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3 GP

『自創連載小說』King的傳記(前言)

作者:井爵│2019-07-04 22:37:58│巴幣:6│人氣:109
King的傳記

前言:King和我們的故事

井爵
2019/4/16創作
2019/7/4修改

  渾圓的大眼隔著籠子看著外面的世界,牠是一隻特別的動物。當商人的手往一堆聚集在一起,身軀柔軟又有長長的耳朵,沒有聲帶卻以行動表示恐懼的牠被萬中選一,透過交易來到了一個溫暖的家。

  潔白的身體有著黑色花紋點綴,直到女主人伸出友善的手撫摸牠天生具有的柔順毛皮,牠漸漸地能夠辨識這熟悉的氣味,不斷顫抖的舉動也趨於和緩,雖然從出生後沒多久就被迫與母親離別,與一群同類的生物被集中在寵物店的籠子中,牠雖然沒有很特別的毛色,卻有一雙天真無邪的雙瞳和乖巧的個性。

  正當大家為了幫牠命名而苦惱時,男主人望向牠的鬍鬚,因為牠的臉部的黑色斑紋很像國王的鬍子,因此獲得了『King』這個名字。

  起初King相當怕生的畏縮在籠子裡的角落,女主人伸出充滿溫柔與慈愛的手慢慢的撫摸著King,牠漸漸地放下警戒心,用迷你的鼻子嗅著女主人手上的氣味,那是母親的味道,一種懷念又安心的感覺。

  經過數日的相處後,King逐漸能夠自己走出籠子。King還是緊張兮兮地注視四周環境,一道光亮讓牠不由得向前衝刺,柔軟的身軀一溜煙滑過雖然緊閉,卻露出一點縫隙的木門。

  King順勢鑽過木門的縫隙,見著眼前有一個更大的窟隆,順著本能將衣櫥下方的黑暗空間當作洞穴一般,King認為這是很好的藏身處,立即投身其中,並且在女主人的呼喚下,King選擇隱蔽身姿,不願意拋頭露面。

  過了幾十分鐘後,飢餓的本能驅使King偷偷的探出頭來,想要進食的慾望讓牠乖乖地從衣櫥底下竄出,回到籠子中享用女主人準備好的飼料。當牠吃飽喝足後,想要再前往衣櫥下的洞穴,卻被籠子的門堵住去路,King只好安分的待在籠子中。

  每天放學的時候,女主人將籠子的門打開,讓兩位小主人逗著King玩耍,King相當的聰明乖巧,很喜歡主人們撫摸他的背部,每次自己抓癢都摸不到的背部,在主人們的撫摸梳理下,主人們感到身心都被治癒了。

  過了數個月後,King的身體茁壯的成長,連籠子的空間都顯得狹小,於是女主人決定讓King獨自生活在陽台,有個小花圃與底下鏤空的水塔。King怯怯地走出籠子,一會兒又充滿好奇心到處巡視,小主人說這是賜封給King的領地,King將成為高貴的男爵,管理這一片不算大也不小的空間區域。

  King比起其他的寵物比較有靈性的地方,就是自己會固定一個區域當作廁所使用,並且在沒有人教導的情況下,只要任何人上去陽台,牠一定會出來跳迎賓舞,用輕盈的身子環繞在客人與主人們腳邊,不斷的繞圈,左邊繞了三圈後,就換右邊繞三圈。

  如此親民的舉動讓主人們相信King是與眾不同的家人,雖然無法每一分鐘都陪伴在King的身邊,不過主人們會定時上去陽台餵食King並且與牠作伴,陪牠玩耍。

  女主人想到訓練King爬樓梯,這樣就能夠打開陽台的紗門,讓King自由進出陽台與二、三、四樓。起初女主人將King放在樓梯上,並且慢慢將牠的兩隻前腳舉起放在高一階的樓梯上,反覆這個動作,聰穎的King在嘗試幾次後就學會爬樓梯,在女主人的允許下自由地進出家裡的各個樓層。

  就在一家人看著電影哄堂大笑的時候,白色的身影悄悄地出現在三樓通往二樓的樓梯上,主人呼喚著King的名字,King興奮地跑到小主人旁邊的大理石地板磁磚,伸長身軀,肚子浮貼在冰涼的磁磚上,靜靜的休息。大家正在興高采烈的看著精彩的劇情,King雖然看不懂,卻也在一旁沈浸在愉快的氣氛中。

