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sweet heart是面具學姐】 Ch3-7 妳真的不是間諜嗎?

黑糖主君o唐健維 | 2019-07-04 17:03:07 | 巴幣 10 | 人氣 228


//第一次點進這部小說的朋友,請點系列首章
//從第三本第一章開始看,也不是不可以喔


  舍監,在乙太少女學院中算是有名的老師之一。

  她留著一頭單馬尾,戴著一副無框眼鏡,身穿女用西裝,看上去給人一種輕熟女的感覺。

  不過,她卻不只幹過office lady 的工作。

  事實上,雖然她當過校門警衛,目前也一直都有做輪班的動作,但正職是高中部二年A班的班導師,這件事情是全校都知道的,連初中部的學生也是如此。

  她專職教學乙太這個屬性能量的使用理論、以及乙太少女發展史這兩樣科目,其教學風格一直以輕鬆又穩健著名的,學生都能從她那兒學到東西,但不會聽到一半就睡著。

  換句話說,凡是上過她課的人(不只二年A班)都能感受到她教課時的用心,有時會在課堂上穿插一些搞笑的東西,讓人不至於聽不下去。

  雖然,她曾經被某一個班級指控,喝了酒之後會有嚴重的脫序行為跟講話方式,不過除了該班以外從來沒人見過這事,所以也沒人認真將其當一回事。

  總之,警衛大姐是一位好老師,無論是放到乙太少女三校中的哪一間學校,都有辦法勝任教學工作,不會有任何奇怪的問題產生──這是乙太少女學院全校上下師生都有的共識。

  這樣的老師,現在被派遣兼職學校宿舍的舍監。

  此刻是放學時間,大約下午五點左右,大中、席琳娜、舍監、愛蜜莉亞,這四人坐在新宿舍一樓的貴賓室的沙發上,互相對視,彼此都沒有說話。

  ──「學生會長命令讓大中、席琳娜、伊芙這三人進入宿舍大樓一樓的貴賓室,舍監也要出席。」

  剛才愛蜜莉亞的這句話,讓風紀委員,也就是紅臂章學妹,放這兩人進來的。

  附帶一提,伊芙沒進來,她表示要等人。

  不過,愛蜜莉亞似乎沒有要等伊芙的意思。

  「大中同學、席琳娜同學,」愛蜜莉亞說:「你們可以去搬行李上樓了,然後就在上面等我的消息。」

  「欸?」大中問:「可是不是要我們貴賓室跟警衛大姐見面的嗎?」

  「計畫改變了,我一個人就行。」

  「......」

  「回答呢?」

  「是、是!」

  「是──」

  席琳娜拉完長音後,嘴邊嘖了一聲,就拉大中出去貴賓室。

  「老師,我想要請教妳一件事情。」

  愛蜜莉亞的這句問句,是在席琳娜關上門後說的。

  「嗯?」舍監轉頭看向愛蜜莉亞,說:「記得妳是學生副會長,那個全身都是白色的,冒險者的孩──」

  「我就單刀直入問了。」

  愛蜜莉亞沒等到舍監把話說完,就直接打斷她,問:

  「請問您,是被派遣到這間學校的間諜嗎?」

  「!」

  舍監聞後,先是睜大眼睛看著愛蜜莉亞,不發一語。

  然後,她低下頭來,嘆口氣搖搖頭,說:

  「現在的年輕人都那麼無聊嗎?都喜歡談論這些奇奇怪怪的話題。」

  「老師,妳還沒有回答我的問題。」

  「好的,我知道了,讓老師猜猜看。

  舍監,高中部二年A班的班導師,她說:

  「因為我突然被安排成舍監,這本來不存在的職位,加上前幾天有校外的人入侵宿舍,所以,學生會懷疑我是間諜,對吧?」

  「是的。」副會長愛莉莉亞說:「因此,我需要您的答覆。」

  「在答覆妳之前,老師想要說一件事。」

  「什麼?」

  「我不會說這是很合理的推測,但,如果我是政府高層的話,一定會這樣認為,畢竟,這整件事情實在是太湊巧,後來,那個入侵的人也變成老師了,要說我沒有牽扯到任何利益關係,是不可能的事,因為事實上我有,舍監的這個職位就是答案。可是孩子,妳忘了一件事。」

