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6 GP

[達人專欄] 【動漫】遊戲3人娘 Asobi Asobase

作者:麥子│2019-07-12 23:00:59│巴幣:68│人氣:2560


(圖片來源請點圖)


遊戲3人娘 Asobi Asobase


《遊戲三人娘》(日語:あそびあそばせ/英文:Asobi Asobase)是涼川鈴(涼川りん)擔任原作的日本漫畫作品,由白泉社發行的「Young Animal」雜誌上連載的漫畫作品《遊戲三人娘》改編電視動畫。故事描述三名國中女學生在「遊人研究會」當中玩一些日本遊戲,實實在在令人發噱的遊樂喜劇。 ──資料取自維基百科巴哈姆特動畫瘋





主要角色



本田華子與聲優


(圖片來源請點圖)

(圖片來源請點圖)

本田華子(ほんだ はなこ)

長相可愛但有最多顏藝,運動能力、成績優秀。
思想厭世而扭曲,甚至還有些暴力傾向,穿著品味非常糟糕,由於自己是貧乳所以很嫉妒巨乳,在祖父及管家前多的照顧下成長想法異於常人。 ──資料取自維基百科

木野日菜(きの ひな)

生於1997年2月12日埼玉縣,為日本的女性聲優。Amuleto所屬,參與的作品有《只有我不存在的城市》、《Princess Principal》、《刀劍神域 Alicization》以及《遊戲3人娘》等等。 ──資料取自維基百科



奧莉薇亞與聲優


(圖片來源請點圖)

(圖片來源請點圖)

奧莉薇亞(オリヴィア)

金髪碧眼的美少女,五官十分標緻,經常換髮型並對自己的身材相貌頗有自信,成績很糟糕,有狐臭,三人當中是最喜歡玩遊戲的人。雙親是外國人,但自己是在日本土生土長的人,因此有金髮與外國臉孔卻完全不會說英文,反而日文能力優異。──資料取自維基百科  

長江里加(ながえ りか)


生於9月28日埼玉縣,是日本女性聲優,隸屬青二製作Junior。參與的作品有《天使降臨到我身邊!》、《航海王》、《結城友奈是勇者─鷲尾須美之章》以及《遊戲三人娘》等等。 ──資料取自維基百科




野村香純與聲優


(圖片來源請點圖)

(圖片來源請點圖)

野村香純(のむら かすみ)

戴眼鏡,重度厭男症,對英文一竅不通,但是會寫BL小說。性格內向害羞,但會露出陰暗瘋狂的那一面。因為童年有過陰影,所以討厭玩比賽性的遊戲,但很會玩遊戲。──資料取自維基百科

小原好美(こはら このみ)

出生於1992年6月28日神奈川縣,為日本女性配音員,隸屬大澤事務所。參與作品有《月色真美》、《學園奶爸》、《擅長捉弄人的高木同學》以及《遊戲三人娘》等等。 ──資料取自維基百科





動漫分析心得與劇照


(圖片來源請點圖)


今天要討論一下關於動漫《遊戲三人娘》以及自身觀後心得。
其實當初接觸這部動漫的時候是朋友推薦,因為平常比較忙所以始終都是佛系追番。

進入動漫第一集開頭便是《遊戲三人娘》的片頭曲,畫風非常精緻,氣氛和歌曲也感覺甜美溫馨,片頭的畫面彷彿和煦的暖光灑落。

然而,當我還在感嘆朋友真的推薦給我一部輕鬆、日常向動漫的時候,隨著劇情的進入也徹底崩壞了,當我看到畫風可愛又美麗角色在第一次的遊戲中崩壞,我也忍不住大笑出聲,第一集就在角色唯美、瘋狂、聲嘶力竭以及吼叫中結束,笑得我脫力、錯愕又疲憊,接著,第一集逐漸進入尾聲,當我以為爆笑的梗都結束的時候又迎來了片尾曲,結果又是讓人無奈地大笑。

這樣反差又精緻的安排真的讓人很驚艷,看了第一集就默默地入坑,但我也不禁想起那句話:「人生若只如初見。」

即使這麼想著,片頭之後那些獵奇的畫風也深深印在腦海,揮散不去了。


(圖片來源請點圖)


老實說看了《遊戲三人娘》我真的很認真懷疑主角三個人到底有沒有把彼此當做朋友,畢竟她們一直不斷重傷、惡整對方(不過觀眾看得很開心,而且華子還在被奧莉薇亞和香純擁抱後,露出如電影《咒怨》裡的鬼男孩一般的恐怖表情。

但仔細想想,如果妳能在聞到奧莉薇亞腋下那處,或許像是泡了溝水的腐屍般發臭,幾乎逼人上吊自盡的味道,還能繼續和她一起玩,甚至為了維護對方的自尊心把自己假扮成貓,如果這不是友情,那什麼是友情?(那氣味隔著螢幕都能聞到了。

總結地說,《遊戲三人娘》是一部非常出色的動漫,也讓人留下很深的的印象和歡笑,在觀賞中不僅沉浸在三人瘟腥又搞笑的遊戲過程,也能深切感受到聲優們的賣力和付出,那些刺耳又崩壞的吼叫讓人感覺非常過癮,其實更多時候是擔心她們的聲帶……

不過或許聲優們都把平日的壓力宣洩在錄製中了(?

