面,那就夠了。

  『我一定會保護好你們。』

  就在這裡,伊芙露發下了重誓,絕對要拼死守護這兩人,作為護神五將之一的存在,貫徹自己的道義,這就是自己站在這裡所要背負的使命!

__

  大約一年之後,安卓斯下令全面撤軍,開始為隔年計畫發起的戰事準備,在歷經長久的潛伏作戰後,東西兩線的重要戰力合計只少了一名神赦親衛隊的成員,除此之外並無重大損失。

  這一天,安卓斯忽然把狄亞給叫來了。

  『狄亞,渡津似乎逃跑了,你能去調查一下他的去向嗎?拒絕也可以,我們這裡也會調查的,就當作我是在問你要不要幫忙就好,知道他在哪裡的話先不要出手,等到開戰的時候我再給你下令該怎麼做,先讓他誤以為自己的行蹤還未被發覺。』

  『當然。』狄亞二話不說,就接下了這個委託。

  沒想到那個渡津居然在這種時候逃跑了啊。反戰的意圖已經很明顯了,身上帶著‘’烈靈‘’還敢這樣四處亂跑,就這麼不想打嗎?雖然多少也知道理由,但問題就在於這個領導不是那麼簡單的人物。

  被安卓斯給捉到的話大概就是死路一條了吧。這還真是無奈啊……自己的地位還不夠,能做的事情也很有限,這個世界還不是自己理想中的樣子,處於頂端的人居然是這麼的無能。

  這是開什麼玩笑啊...立於所有人之上的神居然不能掌控這片大陸,反而得成為被壓制的一方?還得受人控制?絕對要,把權力奪回來,還給那些神,這可是他們的世界啊。

  如果想做那種事情的話就必須擁有地位,所以……得要比政府找一步發現到渡津,盡可能的保住能讓他活下來的機會吧……這樣也能立下不錯的功績,不得已,但是不得不做。

_

  在狄亞所居住的別墅之中,因收受方是寫著狄亞的名字,加蘇特因而得以繼續與狄亞兩人居住下來,若安卓斯在贈與的時候是寫次長這一職位,那麼狄亞就得被迫離開了。

  所幸,安卓斯並沒有那樣寫,所以持有人就是狄亞這點,不會改變。

  今日兩人身上都沒有被指派的任務,依然很優閒的在過著喝茶的時光。

  『你要幫助政府調查他的行蹤嗎?』

  『也說不上是幫助,政府那邊沒有要我匯報地點,大概就是如果我知道在哪裡,那事情就會交給我處裡,我只要能夠提前先確認到位置就能先讓政府那邊的調查中止,我能救多少就是多少,但是我能演的也很有限。』

  『反正要怎麼做我是已經有個方向了。』狄亞一放下手中的茶杯,忽然窗口就吹起了一陣風,一個頭頂上戴著一頂帽子的男子已經坐在了窗台上。

  『哦....兩個人都在啊。』

  是副長,辛。

  『你是副長對吧?如果要與總長接觸的話就必須單獨見面,我們是不能接觸的。』其實加蘇特先前早已就在猜測辛成為了副長,就在確認的這個部分只有狄亞一個人才知道,規定上是不能透漏的,辛居然敢這樣在自己與狄亞都在的地方現身,這已經是違反規定了啊。

  『沒關係,事到如今已經無所謂了,我只是順便想來見見一直都在狄亞身邊的妳而已,我想再確認一下,妳的立場究竟是什麼?』

  又,又來了。不知為何,在辛問出這種問題的時候就會感覺到一股壓迫感,對狄亞而言先前也曾經感受過一次,雖然還不至於被稱作是敵意之類的東西,但可還是讓人不禁冒出冷汗。

  『你聽到剛剛的對話了?我啊,並不會想徹頭徹底的去幫助政府,除非是絕對的命令,我加入神之十一使的目的是去行使真正的正義,而不是去成為上頭的傀儡,他們是掐不住我的噎喉的,若接到委託的是我,我會盡可能地找出漏洞去放跑目標。』

  『坦白說,他們太執著於力量及私慾了,這點我很討厭,卻不能表現出來。』加蘇特顯然並不被辛的問話給影響,坦然說出心中的想法。

  『是這樣啊,我們果然都是差不多的。我的能力有限,現在狄亞被政府視為重要人才,這是很好的機會,我會協助去調查的,調查出來我也會匯報給你,我要讓你取得更高的職位去改變這個政府。』

  加蘇特的回答,似乎剛好對中了辛心底的想法?那股壓迫感頓時如同雨後的雲朵般散了開來,面帶微笑的表示願意協助狄亞。事實上,在多年前喪失夥伴的事件讓他對政府就沒有什麼好感了,比起這,讓他更痛恨的就是為了金錢權力而投靠政府的人。