  「什麼事?」愛蜜莉亞皺眉。

  「學校,不,是校長本人親口告訴我,要我當新宿舍的舍監的喔,而且這場安檢也是她說必須我才做的。」

  「!」

  「而且啊,校長還說──」

  接下來舍監講述校長對自己說過的話,總而言之就是說校長有多信任自己,所以自己並不可能是間諜之類的,加上在學校的優異表現,政府高層是多慮了,大致上的重點是這些。

  不過,她將這些內容全部侃侃而談,這充滿自信的模樣,才是令愛蜜莉亞不安的原因。

  愛蜜莉亞瞪大雙眼,看著眼前這位看似態度十分從容的單馬尾女子說話,有一瞬間雖然有察覺到異樣,讓人有「為什麼那麼想要急著辯解,還解釋那麼多呢?」的感受,但整體而言,很難讓人想像她在說謊。

  ──不,還不能放棄這個可能性。

  想到此,愛蜜莉亞決定下猛藥。

  她站起身子,些許彎腰,怒拍沙發前的桌子。

  碰!

  舍監停止說話,看著愛蜜莉亞,保持沉默。

  「夠了,老師,妳裝蒜也要有個限度吧。」

  愛蜜莉亞先是低下頭低語:

  「五天前已經讓人很吃力了,處理您妹妹的事情,還有人因此受傷,這幾天所發生的事情雖然對於一般市民來說,根本等於沒發生,可是對於第一線戰鬥的乙太少女,是很大的負擔您知道嗎?」

  然後,她抬起頭語舍監四目相交,放大音量說:「妳就承認妳是從反抗軍那裡派來的,這樣會很難嗎?承認對大家都好,尤莉島也會變得更安全,這樣不好嗎?」

  「……欸?那個,請等一下。」舍監忽然鬆開皺緊的眉,歪頭。

  「還有什麼事情?」愛蜜莉亞不客氣地問。

  舍監稍微停頓了一下,看著面前這名全身白學生的眼,緩緩道出一句問句:

  「妳是說反抗軍嗎?」

  「──?」

  愛蜜莉亞見狀,微張嘴,此刻的她全身彷彿被冰凍了一樣,無法動彈。

  她似乎絲毫沒有想到,舍監會這樣問,舍監所擺出的表情,也出乎她意料之外。

  ──怎、怎麼回事?為什麼要突然這樣問?

  在愛蜜莉亞腦中閃過這個問句後,她眼前的舍監突然噗哧一聲笑了出來。

  「哈哈哈,什麼嘛。」舍監這樣說道。

  「蛤?」愛蜜莉亞皺住眉頭。

  ──這、這是要承認的意思嗎?

  愛蜜莉亞如此心想。

  「我跟反抗軍不可能有關係的。」舍監回答:「剛才我也說了,校長和我的關係還不錯,還讓我擔任學校的要職,等到年資夠了可能會升我做主任也說不定。」

  「等,等一下。」愛蜜莉亞搶著說:「妳說妳跟反抗軍沒有關係?胡說八道。」

  「我沒有胡說八道。」

  「就跟妳說的一樣,妳不可能沒有利益關係,舊宿舍被炸毀,現在這個新宿舍落成,然後您擔任舍監,都代表一件事,那就是現在擔任初中部二年D班的班導師,若拉.史密斯,您跟她絕對不可能沒有關係。」

