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 GP

孤狼覓鄉 第十六話 『被稱為英雄的荊棘之路』

作者:臥筆鳳│2019-07-10 21:41:03│巴幣:4│人氣:49
孤狼覓鄉 第十六話 『被稱為英雄的荊棘之路』
    
    —花田前方約一百米—
    晚上十時
    
    「那麼一切按照計劃行事,各位萬事小心,現在.....散!」

    傑諾再次向春田等人說明一次計劃,在確認大家接收無誤之後,便各有各的向著自己的崗位進發。

    「湯醬~妳打算如何捕捉這次的目標?」

    「嗯...這個國家的英雄嘛,倒是要看他有多少斤兩了,雖然這種戰法不是我們的強項,但打昏他活抓,然後任務完成,應該是沒有問題的?」

    「可是傑諾醬在開始的時間說,『盡可能捕捉目標』,而不是用肯定的『請捕捉目標』這種說法。」

    『這裡是春田~我已經就位,暫時沒有任何異狀。』

    『小莓...沒問題。』

    『這裡是湯姆森,All Clean 開始準備前進和目標接觸。』

    「不管甚麼樣也好,小樂,我們見步行步吧~準備好了嗎?」

    「等候妳的指示湯醬~」

    準備就緒行動開始之後,湯姆森和小樂互相背靠著背,一邊在森林前進,向往已經近在眼前的花田進發,春田則是找到一棵高樹,爬了上樹頂之上,監視周圍的環境。

    湯姆森和小樂已經走到花田之前,她們兩個先是靠在樹後,觀察附近環境,憾入眼前的是一片白茫茫而一望無際的純白色花海,盛開的花田形成美不勝收的畫景,各有高低的山丘層層而成高低起伏。

    夜輪明月高掛在夜空之上,如明燈指路為眾人導航領路,持續行軍前進的湯姆森和小樂邊警戒邊前進,再往前邁步便是一大片毫無掩護的雪白花毯平原,此時此景夢幻如雪,隨著夜間陣陣的微風吹拂,草地上的白花翩翩起舞,在湯姆森的眼前揚起的花辦就如白雪紛飛。

    『湯姆森。花田的中央有座稍高的小山丘,那裡有間小屋有看到嗎?』

    「現在看到了春田,向住小屋推進。」

    在湯姆森和小樂持續推進的時候,不遠處有一間沿山丘而建的小屋映入眼簾,靠近點看,可以清楚的看到,小屋是由磚石堆砌而成,小屋大概有三百呎左右,兩人正在舉槍而慢慢的靠近石屋。

    「不知道兩位找我有何事呢?」

    正當湯姆森貼著牆壁,從轉角邊緣試圖透過門逢,窺視內部的時候,內裡卻傳來人聲。

    「不妨進來坐下,有事好商量。」

    「Boss目標應該就在裡面,要進去嗎?」

    『可以,不過請萬事小心我相信妳。」

    「真...真的是要進去嗎湯醬?」

    「妳怕的話,可以留在門外看守。」

    小樂認為與其在外看守,倒不如跟住一起進去,隨即雙雙而伴慢慢的推開木門進到石屋。

 裡面非常簡陋,除了玄關之處外,地上鋪滿淡綠色的榻榻米,還有數個木櫃靠在牆邊,而石屋的正中央擺放了一個火爐,上方有一個鐵造的支架,看來是用作燒火煮食,在火爐的周圍擺放了坐毯,而剛才叫喊呼喚湯姆森她們的男人,正盤起雙腿在火爐後方,坐姿正正的等待著湯姆森她們到來。

    男人的後方還有一個刀架,上面分別擺放了兩把刀,第一把,刀長三呎刀炳用黑色的布料交織而成,刀鞘則是黑色,在鞘口和鞘身分別有紅色的裝飾。而另一把刀則是刀炳刀鞘都是呈漆黑色的,沒有護手。

