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 GP

孤狼覓鄉 第十七話 『奇蹟的白色鬱金香』

作者:臥筆鳳│2019-07-10 21:42:05│巴幣:4│人氣:52
孤狼覓鄉 第十七話 『奇蹟的白色鬱金香』

    ——白色花田處——
    夜上十一時

    「讓我來教你重新做人吧,井底之蛙!放馬過來!」

    此刻天上雷電交加,一道閃電正正擊在兩人之間,在這白色花海之中,一場世紀大戰即將上演。赤鬼和克魯格分別往後一躍,彼此之間拉開段距離,赤鬼先是擺出了個大上段的架勢雙手持刀高高舉向天上刀刃朝天。

 眼神一直集中在克魯格的雙拳之上,克魯格則身段放低,左右腳大開合一前一後的,左拳擺向前方直指向住赤鬼,右手緩緩輕放在自己的右腳上,如平步札馬不過側身向敵。

    赤鬼和克魯格互相架好了姿勢,即使連番雨點落花田,卻任由雨點灑在身上,兩者完全沒有把這場雨當成一回事,此刻注意力全神貫注在對方的武器身上,一方是三呎長刀,另一方是赤手空拳。

    即使武器上的差異都無令到赤鬼輕敵,雖深知空拳不及劍眼,但此刻更加是不敢輕舉妄動,強者之間的對決,互相感應到對方的實力並不平凡,尤其是在赤鬼眼前,這名看似身經百戰的爺爺。

    雙方這樣敵不動我不動,僵持不下足足維持了三分鐘,赤鬼按捺不住先是靠著右邊的方向,畫圓而進迫近克魯格,試圖尋找另一個更佳的進攻點,而沿途一直維持剛才的大上段姿態,直至靠到克魯格的正右方才停下來。

    剎那間一股極其凶殺的氣息從赤鬼身上纏繞而起,隨後一股作氣直衝雲霄,本應鋪天蓋地的烏雲一散而去,天夜間開月上中天而該地遠離塵世,整個黑夜繁星密佈,整尊月光映照著赤鬼,殺氣之大連天指之物也能觸及,卻又在瞬間縮回赤鬼的身上,而他手握住的赤龍六代,散發陣陣的漆黑氣息,而映射著月亮的刀身則映出鮮紅色的鋒芒。

    「赤鬼!上了!」

    赤鬼箭步而上,向著克魯格突擊。赤鬼雙手持刀舉高過頭,刀從上而下化作流星般直落而下,重劈而下卻在觸地的瞬間止步點到即止,大地之下的白花隨即猶如紅蓮豔放,怪風吹起白花猶如冬雪般降下,在整個花園中飄揚,光光是剛才的一揮的劍氣足以揚起這程度的刀風劍氣。

    然而克魯格只是調整姿勢,雙腳稍施力道轉動,赤龍六代則從自己的眼前從上而下的揮落,順住自己身體的線條,揮落斬空。

    赤鬼眼前的克魯格硬生生的站了起來,那雙紅曈眼神凌厲而注視赤鬼,嘴角輕輕的上揚。剛才的那一刀,克魯格以最少的動作規避開了,而且刀和自己的距離相差不超過一厘米。

    赤鬼沒有感到驚訝,這種高手過招的情況,從來不可能一刀定生死,隨即赤鬼順應刀勢,把橫而放向住克魯格攔腰橫斬,刀刃朝住夜空襲向半空中揮出一道黑色的鋒芒。

    赤鬼沒有感覺到斬擊命中的手感,然而克魯格的人依然硬生生的站在原位,一時三刻赤鬼卻沒搞清楚這情況,還在迷惑的時候耳背卻是傳來了踏草聲,這一刻赤鬼才搞清楚,自己砍中的只是克魯格的殘像影子。

    克魯格此時已經站了在赤鬼的背後,雙手左右大開弓,右拳高高舉向天上,身上散發著微微泛紅色的鬥氣,隨即凝聚在克魯格的右拳之上,機動裝甲開始變形,手腕上的外骨架往拳頭包裹,一記重拳直直的向住赤鬼的背部襲向。

    赤鬼亦不差,即使是背對住克魯格,也清楚的知道對方正向自己攻擊,如同魔物獵人的太刀收刀動作,刀往自己的背部擺放防守,刀刃向克魯格,左手則是架放在自己腰背,手架在刀背防守。

    機動裝甲和赤龍六代互相碰撞,擦出激烈火花,在空中產生了衝擊波,方圓一米之內起舞的白花,隨即震起飛揚,赤鬼雖然靠住奇特的體勢防住了格魯格的重拳,但依舊吃下衝擊力飛離數呎之遠,在空中翻滾了數圈才在地上落下,左手靠在地上而臥伏。

