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佚名屋】前傳 序

靜月名 | 2019-07-06 13:54:06 | 巴幣 14 | 人氣 279


【文類標籤】#懸疑生化系 #半超能半寫實 #偶爾灑個糖丟個玻璃 #輔15向


  他沒料到會發生這種事。

  一群沒見過的人闖入委託人的溫馨家庭小屋,委托人夫妻倆敵不過對方的人群優勢,紛紛中彈倒在屋子裡。他看著那群人弄昏委托人的兩位孩子帶走,拿走了他送來的物品,把他從屋子內的躲藏處拖了出來,也把他一併帶離屋子。

  他後悔自己太快把箱子打開,這些人說不定早就在外頭等很久,委托人曾叮嚀要注意有無跟蹤人士,他有做,但不代表一切保險。

  做貨品運送行業偶爾會這樣,遇上一些倒楣事,但這次他猜可能凶多吉少。這些人表情兇神惡煞,不像是個可以溝通的人們,他推測說不定跟運送的貨品有關。

  他被矇起眼睛、雙手被綁住坐進一輛車裡,坐在車上已經數十個小時過去,他被這群人輾轉帶來帶去,時醒時睡,連吃飯喝水上廁所都緊盯得很。

  直到他們在夜晚中趕了一段路停下來,他聽到打開車門的聲音,在看不見的黑暗中,有道低沉的男人聲從身邊傳來。

  「你是老邁吧?」

  「我是,你們是誰?別傷害我。」

  男人輕笑了幾聲,音調略高,他猜這男人似乎很年輕。

  「我不會傷害你,我只是想知道你的運送萬用箱,還有多少個可以用?」

  「都在我的辦公室裡,並不多。」他試著用做生意的語氣溝通,「你如果有貨想要我幫忙送,不需要這樣綁著我,到我店裡談就可以了。」

  「我當然得綁著你,你的萬用箱設計太複雜,在我懶得多付出人力解決之前,你直接充當那位人力不就得了?」

  他的側腹隔著衣服感受到一圈燙口,那是槍枝擊發後還未降溫的槍口,不知道究竟射了多少發,刺得他不舒服。

  「你想要我做什麼?」他倒吞一口水問。

  「很簡單,我多的是貨要你送,但我得要你把所有萬用箱都拿到手。」

  「……那些箱子都在我的店裡……」

  「所以我會帶你一起去你的店,拿走那些萬用箱,方便我做事。」

  男人搶奪的宣言讓他聽得心驚,萬用箱的設計算是出自於他一手技術,使用權限只給他跟另一個人,他猜得到會有人想要拿走這種產品。

  但這男人究竟會用在什麼用途上,他不敢多猜測,只能先求自己別出事,再想辦法找警察報警。

  「你得讓我自己來。」

  「喔?為什麼?」

  「因為那間店也有不少我自己亂改的東西在裡頭,沒有我去碰,都會出事。」

  男人又笑了,那股笑聲讓他頭皮發麻。

  「好,就聽你的。」

  下一篇  其他放文區:VOCUS個誌
若習慣用facebook接收更新的讀者們,也可追蹤粉專通知呦。─> 點我

【故事簡介】
一件兇殺案下藏著不為人知的祕密,一位因案件而來訪的男人,他沒想到兇案竟帶給他奇妙的人生際遇,也改變了他往後的日子......

這是一間沒有名字的屋子,裡面住了幾個人。
一位常常找不到人的老闆、一位埋頭苦幹又愛抱怨的眼鏡兄、一位帶點古典味卻學老闆亂跑的公關女,在世界各地調查他們想查的東西,想阻止的事。
若一句話來形容這故事,大概叫做:一群人要阻止瘋狂科學家的改造計劃。

各位好,這裡前傳還沒寫完煩惱要不要先PO文的靜月,最後決定還是先PO了,之後再看看更新日怎麼變動。
有想過要不要照日本深夜劇番的週四晚上更,但因為還沒寫完,只好以一週內有限的時間來放文。
想追這部的看棺們可以趁機訂閱起來,比較不怕遺漏更新時間,有什麼感想歡迎在留言區告知喔,謝謝各位~

創作回應

SoMe
期待世界觀,感覺運送業不是想像中的那種簡單職業
2019-07-06 17:41:08
靜月名
嗯.......我沒把他設定多簡單ww
2019-07-06 22:40:50
小刀
突然想到一部續集電影,改過的東西別亂碰,說不定會死得很慘。

https://youtu.be/WiQlYUPf44Q
2019-07-06 21:24:14
靜月名
喔喔,是立方體,這部第一次看完時候造成我陰影面積超久的
2019-07-06 22:41:48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