  主人相當的瞭解King的個性,與牠對話,陪牠玩耍,不過King突然側著身子往上一跳,不自覺地往主人身上灑了一泡尿,讓主人相當生氣,從此以後不允許King下來樓下。後來主人才從獸醫的口中得知,King這種行為表示牠非常地喜愛主人。解開了誤會後,King才能又自由的穿梭陽台與各個樓層。

  主人拿著相機準備捕捉家人與King互動的時光,King被小主人與女主人輪流抱起,快門的聲音咔答咔答響著,照下了每一次家人與King的歡笑回憶。

  那時候陽台還有一個大水盆,裡面有養殖許多孔雀魚,小主人正在觀賞孔雀魚時,King從旁邊跑過來,二話不說地喝起魚池的水,小主人那時候沒有概念要讓King喝乾淨的白開水,每次盛裝未煮熟的自來水,King都不願意喝。小主人怕King喝魚池的水會有寄生蟲,因此用手擋住King的頭,King卻相當用力地突破小主人的手阻擋,不斷喝魚池的水,之後才有正常的白開水可以喝。

  有一次女主人與小主人讓King進入粉紅色的小籠子中,帶著牠到外面透透氣,來到了中山公園的小型傾斜草皮,King聞到青草的芳香,在籠子打開的同時自動地跑出來到處吃草,原本可以享受天倫之樂的King卻被突然出現的野狗盯上。

  來路不明的野狗只有三隻腳,一隻腳已經殘廢,原本小主人和女主人認為那隻狗只是好奇想要聞King的味道而接近牠,但是King的反應相當快,馬上察覺到危險,快速的往上衝刺,激起了這隻野狗的狩獵本能,小主人為了救King拿起籠子揮動準備嚇唬那隻可惡的野狗,King不斷的衝刺,快要被咬到的瞬間改變了行進軌跡,一會往左又一會往右跳躍,漂亮的避開野狗的啃咬。

  後來那隻野狗被從後面趕來的小主人追上,小主人邊咆哮邊用籠子作勢要攻擊那隻野狗,野狗害怕地落荒而逃。而King仍然處與驚魂未定的狀態,持續衝刺,速度猶如子彈列車一般,連女主人和小主人要抱住牠都高速滑過兩人的雙手,直到體力耗盡才躲到一旁的矮灌木叢,小主人伸出手撫摸他的背部,感受的到劇烈的心跳,小主人不斷的安撫King,女主人將籠子拿到旁邊,King就乖乖的進去,King經歷這場劫難後,主人們就決定不再帶King出去。

  過了幾年後,小主人考上大學,準備前往北部的學校就讀。出發的前幾天,小主人照慣例摸著King的背部,輕輕地撫摸,King感到安全感,眼睛也慢慢闔上,似乎進入了夢鄉。小主人有點不捨得跟King搭話,未來能回來陪牠的時間變少了,但是一路上有King陪伴的日子絕非虛假,雖然回來的次數不多,但是在學校生活的同時,總是會想到與King一起嬉戲的日子。

  又過了幾年,King不斷的抓自己的耳朵,於是主人們在得知親戚有人當上獸醫,就帶King過去就醫,但是在等待的過程中,旁邊有帶著自己的小狗要治療的客人看向King的籠子,不明白的問這是什麼動物?主人們苦笑著回答:「這是兔子。」讓心中充滿疑問的客人相當吃驚,也許很少人帶兔子到動物醫院治療。

  主人的親戚,駐院總醫師將King緊抱在懷中,細心的檢查牠的指甲與牙齒、耳朵與身體的各部位,後來開了點耳朵的藥水後,才結束診療。聽著第二小主人的口述,據說King在被獸醫診療的時候身體一直下滑,也沒辦法隨意的亂動,不過駐院總醫師在King快要滑落的時候就結束診斷,一切都很順利。

  就在King陪伴家人們走過7年的歲月,牠的生命快速地凋零,主人們依依不捨地送牠離開,不過小主人們堅信可愛又聰明的King會投胎轉世到一個美好的世界,在那裡展開只屬於牠的精彩冒險。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449218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King的傳記|自創小說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3喜歡★firstted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短篇練習』紅茶椰果... 後一篇:『同人小說』風色幻想前傳...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colanncolann
【繪圖創作】【科嵐工作室】11週年! 2024/4/1 https://home.gamer.com.tw/creationDetail.php?sn=5909405看更多我要大聲說7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