    還有兩把M1911手槍一銀一黑和競爭者手槍分別擺放在刀架的旁邊,連同一條軍用腰封。

    坐在火爐旁邊的男子正屈膝盤起雙腳坐起來,他身外穿著運動外套,內裡卻是穿著住一件上身白色下身淡藍色的袴,他倒水遞茶端放在靠近玄關的坐毯之前。

    「兩位請坐。」

    男子抬手示意湯姆森和小樂坐在坐毯上,她們互相對望了一下之後,脫去鞋子放在玄關處,槍橫擺放在坐毯的旁邊,隨意的坐了下來。

    「你是赤鬼嗎?」

    「赤鬼就是我,我就是赤鬼。那麼兩位找我有甚麼事?」

    「很抱歉,麻煩請你跟我們一起走。你沒有選擇的餘地,拒絕的話,就不要怪我們動武了。」

    剛放下武器的湯姆森,順手又重執在手,整個人立在坐毯上,槍指住赤鬼,這一切比慢條斯理的對答更為有用。

 然而赤鬼只是視若無睹,放在自己旁邊的茶拿起慢慢的飲用, 左手手掌輕托茶杯底順時針方向輕輕旋轉茶碗後右手輕撫茶杯而飲。

    「妳們是傭兵還是軍方,對於我來說無所謂,但是用那些非殺傷性子彈,妳們未免太看不起我了。」

    「那我倒是想見識見識,人稱『赤鬼』的身手是不是如同傳聞中一樣啦。」

    隨即赤鬼緩慢動身而站起來,兩刀別右腰,雙槍套兩腿,大槍套腰背,不消數秒便整裝完成,再這之後,向住放靠在牆邊的神擅低頭雙手合十而拜。

    「準備好了嗎?赤鬼先生。」

    「到出面去吧。」

    赤鬼穿起了草鞋,推開了石屋的木門往外面走出去,湯姆森和小樂亦緊隨其後,跟著赤鬼的步伐來到了一處,沒有起伏高低差的花田,四處依然百花齊放;明月依然照在頭上。

    「兩位我給三次機會妳們好了,假若三次之後,你們依然是不知難而退的話,那時候別怪我動殺手。」

 當....你殺紅了眼,整整九年,回頭一看一整座堆積如山的屍體,你會有何感覺?

    「所以這就是你隱居到這裡的原因?為了讓自己不再動殺手,不再弄髒人雙手。」

    「我只是想找個安息的居所,這城市已經不再需要那個赤鬼,現在大家也活得很好,沒有我也可以好好的生活下去,我已經不需要再為甚麼東西而戰。赤鬼不復存在,不需要存在;現在,未來亦然。」

 很痛苦?很累?感覺到自己罪孽深重放下屠刀?存活於世而苟且偷生,我是為了甚麼還活在於世?

    「赤鬼醬~那假如我們打傷了你的話,可以乖乖跟我們回去嗎。」

    「沒關係,妳們打中我的話當我輸,屆時我會乖乖的跟妳們走。」

 也罷,反正到哪也沒關係了,還有我存在意義的話,那就付予給我吧........

    「這可是你說~赤鬼!那時候可不要賴帳喔。」

    這時候湯姆森和小樂舉槍而起,瞄準眼前名叫赤鬼的男子,如箭在弦場面一觸即發,此時湯姆森則是手按在耳邊,輕輕細語對著春田通話。

    「春田,妳可不要出手喔~讓我教訓一下這個男人。」

    『我倒是沒關係,隨便妳吧。』

    『湯姆森...加油...小莓幫妳打氣...』

    隨後赤鬼半蹲了在地上,拿起了一顆小石頭,往後退了幾步,彼此之間離開了數十步之內的距離,湯姆森和小樂倒是非常的隨性沒有立馬開槍。

    「待會石頭跌在地上時,便開始。」

    說完赤鬼把小石頭往空中拋,湯姆森和小樂隨即進入狀態,隨時準備好開火,倒是赤鬼依然是一副悠悠閒的體態,然後石頭達至頂點,開始往地下墮。

    「你不打算拔刀或者拔槍嗎?赤鬼。」

    半空中的小石頭繼續往下墮。

    「三次機會,沒有更多,三次之後還是要繼續,請妳們好自為之。」

 殺了我也好,抓了我也好,甚麼也好.......

