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 GP

【轉】怪談系列《夜晚來了》

作者:ღ茉律│2019-07-07 16:31:56│巴幣:2│人氣:461


我是目前在都內的大學就讀的山尾,請大家多多指教。

我現在是大學三年級,今年十月才搬到現在的公寓,之前的住處由於道路擴建工程即將被拆除,因此我大概從八月就開始尋找新的房間。

透過房地產商我發現了一件條件非常不錯的地方,比之前的房子離大學更近、是不搭電車也能上學的距離,而且房租便宜了近一萬元。因為這樣,在看房子的時候儘管覺得有點失禮,我還是忍不住問了不動產經紀人「這間房租這麼便宜是不是因為有什麼隱情呢?」

聽了我的話,對方露出了有點困擾的表情帶著我走出房子繞到公寓的後面。

那裡嘛,道路的旁邊是一片墓地,當然,墓地被高高的圍牆圍了起來,光只從外面看是看不出來的。房地產經紀人是這樣說的「從房東那裡並沒有聽說什麼,不過我想這間房子是因為這樣才比其他地方便宜。」

我不是很在意這件事,因為我在看的空房是二樓的最裡面,從窗戶看出去只能看到一部份的寺廟,其實是看不到墳墓的。

就這樣,由於原本住處遷出期限快到了,我很快就決定搬入這裡。

順道一提跟這次的故事有些相關的一件事是,當初看房時我發現在這個附有廚房的房間中有一個紅色的金屬盒子,就在瓦斯爐上方、通風扇的旁邊,距離天花板大約只有十公分,如果不站到椅子上就碰不到的高度。

「那是什麼?」

「啊,那是瓦斯偵測警鈴。」

的確,有一個小燈在其中閃爍著。

當時我不知怎麼就接受了這個說法,現在想想盒子整個是紅色的實在是有點奇怪呢。

到了要搬家的時候,由於行李很少,我沒有找搬家業者,而是拜託了大學社團中有駕照的朋友幫我搬運。當晚為了感謝他們,我們在新房間裡一邊吃披薩一邊喝酒,其中一人突然說「這個房間,怎麼說啊…」

「怎麼了?」我問。

「不要太在意喔,我不是想嚇你,不過不覺得這個房間有點暗嗎?」

其實我也這樣覺得,但我猜想只是因為房裡的燈是老舊的日光燈的關係,想著要不要請新房東換成LED燈。

就這樣一個月過去了,什麼事也沒發生,雖然房間的照明不能換成LED燈,但我換了新的日光燈管後房間有變亮一點了。

上個月的某一天,大概是晚上八點吧,我打工結束後回到家,走進廚房煮飯。雖然都只是些簡單的菜色,但為了節省生活費,我每天都會自己煮。

就在那時,煎鍋裡的油啪地噴到我的臉上,我嚇一大跳咚的一聲撞上了旁邊的牆壁,火災警報器登時在上方響了起來,偵測器的燈光也激烈的閃爍著,我關掉了火,但是卻沒有聞到瓦斯的味道。我想著是不是因為撞到偵測器所以它才響起來,一邊從桌子旁邊拉來椅子想爬上去看一看時,警鈴和閃燈就消失了。

在這之後又過了兩個禮拜,有一天我回到房間時已經十一點了,正要從冰箱拿飲料出來時手機響了起來,是在家鄉的母親。

「媽,怎麼了?怎麼這個時間打來?」老家那邊通常很早睡,他們這個時間普通應該已經就寢了。

母親用一如往常悠悠哉哉的聲音說「你爸的狀況不太好呢。」

「欸?什麼?」母親在說什麼奇怪的話啊。

父親四年前就因病過世了,母親現在是和她哥哥的家人一同居住。

「你說爸爸怎麼了?」

那邊沉默了一會兒「……你那邊不是停電嗎?」

「媽你在說什麼啦,我這邊離你們那邊很遠啊,你們那邊停電了嗎?」

「是嗎…不是停電啊…那麼,夜晚要來了。」說完電話就掛斷了。

在這瞬間,房間的電燈暗了。

「咦、咦?真的停電了!?」

嗚嗡嗚嗡嗚嗡……瓦斯警報器又響了起來,紅色的光閃爍著,天花板看起來有點飄忽不定。

「怎麼辦啊…?」我在黑暗中去了廚房,瓦斯當然是關著的。

首先要先把這個停下來才行,正當我一邊這樣想一邊手足無措時,房間變的一片漆黑。就算試著把窗簾拉開,往下也看不到路燈的光,大概是這一帶都停電了吧,但是明明既沒有地震也沒有颱風啊。