  「那妳有什麼證據,證明我跟反抗軍有關係呢?」

  「這……我……」

  「她擔任班導師,這能證明什麼?我當時在校門口有輪班警衛,如果說我跟她是同夥,那麼,我那個時候放進來的一名學生,騎摩托車的那個學生,她,不是也更有嫌疑嗎?」

  「……」

  愛蜜莉亞沉默不語。

  ──老師現在到底在說什麼?我怎麼都聽不懂。

  ──不管這個了,重點是,雖然我跟會長的推論看起來合理,但,我還沒有有力的證據,可以證明舍監就是間諜。

  證據必須是非常確定這個人直接或間接有做這件事,可是,雙胞胎妹妹是間諜,不能表示其親人也是。

  除非,有辦法證明她們有私下聯絡,且有掌握到連絡的內容。

  可是愛蜜莉亞並沒有這方面的資料,所以,她在舍監的反問之下只好選擇不說話、低下頭。

  準確來說,她現在也只能這麼做,再問下去自己就沒有充足的立場了,弄不好還會變成學生誣陷老師,非常遵守規則的她十分清楚這點。

  ──但是,為什麼呢?

  ──為什麼我會有一種老師她,突然鬆了口氣的感覺?

  愛蜜莉亞緊緊盯著舍監的雙眼,這麼想著。

  「雷納迪同學,我因為是老師,所以知道,妳有冒險者身分,那麼照妳這種說法妳也會有嫌疑不是?因為,冒險者以前跟乙太少女發生的事情,妳不會不知道吧?」

  「這、這個……」

  「我有教歷史相關的科目,所以很清楚喔。」

  「……」

  「好啦,我就當成妳是來找我聊聊天的,如果接下來沒什麼事的話,我先去休息囉,今晚還要熬夜值班呢。」舍監站起身子,往貴賓室的門口移動。

  「……」

  愛蜜莉亞一樣沒有說話,也沒有轉移視線,她甚至沒有眨眼睛,目送著舍監走到門口。

  雖然這兩人目前看起來沒怎樣,和幾十秒前的唇槍舌戰不同,都是不說話的,好像很平靜。

  但其實,有千百萬句話語正在愛蜜莉亞的心頭上打轉──

  ──怎麼辦?要就這樣放她走嗎?

  ──要是就讓她走出這扇門,那後果該怎麼辦?

  如果我衝過去攔住她,不知道可不可行?

  不,應該會被幹掉吧,可是這麼一來步就證明她就是間諜了?

  只是一般的老師是做不到感調身為乙太少女的學生的,她們的能力都退化了。

  要這樣做嗎?冒著可能會被幹掉的風險。反正我不是本尊,是分身,就算被幹掉也是化成煙霧。

  等等,如果化成煙霧,那這裡不就只剩下舍監一個人?沒有第三人在旁邊看的話,這不就沒意義了?

  早知道應該叫大中還是席琳娜留下來的。

  ──該死,接下來怎麼辦?

  愛蜜莉亞想到這裡,舍監也走到了門口。

  舍監伸出手握住門把,往前輕輕一推,門開了些許。

  就在門被打開來的那一剎那,愛蜜莉亞立刻站起身子。

  突然間,舍監也停下動作,稍微擺頭,斜眼看向後方沙發處。

  「老師。」愛蜜莉亞說。

  不過,在看到愛蜜莉亞後,舍監放鬆了緊繃的雙肩。

  她回過頭看向前方的門,把門拉開,往外踏出一步。

  愛蜜莉亞見狀,放大說話的音量,問:

  「妳真的不是間諜嗎?」

  問完這句話時,舍監已經走到外頭,背對門,準備讓門自然闔上。

  就在快闔上的那一瞬間,舍監回答:

  「已經說明過的事情,老師不太喜歡再重複一次。」

  「那麼,請問間諜到底是?」

  愛蜜莉亞在問第二句問題時,舍監她,就已經將門關上。

  碰!門關上的聲音,響徹整間宿舍一樓的貴賓室。

  ──可惡,結果什麼也沒問到。

  愛蜜莉亞緊緊皺起眉頭,面對貴賓室的大門,喘著氣,自言自語:

  「雖然優娜給我的專屬委託,是叫我跟大中同學、席琳娜同學聯手,但我想這樣,這次,不要麻煩到他們兩個人。潛入學校的反抗軍間諜,我,學生副會長,愛蜜莉亞.雷納迪,絕對會找到妳!」

  ──我不會再讓任何人,因為我個人的疏失,而受到傷害了。












創作回應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