    克魯格則是完封不動,維持住重拳的動作,直至赤鬼站穩了體勢停下來,才緩緩重整架勢。赤鬼先在腦內整理了思緒,眼前的這名老人,除了是身經百戰,經驗上勝過自己,論力量和速度也在自己之上。

 剛才那記重拳,假如是硬生生的吃下的話,自己必然會身受重傷,而速度自己則只是略輸一籌,依然能分個高下,那接下來的攻略法就非常明顯。

    赤鬼先是維持這種伏地的姿態,改用苦無方式的反手持刀,以這種運動員起跑姿勢雙腳發力,瞬間化為疾風向克魯格突擊,刀往自己的前方,持刀的手腕微微往下靠,映在六代赤龍刀身上的月光正正反射在克魯格的眼內,利用刀身的強光作奇襲掩護。

    這一記奇襲的強光,不足讓克魯格動任何一步,但卻讓他面容稍變,雙眼微微矇了起來,赤鬼瞄準這瞬刻,摸到了克魯格的背部,左右手大拉弓,六代赤龍往克魯格的腿部襲向。

    機動裝甲其實也存在著盲點,覆蓋的防護只是包括上身大部份的部位,而腿部則是毫無防備的,原本打著想削弱克魯格速度來進攻反倒是順勢得利。

    赤龍六代正要殺到之際,經驗老到的克魯格往前踏了一小步,但是也免不了吃下刀傷,小腿之間的這一小傷雖然並沒有大礙,但高手過招,每一記也成了接下來的戰情關鍵。

    攻勢緊接而來,赤鬼收刀回身,赤龍六代輕輕橫放自己左臉頰處,雙手持刀刃朝天,刀尖直指克魯格往前突刺。

    克魯格站隱陣腳,颯爽轉身而拳頭從下往上輕擊刀背,突刺的方向則改變了,瞬間直指向天,雖刀被彈開,但赤鬼的刀法萬千套路千變萬化,改用左手持刀,刀刃隨即從上而下發動進攻。

    隨即一連緊湊的攻防戰,刀光連閃,鋼鐵雙拳和赤龍六代之間相互交鋒,擦出連連火花,揚起之氣勢讓地上的白花重新起舞,赤鬼的刀法大開大合左右開弓雙手並用,接連從不同的角度進擊,無論克魯格怎麼樣擊退襲來的刀刃,依然能找到順勢反擊之勢。

    赤鬼的刀法是戰陣之刃,揮舞太刀之時橫貫丈余,每一刀都大開大合,從來都不耍甚麼虛活招式,原意就是為了不斷斬殺敵人的刀法,大範圍的攻勢,斬陣殺敵之刃便是如此,每刀乾淨利落而不留痕,刀刀皆是充滿殺氣的必殺之刃。

    赤鬼用連錦不絕的刀刃,不斷纏繞在克魯格的身旁,如同狂風駭浪,而原本已經是泛紅的刀身,在凌厲的刀法之下,更加是如同櫻花落下,襯以白花為景,刀法猶如櫻吹雪之攻勢。

    攻防戰之間彼此尋找著機會,等待著對方的失誤,彼此互相的交纏,不分高下打鐵交鋒持續了五分鐘有多。而最先失守的反而是赤鬼。

    在赤鬼從上而下的下斬擊的瞬間,克魯格在赤龍六代刀刃上快速反擊,揮出兩記瞬拳,面對著突然如來的不自然反擊,赤鬼一時之間招架不住,赤龍六代即使依然持在手中,但也被彈起而懸在半空,赤鬼霎時中門大開。

    緊接而來,克魯格則是箭步上前,來到赤鬼的胸懷,右拳從尾指到公指瞬間開合,赤鬼的肚皮硬生生的吃下這記鐵拳。

    赤鬼則是聲到拳到,隨即飛到數十呎遠,在半空中連翻滾筋斗,觸地翻土有三次甚至更多,幸好在空中重整體態,太刀一把往地上插,單膝跪在地上在花田上拖行出兩米有多的刀痕,整個人才停下,赤鬼隨即口吐鮮血,地上純白無垢的鮮花染上了一片紅彩。