    「湯醬~小樂準備好了。」

    「我們上吧小樂。」

    在半空中的小石頭到著地之前,赤鬼依然是維持把石頭往上拋的姿勢動作,甚至剛才說話的時候,動作依然絲毫不變原封不動,在場的湯姆森和小樂精神抖擻,手指扣在板機上隨時開火,雙目直瞪住赤鬼耳聽四方靜待決鬥的鐘聲響起。

    下一刻,石頭掉在地上響起了清跪的聲音,對湯姆森和小樂這種在前線上游走的人型,只要稍為集中任何聲音她們是不會走漏眼的,但在她們正要扣下板機的瞬間,她們猶豫了,因為本應在她們眼前還擺著姿勢的赤鬼消失了。

    赤鬼消失的同時,兩道的聲音在湯姆森和小樂的耳邊傳來了,那是一陣的拔刀而出的刀嗚聲和手槍拉下保險栓的聲響,雖然只是細微的聲音,但是在這一剎那卻是震耳欲嗚的清澈。

    湯姆森的眼角往右邊一瞥,出現在她眼前的,正正是赤鬼的那把三呎長刀,刀身是何其的鋒利,刀紋線路看得一清二楚,大大把太刀抵在自己的頸上,發出低沈刀嗚,聲宣示著死亡。

    小樂則是感覺到有鼓力推住她的頭部後腦,她很清楚那圓狀物體是手槍的槍管,甚至槍枝扣下保險栓,槍上的每一處結構,機關連動亦清楚感到。

    「將軍了兩位,這一下來剩下最後一次。」

 還是.....不行嗎.....

    「喂喂,開玩笑吧?你是甚麼時候出現在我們身後的?」

    「沒看到嗎?看來戰術人型也就只有這種程度而已。」

    湯姆森轉身向住背後的赤鬼開了兩槍,卻又不見赤鬼的人影。

    「在那邊!」

    小樂則是指住石屋的方向。

    明月中天映其身,站屋頂上提刀槍,月光映刀發紅芒,銀白短槍回槍套,背月的赤鬼影子拉長而及至兩人,而如鬼影野狼,正要把兩人吞噬而下。

    「春田,麻煩妳!幫我把站在石屋上的那位鬼先生射下來。」

    『不是說不要插手嗎?湯姆森真是不誠實呢。」

    「聽我說照做。」

    湯姆森不管站在石屋上的赤鬼有沒有聽到這句說話,硬是向著對講機的春田下令要求狙擊支援。

    「狙擊手?哦~那邊嗎?青紀!D7的樹頂之上,麻煩你了。」

    赤鬼只是單手拓住頭部而坐在石屋上,側住頭部,赤目雙眼凝視眼前的湯姆森和小樂,隨即一發槍擊聲,在這片夜空中響徹雲霄。

    「莫辛納甘?我們可沒有這武器喔。」

    「磅!」

    赤鬼長刀持在右手上,左手彈了一記響指,隨後擺出了開槍的手勢,瞄準向春田現在身處的樹上。

 隨即一線火光在赤鬼的身後發射而出,如流星飛墜在夜空中劃過,越過赤鬼的頂上,飛翔於夜空之下,湯姆森和小樂如向流星許願,試圖追蹤那流星軌跡,略過整片雪白花田,直直向住春田的方向飛進,而穿進樹森之內,最終不知所蹤,只見樹頂之上鳥獸紛飛。

 「春田?春田!回答我喔!」

    「這樣一來三次了,還在繼續下去嗎?」

    「糟糕了湯醬~怎麼辦啊?」

    「捅到馬蜂窩了,Boss 對手可不簡單,怎麼辦?」

    當初說好的三次機會一下子就沒了,從剛剛開始只不過過了不足數秒鐘,她們已經全軍覆沒,殘機三體幾乎同步被擊落,如果還是這樣死要面子留下來的話,很有可能正如赤鬼所說的,對方就真的要下殺手了。

