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水豚夥伴】小說接龍 —《半龍原罪》#3rd

飄飄小宅 | 2019-07-06 00:10:47 | 巴幣 38 | 人氣 423


  原本就對接龍有興趣,看到有空位就參加這次的活動。進到DC群後發現大佬氣息很濃厚,討論相當熱烈呢。

  前面兩棒都是掛有小說達人頭銜的同好,沒有名號的我承接大佬的筆墨進行接龍真是誠惶誠恐。但這是很棒的經驗,這種良性刺激激發我遺忘已久的好勝心。

  小說接龍真可謂是大型實力暴露現場,我當初看到前面兩棒的文筆,頓時覺得自己是裸裝的狀態。

  還沒看過前面兩棒故事的人,請務必前去觀看,故事都是連貫的。
  和他們對比可能會相形見絀,但我努力做到最好了。

  對群內的大佬們,還有前來閱讀的讀者們,各方面都很感謝。

優理接龍活動日程表:
日期/棒次 作者 小屋/作品
6/29(六)-第一棒 泫夜 小屋/作品
7/03(三)-第二棒 才不告訴逆雷 小屋/作品
7/06(六)-第三棒 飄飄小宅 小屋/作品
7/10(三)-第四棒 潛水員 小屋/作品
7/13(六)-第五棒 楔六葉 小屋/作品
7/17(三)-第六棒 異曈桑 小屋/作品
7/20(六)-第七棒 Tempest 小屋/作品
7/24(三)-第八棒 翔君 小屋/作品
7/27(六)-第九棒 黑糖醬 小屋/作品
7/31(三)-第十棒 黑怪 小屋/作品
8/03(六)-第十一棒 水瓶 小屋/作品
8/06(三)-第十二棒 伊伊 小屋/作品
8/10(六)-第十三棒 有川優理 小屋/作品


  那封信上所寫的字字句句,逐漸浮現真實感並襲向兄妹兩人。

  ──偏偏在今天碰到。艾格汀回想之前撞見的獵人們所說的話,眼前這位天真無邪的小女孩也沒有理由對他們說謊,不如說她只是很好心地告知兄妹這個即將發生的「事實」。

  兩人已經沒辦法忽視那封信的警告了,不,其實他們一開始就很清楚,只是想要在那之前,稍微貪求眼前的和平時光。

  尤其今天,出現了這麼一位不會畏懼身為半龍族的兄妹,還願意共進午餐的人類女孩。

  儘管只是個看起來有點臭屁又自大的小女孩,但好不容易,終於出現一位可能會理解他們的人。然而她剛才好心提醒的話語,卻彷彿宣判他們注定被這個世界所排斥,甚至連幸福的片刻都不該擁有。

  「夏洛特妹妹,謝謝妳的提醒,我們之後會注意的。」

  蒂特琳對這位小女孩露出了微笑,然而神情抹上了一層陰影。不過小女孩並沒有察覺到此一變化,自顧自地開始講了起來。

  「哥哥姐姐你們有沒有見過龍族啊?如果真的要打起戰爭,那至少有一隻龍族會住在這座森林吧?能不能讓我見見看?」

  聽到這句話,兄妹倆都愣住了。

  當然,不論回答「有」或者「沒有」,也不會發生什麼棘手的情況。但是這問題提醒了他們:夏洛特以後若得知,眼前身為半龍族的兩人或許就是大人口中所說的「龍族」,會怎麼看待他們呢?