無論如何暗成這樣根本什麼都沒辦法做,我摸索著從桌子抽屜拿出手電筒。打開手電筒後它只亮了一下馬上就熄了,周圍再次陷入黑暗。

啊啊,竟然在這個時候沒電了。

我打開玄關的門走到外面,果然整條街都是黑的。

「對了,隔壁不知道怎麼樣了。」我的房間在最尾端,右邊的住戶之前打過招呼,和我一樣是大學生。

試著按下鄰居的對講機,但是沒有回應。啊,因為停電的關係所以對講機不能用了吧,我這樣想著,咚咚咚地敲門。

門開了一小道縫隙「誰?」

「是我,隔壁的山尾。」我回答道,聽到門鍊鬆開的聲音,門打開了。

「不好意思,因為突然停電了,你知不知道發生了什麼事呢?」

「進來吧。」房間裡的電視櫃上立著一支蠟燭,散發著明亮的橘色燈光。

「準備得真周全啊,我家的手電筒都不亮了。話說你知道為什麼會停電嗎?」

「……因為夜晚來了。」

「欸?什麼意思?」

「來,到這裡看看。」鄰居把窗簾拉開。

往窗外看時,從我的房間看不到的圍牆中的墓地發出藍白色的光,好像有很多人站在那裏。

「那是什麼?」

「死去的人們出來了,因為現在是夜晚。」

「咦!!」

我瞬間覺得待在那裏非常恐怖,在燭光照耀下的鄰居的臉彷彿像另一個人般。

「我馬上回來!」這樣說著,我逃回了房間,房內仍舊一片漆黑。

我的手機再次響了,一樣是老家的號碼,我驚慌失措地接了電話,果然是母親。

「媽,我這裡也停電了,這到底怎麼回事啊!?」

「所以說,是夜晚來了。你爸很快就會過去了喔。」

聽到這裡我把手機扔下,鎖上房門後飛快地跳上床。

當我用被子蓋住頭時,門口傳來的咚咚咚的聲音,很快的,敲門聲被框啷框啷的敲擊聲取代。

我縮在被窩裡等到那個聲音消失,然後就睡著了。

當我醒來時已經是早上了,外面十分明亮,已經過了九點,那一天是下午的課。

我先看了手機,但是卻沒有從家裡打來的通話紀錄,而且房間又有電了。

雖然我非常害怕,還是走到隔壁房間按了電鈴,鄰居走了出來「怎麼了嗎?」

「昨天有停電嗎?」我問。

「沒有耶,我沒注意到有這件事。」

照這樣看來,如果問我有沒有進到他的房間大概也會是否定的答案吧,因此我沒有問出口。

……這全部都是夢嗎?我昨天回家後馬上就睡了,然後做了停電的夢嗎?

只能這樣解釋了。

為了以防萬一,我打給母親,電話馬上被接起來了「我接下來要去打工,怎麼了嗎?」

「昨天晚上你打電話給我了嗎?」

「沒有打喔。」


……好,接下來只剩瓦斯警報器了。

我爬上椅子看著那個金屬盒子,發現他四個角都被鎖上了,因此當天我從大學回家的路上買了個螺絲起子,回家後就把盒子打開。

在那裏面只有一個像是斷路器的大開關,底部貼了一張白紙,上面用毛筆寫了一個「夜」字。

我連絡不上房東,所以打給房地產公司,跟負責人說我想解約後,理由只說了一句「我看過瓦斯警報器裡面了。」

對方馬上回答「哦,我了解了,那麼就在這邊解約…下一個住處決定了嗎?」

接下來的話都聽不進去所以掛了電話,因為想跟人講講話所以來到這個版上這樣。

來源: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452067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喜歡★tmo1685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轉】怪談系列《自言自語... 後一篇:【轉】《閱微草堂筆記數篇...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robert286 ლ(´•д• ̀ლ
ლ(´•д• ̀ლ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