    「為什麼不拔槍?」

    站在遠方的克魯格重整體態,站立在花田之上,站處雖遠但在赤鬼的眼前此刻的他是如此的巨大,猶如一幅巨石牆阻擋在自己的眼前。

    「這時候是男子漢一決勝負的時刻,豈能夠以這種卑劣的手法取勝?」

    「那麼,你是為了甚麼而揮舞著這把刀?」

    「這種事情為了甚麼都已經不重要了,來把老爺爺快點出招啊!」

    赤鬼將插在地上的赤龍六代拔土而出,將其刀尖指向克魯格,臉上充滿著狂氣。

    「是嗎...那最後我想問你,你還記得是為了甚麼而決定拿起這把刀的?」

    「...」

    赤鬼在聽到這句的時候雙目瞪大驚容失措,雙手忽發無力舉起的赤龍六代自然地往下擺在自己的身旁下垂,本應充斥在其周圍的殺氣一時消失了,現在的赤鬼神色充滿著迷惘。

    「我雙拳乃是為了守護他人而揮,為世界、為他人、為自己。這些是我一路上走過來的武道。 那現在的你手中的那把刀,又是為何物而揮為了甚麼而斬?」

    「你知道甚麼....」

    赤鬼暗暗地低下頭開始雙手發抖,握刀的力道更加是越發越猛。

    「為他人而執刀,卻現在呢?你已經是漫無目的的拿起這把刀,既不是好戰。在我眼前的你,只是沒有靈魂,空有軀殼的行屍走肉而已。」

    克魯格卸下胸部的機動裝甲,整身用力膨脹,頸部左右擺動,一邊按壓自己手指關節,沿路走動過來的時候渾身發出卡巴卡巴的爆響,每一動每一步是如此的沈重天搖地動。

 克魯格使用外骨骼只是為了保護周遭的人和事物,因為他太強了,沒有限制器的話,隨便一拳、一腳,所指染之處皆會生靈塗炭。

    「你知道甚麼?你懂得我甚麼?你一點也不了解我!你這個陌生人!」

    赤鬼失控撕叫,向著克魯格突擊,和剛才那種沈穩冷靜,分折戰況的他完全不同。

    赤鬼往克魯格跑向,提刀舉起,在他臉前從上而下揮刀直擊克魯格,但是克魯格卻是整個人穿過了赤鬼的身體,一直線的往住赤鬼背後緩緩慢步,克魯格穿過了赤鬼之後,赤鬼馬上轉向,而手中太刀向前指向克魯格。

    克魯格剛是繼續走了數步,方才停下來,膝蓋半蹲在地上採摘了一棵白花。

    「這些種出來的白花,花語代表著美人、純潔、希望、和平,然而在這萬片的白花裡,卻有一棵萬中無一的純白鬱金香,你是想對誰道歉嗎?現在的你為了甚麼還活著在這世界?」

    「不要再說下去!閉嘴給我閉嘴。」

    「你已經失去去目標,拿刀的意義也失去了...」

    「...」

    「...」

    「...」

    「你已經死了。」

    「哪尼?」

    克魯格放下手中的鬱金香,花兒從手中開始下墮,克魯格依然是背對住赤鬼轉身離開,隨後鬱金香掉落至地上。

    「克格鬥術!四面楚歌!」

    隨即赤鬼的四周出現了四個克魯格的殘像,各個殘像從四方現身,招如其名四面楚歌重重包圍,盡是雙拳合緊,向著赤鬼襲來。

    殘像第一拳命中赤鬼的右臉頰處,第二殘像處於他身背後,一記衝拳往腰背攻擊,第三殘像則是一記掃堂腿,往赤鬼的胸前殺向,最後的殘像深蹲在地,隨即跳躍升天,右拳往赤鬼的下巴猛擊一記升龍拳。

    赤鬼雙手離刀被擊飛至半空,半空之中以不規則的方向旋轉,著地隨後動彈不得,赤龍六代在克魯格的側旁垂直插下,在地上猶如石中之劍。

    克魯格緩步走向掉落的胸甲處旁邊,卻在經過倒在地上一動不動的赤鬼時候,一把手抓住了克魯格的腳跟。

    「哦?吃了我一記四面楚歌,還能夠保有意識嗎?」

    「你...想去哪裡?我們的決鬥還沒結束。」

    「依我看起來勝負已定了。」

    即使是倒了在地上吃了一口土,赤鬼依然留有餘力,抓住克魯格而鬼哭神號叫喊。

    「不!還沒有!必須要戰到一方死亡才算是結束!」

    「是嗎?那就如你所願的給你終結吧。」

    只見克魯格的右臂開始震抖,整隻手臂漸現出紅色鬥氣隨即收縮至克魯格的手掌,拳心開始露出泛泛的紅色光芒,然後一記崩拳向著赤鬼的頭部進發。

    「結束了...終於...已經結束了。」

 『媽媽......無能的兒子來見妳了.........』

    「...」

    「...」

    「...」

    ??:「不...還沒有...」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455888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少女前線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喜歡★hi555714qq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孤狼覓鄉 第十六話 『被... 後一篇:孤狼覓鄉 第十八話 『被...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yvonne40528歡迎來看小說ゝω・
🌠《星與銀河》校園輕奇幻喜劇|🌕《虛月舞曲》架空奇幻愛情|🦋《羽化之後》校園微戀愛成長看更多我要大聲說6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