  以後再也不會過來玩了嗎?不,在那之前更要緊的是,兩人能不能平安度過今晚都不曉得。即便是現在,信上所說的那個時刻也正在步步逼近。

  「啊──為什麼哥哥姐姐都不說話了?不肯告訴我嗎?這種情況要叫做什麼?虛張聲勢?」

  夏洛特像是要抓住對方把柄那樣,不滿地提出質疑,兄妹這才回神過來。艾格汀平靜地對夏洛特回應:
  「是故弄玄虛吧。抱歉,我們並沒有在這座森林見過龍族,你可能要失望了。」

  「是嗎……?真可惜……還以為能在那些大人之前見識一下龍族的。」

  夏洛特突然顯得意興闌珊,肩膀垂下,毫不掩飾地透露出心情的低落。如此失落的她踩著溫吞的腳步緩緩地走向大門。

  「夏洛特妹妹?這麼快就要離開了嗎?」

  「可以留下來坐坐啊,聊天也可以的。」

  艾格汀和蒂特琳見狀,想要挽留夏洛特,不過夏洛特並沒有停下腳步。

  「沒興趣了……再說你們還要避難吧?好像要先搬家什麼的?」

  然後,夏洛特突然一改之前不符形象的死氣沉沉語氣,回過頭用直率的笑容說道:

  「不過你們真的長得挺帥氣又很漂亮!下次再聊聊是怎麼做到的!」

  「等等……」

  無視兄妹倆人,夏洛特接著打開了大門,扯著小孩子特有的嗓音:

  「還有!想要把我留下來,至少你們要準備一張椅子給我啊!」

  夏洛特頭上的棕色雙馬尾一晃一晃,腳步輕快地離開了。徒留下顯得莫可奈何的兩人。

  「就像風一樣的孩子呢。」

  「希望她至少把門好好關上啊。」

  半龍族的兩兄妹,就這樣一直望著她消失在森林彼端。原本還算吵鬧的氣氛,一下子變得冷清。

  對於那兩人來說,夏洛特是很奇怪的孩子,實際上她也認為奇怪是一種稱讚,而且毫不猶豫地對擁有龍族特徵的兄妹稱羨。

  不過,對艾格汀而言,現在並不是在意那種事情的時候。雖然不知道是誰送來那封信,但不能盡信。任誰也無法保證,對方會殺個措手不及也說不定。

  「我去探查周圍有沒有敵人的探子。蒂特琳妳幫忙顧家一下。」艾格汀簡短地說完後便迅速離開。

  身為妹妹的蒂特琳,儘管只有一點點,但能看出兄長開始心神不定。是因為不知敵人的目的為何嗎?還是為了作為她的心靈支柱,即使忐忑不安也要咬牙硬撐呢?

  『如果哥哥知道我這樣想的話,肯定又要怪罪他自己了……我所要做的,就是相信哥哥,並且助他一臂之力。那個魔法陣一定能守護我們。』

  她現在能做的,就是顧好他們的家,讓哥哥能安心回來。

  『夏洛特……像她那樣不排斥半龍族,並且能加以認同的人多一點的話,日子也會比較好過吧。』

  蒂特琳一邊撿起地上由夏洛特吃完所留下的木碗,一邊回想之前與那名小女孩所度過的極為短暫,稍縱即逝的時光。

  『什麼時候,我們才能被人類和龍族的其中一方所接納呢?』

  當蒂特琳把木碗放回桌上後,她意識到一件事情。

  「說起來……這似乎是我們第一次招待客人呢……」

  並非不速之客,而是毫無惡意前來的人類小孩。不是充滿畏懼和厭惡地扔擲臭雞蛋,而是開懷地享用他們親手製作的,不算是料理的午餐。

  蒂特琳環視了他們一直所使用的室內空間,毫無裝飾品味,主色調是沒有生活美感的灰色,也沒擺花瓶潤飾點綴房間,只有一張桌子、一具床、兩張椅子,輕輕一抹還能揚起塵埃。這間房子就只是一個「能給兩個人住的地方」。

  ──至少你們要準備一張椅子給我啊!

