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7 GP

關於我的小說創作(文長)

作者:你真的很噁你知道嗎?│2019-07-13 11:31:59│巴幣:14│人氣:82
我目前計劃要寫三篇長篇小說

第一篇是講述在跟地球很類似的一個星系裡,主角上高中之後展開的不平凡生活。
在這個故事裡,主角所在的星系有分成幾個區域,大概就和我們地球的洲是差不多概念,而這些區域裡的每一顆星球都代表一個國家,也就是一球一國。
因為我把我們的地球直接擴展到一整個星系,各國之間來往肯定都是要在太空穿梭的,所以內容會有一些偽科學和科幻的成分在裡面。
另外在這個故事裡還有魔法的存在,在劇中是用來戰鬥的主要手段,但魔法並沒有大家想像中的那麼萬能,在使用上有蠻多限制的,基本上就是「在幻想中求真實」,詳細的設定等我寫出來就會知道了。
目前還有打算做以主角生下的孩子為主角的第二部,但不確定會不會真的寫出來就是了。
這個世界觀算是非常龐大,而且還包含一堆中二元素,第一次長篇就寫這種真的很有挑戰性,但我已經為這個作品的內容構思了好幾年了,是三部長篇裡面目前結構最完整的,所以還是希望這部小說能順利完成。

第二篇長篇小說是套用電玩的世界觀,講述被作者復活並失去記憶的前任魔王在充滿歧視惡魔思想的世界中冒險的故事。
既然都說主角是被作者復活的了,那這部作品也就會很理所當然的經常打破第四道牆,主角會不斷吐槽電玩世界裡各種不合理的地方,還會玩一些電玩的梗,是個前期會稍微搞笑的作品。
不過話先說在前面,我的長篇作品不會有happy end存在,儘管前期歡樂,後期還是會開虐的,想看我的小說必須做好後期會胃痛的準備。
目前打算做個本篇和前傳,而前傳是在講魔王生前被勇者討伐的故事
一開始我還在思考這個故事我該用寫小說的方式呈現,還是用RPG製作大師做遊戲的方式來讓大家體驗這個故事,最後我的決定是兩種都做,不過那要至少要等到我上大學之後再說了吧。

第三個故事的舞台同樣不是在地球,但這次我懶得想了,所以就稱其為「不知名的星球」吧。反正也不是多重要
故事主要的內容是在說這個不知名的星球即將被巨大的隕石摧毀,而各國的高層打算讓他們的下一代逃離這裡,到其它星球延續人類的文明,因此造了一艘很大的太空船,將青少年的主角等人送到宇宙中,結果最後在一個充滿核汙染的廢土星球上生存的故事。會有這種故事的想法,大概是因為我接觸到了fall out(異塵餘生)系列遊戲的關係吧。
在這部作品裡,我打算創造出一個性格扭曲的男主角,並且內容會充滿黑色幽默,風格應該會和前兩部差很多,然後劇情還沒有想好,所以也沒什麼好說的。

這些就是我目前正在構思中的三部長篇小說,不知道什麼時候才會完成呢?
不過寫完之後我大概就江郎才盡了吧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45870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5 篇留言

Obeliskの伊卡
怕 小說大佬…

07-13 12:13

你真的很噁你知道嗎?
別怕,在寫完之前肯定不是07-13 12:45
Obeliskの伊卡
加油

07-13 12:48

你真的很噁你知道嗎?
謝謝07-13 14:48
保全之智乃(小熊模式)
尼噁…

07-13 13:18

哈雅庫
加油~

07-13 13:25

你真的很噁你知道嗎?
感謝07-13 14:49
大涅槃•天子我婆<3
第一篇主角會是龍傲天ㄇ
第二篇我覺得會很有趣欸
第三篇雖然不是我口味,但我相信這也是一篇好作
你會順序寫還是隨機出?

07-13 20:21

你真的很噁你知道嗎?
第一篇我也覺得會是龍傲天,畢竟這個故事是從我中二的國中時期開始在幻想的,但我透過作者的美化濾鏡來看應該會很好看
第二篇大概是最歡樂的,只看前面的話
第三篇我是打算塑造一個典型的反英雄主角,他會用極端的手法去做我們感性方面想去做的事,雖然正確卻飽受爭議,之後可能要多花點心思才能把這故事寫好吧
至於會不會按照順序出,這我還不確定,如果我哪一天心血來潮的話大概就會在連載途中開新坑了吧
感謝你回覆得這麼仔細,愛你<307-13 22:40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7喜歡★Zz1234567890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靈魂繪畫】尼噁大人所繪... 後一篇:……...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eo25127更新至1226回
穿越奇幻日常系小說『公爵家的獨生子』更新囉,來看看我們無厘頭的ㄎ一ㄤ少爺怎麼在異世界作威作福吧!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4分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