  狄亞雖然也是想要獲得權力,但是並不是那種自私的人,取得權力是為了讓人民們過得更好,那份抱負著夢想而努力向上的精神讓辛相當的感動,想著既然現在政府這麼賞識狄亞,那就要趁這個機會把狄亞推上去。

  『謝謝,那就麻煩你了。』

  果然剛剛的那個問話,是為了確認心意。

__

  經過政府、辛、狄亞數天的調查,對於渡津可能的去向總算是明朗了,政府的調查進度相當遲緩,針對渡津曾去的地方或原本的住所搜查,仍是一無所獲。辛打聽到西北方的某一市集常有沒見過的人在輸送蔬果,輸送的人通常是固定的,人數也是如此,聽說從前幾個月開始就突然多出了一個人。

  狄亞則是查出西北區市集的蔬果數量明顯有異動,雖然因為季節關係本身就會有變化,但拿出以前的資料出來對比,明顯有些蔬果的數量多了點,往年這時期的數量浮動並沒有這麼大。

  現在是2740年6月。2739年6月、2738年6月、2737年6月……每年同月進行比較的話數量上沒有變動太多,在今年居然多出了半個月才會有的產量,那裡可是落後地方,產量是不可能忽然變動這麼多的,是因為多出了什麼地方在供給蔬果導致的嗎?

  那裡有不少不懂得耕作的居民,只懂得做些手工捕魚賺錢養生,這種情況看來就是某個地方的居民忽然學會了耕種,是因為有甚麼人將技術傳授給他們了嗎?目的是什麼?讓居民感激而有個藏身之所?供給開始多出的時候還正巧是渡津失蹤後的不久?

  果然,大有問題,必須要調查。

  『運送蔬果過來的時間點好像是在凌晨12點左右……加蘇特,我要出門一下。』為了要找出答案,狄亞決定親自前去調查負責運送蔬果的人,拿了一件長袍披上就往外跑。

  『好的,別太晚回來。』

  看樣子是跟蹤調查啊……能隱藏自己氣息的狄亞很適合做這件事呢。

____

  位於北方大陸的西北方,可以說是相當偏僻,政府通常不會主動去勘查這裡,這裡的居民也都是相當樸素,他們有個最大的特點就是不與人競爭,認為平平淡淡的過日子就可以了,也因為這種風氣而從未出現不惡之徒。

  在約莫12點的時候,開始陸陸續續有人將蔬果給運過來了,種類繁多、每一家栽種的組合也不相同,夜幕之下每個人都規規矩矩的將蔬果運入市集中各家專屬的儲倉庫,然後一個個的離開。

  狄亞已經埋伏在這裡了,他立刻上去攔住了第一個準備要離開的人。

  『請問一下,這幾個月是不是有新的人輸送蔬果過來?』

  『有啊,我們這裡好幾年負責輸送的人都是固定的,所以大家都熟的很,這陣子忽然出了一個生面孔,就是……那個穿著羽絨外套的大叔。』

  狄亞朝這名男子回過頭的視線方向一看,果真有一個穿著羽絨外套的中年男子在,其他人是不會有這樣的穿著的,那麼他也許是在偏遠陰涼的地方生活?更接近西北方那邊有幾座山……似乎有著幾個合適居住的地方。

  稍微表達出感謝之意後,狄亞就默默的退到了一旁,等著目標走過,距離拉開的時候才悄悄的跟了上去,沿路上其實都沒有燈光,輸送蔬果的人都是手掛著燈光在照著眼前的視線,早在先前狄亞就為了這種時候特地準備了純黑色的長袍,在這種夜幕之下更難以察覺。

  再搭配自己的能力去隱藏氣息、消除腳步聲,跟蹤的過程中始終沒有被發覺。

  就這樣,狄亞被帶進了偏遠的深山地帶,沿着山路而走著,過了好一陣子,映入眼底的是佇立在左右兩旁的高山,沿着中間的一條公路而走,清楚的看見了村莊。

  才正踏入村莊,狄亞就感覺到了大地上存在著一種高貴的力量,那是明顯立於所有平凡人之上的力量,同時也相當的熟悉,是自己曾接觸的人的所持有的力量。

  『果然……你躲在這裡啊。』



  終於被發覺……





待續。

正式發表於2020/7/16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459095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4喜歡★a2798402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狄亞外傳】第7話 動盪... 後一篇:【狄亞外傳】第9話 謊言...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aaa1357932大家
各位有空可以來我家看看畫作或聽聽我的全創作專輯!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9:36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