    剛才一瞬間無聲無息的移動速度,而且把春田的位置告訴了給自己的同伴知道。無論是實力還是洞察力方面,眼前的人類都已經超越了湯姆森對人類的認知。

    「你們退下便可,接下來交給我處理!」

    既然對方已經是超越了自己對人類的認知的話,那麼我們也派出在人類領域上被稱作「最強」的就好了,以牙還牙以眼還眼;以彼之道還施彼之身。

    本應萬里無雲的黑夜,瞬間烏雲從遠方而來,風雨突然狂打而雷電交加,遠方的森林出現了人影,他身型壯大,身穿一整套漆黑紅色的外骨骼機動裝甲,裝甲的胸前印有格里芬的徽章。

    此刻他騰雲駕霧,閃電正好擊落在該人的背後,塵土揚起卻絲毫不傷到他。此人正是號稱「世上最強男人」「格里芬之盾」能夠徙手手撕鐵血的克魯格。

    「大老闆?為何會在這裡?」

    「最初的時候我已經跟傑諾說過,拖延時間待我過來便可以了,現在已經足夠了,既然我來了妳們任務完成了。」

    克魯格邁步向前,踏進前面這片白色花田之上,每一步天搖地動,每一踏氣勢迫人,每進迫一步,暴風雨皆向住花田進發,此時此刻,本應白雪紛飛的花瓣變成暴風猛打的狂雪。

    「所以,你是她們的Boss 嗎?希望你可以多給我點樂趣。」

    瞬間赤鬼已經來到了克魯格的眼前,現在他們臉靠著臉,彼此之間只有不到一厘米。本應在後方的烏雲籠罩全場,剎之間天上的雨點下在花田之上,掛在夜空中的明月,這一刻也躲起來了,是被赤鬼和克魯格的氣勢阻擋住了。

    「湯姆森.....還有一個任務交給妳們,回去找那位線人,我很快過來會合。」

    「收到了大老闆。」「克魯格爺爺~請小心!」

    說完,小樂和湯姆森往回而逃,向住傑諾的方向跑回去,直至到了完全離開了花田才能夠鬆一口氣,不是因為距離遠而跑得透不過氣來。而是在場的空氣凝結了,看來花田裡面,勢必有場龍爭虎鬥,戰鬥即將便要展開。

    「春田醬~妳沒事嗎?沒受到傷嗎?」

    這時候回途中的兩位剛好就碰到春田,她人剛剛在樹上爬了下來。

    「完全敗北呢,對面的那位狙擊手,遠在對面的樹林,子彈穿過了數棵樹還能夠精準的命中對講機呢。」

    「看來現在還在場的全部是怪物了。」

    「喂!湯姆森、春田、小樂妳們沒事嗎?」

    「Boss!我們沒事了接下來交給大老闆處理吧!這裡已經沒我們的戲了,最後的任務是接回線人,那我們就可以回家了。」

    「好的上車。」

    越野車在這刻也離開了森林了,直至完全離開,春田她們才夠膽回頭看一下那花田的方向,整個森林已經被那些烏雲和暴雨團團的圍住,動物紛紛往反方向逃跑而雞飛狗走。
    
    ——白色花田處——

    此刻天上雷電交加,一道閃電正正擊在兩人之間。一場世紀大戰如今即將上演在這場白色花海之中。

 「老爺爺是她們的頭兒嗎?」

 「正是。」

 「三次機會結束了,接下來要動真格,沒問題嗎?」

 「來吧!讓我教你重新做人!井底之蛙。」

 如果是這位老人......或許.......可以給我來個痛快吧........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455886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少女前線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喜歡★hi555714qq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孤狼覓鄉 第十五話 『曾... 後一篇:孤狼覓鄉 第十七話 『奇...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xzp83502在線巴哈們
果果日記小屋更新 歡迎進來參觀 謝謝^^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1:41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