總之,這部動漫個人非常推薦,能讓人大笑又很舒壓,如果心情鬱卒或需要一點大麻快樂的朋友,請一定要看看《遊戲三人娘》這部動漫。


(圖片來源請點圖)


最後,我想談一下《遊戲三人娘》片頭出現滿滿的黃百合花,後來發現有人說黃百合花的花語帶有「虛偽」的含意,網路的評論也是正反方戰翻天,其實我平常也只聽說過高貴、榮譽、快樂、幸福以及早日康復這些正向的花語,所以決定搜尋一下資料,以求證和滿足我的好奇心。

然後發現中文網站中《每日頭條》有寫到關於這點的論述,其他網站的可信度我也不清楚所以就不放上來了。為了增加可信度,我也搜尋了一下英文網站,發現《Dream dictionary ─ Yellow Lily Meaning》中有一篇文介紹黃百合花,開頭第二段提到:「On the downside, the yellow lily also symbolizes falsehood.」

簡單翻譯就是在缺點方面,黃百合也象徵著虛偽,後面也有說到這樣的論述來自基督教故事,大意就是瑪麗亞摘黃百合,但手中的花卻變色,所以黃百合才有虛偽的說法。有興趣的朋友可以點進去看看,但畢竟我不是專業的人士,所以以上資料僅供大家參考,若有很懂花的朋友,如果有錯誤的地方可能要麻煩你們糾正了!

但真的要說一下,如果黃百合花確實帶有虛偽的涵義,不得不說製作單位這個安排真的非常用心、也很聰明。

所以他們在製作動漫過程中到底有沒有吸,很純的那種。




這邊想和大家分享一下我很喜歡在看完動漫或歌曲之後去搜尋國外創作者的反應(Reaction)影片。
第一個連結是結合了許多創作者的影片,就能看見他們在不同爆笑橋段中的失控反應,有些人的反應比較誇張,甚至能再一次戳中你的笑點。

有趣的是,其實我發現《遊戲三人娘》中也有一些地獄梗,而我們也能從這些反應影片中發現人們對這些梗的態度以及真實想法。




第二部影片是我無意間翻到的,他們應該是來自西語系的國家,雖然聽不太懂他們的對話,但他們似乎是在做忍笑挑戰。

他們看的都是《遊戲三人娘》中的經典爆笑橋段,當看到他們嘴裡含著水,隱忍又控制不住的模樣真的很歡樂,尤其是影片中女生失控的笑聲真的讓人忍不住也跟著大笑。





遊戲三人娘 OP




遊戲三人娘 ED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458164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動漫|ACG|遊戲3人娘|來玩遊戲吧|Asobi Asobase|OP|ED|搞笑|崩壞|校園

留言共 10 篇留言

楓喵
頂漿汗腺

07-12 23:53

麥子
https://truth.bahamut.com.tw/s01/201907/62827a6c500bdb08181f02b3b3a05588.JPG?w=300
其實我想聞聞看,就一次就好XDDDDDD07-13 14:26
阿棋
spicy!!!!!!!

07-13 00:22

麥子
https://truth.bahamut.com.tw/s01/201907/62827a6c500bdb08181f02b3b3a05588.JPG?w=300
07-13 14:25
無名小子
有看過這部 幾乎從頭笑到尾
感覺作者腦洞挺大的www

07-13 00:25

麥子
我也是笑到超級累
作者真的很ㄎㄧㄤ07-13 14:26
愛情絕緣體
[e17]

07-13 01:01

麥子
[e12]07-13 14:27
阿雨
會出現實的嗎?,一定會笑死

07-13 10:32

麥子
如果出現實版,那感覺演員的顏藝一定要夠好XDDD07-13 14:28
桑妮雅
那些最終會讓你陷進去的
一開始總是美好

我不知道多久沒追新番了QQ
都在看恐怖小說比較多XD

07-13 12:01

麥子
真的哈哈哈XDDD
這部動漫開頭真的超美,後面崩壞

看恐怖小說很強欸!!
我都會怕XDD07-13 14:29
藍寶
華子超可愛

07-13 16:10

麥子
真的,尤其是她崩潰的時候XDDDD07-15 14:14
OO3
第一次點開看的時候被OP騙到,然後我就關掉了
想說這太少女番,根本不合胃口阿
接著沒番可看時,再試看一次,看完第一節我就中毒了....Orz

07-13 16:37

麥子
我也是被騙,因為可以接受少女番又繼續看
結果看第一集就徹底愛上了!!真的太好笑哈哈XD07-15 14:15
塔塔漿
小原好美 後面配了一個藤原書記 又更上一層樓了

07-13 19:28

麥子
哇!這我倒是不知道,那很棒呀!!
替她開心,真是恭喜她了!!07-15 14:16
睡三小 起來嗨
吸毒番,作者超浪費才能www

07-14 00:15

麥子
真的不得不說作者非常厲害
很多梗都鋪得很好07-15 14:17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6喜歡★ihatesj2015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電影】詐騙女神 The... 後一篇:或許是留一點念想...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robert286 ლ(´•д• ̀ლ
ლ(´•д• ̀ლ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