  那個把玩著雙馬尾的小女孩,臨行前所說的話猶言在耳。

  「我們……是不是一開始就搞錯了呢?不是沒人想接納我們,而是……」

  蒂特琳喃喃自語,抿著嘴,浮現出略微苦澀的笑容,然而空蕩蕩的家中,沒有人能回答她的問題。

  *

  「呼……呼……」

  艾格汀以飛快的速度在林間闖蕩,使用早已變得比人類更強的五感,試圖找出可能潛藏的敵人,但一無所獲。不過也不是徒然無功,在這期間,他利用周圍環境製造出各種陷阱:絆足陷阱、圈套陷阱、落穴陷阱……除此之外也使用魔法製造出感應型陷阱。

  這些陷阱的主要用意是擊退敵人、給予警告,以及削減開戰前敵方的戰力,如果造成殺害,恐怕會給予敵人反擊的正當理由和恨意。

  雖然都是白天能輕易看穿的陷阱,不過到了夜晚,它們將化身為無聲無息的怪物。

  若沒有專精此道的人,整個隊伍將有大半會栽在這種怪物手上。

  『這樣應該就差不多了,天也快黑了,是時候該回去了。』

  然而,一旁的草叢發生「沙沙」的聲響。

  警戒心尚未解除的艾格汀用驚人的五感判斷這不像是動物毛茸茸的體表擦過去的聲音,立刻撲越過去。可是什麼也沒抓到。

  不僅如此,還突然颳起一陣大風。刺眼到讓艾格汀本能地控制瞬膜保護雙眼。

  「敵人嗎?別想逃。」

  艾格汀冷冷地說著,在目視到類似人型的身影後,便運用龍化的能力暫時活化體內的龍族血統,在強烈大風中追逐若隱若現的既定目標。蓋住眼睛的瞬膜使得他的雙眼看起來冰冷且無情,牙齒也在龍化影響下逐漸變得鋒利,他奔馳的身影像是化身為雪白色的彗星,彷彿要吞噬目標那樣銳不可擋。

  此刻的他,用琥珀色的豎瞳緊盯目標,壓低身姿並以粗壯的尾巴保持平衡的同時,以迅雷不及掩耳的勢頭靈活地在林間進行追擊。那副姿態,與其說是鎖定目標的獵人,在旁人看來,更像是捕捉獵物的野獸。

  熟識地形且運用龍化能力的艾格汀,不消多久便再次接近了目標。

  「抓到你了!……沒有?」

  儘管能確認對方的存在,但艾格汀無論嘗試幾次就是無法捉住對方。與其說是失手,不如說對方簡直像是幻影一樣,甚至連龍化後的肉眼也無法辨認其本質。

  『搞什麼,這種感覺,如同捶打自己的影子一樣虛幻且毫無意義……!』

  縱使是龍化程度較深的艾格汀,在之前探查情勢、設置陷阱和魔法,然後又追擊敵人的情況下,也開始喘氣連連。

  然而先前艾格汀使出全力都無法捕捉到身影的未知物,卻在他耗盡體力後也停了下來。

  那個無法看出實體的幻影用毫無抑揚頓挫,無法確認性別的聲音向艾格汀答話:

  「我不是你們的敵人。」

  原本猛烈的大風也隨之驟止。

  「是你們的協助者。」

創作回應

有川優理
太厲害了! 有大佬參加活動真是萬幸m(_ _)m
2019-07-06 00:15:45
飄飄小宅
不不不,大佬說的我擔當不起......這話不對,我想成為能擔起的大佬!
2019-07-06 00:18:59
睦月 雪芽
大佬宅宅拜見!
2019-07-06 01:08:15
飄飄小宅
我會努力成為大佬的,謝謝你[e12]
2019-07-06 01:59:47
白煌羽
辛苦了
2019-07-06 23:00:56
飄飄小宅
蜻蜓點水
2019-07-06 23:05:41
夯特大大
真的很棒
2019-08-16 20:44:44
飄飄小宅
能被夯特大大讚賞是我的榮幸[e22]
2019-08-16 20:58:16
愛德莉雅.萊茵斯提爾
好看ε٩(๑> ₃ <)۶з
2019-10-10 21:28:34
飄飄小宅
真的嗎!好激動啊![e36]
2019-10-10 21:29:46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